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44】【双鬼】Le Précipice(一)

Le Précipice




*架空


*设定主席是元帅,五圣是上将,其他队长是中将,副队长是少将(黄少天因为特殊功勋破格授上将衔,但蓝雨的指挥官是喻文州),其他人基本上按出道年份排列这样的。不过军衔没有特别的用途,只是代称而已;军官社会地位、军队设置和军官职能与三次元也没有任何关系。……搞那么复杂做什么其实根本用不上啊!!!


*画风清奇,设定中二,慎入


 


(一)


 


虚空总部的指挥官办公室不常关门,方锐一路上随便跟人打着招呼,半刷脸半刷证件,就这么大大咧咧晃了进去。


“哟,这回来的是你啊。”李轩把文件夹放到橱柜里上锁,转过身跟他打了个招呼,“咱多长时间没见了?一年?”


“不算视频通话的话该有一年三个月了……哎哎,我自己来就好,不劳您动手。”


方锐眼见李轩要给他泡茶,急忙把水壶接过来,给两个杯子都倒上了热水。他俩虽然关系好,私下里称兄道弟的事没少做,毕竟表面上还有上下级之分,工作时间还得公私分明。


照理说方锐来报过到之后就该准备交接上岗,不过恰好李轩这会儿闲着,俩人又是许久不见,干脆坐下聊起天来。


李轩问:“过得怎么样啊最近?”


方锐摆手说:“不就那样嘛,天天忙得晕头转向,而且有事没事都要写报告,烦得很。”


“所以你就主动申请千里迢迢跑我这来,就为了帮我们代几天班?真当我们虚空平时闲得长草啊?”


“那是,谁叫我们之间有着如此深厚的情谊呢,想度假可不是就要来找你。”方锐说完才意识到不对,皱着眉头问,“你怎么知道是我主动申请的……等会儿,该不会你早就知道我要来了吧!”


李轩笑而不语。方锐的脑筋很快就转过来,抱头哀嚎:“他又出卖我!说好给你一个惊喜的!”


李轩本来想用“你能来已经是最大的惊喜了”之类的台词打发他,结果方锐先一步恶狠狠地问道:“那家伙人呢?我都来这么久了都不出现迎接一下,架子越摆越大了啊!”


“你说谁摆架子?”


走廊拐角处传来靴子踩在地上的清脆响声,吴羽策一身军装笔挺地出现在办公室门口,进门前先给李轩干净利落地敬了个军礼。


李轩颇为无奈地重复那句说了无数遍的话:“没外人的时候就别敬礼了。”


他都记不清老调重弹了多少次,到后来几乎都成了习惯性的脱口而出。当然吴羽策从来没有听进去过,依旧我行我素地贯彻他那套风格,也不知道哪来的执着。方锐显然对眼前的一切习以为常,忍不住边摇头边啧啧啧。


吴羽策敬完礼,凉凉地瞥了方锐一眼:“你倒是说,谁摆架子了?”


“是我是我行了吧。都这么久没见了也不会说点好听的,李总的日子真难过……”


话没说完李轩和吴羽策同时感到一阵恶寒。吴羽策是因为那句“说点好听的”,李轩则是因为那个诡异的称呼。


“方锐,你是不是电视剧看多了。”他摸着手臂问。


“哪有空看什么电视剧,你就别戳我痛处了。”方锐叹了口气,“总之这两天就请李中将和吴少将多多关照,咱们精诚合作,互相学习。”


吴羽策还是一片波澜不惊:“关照不了你。好不容易有私人时间,我要在门口挂请勿打扰的牌子。”


李轩则实诚地叮嘱他:“别真把来这当度假了,好歹我们也是……”


方锐深吸一口气,眼中情绪沉淀,收起了那副嘻嘻哈哈的模样,站直身体向两位同僚敬礼:“呼啸特区副指挥官方锐,受命前来,保证圆满完成‘补缺’任务。”


李轩也以标准的姿态回礼:“虚空特区指挥官李轩,确认交接无误。从今日傍晚五点起至四月十五日早上八点,虚空全区指挥权移交至方锐少将。”


一旁的吴羽策把准备好的代理指挥官证明和身份识别装置交给他。像是好不容易卸下负担似的,他脸上的表情终于渐渐松弛下来。


“虹膜和指纹识别都已经录入完了,有问题找李迅,你知道的。”


“没问题,又不是第一次了。”方锐拍拍吴羽策的肩膀,“怎么样,在享受你们的私人时间之前,不先陪我吃个晚饭吗?”


 



虚空虽然位置比较偏远,食堂的菜色还是很不错的,军官食堂更不用说。李轩还有些零散事务收尾,匆匆吃了个饭就走了。吴羽策比较闲,和方锐一人捧杯咖啡在差不多清场了的食堂里聊天,反正不会有人来打扰。


“哎……我说,你俩到底扯证了没?”方锐慢悠悠地往杯子里加糖,没等吴羽策回答又自顾自地说下去,“不过看你刚刚那态度,我觉得悬。”


“一来就关心这种事,没听说你跟李迅结拜兄弟了啊?”


“嗨,是周泽楷上次见面的时候提起,我说有机会帮他问问来着。”


“周泽楷?”吴羽策皱着眉头,“他怎么也变得这么八卦了。”


“好朋友互相关怀一下怎么了!”


周泽楷是和方锐吴羽策是军校同期生,关系甚笃。他们三人都是那届的佼佼者,周泽楷尤为优秀,毕业之后短短几年就以惊人的功勋迅速晋升,现在已经是轮回特区指挥官兼最高军事委员会成员,那是军界首屈一指的殊荣。


“我们这样的,哪有心思考虑扯证啊……”


方锐连忙打断他:“可千万别这么说,好不容易遇上个合适的真该好好珍惜。要是你俩都没法修成正果,我就更没指望了好吗。”


“哦,那实话跟你说了吧。”吴羽策难得打几圈太极也觉得浑身不自在,终于正面回答了问题,“早就提上日程了,不过得再等一年,服役期满之后结婚可以拿补贴。”


方锐愕然:“你们还缺钱?差那点补贴?”


“看上一幢海景别墅,补贴拿到退役正好够首付的钱。李轩说蛮合算的,刚交了定金。”


饶是方锐也被这超乎预计的进展震了一下。去年几个凑在一块儿还在讨论怎么帮这俩人捅破窗户纸,今年已经连退役之后的房子都计划好了,不得不让人感叹他们的高效率。


“也没必要这么急吧,你们距离退役还有……多少年来着?定金提早这么久就交了?”


“我们身份特殊嘛,说是可以帮忙保留。”吴羽策让咖啡在嘴里停留了一会儿,留下些许苦涩的余味,“趁现在局势还行,把能规划的都规划好了,不管是不是真能等到那一天……至少有个盼头不是。”


方锐“嘶”了一声,像看外星人似地上下打量着多年好友:“吴羽策啊吴羽策,你以前不这样。”


吴羽策又恢复了那张纹丝不动的脸:“跟李轩学的。”


 



没有比将醒未醒时发现今天是休息日更幸福的事了。


李轩和吴羽策对这句话的体会比普通人深许多倍。虚空指挥部实行轮休制,其他军官士兵每个月都能分到几天的休假。而他们作为最高指挥官,只有四月和十月的第一周是固定假期,这段时间联盟会派遣其他特区的同僚来暂代他们的职责,其他时候则是连轴转,长年累月神经紧张。


按李轩的话就是“连恋爱都没法好好谈”。


吴羽策对此番论调嗤之以鼻。他始终认为从进入军校开始,他们就已经把整个生命奉献给了联盟,从此职责与荣耀傍身,再苦再累都是人生历练。不过那并不代表他就能泯灭七情六欲心如铁石,该享受的假期还是要好好享受的。


昨天晚上做得酣畅淋漓,也着实放肆了点,以至于精准的生物钟都几乎罢工。吴羽策在感受到清晨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帘时就下意识地想起床,又被李轩搂着腰压回被窝里。没有军服阻隔的身体赤裸地贴在一起,多了点让人安心的温度。


李轩在他耳边模模糊糊地说:“还早……再睡会儿。”


吴羽策嘟囔了几句,不知道是不是在说梦话:“今天要去研究所一趟……”


“去什么研究所,放假呢……”李轩随手摸到被角掖好,“有方锐在。”


吴羽策终于是又安稳地睡了过去。再次睁眼的时候接近九点,对他们来说已经睡了个难得的懒觉,唯一可惜的是错过了食堂供应早餐的时间。


李轩换了件常服,正在床边整理衣领:“走,咱们上外头吃去。”


习惯促使吴羽策清醒了就迅速下床洗漱,出来之后就看见李轩还在对着镜子捯饬自己,不由得吐槽他:“你有点兴奋过头。”


“你难道不兴奋吗?昨晚都那样了。”


“彼此彼此。”


垃圾话对吴羽策效果不太好。李轩耸耸肩。


“差不多得了,吃了早饭我们开车去城里晃一圈。”


李轩开玩笑般地问他:“这语气是在命令你的上司吗?”


“当然不是,今天放假。”吴羽策系好鞋带抬头看了他一眼,“我在和男朋友商量难得的假期该怎么过。”


暂时卸下指挥官职责的男朋友听得有些飘飘然。




即将出门前,李轩终于想到要拉开窗帘。


四月春日的天光美得近似不真实。无比熟悉的景色逆着阳光映入眼底,那是属于他们充满铁锈硝烟味道的帝国,坚毅且庞大。李轩和吴羽策却知道,看似坚不可摧的堡垒下是深不见底的悬崖。




TBC


 




最近论文压力有点大,疏于产出手感佷生,请大家多多包涵。


这个坑很久很久以前就想开了,希望可以填完……吧……


标题是“悬崖”的意思。不过一定是HE这点请一定放心!


另外YAB现货通贩已开,地址点我,青岛o的摊位号是B3,前三位购买有特典~



评论(10)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