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全职高手】【卢瀚文中心】幼树

给一个可爱的姑娘的蓝雨日常段子>w<


============


卢瀚文从粉丝那里收到了一株小树苗。

刚刚出道的少年在赛场上足够耀眼,场下却被保护得很好,鲜少有机会和粉丝接触。他兴奋地从门卫手里接过包裹,和陪他下楼的黄少天一起,拿大剪刀把包装一层层剪开来。

原本只能从塑料纸里隐约透出来的绿色暴露在空气中,根部被妥帖地安置在土球里,看起来又鲜嫩又脆弱。

卢瀚文宝贝似地捧着它,生怕摔了。

他抬起头问黄少天:“我该怎么……养它?”

“我也不知道啊,又不干这一行……”黄少天摸摸鼻子,“要不去问问队长?感觉他好像什么都懂。”

卢瀚文点点头,捡起地上的塑料纸想要把根部重新包好。黄少天看他手忙脚乱的样子,连忙小心翼翼地接手过来。

“包一层得啦,一会儿还要拆开的。我帮你拿。”

 

“……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礼物。”

“要不拿个花盆?”

“树挪死人挪活啊。这真的能养吗?”

“你们别打击人家信心好吗?它多生机勃勃啊我觉得一定能养活。郑轩你脑子里都是些啥,谁家的树养花盆里……”

“真不巧,这两天咱们的园丁大叔是不是请假回家了?”

训练室里大家头碰头地围观起了这份特殊的心意,夹杂着各种不靠谱的建议。喻文州没离开座位,用手支着下巴,努力在脑海中搜索起为数不多关于园艺的知识。

“总之……在这肯定不行,先去楼下吧。”他拍板定案,“少天去找找有没有铲子,景熙去打点水,一会儿花园见。”

“好嘞!”黄少天撸起袖子,“交给我吧队长!”

卢瀚文问:“队长……那我呢?”

“捧好它就行。”喻文州像平时偶尔会揉揉他头发那样,轻巧地碰了碰绿叶。被少年抱在怀中的植物微微颤动着,嫩芽扫在少年的唇角。

 

按电视上领导人种树的样子来看好像挺简单的,但是蓝雨的队员没经验,也没人平时有侍弄花草的习惯。看着一片平整的土壤和盖着层灰的铲子,一群爷们面面相觑不知道该怎么下手。

最后还是平时最没干劲的那位自告奋勇:“我来试试吧,小时候在老家用过这玩意儿。”

喻文州不知道从哪找出一副工作手套递给他:“小心点,别伤了手。”

郑轩点点头,找准了一块地方准备下铲,却被按住了。

“这个位置没问题吗?我听说小树不能种得离大树太近。”关键先生宋晓比较细心些,“会被遮挡阳光,地下的根也容易缠在一块儿。”

众人抬头一看,果然离他们所在不远处有几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天气热,他们下意识就把工作地点选在了树荫下。

“那就……再过去点?”

郑轩征求完意见,走到太阳下开始劳动。鼓捣了半天,居然真的像模像样挖出了一个坑。

“这样应该够深了吧!”郑轩放下铲子,擦擦汗,接过黄少天塞来的矿泉水,“可真累……”

“辛苦辛苦,接下来就交给我们吧!”

李远说着就要去帮卢瀚文一起把树苗栽到土里,但是卢瀚文却摇摇头,笑着说:“前辈,我自己来。”

李远看着个子还没张开的少年有些艰难地蹲下身,捧着土球慢慢放到坑里,突然记起自己刚刚来蓝雨时的样子。

也被人叫了前辈啊。他一个人想着想着,扑哧笑出声来。

卢瀚文的动作并不太顺利,放下去的树苗怎么都摆不正。他干脆捡起手套戴上,重新又从坑里掏了几把土出来。

黄少天想帮他,被喻文州的眼神阻止了。

卢瀚文努力了半天,终于成功地让小树苗看起来英姿挺拔。他站起来长出了一口气,露出灿烂的笑容

接下来就轻松多了。大家一起把土填了回去,最后由徐景熙绕着圈把水浇上。

“这个工作真适合你啊。”黄少天带头鼓掌,“刚才你的表情真像祖国的园丁。”

“滚。”徐景熙回答。

水珠从叶片上滚落下来,仿佛能够带下一滴翠绿的颜色。

“那……这就行啦?”卢瀚文盯着高度只到他大腿的树苗,不放心地上上下下打量着,“队长,能养活的吧?”

“嗯,一定可以的。”喻文州说,“大家也会帮忙照顾它。”

 

它会在阳光最好的地方,慢慢长大。

 

-Fin-

 

 

 

 

评论(5)
热度(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