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闪轨】一个不知名的兄弟段子2

闪4发售前让我为他们流尽最后一滴眼泪

===

“尤西斯少爷,您还不打算休息吗?”

听到管家关切的声音,尤西斯·艾尔巴雷亚放下手中的笔,在太阳穴上按了按。

“还有事没处理完,明天的安排也要再确认一下。”

“那您要用些点心吗?刚才晚餐似乎只吃了一点……”

“帮我准备红茶……不,咖啡吧。”

管家保持着他一贯的姿态,不动声色地鞠躬后退出了房间。直到确认那扇厚重的大门在面前关闭,他才轻声叹了口气。

自从当上代理公爵之后,尤西斯渐渐习惯了咖啡,即使那种苦涩的饮料完全不符合他的口味,却必须依赖它来提振精神。

除了看着他被接进公爵府的管家阿诺外,已经很少有人会称呼他为“少爷”,也不再有人视他为孩子了。公爵府上下见到他都毕恭毕敬地叫一声“尤西斯大人”,更有谄媚的贵族直接唤他“艾尔巴雷亚公爵阁下”。

只有这位陪伴他长大的老人意识到,坐在宽大的办公桌后,被整个家族和众多贵族视为“支柱“的青年,如今还未满二十岁。

至于本应坐在那个位置上的,这个家中曾被寄予厚望的另一位“主人”——

管家苦笑着摇了摇头,那明明也是他看着长大的孩子,到底是什么时候变成了陌生的模样呢?

 

皱着眉头灌下一大口咖啡,尤西斯重新埋首堆积如山的文件,发现上面的数字依然在飞舞跳跃,没有半点好转。

四下无人,他有些痛苦地把脸埋进了手掌心。

今天的状态实在是太糟糕了。只是些日常琐碎的杂事,进度却十分堪忧。再这样下去,明天的会见结束之后,还得分出不少时间来处理手头没做完的事,最后会变成恶性循环吧。

自己距离一个合格的领主还差得太远了。

如果是兄长的话,哪怕在与自己同龄甚至更加年轻的时候,他处理起这些事也一定易如反掌。那是卢法斯·艾尔巴雷亚与生俱来的才能,他可以把一切安排得有条不紊,即便有再多的事务压身,他依然会让自己显得无比从容。

想到被他称作“兄长”的那个人,尤西斯感觉舌根的苦味慢慢弥漫开来,甚至蔓延到了胸口。

一直以来他都看着兄长的背影,拼尽全力想要追上他。结果到了现在,反而与他愈加遥远,连轮廓也望不到了。

尤西斯想起小时候,当他看书看得实在百无聊赖,就会偷偷跑到这间办公室外,透过侍女为自己打开的门缝向里张望——父亲外出会见的时候,就会让兄长使用他的办公桌来替他处理文件。兄长无一例外总能察觉到这个小小的不速之客,偶尔也会示意侍女把门打开,等着弟弟捧着书本小心翼翼地走进来。

为了不被发现看书偷懒,尤西斯会装模作样地问几个问题,而兄长也从不拆穿。

从那个时候开始,尤西斯就决心要向兄长尽可能地学习更多的事,就算没有与他比肩的才能,未来也总有一天能成为他的臂膀。

然而此刻,尤西斯·艾尔巴雷亚身处偌大的办公室里,坐在父亲和兄长使用过的办公桌前,发现身边只剩下空旷和死寂。

父亲终日酗酒,不过问任何事情,情绪也愈发喜怒无常。克洛斯贝尔的新总督上任后从未主动发来过联系,仿佛他与这个家已经没有任何牵扯。尤西斯对此讳莫如深,从不与身边的人谈论,于是整个公爵府里,除了偶尔窃窃私语的侍女之外,再也没人公开提起那个名字。

没日没夜处理公务的时候,尤西斯总是会无法克制地想象,遥远的克洛斯贝尔市中心的高塔之顶,兄长与自己正在做着如出一辙的事。或许,连笔尖划出的弧度都有着微妙的重合。

可他却再也无法看透那双与自己相似的眼睛了。

 

END


评论(1)
热度(15)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