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周】走在红毯那一天 14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再次声明,本文只是为了苏角色,所有剧情都和现实没有联系,请勿较真。

然而本章只有宇宙第一直男幼稚鬼策策……

===

这场雪崩的规模听上去相当吓人,幸好剧组离中心还有点距离,没有被直接波及。周泽楷陆陆续续从别人口中了解到,当时吴羽策眼明手快地从快要倒下的大型器材下救了两个人,场面被描述得天花乱坠,好像他是个真正的超级英雄。

可惜超级英雄遇到这种状况一定能全身而退,吴羽策的运气却差了那么一点点。好在他伤得不重,骨折的左臂不需要动手术,休养一段时间即可。他的团队很习惯照顾这位比别人挂彩几率更高的武星,剧组那边也已经作好了安排,痊愈后回去补拍镜头即可,总体进度不会被耽误。

真正让团队担心的,是吴羽策脸上那道细小的擦伤。其实和骨折比起来压根不算什么,血早就止住了,只有一道浅浅的口子,远看压根看不出来。但是之前吴羽策从没伤过脸,尽管投了巨额保险,还是让不少人提心吊胆了一把,每天都有工作人员轮番进病房盯着,督促吴羽策及时换药,可把他烦得够呛。

“就算稍微留点疤,难道靠化妆不能遮吗?David,你太大惊小怪了。”吴羽策侧着头,让医生给他换上新的纱布,“记住,有一句话,叫做伤痕是男人最好的勋章。”

“拜托,我可不希望这勋章留在你的脸上。”络腮胡经纪人此刻就像个忧虑的母亲,“不信,问问你的男朋友。”

他毫无保留地把求助的目光递向周泽楷。

周泽楷在想心事,被吴羽策拍了拍胳膊才回过神来,皱着眉说:“我也不希望。”

“好吧。”吴羽策似乎早就猜到了他的答案,瞬间认输投降,“希望它快点从我的脸上滚出去。”

医生终于鼓捣完了他的脸,吴羽策立马从床上一跃而下,用右手做了个肘击的动作。

“我快生锈了”。他说,“稍微练一下。”

周泽楷急忙拉住他:“你疯了?”

“没事。这套拳是表哥教我的,受伤的时候也可以练,对舒经通络有好处,拆石膏之后恢复得快。”

周泽楷将信将疑,手上撤了几分力气,依然维持着保护的姿态。吴羽策也没太过火,小心地出拳,踢腿,一招一式都很到位,也极有分寸。围观的工作人员看得半懂半不懂,总算知道他不至于再让自己二次受伤,便由着他去。

“厉害呀,中国功夫。”还有人带头鼓掌。

被欣赏到底是件高兴的事,吴羽策本想以一记漂亮的后回踢收尾,可是缺了左手保持平衡,让他在落地的时候踉跄了一下。要不是周泽楷及时扶住了他,可能就要一屁股坐到地上去了。

“小心点。”周泽楷明显有些生气,“年纪也不小了。”

吴羽策低下头沉默不语,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

周泽楷以为吴羽策虚心接受批评,愿意好好反省自己了,欣慰地摸了摸他的头发。


周泽楷来得匆忙,没两天就得回国。习惯了远隔重洋的生活,他们面对离别时从不会过分黏腻,可这回周泽楷有些不太对劲。他简直调动了所有的知识储备、词汇量和社交技能,叮嘱吴羽策保护好自己,交代他的团队要注意安全。

“你把他吓得不轻。”David说。

吴羽策叹了口气,想起那天周泽楷见到自己时憔悴的脸孔和泛红的眼圈,有些迟钝地感觉到了揪心的疼痛。他在周泽楷的脸颊上亲了一下:“空出假期来,等我杀青了,咱们就去度假。”

他的音量恰到好处,能够让负责他行程的人听见。

吴羽策恢复得比预计的还要快,脸上的伤口更是在拆石膏前就完全愈合了。他火速回归剧组拍完了剩余的戏份,而后公司就以还需休养为由,推掉了他一段时间内的工作安排,顺便有意无意地提了一下因救人负伤的事迹,帮他消除之前一系列风波留下的负面舆论。

吴羽策早就不在意公司的宣传和外界评论了,此时他正依照约定,和周泽楷来到了圣塔芭芭拉的私人别墅度假。

“今晚我们出去吃。”吴羽策把手伸到周泽楷的腰后,解开他刚刚系好的围裙,“菜丢冰箱里,明天再做吧。”

周泽楷有些迷惑:“你说想吃的呀。”

“这不是正巧路过超市,就把食材都买齐了嘛。”

“你说了算。”周泽楷把围裙整整齐齐地叠好,“去哪?”

“终于订到了海景餐厅的位置,就是你一直想去的那家。”吴羽策捏了一把他的脸,“叫Bella Vista的。”

周泽楷不出所料露出了惊喜的表情,吴羽策满意地帮他整理了一下头发,转身上楼:“我先去换衣服。”

周泽楷看着吴羽策不知为何显得有些不够从容的背影,慢条斯理地把刚带回的战利品分门别类放进冰箱。


太平洋上吹来微咸的海风,落日在海平面上燃起一线艳丽的余晖。呼吸着此处的空气,吴羽策才觉得自己和周泽楷是彻底属于彼此的。

他们举起餐前酒,轻轻碰杯。

“你从来不订位的。”周泽楷注视着起伏荡漾的酒液,貌似随口地问道,“今天怎么……”

“你一直很想来这家吃,所以我提前一个月订了位置。”

吴羽策想要切一片餐前面包,却被周泽楷不着痕迹地接过了小刀。他笑了笑,把左手覆在周泽楷没有握刀的手上。

“而且,这么重要的时刻,当然要选择一个浪漫的地点,不是吗?”

周泽楷想,新科影帝这么认真、郑重、还有点紧张的表情,真的好久不见了。

洁白的桌布底下,吴羽策的右手缓缓伸进了口袋。

“周泽楷先生,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等等。”

周泽楷放下了刚刚切下一片面包的小餐刀。

“我先问。”

吴羽策在周泽楷面前毫无防备,故而反应速度也慢了半拍。他眼睁睁地看着周泽楷从餐前面包的缺口处拿出一枚戒指,而后抓住自己的左手手腕,把戒指套上了无名指指根。


TBC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策策的表哥是顾飞老师,是我和编剧的私设

*受伤期间还要练功属于危险行为,请勿模仿

评论(10)
热度(92)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