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全职高手】【叶王】提前退场

给犀照太太的王杰希中心本《暮星》的G文,一个闹腾腾的小故事


============


王杰希盯着叶修。作为少数几个直视大小眼不会犯怵的人,叶修也回盯着王杰希。

冬天衣服穿得厚,稍微一动就会发出悉悉索索的布料摩擦声,听起来带点暧昧。唯一的好处是可以免去些许不自在,因为他俩实在离得太近了。

这个距离都能闻到叶修身上到处渗着的烟味儿,呛人也只好忍着,毕竟人家这会儿还在和自己共患难。

发生这种事,谁也不想的。

要怪就只能怪命运捉弄,当真是一场孽缘。

——两位曾经在荣耀赛场上叱咤风云的大神级人物,此刻正躲在萧山体育馆男厕所的,同一个隔间里。

 

退役之后的王杰希经常去现场观赛,不管豪门弱旅,什么都看。临近全明星的时候高英杰本来想送他三天的VIP票,结果这位总让人摸不清想法的前队长硬是要了普通席。

不近不远,泯然众生。

王杰希很享受这种感觉,就连作为职业选手时颇为无趣的全明星赛,换个位置看居然也显得挺有意思。

做惯了公众人物,职业选手们个个都练就了一套乔装打扮的功夫。王杰希长得不算出众,最有特色的就是那双眼睛。大冬天戴墨镜稍显奇怪就弄副带框的平光镜遮着,再用围巾裹一裹,基本上不会有人注意。

体育馆空调打得很足,王杰希落座后干脆把围巾脱下,果不其然就和前两天一样,没有任何人认出他。

退役三年多,再璀璨的光芒也该淡了。

微草今年有四人入选全明星,创下历年之最,今天的全明星赛估计挺有看头。

明明比谁都清楚这是作秀,怎么还一年比一年看得带劲呢?王杰希自嘲地想着,掏出手机来看时间。

“不好意思,借过一下。”

听到声音,坐在靠楼梯边的王杰希下意识地侧过身来,顺便抬头看了一眼,结果他和要坐进去的那人都愣了。

“……”

“……哟,真巧啊。”

王杰希忍住没把对方的名字脱口而出,摆出自然的表情和在他身边坐下的男人打了个招呼。

“你怎么来了?”

“比起这么个显而易见的问题,你怎么不先惊讶一下咱俩的位子居然在一块儿?”叶修边摘围巾边笑了笑,“好久不见。”

这届全明星是兴欣主办,叶修会来现场再正常不过。王杰希意外的是这个人居然也有坐观众席的嗜好,好歹算个挂名技术指导,怎么就这么接地气呢。

至于座位相邻这个巧合,倒是没让他太过在意,反而有点惊喜。

之前王杰希不管什么比赛都是一个人从头看到尾,周围粉丝再资深也没法和他在同个层面上聊天,更别说他得避免让人认出来。退役之后观赛变得轻松不少,无关痛痒的部分都不用太过脑子,但是经年累月的意识和经验可不是区区几年能消磨的。

都是退役大神,关系也熟,搭伙看个全明星听起来不错。

叶修看上去也是这么想的。

 

……才怪。

“跟你讲啊大眼,刚才一帆那个鬼阵绝对没放偏,不信咱俩赌。”

解说、音效、观众尖叫把赛场搞得分外喧闹,叶修就没像刚开场那时候故意压低声音,反正别人也听不清楚。

“我可没说他放偏,相反时机卡得完美无缺。”王杰希一脸淡定,“但是英杰肯定能躲过去。”

微草和兴欣正好被分在AB两边,于是两个前队长聊着聊着,火药味都快冒出来了。

卸下职责不用在赛场上针锋相对,这两位都有越活越回去的趋势,乍一看和自家战队脑残粉没什么差别。

一寸灰刚才放下的阵被解说认为稍有偏差,叶修却肯定那只是个幌子,乔一帆还留有后招。果不其然B队的选手一穿过峡谷就发现有更盛大的阵势等着他们,而王不留行就在此刻身姿急转,硬生生从两个鬼阵中间穿了过去。

“不错嘛,有点你当年的风范。”叶修毫不吝啬地夸赞着,“你退役那时候杂志上怎么写的来着,‘世间再无魔术师’?我看小高同志把你那手玩得挺溜。”

“他没刻意学魔术师打法,就是技术足够好反应很快,所以一些操作能下意识用出来。”

王不留行和王杰希记忆里越来越不一样,外观变了,属性调整了,连飞行轨迹都时常出乎他的意料。

但是王杰希依然很高兴。他注视着全息投影说:“他把个人操作和团队融合得很好。”

“哈哈,谁说不是呢。”

叶修回答,眼神却是落向了战场的另一边。

战斗格式和寒烟柔两个战斗法师激战正酣,强大的破坏力几乎把地图一角轰塌。

“哎……”

叶修不知所谓地叹了一声,转过头正想开口:“我说王杰希……”

一寸灰的暗阵困住了好几个人,阵中的选手也是经验老道,立刻走位和对方周旋起来,节奏一下子就放慢了。而战斗格式和寒烟柔正巧同时出手80级大招,火光一片,遮蔽视野。

两边最紧张关键的时间点正好重合,全场观众包括解说瞬时安静下来,屏息凝神静待暗阵结束、硝烟散去的一刻。

叶修音量不低的一声“王杰希”,就这么不偏不倚落在前排微草死忠的耳朵里。

“诶刚才谁提到王队长……卧槽!”

他们兴致勃勃地回过头想一起讨论前队长的光辉岁月,借着技能效果的亮光看清楚上排俩人的脸之后,都像被板砖砸中后脑似的当机了。

“王、王杰希……还有……”

叶修和王杰希都一时反应不过来。他们在人群中混迹很久,从来没被粉丝认出来过。本来嘛,不太出挑的相貌稍作掩饰,只要不盯着看啥事儿都不会有,而且他们都极少去自家粉丝众多的主场。但是这回遇上的是微草最资深的铁粉,两个如假包换的前大神坐在一起被仔细打量,暴露的可能性自然呈几何倍数增加。

“叶修大神……”
“是叶修和王杰希!”

大嗓门一吼,越来越多人开始往他们这边看过来。有直接尖叫出声的,也有窃窃私语的,甚至还有蠢蠢欲动来亲密接触的。连前边看台上几个抓机位的记者都惊动了,迅速往上面挤过来。

那两位毫无疑问是活生生的传说。就算平时没人刻意来关注他们退役后的行踪,此刻结伴出现在全明星赛场,也绝对是条大新闻。

“发什么呆还不快撤,等着被吃啊?”

叶修推了王杰希一把,后者立刻站起身来,下一秒就被叶修拉住手腕往出口跑。

王杰希深深觉得买到靠楼梯的票大概是今晚唯一幸运的事。

 

“……所以我们得在这躲到什么时候?”

叶修把耳朵贴在门上,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都是见过大场面的人,有的是耐心。王杰希因为叶修的疏忽导致一系列后果有点生气,不过以他的涵养当然不至于做出什么无理取闹的事。

他们的位置听不太清外面的情况,只能依稀确认比赛并没有太大影响。

叶修掏出款式老得不能再老的手机说:“状况不明,看来只能找外援了。”

王杰希以为叶修想找兴欣的人过来帮忙,但是叶修打电话的语气怎么都不像那么回事。

“喂?看得开心吗?交给你个任务。”

“就帮忙出来转一圈看看外头情况呗,我和大眼被认出来了……对,你看到的骚动估计就是因为这个。”

“吵什么,坐VIP包厢的土豪有专用通道当我不知道?”

“全交给你了啊,相信你的机智。”

挂了电话,叶修揉着眉心说:“等少天电话吧。”

王杰希有点无语:“他怎么也来了?”

“我入场的时候正好遇到他来着。”叶修晃晃手机,好像想把黄少天绕梁不绝的声音摇出去,“他这人闲不下来,退役才半年怎么可能在电视前坐得住。”

“也是。”王杰希点头。

蓝雨王牌就算退役了也依旧行动干脆利落,不出三分钟就给叶修打回了电话。

“……行行行,请夜宵,网吧对面饭店可以吧?自己过来。”

叶修放下手机看向王杰希:“警报解除,准备脱战。”

 

好不容易从小门离开体育馆,闻到冬日夜里清冷的空气,两个人都有重获自由的感觉。

“抱歉啊大眼。我没想到咱俩居然还能被注意上,还以为早就没人记得我们了。”

“啊?”王杰希因为叶修居然会主动道歉而有点惊讶,“没关系……意外而已。”

“害你没看全自家徒弟的英勇表现也没关系?”

王杰希重新拿围巾把自己裹起来说:“那我就当有微草的那边会赢好了。”

“呵呵。”

叶修用他标志性的笑声回应着,伸手从口袋里掏烟,想了想又把烟盒放了回去。

“好不容易来H市一趟,一块儿吃个夜宵就当给你赔罪?”

“黄少天也去?”

“是啊。”

王杰希无奈地叹了口气,又带点怀念地笑起来。

“那就走吧。”

星光把他们的背影包裹起来,如同一首悠久却不曾老去的歌。

 

-Fin-





评论(6)
热度(37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