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闪轨】【卢法尤西】来自帝国的客人

*闪2结局剧透,还没有打完游戏慎看^q^

*有妄想有私设,可能被闪3打脸

===

尤西斯·艾尔巴雷亚坐在IBC的贵宾室里,隔着门听见外面大堂人来人往的喧闹声,想起此行出发前破天荒接受的来自《帝国时报》的采访。

“我们都知道在‘碧之大树’事件里,IBC遭受了前所未有的震荡。是什么让您在这样的情况下仍然选择与他们合作呢?”

“据我所知,目前IBC的风波已经平息,恢复正常运转了。”尤西斯面对学生时代有过交往的记者侃侃而答,“根据目前克鲁琴州的发展状况,可以选择借助他们的力量。”

记者犹豫了几秒,示意身旁的助手放下相机,最终还是开口问道:“恕我冒昧,请问这个决定是否和艾尔巴雷亚总督有关?……呃,只是我的私人问题,不会写进报道里。”

年轻的代理领主轻声叹了口气。

“我对总督治理下的IBC抱有信任,你可以这么认为。”

 

此刻,尤西斯·艾尔巴雷亚亲自来到克洛斯贝尔国际银行,商谈关于克鲁琴州与IBC建立耀晶石贸易往来的事宜。

这项业务是先前他派人来办理资产注册时被推介的。与传统而固步自封的老派贵族不同,新领主非常乐意接受新兴事务,比如尝试借助现代化的银行来进行财产管理。正逢IBC重新巩固运营,大规模拓展耀晶片、耀晶石交易业务之时,作为矿产资源丰富的克鲁琴州,自然成为了银行极力寻求合作的对象。

经过几次初步接触和洽谈,双方的合作意向已经基本达成,先开展几笔小额交易进行试验。虽然只是领地内部的事务,涉及的金额也不大,但由于耀晶石资源地位特殊,领主的决定还是吸引了无数目光。还有人认为这是破天荒的大事,帝国的传统经济模式从此发生改变也不是没可能。

IBC借此提出是否可以举办一个公开的签约仪式,尤西斯慎重考虑之后拒绝了这个提议。

“我无法代表他人的意志,这件事不需要太过张扬。”

为了践行这句话,尤西斯仅带了几名随从,乘坐导力火车从帝国本土前往克洛斯贝尔。被请进贵宾室的时候,他以为最终的签约即将在这里进行。

然而银行经理却在他入座后,说了声“非常抱歉,请您在这里稍等片刻”后,就匆忙掩上门离开了。

尤西斯顺手翻看着桌上事先放置好的文件,没过多久经理便再次返回:“打扰了,这里还是有些吵闹,请您移步详谈。”

尤西斯点点头,跟随经理从侧面进入大堂,坐上一台只有1层和24层按钮的电梯。

直至走出电梯,踏上铺着厚重地毯、两侧都是巨大落地窗的长廊,看到走廊尽头那扇华丽的大门,尤西斯才开口问道:“这里是?”

“啊,这里是前总裁办公室所在的楼层。”

尤西斯皱了皱眉:“说过的吧,把我当成普通的私人客户。”

“这是那位大人吩咐的,请您见谅。”说话间,一行人已经走到大门处。经理屈指在厚重的门板上匀速敲了三次,“让您久等了,艾尔巴雷亚大人已经到达。”

尤西斯很清楚,IBC的前总裁因为牵涉进碧之大树事件,早已失去了对这台庞大机器的掌控权。自治州并入帝国后,IBC暂归新任总督直接管辖。

理论上这位经理已经是银行的最高层,然而现在,他却对门里的人使用了如此恭谨的语气甚至神态。

难道说——

“进来吧。”

尤西斯听到了被大门阻隔在另一边的,无比熟悉的声音。

然后透过缓缓打开的门缝,他看见那个人从办公桌后站起身,对他露出了和记忆中别无二致的,毫无破绽的笑容。

“好久不见了,我亲爱的弟弟。”

 

“兄、兄长……”

尤西斯呆立在门口,那个称呼下意识地脱口而出。或许是顾及到还有其他人在场,以自己的身份不该露出如此失态的表情,他很快调整了自己的态度:“总督阁下,您怎么在这里?”

“时隔这么久的重逢,居然用这样生疏的语气,可真叫人伤心。”

卢法斯·艾尔巴雷亚似乎完全没有接收到弟弟此刻的复杂心情,转头交代他身后的随从和经理:“你们都先退下吧,这位贵客由我来接待即可。”

经理立刻如履薄冰地答了一声,负责尤西斯安全的随从却为难地看向他们的主人。没等尤西斯回答,卢法斯微微抬起下颌,开玩笑般地问道:“怎么,我这个当哥哥的还能威胁他的安全不成?”

“不,不敢!非常抱歉!”

随从们当然是熟识大少爷的,此刻纷纷惶恐地鞠躬后退,为兄弟两人带上了办公室的大门。

门外几人离去的动静很快归于沉寂,尤西斯略为局促地站在原地,面对兄长熟悉又不知为何有些陌生的脸,最终只能问出一句:“您何必吓唬他们。”

“只是不想在无谓的交流上浪费时间而已,毕竟如今他们效忠的人是你。”新任总督解下披风,随意地搭在沙发靠背上,“好不容易和弟弟见面,每分每秒都是很珍贵的。”

尤西斯垂下眼:“您的工作应该很繁忙才对,怎么会为了这点小事……”

“并不是小事——IBC正在开展的耀晶石交易业务,无论金额大小,每一笔都是要提交我本人审批的。”卢法斯正色道,“至于原因,我想你也应该清楚。”

尤西斯点头:“耀晶石不比别的矿产,是这片大陆经济贸易和一切资源的基础。而且刚刚启动不久,想必整个体系都还未稳定,才需要最为严密的监管和把控。”

“说得很好。”

卢法斯示意尤西斯来沙发就座,并在茶几上的两个杯中倒入冲泡得恰到好处、香气四溢的红茶。

“可是据我所知,这些审批工作都能使用导力计算机完成吧。”

“说出这种话,会让人觉得你不愿意见到我这个兄长哦,亲爱的弟弟。”

面对兄长的揶揄,尤西斯泄露出了些许慌张:“不,没有那种事。”

“你身为代理领主所做的工作十分出色,尤西斯。”卢法斯拿起桌上这段时间以来的资料浏览着,“包括这一次的耀晶石交易,你的想法和计划都相当好。我为你感到骄傲。”

“感谢您的肯定。”尤西斯本想再使用那个称呼,在与卢法斯的目光对接上的刹那,终于改变了主意,“兄长大人。”

“呵呵。”卢法斯满意地笑了笑,“那么,先让我们讨论完正经事吧。这次的合作可是能载入史册的,我不亲自来敲定的话,未免太说不过去了。”

卢法斯摘下了右手的手套,尤西斯差点以为他要像以前那样揉自己的头发,可接下来那位总督面对他,摆出了相当标准且优雅的握手姿势。

“不过这样的场合下,确实应该称呼你为领主阁下更加妥当呢。”

“……是,承蒙您的支持。”尤西斯也站起来,微微躬身,伸手与对方相握,“请多指教,总督阁下。”

 

由于事先进行了大量的接洽和准备工作,草拟的合同也交由双方过目,尤西斯前来只需进行少许的细节修改。再加上卢法斯对于克鲁琴州的事务相当熟悉,在管理思路上也与尤西斯相似,所以他们很快达成共识,确认了所有条款,没有再发生任何分歧。

卢法斯饶有兴致地看着尤西斯流畅地签下名字。

“很熟练了嘛。”他打量着那与自己截然不同的字迹,“我听说IBC想要公开签约的事了,可惜我亲爱的弟弟不同意,要不然这可是对外宣传形象的绝佳机会。”

尤西斯合上笔盖,在文件的落款处盖上艾尔巴雷亚家的印章:“您在说什么啊,我并不需要那种宣传。”

“作为领袖,塑造个人形象是很重要的。”昔日帝国社交界首屈一指的贵公子托着腮,注视着将领主事务处理得有模有样的弟弟,“怎么样,有没有多参加一些舞会,多认识几位贵族小姐呢?”

“兄长……您别取笑我了。”尤西斯无奈地叹着气,“况且,现在贵族们压根没心思举办那些无意义的消遣活动。”

贵族军在内战中的全面溃败,让原本掌握帝国命脉的几大家族元气大伤,剩下的中小贵族无论是否牵扯其中,大都也只能选择偏安一隅。虽然贵族阶层显出的颓败令人不安,倒也一扫原本声色犬马的奢靡之风,这让尤西斯反而觉得更轻松些。

而那位在最后关头出现翻覆整个战局、一手导演了如今局势的人,却只是保持着他一贯的笑容,对于尤西斯意有所指的话没有给予任何回应。

尤西斯知道,兄长恐怕不会给他想要的回答了。

“那么,如果没有其他需要办理的手续,请容我先行告辞。”

他将自己那份合同妥帖地放进文件夹,起身行礼。

“连顿晚餐都不招待给远道而来的贵客,未免太不符合待客之礼了吧。”卢法斯不着痕迹地拦住了尤西斯,“更何况是我久别重逢的弟弟。”

尤西斯停下脚步,不解地看向兄长。

“工作时间结束了。我已经吩咐在总督府准备了你喜欢的餐点,不来叙叙旧吗?”

“什……!”

说实话,今天发生的一切都不在尤西斯的计划之中。包括毫无准备的与兄长的会面,还有这意料之外的邀约。

他当然希望能与曾经最信赖的兄长好好聊聊,有机会将心中所有的疑惑和不安尽数倾吐。但是当真正面对那个人时,他又感到一种不知所起的恐慌。害怕听到什么残酷的答案,更害怕兄长的回避与隔阂。

“怎么了?要拒绝我这个兄长的请求吗?”

新总督的脸上,浮现出尤西斯前所未见的复杂表情。

“不……感谢您的邀请……”尤西斯低下头,不太服帖的金发有一缕垂到眼前,“我很高兴。”

 

克洛斯贝尔市中心新落成的摩天大楼“兰花塔”,在先前动荡的岁月里,它曾不止一次受到过各方势力的威胁。而现在这座高楼已经取代原有的市政厅,成为了城市的心脏。

卢法斯居住和办公的总督府就在大楼的最顶层。尤西斯按照卢法斯的意愿,让随从们自行前往别处休息。此刻他正被兄长带领着,穿过许多层严密的安全保卫系统,乘坐私密的专用电梯,一路直达目的地。

走出电梯门的时候,尤西斯原以为会看见像IBC前总裁办公室那样浮夸的装修,没想到映入眼帘的会客厅却相当典雅简洁。

许是事先嘱咐过的缘故,仆人们看见卢法斯带回来的客人毫不惊讶,训练有素地上前接过两人脱下的披风和配饰。有仆人上前询问:“晚餐很快就准备好了,您和尤西斯大人打算何时用餐呢?”

一切就好像从前,和兄长一起生活在公爵府那样熟悉。

这种亲切感,在坐到餐桌旁看到呈上来的菜肴时,达到了顶峰。

“都说了是你喜欢的餐点。”卢法斯满意地看着尤西斯的反应,“不知道这里的厨师做的香草巧达汤合不合你的口味。”

尤西斯放下汤勺,眼神明亮:“是的,非常好喝……很让人怀念的味道。感谢您的用心。”

“是我特地从巴利亚哈特带来的菜谱,能够派上用场真是太好了。”

“巴利亚哈特……难道您……”

“我离开之前,拜托你的舅舅给了我这个菜谱。”

奶白色的浓汤里漂浮着一小片翠绿色的香草,散发出让人安心的香气。

“就当是,留下一件我最重要的事物的纪念吧。”

尤西斯感觉心里有什么东西划过,留下某种不知道怎么形容的钝痛。他刚想说话,却看见餐桌对面的兄长举起高脚杯,里面已经倒上了晶莹的红酒。

“今天我们第一次以兄弟之外的身份,代表自己的领地签署了合约。怎么样,要不要用大人的方式来庆贺一下呢?”

尤西斯也举杯回敬,两个酒杯碰撞出清脆的声响。为了压下心中涌动的情绪,尤西斯灌了很大一口,任凭酒液在喉咙口留下苦涩的回味,胃部几乎是立刻产生了明显的烧灼感。此刻他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这好像是自己第一次在兄长面前喝酒。

“就算是习惯了通过酒和别人打交道……也绝对不可以放纵自己。”他听见卢法斯如此说道。

“不,还没有习惯……”尤西斯有点想辩解,生怕兄长误会了自己,可话到嘴边又默默地咽了下去,“……我知道了,感谢兄长的教导。”

接下来一道道送上餐桌的菜肴都是尤西斯最喜欢的食物,然而他却逐渐食不知味。或许是因为身体对酒精的耐受性还不够,或许是不自觉地多喝了一些,即使和卢法斯谈论的都是兄弟间最平常的话题,尤西斯还是慢慢觉得天旋地转,再也没办法集中精神。

最后一丝意志不断地告诫他“身为贵族不能如此失态”,尤西斯勉强支撑着沉重的脑袋,余光瞥到依旧神情自若的卢法斯。

“尤西斯,你的脸很红,不要紧吧?”

“没、没关系的……”他捏了捏太阳穴,“让兄长担心了,应该已经很晚了吧……我差不多要回去了,还有很多事要处理……”

他没注意到卢法斯什么时候绕过餐桌,扶住了自己摇摇欲坠的身体。

“这么晚了,你想用什么交通工具回去?”

“可以……可以骑马回去……”

尤西斯没意识到自己说出了多么可笑的话,因为兄长并没有发出任何嘲笑的声音,只是把手掌覆在他的双眼上,带来一片温暖的黑暗。

 

之后的事尤西斯记不清了,只留下些许模糊的片段。醉酒后脸颊烧得火热,头脑像是在被不停地翻搅,一股力量拽着身体往地上扯。

卢法斯搀扶着他跌跌撞撞地走进房间,早就准备好的柔软被褥和公爵府的别无二致。尤西斯倒在床上,任由兄长像照顾小孩子那样,为自己换上睡衣、盖好被子。

而后一切归于安静,偌大的空间里似乎只剩下一个人的呼吸。尤西斯以为兄长已经离去,方才被酒精压下的不安再次如潮水般袭来,把他压得喘不过气。这时他忽然又察觉到身边轻微的动静,本能让他迅速伸出手,抓住了那个人的衣角。

“兄长大人……”

他喃喃自语着,用尽全身还能调动的力气握紧手指,生怕卢法斯再次抽身离去。

“我在这里。怎么了?”

耳朵边传来卢法斯低沉的嗓音,尤西斯深吸了几口气,没有睁开眼睛,声音也轻得难以辨别。

“艾尔巴雷亚家……对您来说,究竟是什么……”

“还有我……对您来说……到底……”

断断续续地说完这两句话,尤西斯自暴自弃般地松了手,眼角有一道湿热的触感无法控制地蔓延。

不会有回答的吧。他模糊地想。

“……第一个问题,你不用担心,以后一定会明白的。”

他听见兄长发出了一声如释重负般的叹息。

“至于第二个问题,就如我刚才说的,是……我无法替代的宝物,永远也不会改变。”

尤西斯凭借运转迟钝的思维,勉强捕捉到了卢法斯话语里对他来说最重要的那个答案——

太好了,他心里还有一席之地留给家族,他无论走到多远都不会彻底遗忘故乡,还有……

彻底失去意识前,留在脑海里的最后记忆,是兄长落在自己额头上的一个亲吻。

轻柔而漫长,仿佛时间就停在此刻,不再流逝。

 

Fin.

 

这篇是和@烟火流星 的兄弟文《翡翠方舟》呼应的,希望她能写到这段剧情!希望大家怜爱我们!


评论(3)
热度(32)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