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K][银黑/微金银]温暖之死

8012年了,这个坑里大概已经没多少人了,但是重看K后发觉自己比想象中更真情实感……第二季结束后时间线,有私设,存在BUG请包涵。

提到一点点无CP意味的金银,不打tag了……

===

温暖之死  

 

在长达半世纪的天际逡巡之中,阿道夫·K·威兹曼总会思考一个问题——关于自己的死亡。

作为起始的王,拥有“不变”之力的他,只要石板不被毁坏,照理说便永远不会迎来那一天。属于他的时间凝结在那段充满战火和硝烟的岁月,从踏上飞艇的那一刻起,他就只是个旁观者,四季更迭人间变幻,仿佛都不再与他有关。

但他仍然会忍不住去想。

死亡,应该是一件残忍、孤单、令人悲伤的事吧。

哪怕拥有超出常人的智慧,漫长的时光依旧慢慢打磨着他的记忆,让姐姐鲜活的面容变得模糊,渐渐只剩下轮廓。唯一深刻如初的感觉,是她的体温在自己怀中流逝,最终残留一片冷意。

那么,自己呢?

白银之王可以控制自身的威兹曼偏差值,让高悬的达摩克里斯之剑坠落,随时结束看似没有尽头的永生。只要掉落位置得当,他的剑甚至不会引发大规模的动荡。然而即便无数次感到厌倦与疲惫,他还是选择了以特定的轨迹在天空中回旋,几十年未曾改变。

是因为不想轻易打破脚下国土的秩序,破坏“王”与“氏族”的平衡,亦或是不愿让尚存于世的生者为他哀痛吗?

他很清楚,不是的。没有那么无私的理由,他从头到尾只是在逃避而已。

逃避活着的责任,也逃避死亡的决断。

就让一切继续运转下去吧,如此他的梦就永远不会结束。

 

“……小白!你在发什么呆,饭要冷掉了。”

耳边响起略带抱怨的声音,威兹曼——伊佐那社这才回过神来。身侧的少年还没有脱下围裙,黑色长发松散地束在脑后,一手握着饭勺,在电饭煲的边缘敲打了两下。

矮脚桌的对面,少女一如往常地大快朵颐着,连同鱼头和鱼刺一同囫囵吞咽,时不时眯起眼露出满足的表情。

空气中弥漫着米饭的香气,一切都是他最熟悉、最喜欢的场景,真实得令人恍惚。

“啊,抱歉抱歉,我只是在想等会儿的甜点要吃什么好呢。”

夜刀神狗朗无奈地叹了口气:“先把眼前的份吃完再来思考甜点吧。你的食量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大了?”

“唔……似乎是拿回了这个身体之后,不知不觉就很想吃东西。好奇怪啊,明明已经过了生长发育的阶段……”

“小白现在这么大只,不多吃一点不行啦。”少女嘴里的饭还没咽下,发音听起来含糊不清,“再像以前吃得那么少,会被风吹走的!”

“把东西咽下去再说话。还有,不要用‘大只’这种形容词来……”

“好啦,小黑总是那么严格。我觉得猫说得有道理,毕竟我的身高和以前不同了,也需要更多的能量来支撑吧。”

伊佐那社熟练地用筷子挑起一大口米饭,津津有味地咀嚼起来。取回原本的身体之后,他很担心自己会不适应日本的生活,好在身体的记忆似乎随着灵魂一同迁移了,除了身高变化有点大以外,并没有什么违和感。

说来也怪,明明占据萍水相逢的少年的身体不算太久,他却偶尔会觉得那才是自己该待的躯壳。

或许是因为在那具身体里,他体验到了真正的“生活”吧。

“今天的饭也很美味呢……好,我决定了,甜点想吃米布丁!”

“米布丁!吾辈也想吃!”

“我从来没做过什么米布丁,失败了可别怪我。”

“怎么会呢,毕竟是我心爱的妻子亲手制作,无论如何我也会吃完的……哇!把、把刀放下!”

……

夜刀神狗朗专心致志地站在料理台前,一手拿着食谱,另一只手熟练地把鸡蛋打进碗里。

他没有在意身后逐渐靠近的气息,直到被那个人轻轻地圈住了腰。

“喂……”他象征性地抗议了一下,“我要倒牛奶,别弄撒了。”

然而对方无论身材还是力气都与过去不可同日而语。直到现在,狗朗依然不太习惯纤细瘦弱的伊佐那社一转眼成了高挑华贵的青年,属于年长者的气质和压迫感总会令他手足无措。

“小黑真厉害,说什么从来没做过,其实相当得心应手吧。”

“姑且是普通的甜点,触类旁通而已。”

“西式甜点也可以尝试吗?”

“如果你想吃的话,也不是不可以。”

神态自若地说出在对方眼里相当犯规的台词,少年胸有成竹地放下食谱,开始搅拌碗里的混合物。

伊佐那社小心翼翼地挪了挪手臂,换了个不会干扰到狗朗的姿势,依然像抱着大型毛绒玩具一样gua在他身上。

“……呐,小黑。”

他在少年的耳边低声呼唤。

“嗯?”

“你觉得我年纪大吗?”

夜刀神狗朗惊异地放下手里的工具,转过身,仔细打量起眼前那张丝毫看不出岁月痕迹的俊美脸孔。

“小白,你……”

你后悔放弃了“不变”的力量,害怕与普通人一样变老吗?

他还没来得及问出口,伊佐那社的眼神就已经给了他答案,不是那样的。

“呀……怎么说呢,我只是担心你和我谈恋爱会有压力,毕竟我比你大了……七十几岁来着?”

狗朗毫不犹豫地握起不离身的爱刀,用刀柄敲了一下伊佐那社的脑袋。

“……说什么傻话。”他移开了视线,努力掩盖逐渐泛红的耳廓,“我们和以前明明没有两样。”

“那就好。”

伊佐那社微笑着,嘴唇缓缓靠近少年的额头,却终究没有在上面落下一个吻,而是稍许改变了一下角度,让自己的额头与他相贴。

视线交错,夜刀神狗朗注视着对方历经了漫长时光沉淀的双眸,那双眼睛清澈见底,又深邃得如同最遥远的宇宙。

“小黑,谢谢你。”

“……什么?”

“谢谢你给我这个机会,让我能和你一起老去。”

 

距离阿道夫·K·威兹曼踏上飞艇,成为空中的旁观者,已经过去很久很久了。

直到重新踏上地面,初遇时英姿飒爽的青年已经成了垂垂暮年的老者,他亲手送走故友,才发现不知不觉中已经错失了太多。

好在还来得及。他拥有了新的名字,遇见了新的家人,可以拥有全新的、与常人近乎无异的人生。

此时此刻,曾经的白银之王终于结束了无边而冰冷的永生,自天际坠落,与爱着的人们一同迎接温暖的衰老与死亡。

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了。

 

END



评论(27)
热度(67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