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鬼】远风 6

大家CP玩得开心吗>w<

前文:1 2 3 4 5

===

6

 

周泽楷回家,看到客厅里吴羽策方锐同李轩围坐在一起,三个人不像是普通的说笑聊天,倒像在商讨什么重大事宜。周泽楷面对这种场景向来发怵,怎奈恰好听见自己的名字飘进耳朵。于是他默默地关门,换鞋,走到方锐旁边,坐上沙发的扶手。

李轩正拿着一张游乐园的导览图做重点标记,并再三向吴羽策保证游客的安全不会受到威胁,他本人也会加强巡逻。看到周泽楷回来,俩人也只是向他点点头,显然正聊得投入。

方锐在一旁听得无聊,头一歪靠在周泽楷手臂上:“周泽楷你属曹操的吧。”

周泽楷没有回答。在他这样顶级的驱魔师眼里,李轩和吴羽策遇到的怨灵就像是虫子,看到了可以顺手捏死,却也没必要专门分神去扑杀,然而他依然专注地听着并非他职责范围内的事。最后,他语气凝重地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吴羽策如实相告。李轩在一旁欲言又止,动了动嘴唇,还是没有打断他们。

周泽楷听完,皱眉道:“太活跃了。”

吴羽策还没反应过来,李轩迅速听懂了他的话:“每年这个时候都是这样,你知道的。”

“嗯……”周泽楷不置可否,“很久没遇到这么有攻击性的。”

“可能是因为游乐园人多,活人的气息浓厚,诱惑比较大,所以它们也就蠢蠢欲动了。”

吴羽策像是想到了什么,看向李轩:“你还没告诉我,如果人类被袭击了,后果是什么呢。”

“其实也没你想的那么严重啦。”李轩指指自己的太阳穴,“会感到头晕乏力、出汗虚弱,类似中暑、贫血或者低血糖一类的症状,休息一下可以慢慢恢复。”

周泽楷点点头,示意李轩说得没错,又补充道:“仅限于普通的。”

吴羽策仍旧心系作为工作人员的职责:“照你那么说,很有可能在你没顾及到的地方,已经有游客被袭击了,只不过我们无法判断而已。毕竟每天身体不适前往医疗站的人那么多。”

“你放心吧,那玩意儿的密度远没有可怕到这个地步。”李轩试图安慰神经紧绷的吴羽策,“它们的气息很特别,有人被袭击的话我老远就能感受到,医疗站里的游客身上都没有那种味道。”

一直没说话的方锐听到这里,蓦地抓住了脑海中一闪而过的火花:“……所以,吴羽策中了两次头奖。”

“呃……”

李轩难得地卡了壳,因为他不得不承认方锐说的是事实:“那个,大概是他的体质比较特殊。”

吴羽策波澜不惊地证实了李轩的猜测:“确实。我生日是冬至,长辈们总说那天是鬼门开的。小时候不懂事,现在想起来也确实见过不少奇怪的东西。”

“你对它们来说就像磁铁,这会儿离冬至越来越近了,你上班的时候身边又没周泽楷当威慑,确实有那么一点……”

刚想把“危险”两个字说出口的李轩,想起几分钟前自己还信誓旦旦地保证过乐园里所有人的人身安全,没理由这么快就打脸。于是他话锋一转,拍着胸脯说:“不过你看,这不是有我在嘛。”

吴羽策意味不明的眼神在导览图上兜了个转,落在李轩身上。

“哟,这是多了个贴身保镖啊。”方锐羡慕地拿手肘戳戳他的室友,“你的人生真是太丰富多彩了。”

吴羽策丢给他一个白眼:“我和你换好不好。”

“不好不好,我是个与世无争只想过安稳生活的普通群众。”

方锐笑嘻嘻地从沙发上一跃而起,把位置让给周泽楷:“我给你们泡点茶去,慢聊。”

周泽楷略带局促地挪到沙发上。吴羽策还好,可李轩对他来说只是个半生不熟的“朋友的朋友”,少了方锐这个插科打诨的,他开始觉得有些不太自在。

好在吴羽策主动开口了,问的还是他专业领域内的问题:“以你的经验来看如何?”

“不好说。”周泽楷摇头,眼睛看的却是李轩,“得亲自去。”

李轩语气轻松,结论却很坚定:“您要是亲自上阵的话,保证啥都抓不着。”

“这倒也是。”

周泽楷没反驳,因为类似的经验教训太多。无论怎样隐藏气息,灵体们总会有所觉察,让他摸不着踪迹。

“周少爷就放心吧,这点小事用不着劳烦您出手了。”

周泽楷总觉得哪里不太对,一时半会儿又没法理清楚思绪,于是只能一字一顿地说道:“有事一定叫我。”

方锐捧着茶壶茶杯从厨房里出来,给四个杯子里倒上热水:“晚饭吃啥?李轩你不走了吧?”

李轩也没客气推脱:“看你们方便好啦。”

吴羽策不假思索地回答:“懒得做饭了,外卖吧。”

方锐熟门熟路地从茶几下拿出个小本本:“那叫哪家?我看楼下新开了一家烧烤好像不错。”

其他人都没有异议,于是方锐按照宣传单上打电话过去点了单,刚要报出送餐地址,吴羽策忽然开口道:“反正就在楼下,我和李轩下去拿一趟吧。别麻烦人家了。”

 

吴羽策他们租的房子在高层,光电梯就要乘好一会儿。李轩站在空荡荡的轿厢里,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

“你有事要问我吗?”

“嗯。”

“问呗。”

“李轩,我不是怀疑你,你别多心。”

吴羽策也不是擅长曲线迂回的人,打完预防针之后,他便单刀直入地陈述了自己的判断。

“我遇上的那两回,它们都是想杀我吧。”

李轩沉默。

“如果是因为到了百鬼夜行的季节,或者是因为周泽楷不在,那为什么前两年完全没有遇见过。”

李轩注视着液晶面板上的数字倒数至一。

“与其说‘我吸引了它们’,不如说‘它们是为我而来’,对吗?”

电梯门缓缓打开,穿堂风呼啸着掠过耳廓,发出诡异的呜咽声。


TBC

评论(10)
热度(116)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