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双鬼】远风 10

终于……进主线啦……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

10

 

在关乎游客安危的时刻,吴羽策的反应甚至比李轩还要快。

他立刻掏出对讲机,向中心报告了这一意外,要求启动紧急保护装置。随后向李轩道:“我上去引导游客疏散,你在下面维持一下秩序。”

李轩按住他的手:“还是我上去吧。这次估计也是……”

“不行。”吴羽策坚决地摇头,“守则上明文规定,这类突发情况只能由工作经验两年以上的员工现场处置。”

李轩抬头估算了一下,列车停滞的最高点少说也有二三十米,十层楼的高度,万一有什么事连救援都够呛。而且距离太远,他无法判断这是一起单纯的事故,还是由蠢蠢欲动的恶灵抛出的诱饵。

“领导,特殊情况,行个方便。”他皱着眉头,表情毫无平日的戏谑。

“没时间了,别跟我争。”

吴羽策的语气让李轩明白,这次的商量——或者说抗争,已经以失败告终了。他只得后退一步,把一样东西塞进吴羽策手心。

吴羽策很熟悉这冰凉温润的触感,那是四轮天舞用来感应李轩召唤的“钥匙”。

“带上这个。”

李轩没有再做过多解释。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四轮天舞已经认同吴羽策是另一个主人,他相信自己的伙伴可以在关键时刻帮上吴羽策的忙。

“放心。”

吴羽策丢下这句话,迅速拨开围观人群,先进入控制室确认整个设施已经停止运作,紧急保护装置也顺利启动,列车不会继续运行下坠。接着便带着安全绳踏进轨道,沿着靠边上的维修阶梯慢慢向上攀爬。

越接近制高点,令人战栗的熟悉气息也越发明显,口袋里四轮天舞的钥匙发出不安的鸣响,一切预兆都都显得不详。吴羽策的一切感官都集中在眼前延伸的阶梯上,尖锐的风声划过耳廓,两侧的景致逐渐沉没,融化在木质巨龙的脊背之下。

困在过山车上的游客们有的紧闭双眼,有的惊恐尖叫。吴羽策一边大声安抚他们的情绪,一边小心翼翼地跨过临界处的弧度,将安全绳绑在栏杆和第一排游客身上,引导他们下车并跨上阶梯。

如果没有令人心悸的高度,这段阶梯甚至算不上陡峭。不过意外造成的后怕太过震撼,特别是不幸坐在前三分之二处的游客,头朝下静止的几分钟那么漫长,让他们几乎已经失去了挪动步伐的勇气。

吴羽策顾不上再去判断哪里有危险潜伏,专注地将所有游客带到了下行通道内。此时接应的同事也爬上了轨道,两个人一头一尾保护着游客队列向下移动。

或许策划这场混乱的幕后黑手恰好就在等待这一刻。

吴羽策感到身后有什么东西张牙舞爪地扑过来。他的一声“快点”还未落地,身体就被巨大的力量掀飞出去,毫无阻碍地越过了外侧护栏。

 

那个瞬间仿佛被定格在胶片上,延伸成为长达数秒的慢动作。数不胜数的画面被风筝线牵引着涌进脑海,又浮浮沉沉搅在一块儿看不清,只能抓住一丝似有若无的光亮。

他清晰地听到“钥匙”碎裂的轻响。周围的空间传来细微而确实的波动,然后他的手被人紧紧拽住了。那双手的主人几乎半个身体都探出了栏杆外,咬紧牙关对抗着地心引力。

“李轩——”

那丝光亮逐渐变得明晰。那是一个在漫长的时光里,从来未曾被风沙带走的名字。

“别、别怕啊!我这就拉你上去!”李轩的声音被吹得有些支离破碎,“你另一个手,手!”

“你拽着我就成,别的不用动!”

吴羽策说着,举起另一只手,牢牢地抓住了李轩面前最低的那根栏杆。

木质过山车虽然嘎吱作响让人捏一把汗,建筑质量还是绝对过关的。李轩稍微借了点力,他便还算轻松地爬回了轨道上。

令吴羽策惊讶的是,他没有听到任何尖叫或是议论,低头一看,轨道和站台上的人群全都不见了踪影。刚才的骚乱像是舞台上的一幕演出,此刻已然宣告散场。没有工作人员,没有游客,没有围观群众。整个游乐园被包裹在一个浅黄色的空间里,除了建筑物和游乐设施以外,空空如也。

恶灵的气息虽然暂时蛰伏了起来,吴羽策依然能察觉到些许蛛丝马迹。

“这是幻觉?”他问。

“不是。”李轩揉着手上用力过猛留下的红痕,“有个老朋友来了,应该是他帮了点忙。”

吴羽策想了想:“哦,刚才抽烟那位啊。”

“被你发现啦。他伪装得太好了,我一直都没敢确定。”

“所以……那玩意儿也被他一并解决掉了?”

李轩摊手:“他哪有那么好心。就是给我们做了个结界,好不被外界干扰快点解决而已。”

吴羽回想着自己掉下去的瞬间:“刚才是你念咒语让四轮天舞救我的?”

“什么?没有啊。”李轩迷惑地摇摇头,“我突然之间看见你掉下去,正好被什么东西挡了挡,我就连忙冲上来救你了。”

“……”

听到李轩的话,吴羽策面露难色地从口袋里掏出一把碎片。

“卧槽!”

李轩瞪大眼睛,痛心疾首地将碎片捧过来拢在手心:“怎么弄的?”

“你看到我被什么东西挡了挡的时候,我听到它碎掉的声音。”

“靠……我还想他怎么这么好心救你,原来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啊!”

吴羽策叹了口气:“我刚才探了探,刀魂没大受损,稍微花点时间修复应该没问题。”

李轩依旧心疼地查看着他的四轮天舞:“它不太稳定,这会儿没法召唤。赤手空拳也挺麻烦,那家伙能搞出这么大动静,看起来不弱。”

顿了顿,他忽然意识到哪里不对:“吴羽策,你什么时候学会探刀魂了?那么专业?”

吴羽策没正面回答他:“那我召唤试试吧。”

李轩一下还没转过弯:“啥?”

吴羽策缓慢地张开手掌,一簇火焰在他手心上轻盈地跃动着。随着他嘴唇的小幅度的开合,倏然化为一把暗红色的长刀。


TBC

评论(6)
热度(134)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