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全职高手】【邱叶】以身作则番外-以身作则?!

来宣传一发《以身作则》的本子:https://doujin.bgm.tv/subject/18276

有通贩有场贩,算是个推广向的小薄本,收个成本价XD

大家CP13见~

===========

 

邱非周五下午没课,不过学校远,到家的时候已经傍晚了。

敲开叶修房门的时候邱非吓了一跳,本来这时候职业玩家叶修大神肯定在电脑前奋战,结果这会儿他居然直挺挺地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思考人生。屏幕上荣耀还没退,一叶之秋戳在人群里被里三层外三层地围观,一代斗神此刻居然显得有点无助。

“回来啦。”叶修艰难地转过头看向门口,“食材都在冰箱。”

邱非当然不会有心思去做晚饭。印象里叶修宅则宅矣却从来没生过病,他一下子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先跑去倒了杯水。

叶修没敢起身,借着邱非的手小心翼翼地喝下半杯水,又重新躺回原位。

“我没事,就是……脖子疼。”

邱非不容置疑地说:“明天去医院。”

叶修刚想说不用了吧估计就是落枕,结果看到邱非的眼神他就确定自己的抗议肯定无效。

当年那个身板细细瘦瘦的小孩儿,手脚并用都拽不动自己的,怎么一转眼就成了连少年的轮廓都快看不见、眉目英挺的小大人了呢。

……哎哟,疼疼疼!

 

“平时电脑玩挺久的吧。”

年轻的医生头都不抬在病历上奋笔疾书,语气淡得像白开水。

“你们这种人我见多了,离开电脑就全身不舒服,还不注意锻炼。”

叶修歪着脖子,刚才拍片子的时候好像磕碰到了哪里,脖子连带肩膀一起提出向他抗议,简直像被霸王连拳招呼上三天三夜。

他叹口气说:“哎,没办法,生活所迫。”

邱非小声问:“严重吗?”

“来得及时,不算严重。”医生大笔一挥,“比那些要动手术的好一点,但是再这么下去估计也差不多。”

叶修听到动手术有点紧张,不过他紧张的原因和其他人不太一样。

“我以后不能玩电脑了?”

医生终于肯抬头看他一眼了——“不要命”意味的白眼。

“先给你开两个疗程的理疗,之后再来复查。”

邱非还想问什么,医生先他一步开口:“家属是吧?多看着点,一天打电脑不要超过三小时,颈椎保健操每天都要做。”

“好。”

邱非认真地答应下来,叶修看着他的表情,知道从此他失去了同一战线的好战友。

比起和自己一块儿打荣耀,邱非肯定优先监管自己不能玩太久电脑。

生活在一起这么多年了,叶修深知邱非执着起来是很可怕的。

 

周末两天叶修严格执行治疗计划,连日夜颠倒的作息都恢复了正常。吃过早饭之后去医院做理疗,回来用最快的速度把该清的任务清了,刷材料之类需要时间和人品的事统统交给邱非,战斗格式的操纵者早就能独当一面,最近作为一叶之秋亲传弟子名气越来越响。

黄少天也很给面子,和魏琛一起对叶修的不幸遭遇进行了友(充)好(分)慰(嘲)问(笑)之后,再也没来和他对着干。

不过让邱非省心的日子也就两天而已,周日晚上他就得返校。临走之前叶修扶着门框,信誓旦旦地跟他保证绝对一如既往,不辜负组织信任与重托。

邱非仍在思索。

叶修大义凛然地拿出一叶之秋的账号卡说:“你把它拿走吧,等复查完确定没问题了再还给我。工作有其他人盯着呢,我不上也没问题。”

邱非装作不知道叶修抽屉里还有一堆叫“无敌最俊朗”、“忧郁小猫猫”之类的各种职业小号,把账号卡递回去,摇摇头。

叶修清嗓子做宣誓状:“总之我肯定值得你相信。”

“嗯,相信。”邱非把行李箱拖到门外,“爸你自己小心着点儿,我走了。”

叶修习惯性地等脚步声完全消失在楼梯下,关上门,点起一支烟。

这烟是没法戒了,不抽就头痛,睡再久都没用。不过有邱非在,好歹能不再顿顿吃泡面。说到底还是他自己的身体,而且现在还多了个家人牵挂着,不能再像以前一个人的时候那样随随便便。

话是这么说,道理全都懂,但是第二天叶修就差点违背自己的诺言。

习惯这种东西实在太难改,有人管和没人盯完全是两个概念。邱非的课程一点也不轻松,课余大多数时间都在图书馆,不可能每时每刻打电话回来。结果叶修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下午,等脖颈的酸痛提醒他回神的时候,太阳都快下山了。

叶修揉着后颈,起身绕客厅走了三圈,最后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喂,邱非啊。方便接电话吗?”

“从家里去你们学校怎么转车比较方便来着……没事,我就出来转转,散个步。”

“嗯,就明天上午。”

“不用接我,你该干嘛干嘛。”

“哦……那正好,我就来蹭你一顿午饭。”

“行,上车给你短信。”

放下电话,叶修随手打开百度地图开始查路线。

邱非上了两年大学,他还是第一次去学校看他。

 

叶修自认不算太路痴,第一次和黄少天他们线下见面的时候也兜兜转转了好久,最后顺利到达了见面地点——据说环境优雅、服务一流、设备先进的,一家网吧。

但是邱非的学校实在太远了,不管怎么换车还是要两个小时才能到。

这几年大学都流行建新校区,全新校舍和大片绿化是挺高端洋气,可几乎全都位于郊区。几所大学隔墙相望,中间再开点小饭馆小宾馆和KTV,美名其曰大学城。

叶修在家门口的起始站上车,坐了个靠窗的位置。外头的风有点汽车尾气的味道,路边铺子门口几个人在讨价还价,初夏的太阳光已经热得能叫人出一身汗。

他也懒得关窗,单手撑在窗框上,另一只手下意识去掏口袋——空的。

叶修这才想起来为了心中称得上神圣的大学校园,他连烟盒和打火机都没带。

于是他只能看着窗外行道树时快时慢地倒退,渐渐从熟悉的模样变成陌生的风景。

那个有着倔强眼神的小孩儿,不仅仅是在不经意间就长大了,而且早就在没他陪伴的路上一个人走出了那么远。

车子到站上来一个背双肩包的少年,看上去和邱非差不多大,头发剪得很清爽,白T恤白球鞋。站在叶修的座位旁边拉着吊环,书包上的挂绳随着车辆行驶摇摇晃晃。

挺好的,叶修没来由地想。

 

邱非给他推荐的路线只要换乘两辆公交,但是这两条线都比较拥挤。最后叶修根据百度地图选了个换乘三次还绕了点远路的方案,时间是久了点,好歹能坐上位子。最大的好处是下客站直接设在宿舍区门口,方便认路。

一路颠簸到终点,已经是午饭时间了。叶修照着路牌很容易就从宿舍区走到主干道上,朝约好的一食堂慢慢走过去,也不管自己无论穿着打扮还是气质都有点格格不入。

邱非所在的大学是那片大学城里占地面积最大的,每条路都宽得能并行三辆大巴,就算很多人一股脑涌出教学楼奔向食堂也不见得会有多拥挤。

天很高,没有云。望出去只有一排整齐的梧桐树,跟卫士一样伫立着,延伸到柏油马路的尽头,叽叽喳喳地走过一群又一群大学生。除此之外看不到高楼大厦,听不见汽笛轰鸣。

叶修第一次知道原来热闹和荒凉这两个矛盾的词汇是可以共存的。就像是某个沙漠副本,背景介绍是此地荒无人烟唯有嗜血的怪兽生存,可偏偏打怪练级的玩家数不胜数,挤得视角里全是人。

邱非正在离人群稍远处的那棵树下看手机,背脊挺得笔直,像棵小小的水杉。

叶修朝那个方向挥了挥手,下一秒钟邱非就抬起头看到了他。

 

他们顺着人潮走进一食堂,位置已经坐满了大半。邱非让叶修先去占座,自己去打饭。

和外面的幽静不同,食堂里可是真正的人声鼎沸。校广播台推介的小清新歌曲在喇叭里一首首轮番播过去,各个窗口的大叔大妈扯着嗓子喊“同学这边打卡那边排队”,更别说学生们呼朋引伴聊天扯淡的声音了。

邱非排了很久的队,端了两碗面回来。

叶修逗他:“我千里迢迢来蹭饭,你就给我吃面啊?”

邱非把筷子递给他:“这是我们学校的特色,很好吃的。”

叶修接过筷子,把半个溏心蛋压进汤里浸着。

他一边喝汤一边说:“没你煮的好吃,不过比泡面好多了。”

邱非很习惯叶修夸人的方式,也不说话,微微笑了笑开始吃面。

他没跟叶修说,其实自己在家常做的很多菜也是从学校的菜色改良来的。当然比较奇葩的那些,比如地瓜炒菠萝,油炸香蕉什么的,他没敢往家里的食谱上添。

 

邱非的课是下午第二节,还有一个多小时的空闲时间可以陪叶修在校园里逛逛,反正他本来就是以散步为目的来的。

叶修好像对教学楼和学院楼没什么兴趣,一路都在仰头望天,引得好几个路人和他一样抬头张望,当然天上除了太阳以外什么都没有。

“颈椎保健,医生交代的。”叶修跟邱非解释。

“我知道,上次你拍片子的时候看到医院墙上的海报了。”

“真是年纪上去了,不服不行。”叶修继续压着颈椎转脖子,“你可千万别像我这样啊,体育课要好好上。”

邱非仔细回忆了一下,十多年前他刚刚见到叶修的时候,他也是现在这幅样子。整天没精打采又不好好打理自己,但是坐到电脑前就能立刻精神抖擞废寝忘食。

什么都变了,又好像什么都没变。

邱非突然很希望他们能永远都这么活着,在血雨腥风的虚拟世界或者喧喧闹闹的现实社会里过着各自的生活,但是总有一扇窗口透出家的暖光,总有个地方藏着他们共同的荣耀。

走了一段,叶修突然开口问他:“邱非啊,上大学开心吗?”

“嗯?”邱非愣了一下,“还行,没什么不开心。”

“和打荣耀比起来呢?”

“这……没有可比性。”

叶修把手插在口袋里,貌似十分高深地说:“其实能比的,都是人生的一部分嘛。”

这句话估计也只有叶修他们这样把游戏当职业的人才能真的懂,不过邱非觉得自己多少也能明白。

“对了,邱非啊……”

叶修停下仰望天空俯瞰大地的运动,把目光定格在遥远的大路尽头。

“……你们这附近有网吧吗。”

“……”

“……”

邱非看了眼手表说:“您还是和我一块儿上课去吧。”

 

 

-Fin-


评论(5)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