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策周】走在红毯那一天 8

看上去要完结了,其实还很漫长………………

前文:1 2 3 4 5 6 7

===

8

 

上访谈前一晚周泽楷睡得很好,坐在化妆室里被明晃晃的灯一照,才后知后觉嚼出紧张来。

藏了十年,除了挚友亲朋以外不为人知的秘密,今天统统要暴露在空气中无所遁形了。从今往后,他将沐浴外界或善意或恶意的目光,接受别人礼貌或轻蔑的议论,过上和以前截然不同的生活。

化妆师正拿着刷子往他脸上扫粉,边刷边夸他皮肤好轮廓佳,绝对合适上镜。周泽楷一切都以“嗯”作回应,手心里虚虚地发汗。

他想,这种几乎没有私人空间的日子,吴羽策有没有觉得烦心呢?

吴羽策看出了周泽楷的焦虑,稍微歪过头去跟他说:“别紧张,就当摄像机是电线杆,主持人是会说话的胡萝卜精。”

周泽楷说:“……不喜欢胡萝卜。”

“就因为不喜欢,你开口前才会努力斟酌,免得被他抓住把柄啊。”

周泽楷恍然大悟,看来耿直如吴羽策早就被水深火热得娱乐圈磨炼得狡猾了。

吴羽策又说:“也不用担心被围观,你长那么帅一定很快就习惯了。”

周泽楷刚想反问这和长得帅不帅有什么关系,吴羽策就解答了他的疑问:“长得帅,有人喜欢你是正常的,不喜欢你的可以理所应当让他们滚,敢骂上门的揍一顿就好了。”

化妆师忍不住扔了刷子,背过去捂住嘴,笑得肩膀一抽一抽。

周泽楷倒是全数当真,十分崇拜地看着吴羽策,满脸都是“你说得真有道理。”

 

主持人还是富有职业素养的,功课做得很足,问题也得体有分寸。节目组事先交代过他,周泽楷性格腼腆而且没经验,为了节目效果考虑,大部分问题都让吴羽策来接就行。

吴羽策一改往日出席活动时疏离的形象,几乎有问必答,而且态度和蔼,时不时还会笑一笑。主持人没料到如此顺利,反而有点受宠若惊,连声表示简直是天上掉大运。

“今天我们策哥心情好像特别好啊,因为小周在身边的缘故吗?”

吴羽策毫不羞赧地点头:“是啊。”

主持人这会儿也敢大胆开起了玩笑:“为了多见见策哥的笑容,剧组的工作人员一定很欢迎小周经常去探班吧!”

这时候周泽楷突然问道:“机票给报销吗?”

观众席一片笑声。

主持人面对周泽楷意料之外的插嘴,顺口就接了下去:“不报销就不去啊?”

周泽楷斩钉截铁地回答:“不去了呀。”

几个机位的摄像机同时对准了吴羽策的脸,剪辑师已经开始思考后期要加什么音效和字幕了。尽管这档访谈并非纯娱乐性质的节目,观众对这种互动还是喜闻乐见的。

没想到吴羽策依旧不动如山气定神闲,转向周泽楷问他:“真的?”

周泽楷说:“假的。”

两个人互相对视了几秒钟,台下的笑声顿时转了个调,全变成了“哦~~~”。

主持人问:“两位这么有默契,平时在家里吵架吗?”

吴羽策摊摊手:“他基本上讲话不超过十个字的,吵架多欺负他。”

周泽楷努力对吴羽策露出充满杀气的眼神,成功保持三秒后破了功。吴羽策说:“像这样,我们用眼神吵。”

“哦……?谁赢比较多?”

吴羽策指着周泽楷:“他。”

“那一般为什么事吵呢?”

“生活作风问题。”

接收到各处惊讶的眼神,吴羽策解释道:“比如这次,有些事我做得冲动了,他回去就批评我,说我不负责任的行为会给公司片方都带来影响。”

这个时候不切入正题更待何时,主持人抓住机会赶紧问:“说到这个,我想大家都想了解,为什么会选择这个时候公开恋情呢?”

“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如声明所说,我忍受不了感情和私生活方面任何舆论引导……直白点说就是炒作。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和谁都不行。那对周泽楷太不公平了。”

吴羽策说出这些话的时候,之前所有愉快柔和的表情都收敛了,取而代之的是他面对镜头时惯有的严肃。主持人正想着怎么样才能缓和气氛,他又放低了声音继续说:“我要向他道歉,我又擅自决定了他的生活,也没问过他到底想要哪种。”

周泽楷不发一语,伸出手捏了捏吴羽策的手指。

这个问题他们私底下谈论过,当时周泽楷的回答是“我很高兴。”

后来随着访谈的筹备,周泽楷和吴羽策出门逐渐变得不再严防死守,也曾经遭到过围追堵截。但是他的想法自始至终都没变过,现在他们拥有自由,没有比这更令人开心的了。

不知不觉访谈来到了尾声,主持人向吴羽策抛出最后的提问:“策哥和我们分享一件你们相处过程中印象最深的事吧?”

吴羽策毫不犹豫地回答:“大学报到第一天我走进宿舍,他从位子上站起来帮我拿行李箱打水收拾,都弄完了俩人都一头汗,这时候他才用轻到听不清的声音说‘你好,我叫周泽楷’。”

 

回化妆间整理完东西,节目组派来送他们回家的车也已经停在门口了。吴羽策的经纪人David跟着司机一起鬼鬼祟祟地蹭进来,用肩膀顶了顶吴羽策:“Hey,你家那位儿长得实在太帅啦,镜头感觉也很好,有没有兴趣也来接个戏啊?保证前途似锦哦。”

吴羽策不动声色地把周泽楷护在身后:“没兴趣。还有儿化音别乱用。”

David不死心地反驳:“Wu,你刚才还说不能擅自决定他的生活。”

周泽楷适时给了他一个友善的笑容,说出的话却毫不留情:“不用了,谢谢。”

David这才作罢。

吴羽策拉起周泽楷的手大大方方地走出化妆间,在工作人员和路人的注视下穿过大厅,走出大门,步下阶梯。

冬日金色的暖阳毫无遮挡地落在地面上,在他们面前铺成崭新灿烂的路。

 

TBC

评论(8)
热度(86)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