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双鬼】远风 8

不好意思前几周去准备日语考试啦!

工作之后就一直找不到写文的状态,这篇只是空有脑洞没法写得好看,觉得蛮可惜的。等全部写完之后努力修修看,如果能满意就搞个精致一点儿的本子带去CP19卖卖,实在不尽如人意的话就做个成本价小料吧。

(我只是很想出本而已——!!!)

前文:1 2 3 4 5 6 7

===

8

 

按李轩的解释,怨灵们对世间有所留恋不愿轮回转世,但是它们已经丧失了人类的理智和判断,仅仅遵循本能觅食或躲避危险。偶尔遇上几个在人间留存久了的,才学会了伪装或者附身,就像之前攻击吴羽策的那些。

李轩自称只是把它们送去该去的地方,四轮天舞并不会伤害它们的灵体。他还说吴羽策就像个磁场,源源不断地吸引着趋之若鹜的怨灵们,让自己的工作效率有了极大的飞跃,这个月的绩效考核结果突飞猛进,还拿了一笔奖金。

吴羽策本来对所谓的“清理”还有些心理障碍,听李轩这么说也就不在意了。目前的状况对谁都好,他多了个私人保镖,李轩也乐得轻松,不用再满乐园奔波。

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吴羽策觉得自己的灵感力比起小时候不减反增。万圣节刚遇见李轩的那会儿,他只是能凭直觉感受到危险接近,然而短短一个多月,他已经逐渐像李轩那样,在人群中敏锐地察觉到某些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东西。

不单是具有攻击性的怨灵,还有迷路的普通灵魂,甚至一点点灵魂残留的磁场,他都能看到。

“你很有想法,跟我做驱魔师吧。”

李轩曾经半开玩笑地邀请过吴羽策,结果被他拒绝了。

“为啥?担心接触多了身体不好吗?要是对现在那套防护措施不满意,我可以帮你申请更高级的……”

“没有。”

“那是怕拿不到执照?放心啦,没你想得那么难,我觉得比考驾照容易。”

“不是。”

“我说真的吴羽策,你是我见过的最有天赋的人,就算跟周泽楷学两招也能比我厉害。”

面对李轩越来越显露出诚意的邀约,吴羽策依旧不动如山。待到实在扛不住李轩的追问,他才回答:“如果我们一屋子人都干了这行,方锐岂不是太惨了吗。”

为了工作方便,李轩和吴羽策他们和房东商量了一下,让李轩成了这间房的第四位租客,暂时睡在客厅。这几天他们正计划着抽空去买个沙发床,好改善一下新房客的居住环境。

说实话,李轩完全没感受到方锐和两个驱魔师室友有什么隔阂,因为局外人的好奇心,反倒比吴羽策更加热衷此道。而且除了工作,他们相处起来和普通的大学男生四人寝室并没有区别。

不过话已至此,李轩也就没再强求。

他和吴羽策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了。现在吴羽策偶尔已经能比他更早发现怨灵,然后熟门熟路地屏住呼吸让对方无法确定自己的位置,随后李轩便会手起刀落,干脆利落地切断它们与这个世界最后的联系。

在李轩的几个驱魔师朋友眼中,他们简直和真正的搭档别无二致。然而到了某些八卦人士嘴里,又出现了另一种歪曲的解读。

“我说,策哥。”某天午休时间,好不容易和吴羽策排到同一个班的李迅神秘兮兮地凑过来,“我有个问题想问你很久了。”

“你说。”

“你和李轩,是不是……那个啊?”

吴羽策大学时代见过的大风大浪多了去,这会儿连眉毛都没动:“不是。”

“哎……你怎么知道我指的是什么。”

“你脑子里装的也就这点事儿了。”

李迅也没被打击到,继续兴致勃勃地追问:“那你俩怎么每分每秒都黏在一起?……别骂我,你也知道大家都很关心你的终生大事,他们实在憋不住了才派我来的……”

吴羽策无奈地环顾四周,收获无数装作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无辜眼神,像极了大学那会儿班里小姑娘羞怯又兴奋地问自己“你和周泽楷是不是一对啊”,其他人想听又不敢抬头时的情景。

最后他只能摆出一贯的处理态度:“你们爱怎么想就怎么想。”

只可惜李迅的段位比他想象的更高。他没有知难而退,而是说出了一句令吴羽策感到些许惊愕的话。

“不过我觉得,李轩他真喜欢你。”

 

今晚的夜风难得没有那么刺骨,游乐园里的游客也比平常多了些。吴羽策照例以前辈的身份带李轩出来巡场,脑子却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混乱,走着走着还被脚底的石子路绊得一踉跄。

李轩眼疾手快地扶了他一把:“没事吧?”

吴羽策看他另一只手已经准备摸刀了,连忙按住他,示意自己只是不小心。

“哦……没事就好,还以为你被偷袭了呢。”李轩拍着自己的胸口顺气,“这几天我都快神经过敏了,就怕有个万一。”

话音落地,他想起曾经发誓保证吴羽策的安全,又连忙辩解道:“我的意思是,越靠近冬至它们的力量就越强嘛,应该更加警惕一点,绝对不会有漏洞让它们有机可乘!”

李迅之前的话清晰地在吴羽策脑海里回荡起来。

“真的,你要相信我看人的眼光。他得多在乎你才会那样注视着你啊,不信的话你自个儿多体会体会。”

……那是因为如果他不那么注视我,万一出了事,他会被扣工资扣奖金甚至开除好吧。

为了不引发李迅不必要的猜测,吴羽策没有把这些话说出口。然而此刻当他碰触到李轩的眼神,忽然变得有那么一丝丝不确定起来。

“李轩,你为什么想拉我入伙?”他问。

“怎么,改变主意啦?”

“没有,就问问。”

“之前也说了嘛,我觉得你特别有天赋,是属于老天爷赏饭吃,不干这行可惜的那种。”

谈论这个话题的时候,他们有意识地远离了人群,来到一个小卖部的背面。

“和周泽楷比呢?”

“你俩不一样。举个不恰当的例子,他是出身古典音乐世家,资源好基因好年纪轻轻拿了好几个国际大奖,你嘛就是往舞台上一站一亮嗓所有导师都拍按钮转椅子大喊I want you。”

吴羽策摸出手机:“好,我已经录下来了,回去放给他听。”

“你别。”李轩装模作样地抢了一把,“还有别的原因呢,要听不?”

“什么原因?”

李轩朝他眨了眨眼。吴羽策觉得他真该和李迅去做个亲子鉴定,这种故作神秘吊人胃口的表情太如出一辙了。

李轩说:“现在还不能告诉你。”


TBC

评论(5)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