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策周】走在红毯那一天 12

过了几天醉生梦死的日子,回来先填完之前写了一半的这章……

再次声明这篇文的目的就是苏and撒狗血,所以看到什么都不要惊讶!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12


这个夜晚之前,吴羽策并没有专门思考过怎样的人生才算辉煌。尖叫和掌声,艳羡与赞许,对他来说都可有可无,毕竟演戏本身是一件简单纯粹的事。他穿过鲜花荆棘朝既定的方向前行,沿途风景或许能让他稍许流连,却没法让他为之停驻。

但是此刻,他从某人的眼神里觉察到,这确实是一个伟大的,值得为之自豪的瞬间。

周泽楷看着他的眼睛是湿润的,没有丝毫做戏成分,就像他们每次深切地注视彼此时那样。嘉宾念出吴羽策的名字的时候,他张了张嘴,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能紧紧拽住吴羽策的手。

吴羽策反而有些后知后觉。他先是被周泽楷传递给他的情绪感染,而后才逐渐浸没到周围铺天盖地的口哨欢呼中去。

他站起身来,同周泽楷贴了贴脸颊,迈着同往常一样沉稳从容的脚步走上台。

颁奖嘉宾明显也在为好友感到高兴,他比之前更加热情地拥抱了吴羽策,将小金人交到他手里。

让演员们趋之若鹜的奖杯有着与价值相配的分量,吴羽策手握着它的时候,内心却没有涌起过大的波澜。他的神情在别人看来像把志在必得的东西收入囊中,而在周泽楷眼里,又像是和多年未见的老友重逢那样,平静、坦然而喜悦。

底下的女人们个个花枝招展,男人们则身着颜色相似的西装。台上灯光明亮,吴羽策找了半天都没能再次接上周泽楷的目光,他却无比笃定,因为他知道周泽楷就在那里。

那份确信,比所有的注视加起来更能让他安心。

作为候选人,获奖感言必然是事先打过腹稿的,特别是吴羽策这样非英语母语的演员。他先按照惯例把该感谢的都感谢过一遍,随后说道:“我还要感谢一个人。如果没有他,你们大概会在电影院走廊上看到一个更风光的我,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脸都被灰尘糊得看不清了。”

镜头立刻配合地切给了周泽楷。周泽楷被自己突如其来出现在大屏幕上的脸吓了一跳,急忙低下头去。吴羽策说的这件事在电影花絮中有所提及,设计团队原本想以传统英雄的高大形象作为海报主体,记者龟缩在防空洞时的姿势做成小块剪影,以突出他历经磨练后的成长。但周泽楷坚持上头必须留下主角最狼狈那一刻的特写,他说那是全剧中冲突的制高点。

吴羽策看不见身后屏幕,他举起奖杯朝台下致意:“请允许我与他分享这份荣耀。他是整个团队不可或缺的助手,他对我想表达的东西做出了最好的诠释。同时,他也是给予我最多支持的人,我的爱人。”

全场掌声雷动。

周泽楷回想起他们喝红酒庆祝提名的那个晚上,吴羽策也是这样同他轻轻碰杯。

真好,全世界都能知道他是个多么优秀的演员了。

 

新科影帝的宣传应酬铺天盖地,颁奖典礼之后的整个星期内,吴羽策几乎就没好好睡过一觉。周泽楷所受的关注也多,但他毕竟不是圈里人,稍许躲一躲,记者们也没有太过为难他。

可是这么一来又实在是百无聊赖。不方便出门,吴羽策又不在身边,周泽楷计划着干脆住回吴羽策的居所算了,好歹自己家总归比宾馆舒服。正当他打算收拾行李时,房门外响起滴的一声,一个从头武装到脚的黑衣人迅速闪身而入。

要不是那人身形眼熟,周泽楷简直以为遇上了不怀好意的劫匪黑社会。

“别开枪,自己人。”吴羽策做了个投降的姿势,让周泽楷别害怕,“敌情紧张,容我暂且一避。”

周泽楷十分配合地去把窗帘拉上了。

吴羽策这才放心地开始脱大衣,摘掉最关键的三样变装工具,帽子、墨镜和口罩。

周泽楷坐在床上托着下巴看他:“回来啦。”

“嗯,落荒而逃。”

“还不习惯?”

“习惯不代表擅长应付啊。”

周泽楷往后一倒,大字型地倒在床上:“David又要疯了。”

“又没翘班,总许我有点自己的时间吧。”

吴羽策把大衣挂上衣架,忽然又想起了什么似的,从口袋里掏出两个盒子:“拍戏时候用过的,剧组说留给我做个纪念,送你了。”

里头是两把精致的仿真手枪。

周泽楷是个军事迷,小到枪支弹药大到钢炮坦克战斗机都有所研究。他把枪捧在手里细细摩挲,明明只是模型而已,却仿佛能嗅到些残留的火药味道。

周泽楷兴奋了一阵,又颇为可惜地说:“不能带上飞机。”

吴羽策说:“放我那边,你想它们了就来美国看看呗。”

周泽楷点点头:“好啊。”

“就是得找理由跟老板请假。”

“去美国看儿子呀。”

吴羽策一脸惊讶:“你想要儿子了吗?”

周泽楷朝装枪的盒子努努嘴:“它们,我儿子。”

“服了你,是不是还要给它们取名字……”

吴羽策吐着槽,又变魔术般地不知从哪儿摸出了另一个小寸的锦盒,塞进周泽楷手里。

“这个也送你,可以带回国。”

周泽楷打开盒盖,发现里面躺着一条项链,坠饰是缩小版的小金人。他们几乎从来不赠送彼此这类首饰,因而周泽楷感到了些许疑惑。

吴羽策说:“翻过来看看。”

周泽楷依言而行,翻过坠饰认真看了看,才发现上面刻着他的名字。

“我也是得奖了之后才知道有这么个小福利,挺可爱的。”(*)

周泽楷笑得眉眼都快皱成一团,他凑上去帮吴羽策理了理衬衫领子,弯腰把项链妥妥帖帖地收进行李箱,又将两个装枪的盒子塞进吴羽策的箱子里。

“老板催我回去呢。”他说,“你回吗?”

吴羽策蹲下来摸了摸周泽楷的头发:“不了,有个新片要拍。”

“什么片?”

“快威的新片,算是客串吧。你应该看过的。”

周泽楷像往常那样给了他一个拥抱:“加油。”

 

三天后,周泽楷回国重新投入工作,吴羽策则奔赴得奖之后第一个重量级片约。

在所有人都以为吴羽策的演艺生涯即将展开全新篇章的时刻,片场外景地却传来了发生雪崩的消息。


TBC


*来自百度百科:凡获奖者,均可得到一条金像项链,送给自己的亲人。这项链上面镌刻着该亲人的名字,项链悬着一枚有3.5公分长的奥斯卡金像。

评论(21)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