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黎尤]嘴炮一个高达梗黎尤

因为超想看开高达的尤西斯,前两天脑了一个高达驾驶员梗的黎尤,本来想写出来的但是妥妥是借鉴(玩梗)过度,就嘴炮个大纲爽爽好了【。

所有军衔军制都是瞎掰,各种BUG只是为了开高达和谈恋爱。

如果有高达粉看出来都埋了哪些梗的话欢迎留言^q^

===

尤西斯·艾尔巴雷亚是帝国军卢法斯少将所属战舰“翡翠之都”号的随舰驾驶员,军衔是上尉,机体名为“北风”。在一次执行任务的过程中捡到一艘漂流的救生艇,里面有个穿着类似病号服的昏迷青年,胸前的名牌上写着黎恩·舒华泽。

黎恩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人就是尤西斯,但是他失忆了,什么也想不起来。

尤西斯把黎恩带回战舰,问舰长该如何处置。卢法斯说我们暂时还不会回到基地补给,如果检查没有问题的话就先作为一般平民收容吧。

战舰上除了尤西斯的北风以外还收纳了另外一架机体“灰之骑士”,外观和目前军方大规模量产的机动战士完全不同,据说是搭载了最尖端的驾驶系统,普通人无法驾驭。尤西斯作为王牌驾驶员曾经也上机做过试验,但是他启动系统至第六层就失败了,被第七层拒绝访问。

尤西斯从小在军人家庭长大,兄长是整个帝国都为之瞩目的天才指挥官,自己也因为有着出众的天赋早早就被选为了王牌机体的驾驶员,每天的生活就是训练和出任务,精神和感情世界都很单纯(。)黎恩的出现让他第一次和兄长以外的人有了私人交流。

在相处的过程中,尤西斯发现黎恩似乎缺乏一般人应有的常识,虽然性格温和,但是偶尔也会表现出对于战场的敏锐直觉(比如出击前会突然告诉他可能遇到危险之类),而且对人类目前已知宇宙的了解(各种行星和战略要塞的坐标)甚至超过了自己。

失忆却独独拥有有这方面的知识是很明显的异状,但是尤西斯出于某种说不清的心情并没有向兄长报告,只要有空闲就会和黎恩聊天,跟他说了很多自己的事(当然不涉及军事机密)。在黎恩屈指可数的记忆里,尤西斯渐渐占据了绝大部分。

有一次尤西斯在任务过程中遇到了敌军偷袭,战况十分紧急,战舰上的监视器虽然能够看到他,援军也已经派出,但是战舰本身还要一段时间才能进入射程范围,无法进行支援掩护。危急时刻,黎恩一个人闯入了格纳库,成功启动了灰之骑士,出击冲向战斗宇域,以惊人的驾驶技术再加上机体压倒性的性能打败敌军,救下了尤西斯。奇怪的是,在他出击的过程中并未遭到舰内任何人的阻拦。

俩人返回后,卢法斯舰长表示虽然黎恩的行为是严重的违反军纪,但是他并不是军人,而且他是目前为止整个帝国唯一可以启动灰之骑士的人。为了感谢黎恩救了弟弟,他会向上级申请,暂时把灰之骑士交给黎恩驾驶,问他愿不愿意协助战舰进行一些与战斗无关的任务。

黎恩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觉得这样自己就有能保护尤西斯的力量。

然后就是一些平淡撒糖的日常,两个人的感情在并肩作战中潜滋暗长,不过应该没什么实质性的进展【。

黎恩的任务也慢慢从不痛不痒的运送护卫之类变成真刀真枪的上战场,虽然他的实力完全可以避免危险,但是尤西斯心里的疑虑还是越来越深重。不管怎么说,把帝国最重要的尖端武器交给连身份都没判明的平民,还让他直接与敌人交战,怎么看都和兄长平时的作风大相径庭。但是就算去问了,卢法斯也只是说现在战力紧缺,所以不得不这么做,军事机密的安全方面不用担心,目前针对黎恩的全部安排都有上级部门的批准。

一段时间之后,有自称某个军事要塞的人员来到战舰上,说他们那边战事吃紧,请求把黎恩和灰之骑士暂时借调过去。因为没有拒绝的理由,黎恩依依不舍地向尤西斯道别。尤西斯愈发觉得不对,首先黎恩并不属于军队编制,一开始说会尽快让他下船送他回地球的,没理由还要把他调去别的军事基地,这不就和军人的待遇一模一样了吗。其次黎恩的能力和精神状态远没有经过正规训练的驾驶员稳定,如果要支援,怎么看自己都是更合适的人选。

他去找兄长说明自己的疑惑,此时联络员来通知黎恩说那边战况紧急,他必须立刻出击了。黎恩等了一会儿没等到尤西斯回来,只好先跟着他们离开。卢法斯接到黎恩已经离开战舰的报告,就对尤西斯说事到如今也不必再隐瞒你,然后告诉了尤西斯关于黎恩身份的真相。

原来黎恩不是正常出生的人类,是奥斯本宰相所属秘密研究所内诞生的,为了驾驶灰之骑士而进行基因改造人造人。和其他试验品不同的是,黎恩在某天突然拥有了自我意识而抵触实验,甚至出现了攻击研究人员的倾向,因此不能进行实机试验。但是因为他的数值以及和灰之骑士的适配性太过完美,宰相不舍得放弃他,就洗去了他的记忆,放到救生艇上扔进宇宙漂流,再命令卢法斯假装捡到他。这样对黎恩来说卢法斯就是值得信任的人,剩下的只要伺机安排他坐上灰之骑士投入实战,收集数据就可以了。

现在数据已经收集完毕,黎恩要被伪装成军人的研究人员带回研究所,提取他的资料,用来制造更加听话的傀儡驾驶员。

尤西斯不可置信地质问兄长怎么能做出这样的事,这样的试验不是彻底违背人伦的吗?卢法斯却说他太过幼稚,只要完美适配灰之骑士的驾驶员被制造出来,帝国就会成为古往今来最强大的国家,到现在为止令我们焦头烂额的威胁都将不复存在,这难道不是每个军人的期望吗,我们穿上这身军服难道不是为了这样的未来吗。而且黎恩这样的存在实际上只是零件,从法律意义上来说并不算自然人,也不能拥有人类的权利。至于他为何会拥有独立意识,你可以当成是AI自我进化导致失控。

尤西斯很震惊地看着兄长,仿佛自己从来没有认识过他。他知道兄长一直以来的信念和行事目标都是为了让帝国更加强大,在这里点上和宰相是志同道合的。但他也曾向自己表露过不能放任宰相权力独大,要成为制衡宰相的力量,所以无论如何不能接受兄长暗地里和宰相联合制造生体兵器。

他朝兄长怒吼道:我不会背叛我的国家,但是如果这身军服背后是这些肮脏的手段堆积起来的话,那么我宁愿从来没有和它扯上关系。

看到情绪失控的弟弟,卢法斯下令把他带去禁闭室,让他冷静一下。

(此处应有中二修正掌和“连我爸爸都没打过我”,但是鉴于尤西斯并没有被修正的理由,而且没有安排他们爸爸的戏份,所以删掉了)

当夜,尤西斯解开了禁闭室的密码,偷偷启动了北风,准备单枪匹马去救黎恩。消息传到卢法斯那里的时候,他沉默了一会儿,告诉管制员不用阻止上尉,放他出击。

尤西斯追踪着灰之骑士的行动轨迹到达了研究所所在的小行星,毫无意外地遭遇了防御武器的攻击。但是他还是闯了进去,一路杀到格纳库,没想到黎恩似乎已经被洗脑了,正驾驶着机体朝他砍来。

尤西斯一边痛苦地和黎恩对战,一边打开频道呼唤他,黎恩不为所动,攻击愈发凌厉。尤西斯本来机体性能就不如他,更何况黎恩还是为灰之骑士而制造的驾驶员,很快就要招架不住被一剑刺穿驾驶舱了。

就在最危险的关头,尤西斯忽然发现北风的操纵界面和平常有些微妙的不同,似乎是搭载了什么新系统。他想都没想就启动了它,屏幕上跳出了艾尔巴雷亚家的家徽,随后机体的行动力在一瞬间大幅上升,让他躲开了灰之骑士的致命一击。

原来艾尔巴雷亚家也有从属于卢法斯的研究设施,一直在做提升北风机体性能的研究。这个新系统刚刚搭载上去还没来得及进行实战测试,偏偏在这个时候发挥作用救了尤西斯的命。

此时黎恩好像也因为尤西斯的呼喊清醒了几分,痛苦地抱住自己的头晕了过去,尤西斯便乘机限制了灰之骑士的行动能力,操纵机体强行打开了驾驶舱,把晕倒的黎恩带走了。

因为新系统的助力,再加上研究设施没有成气候的武装力量,尤西斯得以带着黎恩顺利逃脱。

本来他是可以直接降落在地球上的,但是考虑到这么带走北风的话兄长一定难辞其咎,会被帝国追究责任,而且缺乏稳定的补给来源很快就会被追兵捕获。于是他大着胆子前往艾尔巴雷亚家的研究设施,至少那里还有些值得信赖的人,他打算把机体留在那里,再想办法乘坐小型逃生艇前往地球。

来到研究设施,尤西斯欣慰地发现那里的人们好像还不知道自己叛逃的消息,仍旧像以往那样收容了北风进行整备,昏迷的黎恩也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几天后,正当他带着黎恩想要乘上逃生艇偷偷离开之时,忽然从机库的暗处走出一个人,拿枪对准了他们。

是不知何时来到此处的卢法斯。

他问尤西斯,你已经做出决定了吗,即便未来永远生活在被通缉的恐惧中,即便可能因为叛国罪被军事法庭判刑,再也无法为帝国、为艾尔巴雷亚家的荣耀而战,也要带着这家伙离开吗?

尤西斯握紧了拳头说,我已经做好觉悟了,如果兄长……艾尔巴雷亚少将阁下觉得这样的我会让您蒙羞,那就请开枪吧。但是无论如何,此刻我选择遵从自己的内心。

卢法斯说,如果你不认同我的做法,认为我们所做的事会给人类带来苦难,你也可以选择对我开枪。

尤西斯摇摇头说,即便我无法认同您,我也绝不会对您扣下扳机。

卢法斯说,我明白了,如果这就是你所执着的事的话。

说着他毫不犹豫地开了枪,子弹擦着尤西斯的头发飞过,弹壳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从小你就一直跟随着我的脚步,从未以自己的意志度过人生。既然现在你已经做出了决定,那么你的路就由你来选择吧。但是无论结果如何,这都是最后一次了。”

然后他宣布:尤西斯·艾尔巴雷亚上尉在此战死,以身殉国。

尤西斯含着眼泪说,兄长,感谢您让北风救了我。永别了。

(此处应有BGM:Unlimited Sky


最后的一幕是,地球上的某个海滩边,在橙红色的夕阳下,尤西斯推着轮椅上的黎恩慢慢散步。他已经处在这种昏沉的状态很久了,就算偶尔醒过来,也是眼神迷茫,一言不发。尤西斯握着他的手,告诉他关于地球的事,因为黎恩自从“诞生”以来就从没来过地球。虽然黎恩从来没给过他回应,但是他还是很有耐心地说了很多很多。

这时他突然感到手上一紧,好像有人握住了自己的手。尤西斯惊喜地抬起头来,对上了黎恩的眼睛。那双眼眸还是一如既往地漆黑如夜,但尤西斯分明看到,那夜里燃起了一点光。

黎明即将来临。


END。


就这样结束了!!!我好爽!!!!【










评论(14)
热度(13)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