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双鬼】远风 4

惊觉今天是轩哥生日,必须拼死拼活摸鱼搞一章更新……但是也不好意思说是生贺,大家就,随便看看吧_(:з」∠)_

前文:1 2 3


===

4

 

两天之后,吴羽策如约在乐园里见到了李轩。

他身为工作人员,必须在开园前一小时到岗准备。十一月清晨的空气湿冷入骨,偌大的游乐园尚未开门迎客,空旷无人便显得更加冷寂。

李轩抱着他的刀,立在蜿蜒起伏的木质过山车下,笑眯眯地朝吴羽策打了个招呼。

“早上好啊。”

“……你比我还早?”吴羽策想起昨晚前天晚上李轩离园的时间,“早出晚归,够勤奋的。”

“那是。老师从小教育我们,耕耘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才能有更远大的发展嘛。”

吴羽策点点头,正准备继续向前,却发现李轩依然站在原地,没有和他一起走的意思。

“你在这站岗吗?”

“哦……我再待一会儿。这里人少,不太容易被看到。”

吴羽策这才意识到,他们工作人员都是经过员工通道刷卡才能进门的,关门前也会清场确保没有游客滞留。荣耀乐园的安保系统算得上严密,李轩能在清晨和半夜留在园区里工作还不被发现,大概确实有点特殊的本事。

作为工作人员,吴羽策觉得自己理应留个心眼,不能这么毫无防备地放任李轩来去自如。万一这一切都是他在装神弄鬼,到时候搞出点事儿自己可负不起责任。

但是他很反感如此揣测救命恩人。就算李轩会骗人,周泽楷总不会和他串通好吧。

吴羽策打量着缩起脖子打哈欠的李轩,问他:“吃早饭了没?”

“我打算等开园了去餐厅吃,或者买个烤串。”

“大早上吃烤串,大半夜吃泡面,这是打定主意为理想献出生命了啊。”

李轩痛心疾首:“道理我都懂,可是你为什么要拆穿,让我活在伟大的梦中不行吗。”

本来只是随口开的玩笑,没想到吴羽策露出了些抱歉的神色,认真说了句不好意思。

“你跟我一块儿去员工食堂吧,我就说带个朋友进来,没人会追究的。”

“不不不,你一个人进来的没带什么朋友,监控都有记录,别添麻烦了。”

“那倒也是。”吴羽策终究也不想做什么违规的事,于是换了个提议,“那你等着,我给你带点来。肉包豆浆吃吗?”

李轩深深地叹了口气。今天温度挺低,一缕白雾从他嘴边飘散开。

“那辛苦你啦……哎,大学毕业之后就没人给我带过饭了,好怀念。”

“行,我很快就回来。你别杵在这儿不动,被人看到很可疑。”吴羽策走了几步又转过身嘱咐他,“还有那刀收收好,日场没有百鬼夜行的,拿出来太显眼了。”

李轩应了声,挥挥手让四轮天舞消失在空气中。

 

把早饭送去给李轩再返回集合地点,差不多正好是规定上岗时间。今天是工作日,天又冷,估摸着客流量不会大。吴羽策想,中午吃完饭可以抽空去转一圈,看看李轩巡逻到了哪里,又有什么收获。他也好奇,今天园区里是不是还有不干净的东西飘来荡去,有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今天的工作室顶替鬼屋里一个请假的同事,躲在角落里吓人。这类工作人员通常比较辛苦,不能说话不能乱动还是其次,关键是现在胆大的人越来越多,很容易吓不到人结果还落得被调戏的下场。

好在吴羽策足够敬业,而且心理素质过硬,并不会在意这些小小的挫折。他所在的废弃学校主题鬼屋布置得很精巧,气氛营造也好,尽管游客总体来说不算多,不过被身后突然出现的血衣长发、脚戴镣铐的鬼怪吓到尖叫的人也不少。

没人进来的时候,同房间另一个角落的同事向吴羽策比了个大拇指。

断断续续的上课铃声响起,预示着又有一组游客开始了他们的鬼屋之旅。吴羽策回到墙根的视觉死角处,等待游客经过,再偷偷绕到他们身后。

没想到教室门打开,探进来的却是张熟悉的面孔。

“有人吗……?有人就给点动静,别突然跳出来,我谢谢你们啦……”

李轩哆哆嗦嗦地掩上门,四下打量着这个布满灰尘的化学实验室。工作人员的位置通常不会让游客轻易发觉,而且灯光昏暗,只要不动,游客很难辨别是道具还是真人。这类台词他们听得很多,并不会因此大发慈悲给游客做心理准备的机会。

待李轩经过身前,吴羽策便起身,在他背后站定。

“诶,难道情报有误……哇!!!”

李轩回头看到他的脸,很给面子地发出了一声惨叫。吴羽策有点后悔没录音,不知道驱魔师怕鬼屋这种事是不是特别稀奇。

“……吴羽策啊?”他站定了,狠狠喘气,“你吓死我了。”

“……”

他其实很想开口问问,自己这幅打扮究竟是怎么认出来的。但是责任心使然,他依旧沉默着,缓缓逼近李轩。

李轩似乎在犹豫应该配合他还是继续套近乎,最后他演技浮夸地“啊”了声,一边说着“别过来”,一边向另一名同事所在的墙角移动。

令吴羽策感到奇怪的是,鬼屋规定必须四人以上方可进入,人数不够的话必须等人组队,可是等了很久,李轩身后也没有第二个人了。

管理条例明文规定,就算是游客稀少等不到组队,也绝不会破例放他单独进来。

吴羽策抬头看了一眼,监控探头上闪烁的红灯消失了,似乎不知什么时候停止了运作。

他想开口叫住李轩,告诉他这里的设备似乎有点异常,要不要先找外面的工作人员进来确保安全。就在这时,对面的同事也站了起来。

吴羽策突然觉得不对。全身上下每个细胞都感受到了和前天晚上相似的危险,令他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

然而他忽略了自己的脚上戴着道具镣铐,被这么狠狠一绊,整个人不受控制地摔了下去。


TBC


最近真的状态不太好,但是也不能给自己找什么借口,说好写完的一定要写完,希望大家能够包涵……也不知道坑里还剩多少人,总之轩哥生日快乐,大家也要天天快乐!

评论(9)
热度(122)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