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之轨迹】【黎恩x尤西斯】帝都假日

*闪2尤西斯线结局妄想发展,傻白甜笨蛋情侣

*皇女和妹妹腐女设定注意

===

帝都假日


黎恩·舒华泽陷入了不大不小的烦恼之中。

不,对于热恋中的年轻人来说,和恋人闹矛盾或许可以称得上是天大的烦恼。

异地恋的第三个月,他和尤西斯·艾尔巴雷亚吵架了。

说吵架不太妥当,不过俩人确实是因为一些不能明说的事闹起了闹别扭……或者说冷战。虽然没有真的吵起来,但使用ARCUS通讯说不了几句便会不欢而散,听上去似乎比吵架更严重。

偏偏这两天是军官学院的期中考试,光是应付课业就焦头烂额了,就算是黎恩也没有余裕去巴利亚哈特找尤西斯面谈。尤西斯的状况也没好到哪去,回领地不过两个多月时间,作为代理领主的他尚在熟悉工作的过程中。内战才结束不久,克鲁琴州大大小小事务都等着他处置,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身上的担子着实重了些。

就算自己已经忙完了期中考,也不能随随便便去打扰尤西斯吧……

这么想着,黎恩再次深深叹了口气。

下午四点,要是从前的话,应该是尤西斯的下午茶时间。尽管不知道这会儿他是不是还在埋头工作,黎恩还是打算用ARCUS碰碰运气。还没来得及拨出通讯,门口传来的少年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黎恩学长,你在这里呀?”

黎恩有些惊讶地站起身来:“殿下……”

“不要那么叫我啦,很困扰的。”浓金色头发的少年有些羞涩地摆摆手,“有个人想见你喔,托我来找你。”

正如艾尔芬皇女所说的那样,新学期伊始,刚刚在煌魔城中经历了生死考验的赛德利克皇太子以一名普通学生的身份,进入托尔兹军官学院就读,成为了黎恩的学弟。他把黎恩当成救命恩人,对他亲近依赖得很。

“是谁想见我呢?”

“她让我不能说来着……就在学院长办公室那边,你去了就知道啦。”

话虽如此,能够使唤皇太子殿下来找人的,除了那位以外不作他想了吧。而且刚才也隐约听见操场那边传来飞行艇降落的动静……

黎恩抱着这样的猜测来到办公室,毫不意外地看见娇小的金发少女坐在沙发上,对着他露出甜美的笑容。

“好久不见了呢,黎恩先生。”

“嗯,距离上次分别已经有两个月了吧,看见您这么有精神真是太好了。”黎恩也回以温柔的微笑,“皇女殿下怎么来学院了?”

“啊~真是的,明知道人家是专程来找你的,还说出这种话。”

面对这位公主一如往常的撒娇,黎恩依然有些不知如何应对:“请您别这样说。”

艾尔芬殿下见到他的反应,似乎很是满意,坐直了身子继续说道:“之前的事我还没有好好向黎恩先生道谢,所以想办一场迟来的宴会,再邀请黎恩先生在皇宫里住两天,放松放松心情。”

“诶,为什么突然……”

“其实是因为……”公主难得有些紧张地捏紧了裙边,“因为夏至祭马上就要到了,我想做一些特别企划来安抚在内战中受创伤的民众,所以希望和黎恩先生讨论看看。”

“原来是这样啊。”黎恩稍微放松了一下,“我……”

“很有意义是吧?黎恩先生愿意出力真是太好了!”

“等等……”

“黎恩先生的期中考试已经结束了吧?来皇宫度过一个难忘的假期一定很美妙~课业的事也不用担心,教官们要是知道黎恩先生缺席是为了国家出力,一定会十分自豪的!”

“我还没……”

“那我们马上就出发吧,飞行艇就停在操场上,赛德利克也很快就会过来!”

“唔……”

“对了对了,我也邀请了爱丽榭喔,宴会就我们几个人,黎恩先生尽管放心吧。”

就这样,还处在混乱状态的黎恩只来得及和学院长打了个招呼,就被过于热情的艾尔芬公主拖上了飞行艇。

“年轻人真是有活力啊。”梵戴克院长如此感叹道。

 

“哎,真是的。”

尤西斯·艾尔巴雷亚皱着眉头,轻声叹了口气。

尤西斯返回领地担任代理领主已经是两个半月前的事了。他的办公桌每天都被各地的税收文件和其他公文占据着,让他一刻也不得闲。此刻他手中的笔仍旧流畅地在纸上飞舞,心思却早就飞到了远处。

自从同黎恩·舒华泽相遇,他的心就总被各种事牵动着,难以回到从前那种平静无波的状态。他们一起被时代的洪流推动,身不由己地前进,经历过许多悲伤和痛苦。又因为身边多了彼此的陪伴,收获了无可替代的安心与幸福。夺回托尔兹军官学院的那天晚上,他们互相表白心迹,成为正式的恋人关系。

可是现在,却因为一些羞于启齿的原因,变成了谁也不肯打破尴尬的冷战状态。

“到底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

由于被恋爱的烦恼扰乱心神,尤西斯差点就写错了重要文件上的批示。用工作麻痹自己看来并不是个好方法,他自言自语地抱怨了一句,勉强收拾着心情。

“尤西斯大人,请慢用。”

管家的声音把尤西斯的思绪从某处拉了回来。他从成堆的公文中抬起头,看了一眼管家送上的热气腾腾的红茶和精致的茶点:“放在那里就行。”

管家似乎并没有立即离去的意思,而是担忧地说道:“您已经很久没有休息过了,还请保重自己的身体。”

“唔,也好。”尤西斯放下笔,左手抵住有些酸胀的太阳穴,莫名有种被拯救了的轻松感,“剩下的似乎并不太紧急,那就久违地来喝个下午茶好了。”

管家看尤西斯终于肯从公务中抽身,欣慰地松了口气。正准备告退,尤西斯忽然叫住了他:“阿诺,你手里的是新一期的报纸么?”

“正是……”

尤西斯平时并没有一期不落阅读报纸的习惯,但是这会儿他不知怎么的心血来潮,开口吩咐道:“报纸留下吧。”

对待主人命令向来不曾犹豫的管家竟难得有些吞吞吐吐:“这份报纸……呃……”

“如何?”

“不,没事。”管家用双手将报纸递到尤西斯面前,“还请您阅读时务必保持愉快的心情……”

尤西斯奇怪地看了他一眼,随手将这期《帝国时报》翻到头版。

映入眼帘的是无比显眼的大号字体:“灰之骑士昨日留宿皇宫!帝国英雄与公主殿下好事将近?!”旁边配了一副清晰的照片,赫然是他的恋人——黎恩·舒华泽和帝国至宝艾尔芬公主殿下状似亲密地步入皇宫的场景。

管家眼看着尤西斯的拳头越握越紧,脸色也越来越难看。最后他唰地站起身来,把报纸往桌上一砸,力道之大甚至带倒了红茶杯子。尤西斯显然被愤怒冲昏了头脑,任由液体在桌面上流淌也无法分神去在意了。幸好刚才重要的文件都已整理在一旁,没有受到污染。

“那个混蛋!”他狠狠地说,“倒是过着不错的日子啊?”

“尤西斯大人,请您冷静一下,也许并不像您想的那样……”

管家的安抚让尤西斯多少恢复了一点理智,他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说:“阿诺,给我准备飞行艇,我要即刻出发前往帝都。”

饶是管家见惯了风风雨雨,也为小主人这惊人的行动力吃了一惊:“您是说现在吗?”

“是的。”尤西斯冰蓝色的眼眸里似乎燃烧着火焰,“把我的马牵去安置在船舱里,帝都机场那边就不需要再安排导力车来接了。”

 

《帝国时报》摄影记者诺顿从报社出来拐过一个街区,眼前突然闪过一个影子,带起一阵急促的风。多年练就的眼力,让他在擦身而过的瞬间发现骑马之人似乎有些眼熟。

诺顿急忙转身返回报社,用最快的速度联络上了驻克鲁琴州分社的记者,开门见山地问道:“你们那边出什么大事了吗?”
“并没有发生什么事啊。”对面的同僚有些莫名,“怎么突然这么急?”

“我刚才看到一个人骑着马急匆匆地往皇宫方向跑过去了,好像是克鲁琴州的代理领主尤西斯大人。”

“啊……?可是我并没有收到关于领主行踪的任何消息,该不会是诺顿先生看走眼了吧?”

“我见过尤西斯大人好几回,应该不至于认错。”诺顿再次回忆了一下,确认自己的判断无误,便郑重嘱咐道:“你还是稍微留点心吧。如果不是事态紧急,我想尤西斯大人不会这么突然造访帝都,而且连导力轿车都没有乘坐,直接就骑着马来了。”

那边连声答应,表示立刻就会去艾尔巴雷亚家的城馆询问详情。诺顿思考了一下,觉得自己也有必要去一趟皇宫附近,就算听不到风声,至少碰碰运气。毕竟如果真有什么大事发生,他就是第一手资料的掌握者了。

记者的新闻嗅觉足够敏锐,可惜他们不可能想到,让艾尔巴雷亚家年纪轻轻的新任当家如此匆忙来到帝都的原因,居然是因为在报纸上看到了自己的恋人和公主殿下传出的绯闻。

幸好他们不知道真相,不然帝国人民的八卦之魂大概会熊熊燃烧起来,成为势头不亚于内战的燎原之火吧。

 

尤西斯在正对皇宫门口的狮子心皇帝雕像附近下马,面对逐渐沉入地平线的夕阳,茫然地牵着他的爱马绕着广场转了好几圈。

以他的身份,于公于私要出入皇宫都不是什么问题。可他要用什么理由进去呢?

来问那篇报道的真相?

来找黎恩把话说清楚?

来和公主殿下或者哪位熟人叙旧?

怎么看都太奇怪了。下了飞行艇一路骑马飞奔,拂面而过的风让他多少冷静了些。现在回过头想想,连他都无法说服自己,居然因为这种理由丢下领地事务跑来帝都。

然而事实已经铁板钉钉地摆在眼前,再要回头似乎也说不过去。要不怎么说爱情使人盲目,尤西斯觉得他这辈子做过的最冲动的事莫过于此了。

不,那时候留下字条找黎恩决斗了一场就义无反顾地跟着他离家出走也……

尤西斯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为自己的决断负责,无论是母亲还是兄长大人都是如此教导他的。经过一番挣扎,他决定至少先与黎恩见上面再说。

他们两个之间,有什么话是不能面对面说的呢。

“啊,尤西斯先生?”

身后传来的娇柔女声让他惊讶地回过头,绯闻的女主角——艾尔芬公主穿着女子学院的制服,由女仆陪伴着,正笑意盈盈地看着他。

“皇女殿下,许久不见了。”即便怀抱着微妙的心情,尤西斯依旧没失了礼数,“您这是从学校回来么?”

“不是哦,我这两天并没有在上学。”少女轻易捕捉到了尤西斯不自然移开的视线,笑着说,“我和黎恩先生为夏至祭做了特别企划,学校负责其中比较重要的部分,所以今天去看了一下……啊,这身衣服是为了不要太惹眼才穿的。”

“……夏至祭啊……”

尤西斯喃喃地重复着公主的话语,下一秒便被对方如银铃般欢快悦耳的声音打断:“难得来帝都一趟,尤西斯先生不如留下来喝杯茶吧?”

尤西斯下意识地想拒绝:“不了,我只是来……”

“我知道尤西斯先生十分忙碌,不过再忙也不能忽略和朋友联络感情嘛!如果你有要紧事找父王或者别人,我稍后就会请人传达的,这样可以吗?”

这句话像是触动了尤西斯的心事,于是他点了点头:“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如果普通居民能有幸进入皇宫花园,那这里一定会被外界评为比圣母公园更美丽的休憩场所。而此刻在花园中落座的两位,更是为眼前的美景锦上添花,勾勒出一幅令人不忍打破的梦幻场景。

“好久没机会这样悠闲地喝茶了呢。”公主以无可挑剔的优雅姿态捧着茶杯,“尤西斯先生怎么样呢?这段时间总听父王夸你,说是各处对克鲁琴州代理领主的评价都很高。但是毕竟要从头开始熟悉,一定很累吧。”

“这是我作为艾尔巴雷亚家族一员的责任,也不好说累不累。况且兄长也曾经教导过我……”提到卢法斯,尤西斯的神情流露出一丝难以觉察的黯然,“总之感谢殿下关心了。”

少女似乎是对他如此客套有些不满,睁大眼睛装出教育者的姿态,一本正经地说:“为领地工作时鞠躬尽瘁,该放松的时候也不能失去生活的格调,这同样也是身为贵族的义务喔。”

她将茶杯放回桌上,叹了口气。

“真是的,黎恩先生和尤西斯先生,一个两个都这么让人担心。”

“……诶?”

尤西斯差点要脱口而出“黎恩怎么了”,最终还是忍住没有下意识地接口。公主则像是看穿他心思一般,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听爱丽榭说这段时间黎恩先生心情不太好的样子,于是我、爱丽榭还有赛德利克就商量好,就想借筹办夏至祭的机会请他来皇宫散散心来着,结果我们问了他好久都不肯说出原因。尤西斯先生是他最好的朋友,你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么?”

要说起来,尤西斯估计是这个世上唯一的知情者了。可惜事实的真相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当着皇女殿下的面说出来,尤西斯心中思考着搪塞的说辞,耳廓却控制不住泛起了淡淡的粉色。

“我……不太清楚。”最后他只能如此说道,心里像开了一道裂缝,涌出些许酸涩的滋味,还有小小的喜悦。

原来他也和自己一样,被这件事所深深困扰着啊。

……不,想一想也是理所当然的吧。某些思绪仅仅通过ARCUS通讯是无法切实传达给对方的,见不到面,看不到对方的神情,就会有误会和别扭潜滋暗长,最终恶性循环到冷战的程度。

总之,他来到皇宫的起因不像外界传闻的那样,真是再好不过了。

“这样啊。那也没办法。”公主做出了耸肩摊手这样不太符合身份的小动作,反应过来之后急忙吐了吐舌头,“黎恩先生是个特别认真的人,遇见喜欢的人或者执着的事很容易钻牛角尖呢。尤西斯先生要多多关心他啊。”

还没等尤西斯领悟这句话的意思,少女就起身离开了座位,一脸歉意地说:“抱歉,我才想起来约了爱丽榭要跟她说点事情。尤西斯先生再坐一会儿吧,我们晚餐的时候可以继续聊~”

眼见那身娇俏艳丽的红裙消失在花圃另一边,尤西斯才暗自念了一句“怎么又变成一起吃晚餐了”。

不过现在他的心情有所好转,如果能见到黎恩的话,留下来用餐似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所以说,不对的那一方肯定是哥哥吧。”

被妹妹如此下了定论,黎恩挣扎许久,只能徒劳抗议道:“为、为什么这样说啊……”

“因为哥哥是个迟钝的人。对女生这样,对男生大概也好不到哪去。”

平时说话都细声细气的爱丽榭此刻散发出的气势令黎恩完全无法反驳。妹妹到底是什么时候变成了现在这样呢,他无力地想。

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对的样子……

“你刚才说……”黎恩这才发现了重点,惊愕地睁大了眼睛,“男生?!?!”

爱丽榭丝毫不在意黎恩的惊慌失措,径自说了下去:“哥哥的恋人,是尤西斯先生吧。”

如果可能的话,黎恩很想直接跑到皇宫的花园里,召唤瓦利玛来逃得越远越好。

小心翼翼在妹妹面前守护的秘密,就这么毫无防备地被揭穿了,这种感觉真的不怎么样。

其实当他被公主半强行地带来皇宫,在俩人的软磨硬泡下不小心说漏是和恋爱有关的烦恼之后,挥之不去的不祥预感就一直伴随着他了。现在算是应验了最糟糕的那一种。

事已至此,想在妹妹面前挽回形象似乎已经不太可能。好在帝国风气开放,妹妹对于哥哥喜欢上男生这件事应该不至于太过抵触才对,顶多会因为他的隐瞒行为生气一阵子。

不过他有最后一个问题,所谓死也要死得明白。

“你……你是怎么知道的?”

爱丽榭没好气地说:“上次去你宿舍等你的时候,看见了桌上的照片。”

黎恩恍然大悟。

他有一本相册,专门用来珍藏VII班同学和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寄给他的生活照,里头还零零散散夹带着他和尤西斯在一起时旁人拍下的照片。虽然分开来看都是十分日常的场面,合在一起还是能察觉出两个人关系不同寻常。

而最后一页的夹层里,是他和尤西斯的合照。

使用了导力相机的定时快门功能,在没有他人在场的状况下,他们留存下最亲密的一张照片。

小看了妹妹敏锐的洞察力啊。黎恩苦笑着,暗自埋怨自己太不谨慎。

“你说得对,爱丽榭。”黎恩深吸一口气,闭上了眼睛,“是我不对,我会向他道歉。”

爱丽榭露出了“拿你没办法”的表情。

“我也要向你道歉。对不起,隐瞒了你这么久。”

“……诶?”

“这种事我应该一早就说出来才对,明明拥有了这么棒的恋人,却因为自己的懦弱不敢正大光明让爸爸妈妈还有爱丽榭知道。这件事从头到尾都是我的错误。”

“……真是的,哥哥真是太犯规了。”黑发少女嘟哝着,“这种话应该去对尤西斯先生说啊。”

黎恩愣了愣,稍许轻松地弯起嘴角:“说得也是,那我……”

“黎恩大人,爱丽榭小姐,打扰了。”

门口出现的女仆打断了兄妹二人的对话。黎恩认出这是艾尔芬公主的贴身仆人,于是开口问道:“怎么了?皇女殿下有事找爱丽榭吗?”

“是的,殿下请两位方便的时候过去花园一趟。”

“唔,好的,我知道了。”黎恩转头看向爱丽榭,“那我们现在过去吗?”

“啊……我突然想起还有点事,哥哥帮我跟公主殿下说一声吧。”爱丽榭忽然有些紧张地拉起黎恩,硬生生把他推出了房门,“拜托哥哥了!我马上就会过去的!”

“哎……女孩子真是捉摸不透啊。”黎恩摸了摸脸颊,无奈地朝花园方向走去。

 

当黎恩见到那个被鲜花包裹簇拥,优雅地啜着茶的身影时,顿时被钉在了原地,再也无法往前一步。

如果不是看花眼,那一定就是在做梦了。那个人毫无疑问应该在巴利亚哈特为领地事务奔忙,怎么可能出现在遥远的帝都皇宫内呢?

“哼,还要在那里站到什么时候。”

被再熟悉不过的玉石般清朗的嗓音呼唤,黎恩这才回过神来,快步走到尤西斯身边。

“尤、尤西斯……你怎么会在这里?”

公主借故离开后没多久,尤西斯就意识到她应该有什么特殊的计划,因此黎恩的出现丝毫没让他感到意外,此时显得分外淡定从容:“这个问题你应该比我更清楚吧。”

他凉凉地瞥了黎恩一眼:“受皇女殿下所邀留宿皇宫,很是逍遥嘛。”

黎恩一听这茬就什么都明白了,想必是外面的八卦报刊又在拿骑士和公主说事。别人可以误会他们,可尤西斯是万万不行的。他立即想要做出解释,尤西斯却在此刻微笑了一下,用眼神制止了他。

“算了,就当是给了我一次额外的休假机会吧。”

如果说黎恩·舒华泽这位著名的好好先生有什么遭人诟病之处,一定就是他神出鬼没的读空气能力了。好在他十分敏锐地抓住了关键词,继而咀嚼出了尤西斯的言下之意。

“所以说,尤西斯是为了我,专门跑来帝都的吗?”

“不然你以为呢?”

“真的十分抱歉。”黎恩略略低下了头,眉眼间满是歉意,“让尤西斯担心到这种地步,都是我不好。”

“笨蛋,谁担心你了。这种情况难道不应该用兴师问罪形容才更妥——唔……”

话还没说完,黎恩的臂膀就拥住了他,翘起的发丝蹭到他的耳边。

“还有这两天的事情也是。一定让尤西斯心情不好了吧,没有考虑你的想法是我的错。”

其实从刚才见到彼此的那一刻起,所有的不愉快就像太阳下的露水一样烟消云散了。黎恩回想起来甚至都无法理解,他们明明那样心意相通,怎么会因为几次通讯就闹起了别扭。

更别说是被兄长评价为“什么都好,就是太容易心软”的尤西斯了。

“别抱这么紧,好热。”

尽管嘴上这么嘟哝着,他还是伸出手臂回抱住了黎恩。

花园里弥漫着夏日特有的植物气息,让他们回忆起去年的这个时候。一样身在绯红帝都,为了完成VII班学生特有的实习任务而四处奔走,谁又能想到一年之内会发生这么多事情,让命运的轨迹改变至此呢。

但是至少他们现在还在彼此身边,没有比这个更重要的事了。

“尤西斯。”

“什么?”

“你今天还要赶回巴利亚哈特吗?”

“皇女殿下邀请我吃晚餐,我想晚餐后应该就回去了。”

“嗯……这样啊。”黎恩眨了眨眼睛,“难得见上一面,我们今晚去‘天空’住吧。”

“‘天空’是……”

尤西斯回忆了一下,隐约记起那是位于加尔尼耶区的豪华宾馆的名字。黎恩的表情一如既往的坦率,尤西斯还是从里头读出了某种引人遐思的味道。

“随便你。”最后他红着脸回答。

“哈哈,那一会儿就跟皇女殿下还有爱丽榭说一声吧,这两天也真是叨扰了。”

黎恩又露出可以用调皮来形容的笑容:“尤西斯想不想再坐一次机车?我可以载你过去喔。”

“你这家伙,居然把机车都运来了啊。”

“之前骑机车来帝都办事,回去的时候选择了别的交通工具,机车就托给皇宫保管了……仔细想想也挺奢侈的。”黎恩不太好意思地挠挠头发,“不过没有加侧边的座位,所以你只能坐在我后面啦,就像上次取完演出服回学院那样。”

“呵,那倒是无所谓。”

乘坐机车和骑马的感觉不一样,但是都可以让心情舒畅起来。

特别是和黎恩一起。

“那就勉为其难,也拜托皇宫暂时照看一下我的马吧。”

 

“……诶,尤西斯是骑马过来的啊?着急到这种程度?”

“……那种事不说出来也没关系。”

 

Fin.


 @烟火流星 大大卖的这份安利吃得我痛苦又幸福。一方面尤西斯真是太可爱了,可爱到完全被夺去了神智,大舅子卢法斯也(……

另一方面这个CP又实在冷到冥王星,除了我们俩相互投喂以外大概没有别的活路了。嘛一卡,既然选择吃了安利我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再冷再苦也要吃完。

人生难有几回这种初恋的感觉啊!



评论(5)
热度(39)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