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全职高手】【双鬼】剑之所向 番外-争锋


第六赛季全明星,李轩和吴羽策以相差无几的票数当选,成为联盟开办全明星周末以来第一对入选的同队同职业选手。双鬼组合经过一年多的磨砺,已然成了虚空战队充满特色的招牌核心,一起入选无疑是对他们一年多来努力的肯定。

热闹过后,除了对团队赛大放异彩的双鬼组合津津乐道之外,还有人记起了去年新秀挑战赛上那一场火花四溅的对决。

去年他们还是前辈和新人,现在已经几乎站在同一个高度,毫无疑问有资格被称为鬼剑士的领军人物。在外界眼里他们拥有了更多可能性,也有了更多可以制造话题的空间。

有些关于双鬼组合的争论焦点,从第五赛季全明星周末开始就埋下了火种,一路暗暗地燃烧至今。

比如说,同队争锋。

 

 

李轩的心情有点复杂。

和吴羽策一起在舞台上参加全明星周末本来是件令人高兴的事,但是新闻发布会上居然被问到了“同为鬼剑士,你觉得你们俩谁更强”的问题。记者们眼睛闪着光,恨不得让他们当场打一架。

当时他随便说了点套话糊弄过去了,之后却越想越别扭,又讲不出哪里不对,回来的一路上情绪都不高。

吴羽策的不满比他直接多了:“我们是队友,又不是真的对手!谁厉害关他们什么事了,非要摆到台面上来说。”他把房卡甩在玄关的大理石台面上,砰地一声关上门,“烦不烦啊,这种问题写上去能多卖几份报纸?”

“好像是能多卖几份。”李轩苦笑,“你没看到周泽楷,头都埋这么低了那帮人还不肯放过他。”

这赛季的冬季转会期,轮回从贺武战队挖来了一名魔剑士选手,传言会给轮回的团队赛带来很大帮助。这会儿可能正在磨合期还没有上场比赛,记者们就已经按捺不住,把问题统统抛给了不善言辞的周泽楷。

“烦。”

吴羽策又重复了一遍,声音沉闷。他把厚重的大衣扔到床上,随手打开酒店提供的电脑。

平时再怎么冷静的人,遇到不善于应付的情况,多少都会心烦意乱。

李轩走过去按住他肩膀,手指压在肩窝处缓缓抚摸:“哎,其实这个问题我也挺好奇的。不如一会儿上竞技场玩两把试试?好久没和你单挑了。”

比赛经验的积累让吴羽策的水准比一年前又有了提升,李轩觉得如果真的PK起来估计对方的赢面比较大。

不过实力的高低当然不能由单挑胜率来判断,如果能借此放松一下也挺好。

“你主动找我单挑啊?真难得。”吴羽策眨眨眼睛,“行,收拾完了来几局呗。”

看到吴羽策的心情恢复了,李轩也就打开旅行箱准备去洗澡。刚一迈步手腕上就传来对方的温度,吴羽策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李轩,你想得太多了。”

李轩有点摸不着头脑:“……哈?”

“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就好了,管人家怎么说。”他扔下这句话就把电脑椅转了回去,“我们一起作为搭档赢下去。”

这句话像链条一样,嗖地一声缠在李轩的心脏上,勒得他胸口发紧。

吴羽策总能一眼看穿他压在心底的东西,无论是偶尔会绕进死胡同的思路,还是似有若无却无法摆脱的烦恼。他会用锋利直接的话来把它们挑开,再帮他一缕一缕地整理清楚。

今天本来最生气的人是吴羽策,结果现在反而轮到他来劝自己。

李轩转过身,看到他独一无二的搭档和恋人白皙圆润的耳廓,还有落在上面的碎发。这个角度平时训练的时候总能看见,是他最熟悉的样子。

李轩把面前的椅子转回来,弯下腰抬起吴羽策的下巴。

结果换来了落在腹部很有力道的一拳。

“卧槽你……我还没亲下去呢!”他后退几步坐在床上捂着肚子,“你什么时候才能不把谈恋爱搞得跟打架一样?刚才谁说的我们是队友不是对手啊!”

吴羽策看上去也被自己的下意识反应吓住了,楞了一会儿,带点歉意地说:“我中学的时候老被人突然袭击,练出来的……”

“你中学过的都是些什么日子……优等生还打架……”

李轩说完这句话,干脆侧身倒在床上装死。

“不好意思……很痛?”

李轩哼了两声说:“谋杀队长,该当何罪。”

吴羽策只好走过去,单膝跪在床沿上,一只手撑着,另一只手去扳他肩膀。

“别闹了,起来。”

李轩仍旧像疼晕过去那样把脸埋在柔软的床里。

“你不洗澡我去洗了?你慢慢趴着,我洗完澡可就直接睡了?”

明天早上还要早起赶飞机,本来就约好今晚什么都不做,这句话本来就算不上威胁。

“说好要PK的人自己先躺了?”

李轩终于做出了点反应,他把他要PK的对手一起拉倒了。

吴羽策被李轩圈在怀里,因为衣服穿得厚,两个人的动作都不太自在,空调也开得有点热。但是他没挣扎,任由对方的下颚抵在自己的头顶,吐息轻巧地落在发间。

他们就这么抱着,听着对方平稳的呼吸声,谁也没忍心开口打破这份静谧。过了一会儿,李轩主动放开吴羽策,他终于想起来之前自己是去打算洗澡的。

“没躺!你先随便玩玩,一会儿开竞技场。”他说。

 

 

俩人一个坐在书桌前用酒店提供的电脑,另一个躺在床上用自己带的笔记本,方便倒是方便,还能防止一转头不小心看到对方屏幕。

职业选手不能随随便便开着大号就进网游,特别还是新晋全明星,万一被认出来估计又得多一个话题。幸好平时都已经养成了出门多带几张账号卡的习惯,吴羽策很珍惜每次开小号的机会,而李轩则觉得更加棘手了些。

吴羽策的小号大多数都是斩鬼,就算鬼刻洗点已经一年多了,他对斩鬼的流派还是玩得十分得心应手。

竞技场单挑,可供选择的本来就是些小地图,阵鬼走位空间不大。万一被对方掌握了攻击节奏,基本上就是凶多吉少。

趁着开始前倒计时五秒的缓冲时间,李轩的脑内快速判断着怎么开局。按照对方一贯的风格肯定是直切中路,所以开始的时候就必须先从侧面绕过去。

这几乎已经成了他固定的思考回路,不管在哪个地图都一样。

结果刚刚按下键盘,就听到背对着他的人发出一声轻笑。

吴羽策的斩鬼居然也和他选择了同一个方向,就这么迎面朝他撞了过来。一开始的迂回根本没有任何意义,现在根本还是硬碰硬的节奏。

幸好李轩的小号加点不是正统的阵鬼,技能乍看之下有点杂乱,实际上非常适合随机应变,有点双修的特质。虽然开局有点猝不及防,好歹还能撑住直到鬼阵的读条完毕。

最后李轩艰难地拿下第一局。

“再来?”

“来。”

每局单挑也就一两分钟,至多不超过三分钟。他们很少在PK的时候有言语上的交流,就像坐在比赛席里那样心无旁骛。吴羽策是个能把私下切磋打出季后赛感觉的人,慢慢地连李轩都被他感染了。

别人能在他们的对战中读出针锋相对的意味,大概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效率极高地刷完十局,战绩四比六,吴羽策暂时领先。

“还来吗?”

“先歇一会儿,我这儿躺得不太舒服。”

李轩把笔记本摆到身侧,调整了一下姿势,吴羽策从书桌前转过身看他。

“你自己不选这台电脑的啊。”

“在训练室坐惯了那种椅子想换换嘛……酒店的床比咱宿舍的软多了,看上去多舒服。”

“那你现在还这么想吗?”

“我这不是刚才太紧张了。”

李轩干脆把被子枕头团在一起堆到身后,再把笔记本放在膝盖上。

“中场休息完毕,再来十局睡觉?”

“行。”

可能是因为这个姿势更加放松,下半场李轩的状态好了很多,打得更加顺手。

最后的结果正好颠倒了一下,六比四,加起来还是打平。

李轩想问吴羽策还要不要再来最后一局决胜负,对方已经先一步下线拔卡,眨眼之间连电脑都关了。

“不来啦?”

“累。”

李轩也就合上笔记本,开玩笑般地拍拍身侧留出来的空位。吴羽策的视线在上边停留了一会儿,最终还是上了另一张床。

脑袋一挨枕头就几乎要睡过去。他的确是很累了,团队赛因为任务分配的关系,他身上的压力很重,对手又都是大神级的人物,精力耗费异乎寻常大。回来路上车况又不太好,大巴开开停停,想休息一会儿都没法安然入睡。

不过李轩心血来潮想PK,他当然不会拒绝,再怎么疲惫也会全力以赴。

从事职业电子竞技的,没点争强好胜的心怎么行。他们都需要一个实力接近又了解至深的竞争对手来鞭策自己,但是私下里怎样较劲是他俩自己的事,与别人无关。

迷迷糊糊间他似乎听到身边有些动静,然后感觉到李轩轻声在他耳边说了什么,隐约分辨出了一点,又很快被埋藏进了睡意里。

 

 

“怎么这话题还没完啊,队长副队不嫌烦我都嫌烦。”

李迅手里拿着本杂志,上头赫然还是那个全明星期间被轮了无数遍的话题。因为记者会上李轩的回答比较模糊,让人有机会做足了文章。

他愤愤不平地说:“咱们队明明还有那么多感人温馨的故事,为什么不能写写别的呢!”

“李迅,你的重点好像不太对。”李轩从他手里把杂志拿过来丢到一边,“你应该说,他们的比较方式一点也不专业。”

“好嘛,队长你专业。”

李迅说完之后打开了训练程序,他的专业是刺客,那才是他最喜欢的职业。

吴羽策倒是难得起了好奇心,他把杂志捡起来,一边随手翻着一边问李轩:“那你觉得怎么样比较才合适?”

“鬼剑士嘛,当然是要看团队配合方面的贡献啦。你看看这边居然把团队赛输出排名也写出来了,还列了那么长……可是这有关系吗?”

“我觉得我们俩在团队里的作用也不太一样,不好比。”

“……也是,加点流派都不一样。”

结果这两个人居然真的闷头讨论起该怎么比较才更科学,听得大家都觉得该建议技术部开发个专门的软件来解决这个难题。

李迅啧啧嘴,想着反正第一鬼剑士在虚空战队,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了。

还有象征真正的第一的冠军奖杯,也总有一天会摆在陈列室的柜子里。

那才是他们要争的东西。

 

 

-Fin-

 

 


评论(6)
热度(63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