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双鬼】远风 3

前文:1 2

 

3

 

 

 

深夜,万籁俱寂。时钟不合时宜地发出了清脆的鸣响。

 

三个男人,一把枪。

 

吴羽策意识到抵在李轩头上的是何物,急忙跳起来拉开了那人的手臂:“周泽楷你干什么!”

 

被叫作周泽楷的男人不为所动,右手中的枪划了一个完美的弧度落入左手,重新指向李轩的额头。俩人这才有机会仔细审视那把枪——如果只是模型或者玩具也未免太过精致,造型特点与现存任何一个型号的手枪都有差异,银色的枪身和细密的暗红色花纹让它看起来更像是一件艺术品。

 

无论是不是真枪,被人这样对待总归得有点反应。李轩举起双手做投降状:“是不是有什么误会?这里是大大的良民。”

 

周泽楷皱着眉头吐出几个字:“不是普通人。”

 

以吴羽策对周泽楷的了解,这位向来安静温顺的好友此刻的气势简直令人胆寒,语气森冷得下一秒就扣下扳机也不奇怪。这会儿吴羽策已经没心思再去判断枪是真是假,以及回忆周泽楷哪来的这玩意儿了。他定了定心神说:“什么话不能坐下慢慢讲。”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终于狐疑地把枪放下,但仍旧没收回去,紧紧握在手里。

 

“说吧,什么情况。”吴羽策拉了一把椅子示意周泽楷坐下,“今天遇到的超越常理的事已经够多了,你要说自己是个什么法师幽灵吸血鬼我也会信的。”

 

“不是。”周泽楷认真地摇摇头,“我是驱魔师。”随后他露出了歉意的神色,“一直没有告诉你们,对不起。”

 

吴羽策不是会介意这种事的人,他拍拍周泽楷的肩膀,指指李轩说:“那你们是同行啊。”

 

周泽楷刚舒展开的眉头再一次蹙了起来,不过这一次他的语气带上了几分犹豫:“他……不是。”

 

顿了顿,像是怕吴羽策不理解似的,他又努力解释道:“不是普通人类,也不是驱魔师。”

 

一直没出声的李轩听到这句话,这才长出一口气道:“嗨,还以为我在不知道的时候犯了什么错要被肃清来着……我是学过法术,也杀过恶灵,沾上点奇怪的味道也很正常嘛。但我不是哪个家族的人,周小少爷当然感觉不到我的血脉渊源啦。”

 

周泽楷惊讶地睁大眼睛:“你知道我?”

 

“周泽楷周少爷的大名,干这行的谁没听过啊。”李轩站起身朝周泽楷行了个姿势颇为怪异的礼,“没想到能在这遇到您,刚才失礼了。”

 

周泽楷恢复了一贯的腼腆姿态,不太自在地回了个礼,看起来并不习惯被这么对待:“我冲动了……不好意思。”

 

 

 

吴羽策看着俩人像演年代戏一样在自己面前一来二去,感到之前二十多岁都白活了。

 

“那啥……你们谁来给我详细说明一下?周泽楷就不指望了,李轩你来。”

 

“这个,怎么说呢……刚刚也跟你大概解释过了,我们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只是职业比较特殊隐秘一点罢了。”李轩挠挠头,“当然,我就是个吊儿郎当的临时工,和出身正统灵力深厚的周小少爷完全没法比的。”

 

被称作小少爷的人出言纠正道:“周泽楷。”

 

“好好好,那种细节不用在意……周家是驱魔师家族里首屈一指的一家,流传到现在也上千年了吧。家族出身的人要比普通人更加适合修行,再加上还会有很多秘传的法术,总之就是普通人再怎么努力也赶不上的那种。”李轩讲到这里,对周泽楷比了个光芒万丈的手势,“而这位周泽楷……先生,就是他们家族里百年难遇的天才。”

 

“哦?”吴羽策兴趣盎然地托着下巴,“有多厉害?”

 

李轩眨眨眼睛:“传说级别。”

 

周泽楷低下头,羞耻地用手捂住脸。

 

“行了,你这是在夸他还是损他。”吴羽策终于被周泽楷的反应唤醒了良知,结束了这个话题,“我得缓缓。我大学四年都在和什么样的人做室友啊。”

 

“方锐是个普通人。”周泽楷安慰他。

 

“你可千万别立flag,要不然哪天他就跑来说自己是跳大神的信不信。”

 

“信。”

 

“……”

 

李轩听着两个人扯淡,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好啦,误会解除万事大吉。我居然有幸被荒火指着脑袋,回去可够吹嘘一阵了。”

 

“荒火?那把枪的名字吗?”

 

周泽楷把刚放回腰侧的枪重新拿出来摆在吴羽策面前:“没事,可以摸。”

 

枪械对于大多数男生来说都有着非一般的吸引力,更别说是造型这么酷炫还蕴藏着强大力量的枪了。吴羽策也不跟周泽楷客气,拿着荒火在手里小心翼翼地把玩起来。

 

“你们驱魔师都有专属武器啊。”玩了好一会儿,吴羽策依依不舍地把枪归还回去,“我记得李轩的好像是一把太刀?”

 

“基本上有条件的驱魔师都会利用各种渠道寻找合适的武器。我的刀没什么故事,周泽楷的枪可是一脉相传鼎鼎大名的。”李轩嘴里念过几句咒语,一把暗蓝色长刀缓缓在桌面上浮现出来,“它叫四轮天舞,但是最好别碰,会对灵力有损伤。”

 

吴羽策没想摸。他注视着那把形状漂亮的日式太刀,总觉得有种莫名的熟悉感与亲切感。

 

“我见过它吗?”他问。

 

李轩说:“你自己也有一把啊。”

 

吴羽策一开始觉得李轩这句话有点莫名其妙,想了一会儿,终于记起这把四轮天舞太刀和被恶灵砍成两半的那把道具刀有些许相似。

 

“可惜坏了,我也忘了捡回来。做一把还挺麻烦的。”

 

李轩笑笑说:“我也算帮它报仇了嘛。你工作还需要的话我可以帮你复制一把,不费事。”

 

“没事儿,我正好想换个造型。木屐走路太累了。”

 

“哦……那我就期待一下了。”

 

吴羽策觉得李轩的笑容十分意味深长:“……你期待什么?”

 

“你忘了,荣耀乐园是我的责任防区啊。”爱岗敬业的临时驱魔师握起蓝光荧荧的太刀,“你是后天的班对吧?那咱们后天见呗。”

 


 

TBC

 


 

小周的基本设定请参照《空城》番外。

 

我爱小周发自真心!

评论(12)
热度(194)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