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双鬼】远风 9

前文:1 2 3 4 5 6 7 8

===

9

 按吴羽策的性格,他理应是不喜欢与李轩交往的。

李轩是好人——这点他承认,他的两位室友和同事们也同意。李轩友善,脾气好,并不显得过分温吞乏味,是那种最能愉快相处的同龄人。但是在和吴羽策单独相处的时候,又时常露出某种难以言喻的表情,好像在隐瞒什么重要的事,又像是确实掏出了整颗真心坦诚相待,稍微怀疑他一下都会背上深重的罪恶感。

吴羽策从小到大都不爱绕弯,面对这类人他说不上讨厌,却也会尽量避免太多接触,因为累。

然而面对李轩,他选择了接受,并且主动找到了那个微妙的平衡点,不深究也不疏远。

听到李轩的“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他只是回以一个简洁有力的“哦”。

“……你怎么都不好奇一下,太没成就感了吧。”

李轩见他还真的不再追问,不由得垮了脸,“你这样很容易失去我的。”

“你可以说给爱听的人听啊,要不我现在就打个电话给方锐?还是李迅?”

李轩深沉地闭起眼:“算了,他们不懂。”

也就那么一秒钟的功夫,再睁开眼,吴羽策已经出现在他前方五米远的位置了。

似乎是一位游客在非吸烟区抽烟被抓个正着,吴羽策正在行使工作人员的职责劝阻他。李轩上前几步绕到那名游客正面,一个相貌平平的小青年,这种不遵守规矩偷偷边走路边抽烟的游客他们一天能抓十来个。

“没注意,对不住啊。”那人手里捏着根半长的烟,似乎还不太舍得就这么摁灭,“您给我指个吸烟区的路呗?”

李轩抢在吴羽策前面一步回答:“前面走二十米右拐小卖部边上,去了就能看见,好多人呢。”

“行,麻烦了。”

那人对李轩笑笑,终于转过身,在手边不远处的垃圾桶上熄灭了烟头,把手插在口袋里慢悠悠地走远。

李轩注视着那人的背影直到被拐角处的假山遮住,吴羽策终于忍不住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怎么了,那个人被附身了吗?”

“哦,没有。”李轩一边回答,一边迈开腿跟了过去,“就是觉得有点眼熟,像我以前一朋友。”

吴羽策也毫不犹豫地加快脚步追上李轩。小卖部离拐角不远,吸烟点周围向来人满为患,烟雾缭绕中却没有刚才那个游客的身影。

“……领导,附近还有别的吸烟点吗?”李轩问。

吴羽策抱着手臂:“对工作负责区域情况不熟悉,要扣分的。”

“好好好,我承认错误。”李轩举起双手做投降状,语气里带着难以掩饰的急切,“有吗?”

“第二近的离这两百米,谷木游龙排队区后面。”

“啧。”

李轩一把抓住吴羽策的手腕,顾不上周围飘来的诧异眼神:“拜托了领导,现在先啥也别问,我得找到刚才那个人。”

 

吴羽策陪李轩把几个比较近的吸烟点绕了个遍,问遍了路上遇见的工作人员,所有人的回答都是没印象或是没见过。

一个外貌身材打扮完全没有特征,随手都能抓出一大把的烟民,走进人群后就像汇入大海的一滴水,瞬间就失去了踪迹。最终李轩和吴羽策回到了谷木游龙过山车下面,双眼依旧漫无目的地扫视着人群,似乎还怀抱着些微小的希望。

吴羽策明显也有点着急了。在他心里没有什么比游乐园的安全运营更重要,李轩前所未有的模样令他不安,更何况现在离他的生日——也就是恶灵力量最为鼎盛的冬至只剩下三天,脑子里那根从来没放松过的弦再度被勒紧,让空气变得粘稠且焦躁。

“我去申请调监控。”他说。

“别!”李轩急忙阻止吴羽策,面对他的目光,一时半会又想不出有说服力的理由,表情显得十分尴尬,“我不想把事情闹大,兴许是认错了呢。”

“这么兴师动众地玩了一圈定向越野你跟我说认错了?!”吴羽策握紧拳头,恨不得一拳砸碎那个安放在自己心里左右摇摆的天平,“李轩,无关痛痒的秘密你想瞒着我多少都没关系,但是万一……”

话未出口,他察觉到自己的失态,于是深深地吸了几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对不起,我不懂行,你决定吧。”

李轩的嘴唇动了动,最终并没有开口,只是拍了拍吴羽策肌肉紧绷的肩膀。

吴羽策从来不觉得沉默会令人不自在,从前寝室里只有他和周泽楷的时候,沉默反而是最舒适自然的状态。然而此刻他竟因为李轩的沉默感到一丝心慌,幸好落在自己肩上的手指依旧有着平稳的力道。

他们对视了大约二十秒,李轩说:“我没骗你,真的只是因为他有点像我的一个朋友。”

吴羽策点头:“嗯,我信你。你不是普通人,所以你朋友也不是普通人。”

李轩忍俊不禁:“这不是重点吧。”

“那重点是什么?”

“那个朋友欠了我钱,所以我急着找他。”

吴羽策再次露出很想打人的表情,这回的潜台词是“你特么在逗我。”

眼看两个人之间出现了信任危机,默契的合作即将破裂,李轩连忙调动聪明才智,思考怎样才能挽回局面。就在此刻,身后排队游玩过山车的人群爆发出一阵尖叫,李轩和吴羽策反射性地回过头,又顺着人群的视线,看到了过山车轨道上的惊悚一幕。

开放式的列车攀爬至轨道最上方准备俯冲的刹那,像是被什么卡住似的,三分之二的车头朝下,定格成了诡异的角度。


TBC


PS:最后那幕改编自亲眼所见,简直童年阴影【。

评论(3)
热度(115)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