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策周】走在红毯那一天 5

前文:1 2 3 4

===

5

 

周泽楷忽然很想看见吴羽策的脸,虽然他们昨晚才刚视频过。

俩人像是在比赛谁行动力更强似的,周泽楷丢过去一句“方便吗”,吴羽策就立刻回给他一个视频邀请。

背景依旧是灯火通明的夜色,这回却染上些许浮躁的色彩,让人莫名感到惴惴不安。而吴羽策的眼神就像深海一样,轻易就掩盖住了所有疲惫和仓皇。

“刚起床?”没等周泽楷开口,吴羽策倒先跟他打了个招呼,“你头发翘起来了。”

周泽楷急忙抬手压下那撮总是不听话的头发。

吴羽策明显还在工作场所,可能是公司的休息室里,连夜开着紧急会议,抽空来让他安心。周泽楷刚安抚好母亲,转头吴羽策又来安慰周泽楷,可明明他自己才是当事人,被黑得最惨的那个。

这年头新闻更新速度不是盖的,没多久社交网络上立刻又流传起了最新消息。记者自称采访到了迪斯尼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确有此事。伤害孩子们的梦想是不能原谅的举动,因此迪斯尼方面酌情做出了终身禁止该游客入园的决定,至于此人姓甚名谁,出于隐私保护的原因不予公布。

吴羽策以华人身份在好莱坞打拼,本来就常有与此相关的负面言论。这会儿别有用心者更是抓住机会不放,水军纷纷出动,加上打抱不平的路人和被煽动的群众,堪称群魔乱舞。

吴羽策对此一片坦然:“我是错了,怎么骂都正常。”

周泽楷看到他此时的模样,瞬间就变得无比安心起来,甚至还有心情开玩笑:“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我妈说的。”

“你提醒我了,得跟伯父伯母打声招呼。呃……跟他们保证以后肯定不会这样了。”

周泽楷问:“不准备公开道歉吗?”

吴羽策耸耸肩膀,露出些许不合时宜的尴尬又甜蜜的笑容。

“这是向他们私人的保证。”

周泽楷想吴羽策平常看上去啥都不惧的,遇见多大麻烦都是一副“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让我看看能有多操蛋”,能把这人治得服服帖帖的居然是自己爹娘,两个和他没有血缘关系平平常常的老人家。

他又想起另一桩事情:“阿姨叔叔那边呢?”

“哦,他们啊。”吴羽策瞬间又变回随意淡漠的表情,“打电话来问过了,没事,顶多回去被我爹揍一顿。”

周泽楷噗地笑出声来。

“是该打一顿。”

“我看他恨不得直接顺着电话线来教训我了。”

“嗯……别打太重。”

“你去劝他,他听你的。”

随便扯了几句,周泽楷看吴羽策那边并无大事的样子,也就放心地挂断了视频。他很信任吴羽策公司的行动效率和应付类似事件的公关水准,这次事件的负面影响很大,但并非不可挽回,主要就看吴羽策的道歉怎么写了。

这时候周泽楷的公司来了讯息,表示已经和甲方沟通过,宣传进度一切照旧,让周泽楷持续跟进他所负责的那一块。周泽楷定了定心神,甲方既然有底气这么表态,说明吴羽策那边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最晚今天之内就能面向公众给出回应。

果不其然,周泽楷去洗脸刷牙吃个早饭的功夫,吴羽策的Twitter账号就发布了一条链接,直链官网上的中英文道歉声明,他的微博主页也实时贴出了完整文章。

声明并不太长,内容也符合他一贯的风格,开门见山言简意赅。吴羽策承认网上流言基本属实,那个因打人被迪斯尼禁止入园的游客正是自己。他没有给自己先动手找理由,更没有用任何意图博取同情或者转移视线的字眼,而是极为坦率诚恳地道了歉,并保证不会再犯。

语焉不详闪烁其词会消磨公众的耐心,找借口开脱更会激起他们的愤怒。这样最简洁有力的方式,反而是最行之有效的。周泽楷看完之后默默给执笔的人点了个赞,不仅因为应对方式得当,更因为文章那典型的吴羽策风格,在有限的篇幅内把文字的力量发挥到了极致。

不过,周泽楷确信它并非出自吴羽策本人之手。

或许其中大部分都是他的口述,但将其呈现出来的一定另有其人。

很久之后周泽楷和吴羽策聊起这件事,吴羽策惊奇地问你怎么知道不是我写的,周泽楷的回答让见惯风浪的大明星瞬间败下阵来。

他说:“文艺理论期末论文。”

吴羽策大一期末没有挂在理论课上,多亏周泽楷提供了至关重要的“帮助”。

 

公众对吴羽策道歉声明的反应比预期的好。国内围观群众相对宽容,国外为难他的人不在少数,不过总体上对他的态度表示赞赏、原谅或者观望后效的还是占了大多数。

当天夜里,也就是美国时间的第二天中午,吴羽策又接受了某家权威媒体的采访,再次表达歉意的同时披露了一些细节,经过多方查证均属事实。

八卦和跟风黑也罢,真正的当事人也罢,都从数次道歉中看到了吴羽策的诚意,打人事件的风波就此基本平息。尽管网上仍有依依不饶,好在只是零散的声音,他的行程所受影响不大,整体步伐并未被拖慢多少。

三个月后,吴羽策回国出席某代言品牌的活动,顺便宣传新片。

按理来说活动完后没有特别安排,吴羽策是能够回家休息几天的。周泽楷干脆把车停回家里的车库,顺便买了点吃的塞满了空空如也的冰箱。

好不容易忙活停当,手机响起了推送新闻的提示音。周泽楷顺手打开一看,眼神却再也没法移开了。

屏幕上赫然是一男一女状似亲密共入酒店的背影。那名男子的身形,周泽楷熟悉得不能再熟悉。

 

TBC

撒狗血,爽!

评论(9)
热度(74)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