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双鬼】远风 11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

11

 

吴羽策本人也露出了吃惊的神色。滞空的刹那,他的身体被唤醒了某些遥远的记忆,好像埋藏在深处的力量突然找到宣泄的出口。随之浮上心头的便是一句口诀,发音与李轩召唤四轮天舞的那句极其相似。

情况紧急,他决定凭借本能来尝试,其实并没有丝毫把握,没想到真的有了成效。

吴羽策花了几秒钟来审视手中出现的长刀。弧度优雅,锋刃锐利,暗红色的光芒下印刻着神秘的暗纹。那深入骨髓的熟悉感令他震颤,他很清楚,这绝不是因为它除颜色外与四轮天舞如出一辙的缘故。

他很想脱口而出“好久不见”,又有着些许茫然,说不清讲出这句话的前因后果。

李轩站在他身后,闭起双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嘴角上扬,弯成欣慰而怀念的弧度。

“哎,这段时间的辛苦总算没有白费啊。”

吴羽策听到李轩的感叹,疑惑地回过头去看他。李轩摇手,示意他集中注意力。

“这是你的第一次独立任务,别分神。”

“我从来没答应过要当你同行好吗。”

吴羽策嘴上说着,握紧刀柄的力量却是纹丝不动。他隐约预感到未来的路或许已经由不得他来选择,但是这一刻,那些都不重要。

先前吴羽策都是凭着与生俱来的灵力和李轩的指导去感知恶灵,而现在,他能够切切实实地“看”到它们了。

在他的视线范围内,与人类磁场格格不入的存在全都无所遁形。

他头一回知道原来自己身边聚集了那么多虎视眈眈的恶灵,有些连李轩都没有察觉。它们的身形扭曲在夜色里,映衬着背后游乐设施繁华美丽的装饰灯,构成一幅诡异的图景,实让人不寒而栗。

他朝匍匐在过山车轨道下方的罪魁祸首踏出一步。

对方瑟缩了一下,发出威胁性的强大压迫力。李轩这才发现了它,却没再次出声提醒吴羽策,甚至没有做出任何支援的准备。

吴羽策抬起手,刀尖迸发出一道光,穿针引线般灵巧地拐过几个弯,钻过密密麻麻的建筑结构空隙,准确地扑向恶灵的灵核。

弄出这么大动静的恶灵连挣扎的机会都没有,就此消散在吴羽策的刀下。

吴羽策收回刀,沉默了一会儿,问李轩:“我杀了它吗?”

“它早就已经死了,没有杀这回事。”李轩圈过他肩膀拍了拍,“我们俩做的一样,都是送它们去该去的地方。”

“其他的呢?”

“暂时不敢再搞事了,会有机会慢慢收拾的。”

“那就好。”

李轩看向吴羽策,那双眼睛依然和初见时一模一样,仿佛不会为任何事动摇。

“你现在可比我厉害多啦。”他笑着说,“我还捏把汗来着,结果压根不需要担心嘛,不愧是你。”

李轩沉浸在喜悦的感慨中,吴羽策却没有回应他的夸赞。

如释重负之后,吴羽策不由自主地将迄今为止的全部经历联系起来,于是冷静如他也无法继续压抑内心的疑惑了。

“能说说我的事了吗?”

李轩纠正他:“是我们俩的事。不过你确定要在这里聊?”

 

配合事故的调查善后是当务之急。有李轩那位“朋友”的协助,再加上夜色掩护,园方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之处。最终这件事被当成普通的意外处理,安全起见,游乐园需要停业大规模整修一段时间。

吴羽策和李轩换下工作服,幸运地赶上了咖啡厅售卖的最后一批咖啡。

周围工作人员来来往往,步履匆匆,不时有关于刚才惊魂时刻的议论声传来。没人注意到角落一方小小的桌上,有两个人捧着温热的咖啡,相对而坐。

“李轩,你是不是早就认识我。”

吴羽策的语气很笃定,他几乎百分百确认,李轩在他们初次见面之前就认识自己。

之前他猜测恶灵是为自己而来,那个猜测已经获得了李轩的认可。吴羽策想李轩或许是通过某种渠道了解到了自己的体质和潜力,才会有后来的一切。

如果李轩大方承认,吴羽策绝不会把这种带有目的性的接近看作是利用。

然而李轩的回答出乎他的意料,更确切地说是超过了他想象力的极限。

“我认识你很久很久了”。李轩托起纸杯小心地抿了一口,“按人的时间算,大概是一千六百年?”

吴羽策向来冷静沉稳的脸孔上露出了前所未有的惊愕表情。

李轩对自己石破天惊的话语效果十分满意:“终于可以说出来了,憋死我啦。”

“……能别卖关子吗,简短点。”

“嗯。”

李轩狠狠揉了揉自己的脸颊。

“其实我不是什么驱魔师,也不是人类,周泽楷刚见我那会儿的感觉完全没错,我跟他压根不算同行。我在鬼界的职责是管理所有的魂魄,你可以理解成鬼界的人力资源处长。”

吴羽策忽然伸手紧紧握住了李轩的手腕。

李轩吓了一跳:“怎么了……?!”

“……你摸起来和人一模一样啊,我也感觉不到什么别的气息。”吴羽策说着,又闭起眼仔细分辨,“哦……是有点不一样。用驱魔师做久了沾上恶灵的味道也解释得通,难怪周泽楷相信你。”

“开玩笑。我好歹是个职位不低的官,弄个肉身来往人间鬼界的能力总要有吧。”

“那我呢?”

“你和我是一个培训班的,编制人数有限,我俩竞争上岗,我以一点微小的优势赢了你。你当时可以继续留在鬼界随时挑战我,结果你非要愿赌服输去轮回转世,说是鬼界的修炼已经到头了,不如在人间从头开始历练。”

吴羽策若有所思地点头:“确实很像我会说的话。”

“哈哈,你接受得好快。”李轩拍拍他仍握在自己腕上的手,“真的,我没骗你。我不忙的时候就来人间看看,那么长时间你灵魂里积淀的力量也相当可观了,不破不立这个词果然很有道理。”

“你一直在看着我啊。”吴羽策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问,“那我现在够能力挑战你了吗?”

“我只能引导,不能提醒或者主动说破,所以只有你自己最清楚情况。”李轩再一次显露出出深深的欣慰之情,“还好还好,你赶在冬至之前想起来了。”

“冬至怎么了?”

“冬至是我这次回去的最后期限。虽然能自由来去,但是我在人间待久了还是会出问题,这两天估计帮不上你什么忙了。正好给你锻炼的机会,现在编制终于有了空缺,你只要顺利通过考试,这次轮回结束之后就能重新回来做我搭档。”

“什么考试?”

“这我就不太清楚了,得看老叶安排……哦,就是扮成吸烟游客的那家伙,我领导。”

吴羽策叹息一声:“看来我是命中注定得干这行了。”

“你不愿意也没关系,我们尊重你的想法。”

“没有。”吴羽策将已经不那么烫的咖啡一饮而尽,“如果你说的全是真话,那就是命中注定,而且还是我给自己定的命,没什么好不满的。”

“那我就放心啦……还有件事,我考虑了一下得让你知道。”

吴羽策觉得李轩的表情似乎有些微妙的不自然。

“我还有什么事不能接受?”

李轩咳嗽了一声,偷偷摸了摸自己发红的耳朵。

“你还没去人间之前,就是咱俩还在鬼界修炼的时候,我是你男朋友。”


TBC


看过《空城》的盆友们应该发现了,其实这两篇文的主要框架很相似,所以才会说是姐妹篇。但是我在这篇里刻意淡化了时间的隔阂,所以不会显得那么惨绝人寰【。

毕竟这里的轩哥比起空城的策哥要自由多了,随时都可以来关心策哥的情况顺便撩一撩。空城里策哥的想法是“不管轮回多少次他的灵魂依然不会改变”,而这里的轩哥则从来都没觉得吴羽策变成其他人,只是暂时抹去了记忆去人间历练了,总有一天一定会回来的。他只是等他们能重新在一起的那天等了了很久很久而已。

但是万一人家不想认你当男朋友了怎么办

评论(12)
热度(160)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