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全职高手】【叶蓝】固定席

给P酱的叶蓝本《我回来了》的G文

可以当做正文的平行世界,也可以独立成篇


=======

接到春易老电话的时候蓝河正在理发。他百无聊赖地从理发围布下伸出手刷微博,单手动作本来就有点艰难,结果铃声突然一响,受到惊吓的蓝河手一抖就把手机摔在了地上。

理发师大叔停下动作,好脾气地示意他先捡手机。

蓝河检查了一下屏幕没裂,来电铃声还在顽强地想着,看样子内部也没出大问题。

公会知道他今天请假出门,蓝溪阁管理层机制完善,以前几乎从没有休息时被召唤回去的经历,何况今天春易老这个会长坐镇抢BOSS战场,唯一可能打电话给他的理由就是,出事了。

这么想着,他一边拜托理发师加快速度,一边接起了电话。

“喂?……我现在外头呢,剪头发……大概还有二十分钟左右到家。”

“行,我一回家就上,不过还有你搞不定的事儿?现在不是夏休又没有职业选手……”

“……”

啪。

还好这回只是掉在身上,用膝盖接住了,没顺溜地滑到地上去。

“小伙子有急事啊?马上就好,你再等等。”

大叔按着蓝河的脑袋,免得他一激动剪坏了。

“哦哦……好的,麻烦您了。”

蓝河挂了电话,按捺着焦虑的心情强迫自己坐好。

“这就对了。大叔跟你说啊,以前也有遇到过剪头发不安分的,一不小心就多剪了好大一撮,最后救都救不回来只能剃板寸……”

又是那个人,在一个风平浪静阳光灿烂晒得人只想打瞌睡的午后,就这么悠哉地出现了。开着几十个小号之一,混在兴欣公会的人群之中,不过凭意识手法的高端程度来看,足以让人识破他的身份。

叶修退役之后回归网游一直是各大会长最闹心的事情,焦头烂额却不知道有谁能够收了这个妖孽。不过听说最近战队出了点小问题,叶修作为不可或缺的技术指导,也就重新把精力放回了那支年轻的队伍上,网游里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看到他了。

喜出望外,大快人心,普天同庆,奔走相告。

可惜幸福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快。谁也没有想到,在一个普普通通毫不起眼的野图BOSS刷新的时候,荣耀史上最大的BOSS,也再次刷新了。

 

 

蓝河剪完头发就急急忙忙往家赶,结果上线的时候战斗已经接近尾声。别说他一个小小的蓝溪阁五大高手,就算是黄少天喻文州过来,估计也挽救不了一边倒的形势。

蓝桥春雪跑到春易老身边打开语音:“大春,不好意思回来晚了。”

“没事,反正我打电话给你也就碰碰运气,别在意。”春易老说起话来没打字那么言简意赅,还反过来安慰蓝河,“其实本来不该那么快结束的,至少还能撑到你回来。”

“中间出什么意外了吗?”

“就是那位突然冒出来指挥还打头阵,情况一下子发生变化,措手不及就乱了。”

蓝河无奈地笑笑:“我回来也没用啊,他……”

“哟,这不是小蓝嘛。好久不见!”

还没等蓝河说完,远处就晃来了一个人——不是战斗法师更不是散人,是个装备挺寒酸的元素法师——但是没人敢小瞧他,毕竟声音太过熟悉,那操纵者可是妥妥的一尊大神。

“真遗憾,本来不想太高调的。”叶修让角色随意做了几个动作算是打招呼,“显眼就是显眼,没办法。”

蓝河暗自叹了口气迎上去:“大神今天怎么有空回网游了?”

“战队的事解决了,就回来了呗。”

“我是不是该说恭喜……”

“那当然,还应该加上一句好久不见。”

“我觉得没多久,好像还没到一个月。”

“你觉得久不久是你的事儿。”元素法师手中的法杖转了一圈,蓝桥春雪都快举剑准备战斗了,结果看到对方又把杖子收回手里,一点也没有开战的意思,“反正我觉得挺久的。”

“……那是。”

在网游里抢抢BOSS、欺负欺负其他公会,那是比处理焦头烂额的战队事务舒心多了。蓝河在心里吐槽他。

这回轮到叶修发问:“哎对了,怎么之前都没看到你啊?我还特意到你们蓝溪阁这边走了一圈,剑客见着不少,就是没看到蓝桥春雪。”

“我今天本来放假啊大神!”蓝河不由自主提高声音,“托您的福给召唤回来了好吗?差点被师傅剃成板寸你知道吗?”

“哦……”叶修没理蓝河话里的逻辑关系,“那真不好意思。但是咱们材料部也得吃饭,老关跟我吼好几次了,理解一下。”

蓝河简直不想搭理他。刚刚回来啥都没整理就开了电脑,现在总感觉有碎发留在衣服里,他想去洗个澡。既然战斗结束了,假当然继续放。

“那行,大神慢慢争取其他人的理解,我理解你,我先走了。”

“你有事忙?那回见。”

小元素法师冲着华丽潇洒的蓝桥春雪点点头,又挥手告别,简直像个刚入门的菜鸟在跟前辈高手打招呼。

蓝河转身打算和忙着战后清点的春易老说一声就下线,就听到身后那人又叫了他一声。

“还有什么指教啊大神?”

“在蓝溪阁里头见不到你还挺不习惯的,以后有BOSS刷新就来玩玩,光明正大抢你们又不是没胜算,别失去信心。”

蓝桥春雪脚下一个踉跄,他开始认真考虑起给大春提建议,咱和其他公会先讲和吧,就算是宿敌中草堂也比叶修指挥的兴欣公会可爱一百倍。

 

 

之后的一段时间,叶修出现得并不频繁,蓝河关注报道才知道兴欣的事没有他挂在嘴上的那么简单。到底是他一手拉扯起来的队伍,就算大体上解决了,总还会有些细枝末节需要操心。

没有职业战队的大神助阵,各大公会的实力也就在伯仲之间。兴欣公会算不上出众,蓝溪阁的胜率还是很让人满意的。

冷静下来的蓝河当然没再去想跟中草堂结盟的事。按这个频率,就算叶修每次出现都能让兴欣带走BOSS,折算下来的损失也不会太大。

事实证明遇事总喜欢往好的方面想是蓝河的缺点。

又过了一段时间,大概是战队的事情终于完全解决,劳模叶修同志彻底践行了他的承诺——回归网游,笑看血雨腥风。

看着每次BOSS刷新时候雷打不动出现、守时堪比张新杰的叶修,再加上真正没事干、抢起BOSS来比叶修还放得开的魏琛,不单单是蓝河,所有知道他们本尊是谁的人都感到前途无亮。

这天公会里出了点事,两个玩家因为装备分配的问题闹矛盾,蓝河干脆关游戏上YY单开了个频道给他俩调解。大概因为他天生擅长这方面的事,到后来两个人干脆聊成了朋友,还拉着蓝河一起下本。
“今天就算了,我一会儿还有……靠!”

“怎么了蓝桥大大?”

蓝河懊恼,聊起天来忘记时间,这会儿BOSS都该刷了。这个BOSS是他们蓝溪阁等了很久的,情报来源可靠,刷新位置也比较隐蔽,参加竞争的公会本来就比较少一些。再加上材料需求度不高,其他大公会很可能去抢另一个几乎同时刷新的BOSS。机不可失,志在必得。

关于本次战斗蓝溪阁达成了一个共识,就算兴欣的某些人出来搅局,至少也要拼上一拼。

奇怪的是,到目前为止还没人来喊他上线,无论聊天工具还是手机,一片安静。

他知道公会的人信任自己,约好时间之后很少催促,只有情况紧急而自己又不在场的时候才会消息轰炸。

难道战斗还没开始?

蓝河匆匆忙忙赶到指定位置,眼前的情况让他感到惊讶。BOSS已经刷新,正在大部队不远处游荡,还没有人去开。全场只有玩家们的窃窃私语,除此之外一派风平浪静。

中草堂霸气雄图等等大公会如他们所料都去另一个战场了,在此处的只有几个没什么竞争力的小公会,还有兴欣。

“蓝桥你终于来了,不过还好,没迟到。咱们已经这样等很久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准备开怪。”

有人招呼他速度进队,春易老听到声音,也转过视角来朝蓝河示意了一下。

兴欣公会的领队,是一个他们已经见过很多次的战斗法师马甲。

“来了啊。”

蓝河听到叶修懒懒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而他的视角甚至都没往蓝溪阁的方向瞧一眼。

蓝河上前一步,压低声音问春易老:“怎么还没人开?”

“摸不透对面的情况,我们也先别动。”

就在这时,对面的叶修不知道发出了什么信号,兴欣公会的人群动了。以一道炫目的卫星射线为始,BOSS仰天嚎叫了一声,向着受到攻击的方向冲去。

突如其来的变故,之前长久的等待现在看来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

蓝溪阁的人来不及对大神的心思做出什么评价,立刻在春易老反应迅速的指挥下投入战斗。蓝桥春雪拔剑,冲出,下意识地朝战斗法师所在的方向望了一眼。

叶修没有参与直接战斗,而是不停转动着视角做出及时部署。与蓝桥春雪视线相接的时候,蓝河总觉得那张面无表情的系统脸上露出了一丝似有若无的笑意。

 

 

最后由于兴欣中途出现其他了职业选手助阵,蓝溪阁还是有心无力地败了。不过这个情况实属意料之外,蓝河他们也没有太懊恼。BOSS不稀有,只是有材料需求罢了,下回再刷也不迟。

倒是蓝河很好奇,之前兴欣那一段长久的等待,究竟是何意义。

犹豫了一下,他还是选择直接去问叶修。在网游里的战术方面叶修总有着出人意料的坦率,毫不避讳和竞争对手分享,对于这点蓝河有莫名的自信。

“嗯?什么为什么?要打比赛了结果对手还没到,难道不应该等等吗?”

听到叶修的回答,蓝河有些迷茫。

“比赛……对手?”

“下次可别迟到,浪费了大家的时间,多不好。”

蓝河把这句话咀嚼了很多遍,终于不太确定地问道:“大神你是……在等我?”

“不然呢?好歹缺席的是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我也不能欺负你们不是?”

蓝河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评价了。蓝桥春雪在原地站了好一会儿,搞得叶修忍不住抬起战矛来戳戳看他是不是掉了线。

“……我在。”蓝河随手拿剑架住战矛,心情复杂地开口道,“大神……你真……”

“夸我就不必了,心领。”叶修做了个挥手的姿势,“所以我上次跟你说过,以后有BOSS刷新就来玩玩,不然也挺没劲的。”

还没等蓝河反应过来叶修说的“没劲”是什么意思,他已经带着几个人往另一个方向离开了。蓝溪阁这边,春易老笔言飞他们也走过来,问蓝河得到了什么信息。

蓝桥春雪摇摇头,把剑收回鞘中。

 

 

很久之后,机缘巧合之下蓝溪阁与兴欣公会结盟抢BOSS,叶修坐镇指挥,而蓝河又一次因为不可抗拒的三次元原因迟到了。他紧赶慢赶跑到刷新点,再一次惊讶地发现全场按兵不动。

“来啦。”

叶修还是那样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连视角都没动。得到蓝河的答复之后,他便用清晰的声音下达了开怪指令。

 

 

蓝河这才意识到,自始至终,不管是作为敌手还是盟友,叶修都给他保留了一个固定席。

 

 

-Fin-

 




评论(5)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