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策周】走在红毯那一天 15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这玩意儿居然写了3W了!终于可以结婚了!

======

周泽楷向来认为吴羽策是泰山崩于前也面不改色的。

此刻他觉得,如果有狗仔在场,有幸拍下吴羽策先生此刻的表情,估计就能够一拍成名,从此飞黄腾达。

他深吸了好几口气,终于勉强恢复平静,沉下嗓音:“周泽楷,你……”

周泽楷只是低下头,露出一个惯常的,微微透着点羞涩的笑容。

从吴羽策的角度只能看到他的睫毛和挺直的鼻梁,看不清他嘴角的弧度。恰到好处的海风吹散了还没来得及泛滥的醉意,侍者穿着皮鞋踏在木质地板上,送上他们的前菜和汤。

“这就是你的问题吗?”

周泽楷点点头。

“那,我可不可以把它当做我问题的答案?”

周泽楷小小地惊讶了一下,随后睁大了眼睛。正巧最后一丝亮光从海平线隐没,有星星从他的瞳孔里亮起来。

“好的呀。”他轻声回答。

吴羽策终于没再给他抢先的机会,他反手握住周泽楷的左手,拿出那枚晚出场了几分钟的戒指,严丝合缝地推上了他的无名指。

“周泽楷,你跟谁学的。”吴羽策故作生气地质问道,“别跟我说你不是故意的,我不信。”

周泽楷缓缓抚摸他的指根:“没有跟谁学呀,我自己想的。”

“觉得被求婚很没面子?早说嘛。”

“不是。”周泽楷从自己面前的盘子里舀了勺汤送到吴羽策嘴边,“这是报复。”

吴羽策嘴里被清甜的奶油味占满了,让他迟钝了两秒钟,这才意识到这两个字居然是从周泽楷嘴里说出来的。

他难得有点犹疑:“我……惹你生气啦?”

周泽楷沉下脸:“你让我担心。”

“哪件事?”

“很多事。”

“我不否认。”吴羽策撇撇嘴,“真诚地向你道歉。”

“不要道歉,要行动。”周泽楷扯了扯他的左臂,“还痛吗?”

吴羽策顺势抬起左手活动了几圈:“早就好彻底了,不然我也不会复工。”

“还……有个问题。”周泽楷恢复了刚刚为吴羽策戴上戒指时的神态,“为什么突然……”

“嗯?”

“求婚?”

吴羽策用极其理所应当的眼神看向他:“不是你说的嘛。”

周泽楷迷茫地从吴羽策递来的叉子上叼下一颗虾。

“你说的,‘年纪也不小了’。我想想也是,我们都三十出头了,感情事业都还稳定,又不用遮遮掩掩的,爹娘还老催,是时候该考虑结婚的事了。”

周泽楷忍住笑意。

“记者问你,也这么说?”

“有什么问题吗?”

“叔叔听了要揍你的。”

吴羽策翻了个白眼:“让他揍好了。”

这时主菜终于端上了餐桌,吴羽策刚拿起刀叉,又想到一件事:“对了,你怎么知道我订了这家餐厅,还能提前把戒指塞到面包里的?”

周泽楷表情无辜:“确认邮件发到你手机上,不小心看到了。”

吴羽策叹气,努力回忆从前的周泽楷是否也曾如此狡黠。然而无论怎么想,那张大学时代安静温顺的脸孔,依然能够同眼前的人毫无隔阂地重叠起来。

 

他们向公司报备并征得同意之后,第一时间向外公布了订婚的消息。

扑面而来的评论并非全都是祝福或善意的探究,也有记者质疑这段时间一系列的风波都是炒作,甚至把吴羽策雪崩救人受伤的事也列在其中。吴羽策对此一概忽视,反正一遇上这种事他的社交账号都会交给团队打理,用不着操心这些。周泽楷却一反常态,登上他极少发声的账号,转发了那篇不太友好的文章。

“他不需要。”

周泽楷的账号是私人的,他的话语很快埋没在浪潮之中。吴羽策起床之后,从特别关注中看到了周泽楷的转发。

他走到在厨房煎蛋的周泽楷身后,趁着他抬手把头发别到耳朵后的时候,握住他的手指,在戒指上亲了一下。

“你要是再跟我混下去,怕是真要半只脚踏进娱乐圈了。”

周泽楷从旁边的盘子里拿了块煎好的培根塞进吴羽策嘴里:“不合适?”

吴羽策接过装好培根和煎蛋的热气腾腾的餐盘:“只有脸合适。”

周泽楷转身从冰箱里拿了牛奶,有些不服气:“都只看到脸。”

“还有谁这么说?”

“很多人。”

其实论学历和专业水平,周泽楷绝对足以睥睨大部分同学和同行。只不过他的外貌过于突出,实在是很容易让人忽略他的才华,甚至还有人当着他面评价,你长成这样不当明星真是太可惜了。

吴羽策知道他不爱听这些,和他一起把早餐放到桌子上,捏了捏他的脸颊。

“谁这么说过你的,婚礼统统不请他们。”

周泽楷为难地说:“不记得了。”

“那算他们运气好。”吴羽策给周泽楷和自己的杯子里倒上牛奶,“婚礼你想怎么办?”

“嗯……”周泽楷认真地思考着,“这里办一场,回国办一场?”

“都行,听你的。”吴羽策戳破了火候刚好的蛋黄,愉快地注视着金黄色的蛋液慢慢流出来,“这里的那场请些圈子里的人和合作伙伴,让公司安排;回国那场就小范围请几个亲朋好友,我们自己准备。”

“嗯。”

周泽楷觉得自己的脸被早餐的热气熏得也有点发烧。

“本来不想太折腾的,但是估计公司不会同意。不过我会尽量跟他们争取,媒体能少就少吧。”

“没关系。”周泽楷瞥了一眼无名指上的戒指,无意识地扬起嘴角,“大明星,不是我一个人的。”

吴羽策不以为然:“还能是谁的。”

“还有很多人喜欢你嘛。”

“也有很多人喜欢你的,比如大学时候有个谁……还托我约你出来表白来着。”

“啊?”周泽楷惊讶,“我不知道?”

“我跟他说我是你男朋友,给挡回去了。”

“你都没告诉我……”

“怎么告诉你呀,那时候我压根都还不是你男朋友。”

周泽楷啼笑皆非,不过这么一聊,倒是勾起了不少怀旧的情绪。那时候的他们即便梦想过很多模样的未来,也从未预料过人生的轨迹会延续至此,好像一场跌宕起伏的戏剧。

“我们要给很多人一个交代。”他说。

 

TBC

评论(7)
热度(90)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