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双鬼】远风 12

时隔很久的更新……发现BUG跟我说,还有请大家尽量不要发“有生之年”之类的评论,谢谢【捂脸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12

 

李轩说出这句话,其实比交代吴羽策真实身份时要犹豫多了。

吐露鬼界的来龙去脉是顺理成章的事,好歹有那么长久的铺垫。然而吴羽策毕竟完全失去了从前的记忆,能不能接受这个从天而降的前男友——他们当年可没有正式说过分手,称为前男友其实并不妥当——李轩心里一点底气也没有。

在李轩眼里,那么多年来吴羽策灵魂的形态一直都未曾改变,使得李轩对人间时间的流逝,以及吴羽策每一世肉体的差别都相当迟钝。有时候工作忙,去人间的时间隔得太久了,一直到那一世的吴羽策来报到,他才会反应过来,然后对那个灵魂说声“好久不见”。

好不容易等到可以把一切和盘托出,李轩却发现,自己对眼前这位吴羽策的了解,仅限于他们面对面相处的短短两个月。

他对他的灵魂再熟悉不过,却猛然意识到对他的思想和经历全然陌生。

“唔……”吴羽策听了这个对他来说理当是爆炸性的消息,只是打量了李轩好几圈,最后微微偏了偏头。

“鬼界原来几千年前就那么开放了。”

“那当然,没有传宗接代的压力,当然看对方顺眼就能在一起……不对啊这不是重点!”李轩特别自然地回答了他的问题,说完才意识到话题已经被带偏了,急忙扯回来,继续忐忑地追问,“你……有什么想法吗?虽然我经常来看你,但是对你……这一世轮回的感情状况还真不怎么了解……”

吴羽策转了转手里装着咖啡的纸杯。

“第一,我不排斥和男人谈恋爱。第二,我觉得你挺好的。”

李轩呆了几秒,把这两句简短的话翻来覆去品了好几遍,先是露出了欣喜的神色,立刻又垮了下来:“不会还有个‘但是’吧!”

吴羽策难以察觉地弯了弯嘴角:“没了啊。”

突如其来的幸福让李轩不知如何回答,他原本已经做好了会被拒绝的心理准备,也给对方找了无数个理由——没法接受同性、认识时间太短还需要加深了解、物种都不一样怎么谈恋爱、在一起还得忍受时不时的阴阳相隔,直到这辈子结束都没办法真正相守……想到最后,李轩已经觉得,自己单方面地告诉吴羽策真相,还期盼他给出一个合乎心意的回答,实在是太过自私了。

对他来说只是短如弹指的几十年,对吴羽策来说却是整整一生。

他忽然感觉到了些许惶恐,害怕吴羽策的回答并没有字面意思那么简单,更害怕吴羽策根本不曾意识到和自己谈恋爱意味着什么。

“你不用那么急着表态也可以……我是说,我只是陈述过去的客观事实,免得你对我的态度产生误会,没有要逼你做出选择的意思。”他也端起咖啡一饮而尽,苦涩的味道迅速占据了全部思绪,让他冷静下来,“不用考虑我,反正你很快就会回来了,不差这几十年。”

吴羽策略带烦躁地用手指敲了敲桌面:“我会为我说过的话负责,希望你也是。”

李轩有点楞:“……什么?”

“我是说,我愿意和你尝试一下恋爱关系。不是因为我和你有什么过去,只是因为现在我欣赏你,仅此而已。至于未来应该怎么维持这段感情,那是需要双方一起努力的事,即便会付出代价或者感到痛苦,那也是我自己的选择所承担的后果,我不会后悔。”

最后,他还补充了一句:“反而是你,顾虑太多了。”

李轩瞠目结舌地看着吴羽策,好像头一天认识他一样。

过了好久,他才恢复了语言功能,断断续续地说:“不好意思,让我缓缓……我真的没想到会听到这些,我以为你就算对我有感觉也不会答应的。”

吴羽策瞥他:“你不是说你一直注视着我吗?怎么连这也猜不到,该不会是骗我的吧。”

“我们理解的‘一直’在时间尺度上可能不太一样……”李轩擦了擦冷汗,“因为从来没尝试过告诉你,所以就忍不住以己度人了。”

“如果按你说的,我的灵魂一直没有改变过的话……”吴羽策看李轩一直捏着空杯子,便替他拿过来,划了一道完美的抛物线扔进不远处的垃圾箱,“或许每一世的我都会给出一样的回答。”

“唉,其实这样才是你,我早该知道的。”李轩感慨地叹了口气,“不过一方面也没什么契机跟你搭讪,一方面胆子小,思前想后的就又过了几十年。”

有别人推门走进咖啡厅,带进来一阵冰冷的空气,让李轩忍不住紧了紧衣领。

“看你过得不错,就没打扰你。”

吴羽策沉默了半晌,问道:“如果这一世你来找我的时候,发现我早就有了稳定的对象,甚至已经结婚生子了,还会跟我说这些吗?”

“当然不会。”李轩回答得很迅速。

“会不会刻意接近我,引导我找回自己的力量,告诉我真相?”

“也许……还是会的。毕竟千载难逢的机会,编制不等人,你不回来的话老叶很快就能找到别人顶班。”

“那如果我留恋安稳的生活,斩钉截铁地拒绝了你呢?”

“……”

李轩艰难地笑了笑。

“我不是没有想过。之前你对这份工作一直没什么兴趣,还有点排斥,所以我真的很担心你会拒绝参加考试,留在人间再也不回来了。”

“可是你当时表现得挺镇定的,比说是我男朋友的时候镇定多了。”

“那是因为……”李轩挠了挠头,“你是个工作狂。和感情问题相比,在这方面我对你更加有信心。”

吴羽策眨了眨眼,这个评价他确实无法反驳。

“既然这样,那我再问一个符合工作狂身份的问题。”

“你说?”

“还有三天你就要回去了是吧?”吴羽策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时间。这一天已经接近尾声,确切来说还有两天多一点,“下次什么时候来?”

“很快就来——啊,对于人间来说也不会太久,就等老叶批准了。”

“剩下的时间里,我希望你能帮我做特训,教我如何一个人进行修炼。”

“那是当然的,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你能顺利通过。”李轩说完,忽然托着腮露出失落的表情,“我还以为你是因为思念我,才会问我下次什么时候来。”

“那当然也有的,不过大局为重。”

吴羽策不动声色地回答,最终还是于心不忍,倾过身拍了拍李轩的肩。


TBC


评论(13)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