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卢法尤西】不知名的兄弟小段子3

继续写一次少一次的激情产出……

灵感是今天重温闪1改,发现入学式是3月31日,巴利亚哈特实习是5月27日,但是见面的时候卢法斯对尤西斯说我们已经3个月没见了,也就是弟弟上学前这位先生不知道在何方_(:з」∠)_

===

“兄长……您又要出门了吗?”

 

这天尤西斯起得早了些,来到大厅的时候,刚巧看到他的兄长在与管家交代着什么。在他身后,两名随从已经整装待发,看架势是要出远门的模样。

“啊,尤西斯已经起来了吗?我还在想要不要去叫醒你。”

金发青年向管家点了点头,对方便鞠了一躬,退到一边。他走到尤西斯面前,极为自然地帮弟弟抚平了翘起来的头发。

“我有点事必须要赶去帝都,这次可能会待比较久。”

“那,您……”

尤西斯顿了一下,似乎在犹豫如何开口。

“要一个月……那样久么?”

一个月后是托尔兹士官学院开学的日子。在这之前尤西斯一直在公爵府接受家庭教育,那将是他头一次离开巴利亚哈特去往别的城市上学。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这个重要的日子有兄长在场。

但是说出口的话,就好像长不大的孩子在撒娇一样。尤西斯作为贵族的骄傲不允许自己在这件事上表现出软弱。

好在卢法斯立刻看穿了他的心情,像往常一样,向他露出令人安心的笑容。

“我会尽快赶回来。但是很抱歉,我没办法向你做出承诺。万一我来不及赶上入学典礼,身为我的弟弟,一个人也没问题的吧?”

“……是!”

兄长的信赖让尤西斯很快从些许低落的情绪中解脱,重新打起了精神。

“我本来想去上学之前再向兄长讨教一下剑术,看来只能另找机会了。”

“学校里有很多优秀的同学,你与他们切磋磨炼的话,一定能学到更多。”

卢法斯伸出手,将要摸到尤西斯头顶的前一刻,改为拍了拍他的肩。

“到时候再让我看看,你的收获与成长吧。”

 

“……兄长果然还是来不及赶回来。”

一个月眨眼间就过去了,很快就到了入学的前一天。尤西斯坐在书桌前,心神不宁地翻了一会儿书,最终还是按捺不住烦躁的心情,起身打开武器盒,拿出了不离身的骑士剑。

只有在擦拭剑身的时候,他才觉得能够慢慢平静下来。

卢法斯没有返回公爵府,也没传来消息说会直接前往学院参加入学典礼,看来帝都的事务已经让他无暇分身。尤西斯对此早有准备,但是怀抱着希望等到最后一刻依然没有结果,还是让他感到无法抑制的失落。

看来自己还是太不成熟了。

保养好武器,再把侍女为他整理好的随身行李检查一遍,便到了该休息的时间。为了准时抵达学校,明天大清早就要出门,在那之前还要先与父亲打个招呼……

想到艾尔巴雷亚公爵或许并不会像寻常父亲那样,对即将离家的小儿子送上几句嘱托,甚至可能一如既往地不给好脸色,尤西斯的表情黯淡了一下。他拍拍脸颊,不允许自己再胡思乱想。

“尤西斯少爷,您睡了吗?”

门外响起管家的询问,尤西斯应了声,管家轻轻走进房间,手中捧着一个托盘。

“是您的信件。”他说。

“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送来?”

“是卢法斯少爷吩咐的,如果他不能按时回来,要我在您去上学前一晚把信交给您。”

“啊……”

尤西斯低头注视着信封,上面是熟悉的,兄长优雅而洒脱的字迹。

——“致我亲爱的弟弟”。

“辛苦你替兄长跑这一趟。”尤西斯的嘴角不自觉地向上扬起,“明天也要麻烦你送我上学了。”

“不胜荣幸,尤西斯少爷。那么,请您早点休息。”

管家离开后,尤西斯的手指在信封上摩挲了好一会儿,才靠坐到床头,缓缓把信展开。

信里的内容和平时兄长出远门时寄回的信大同小异,只不过从叮嘱他不要疏于练习剑术和骑马,变成了要与同学好好相处,不可以过分埋头苦读和课外活动绝缘……

尤西斯不禁莞尔,他这才发现自己好像从来没了解过兄长求学的经历。

信的最后是这样一段话。 

“希望你在这两年的时间里,好好阅读世界的样貌,看清内心真正想走的道路,不要遗忘自己的荣耀。无论身在何处,兄长都会为你送上祝福。”

尤西斯的指尖在这行字上移动,仿佛感受到那位远在帝都的青年,此刻就陪伴在自己身旁。

再次抬起头的时候,他蓦然惊觉刚才读信太过投入,时间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零点。

严格来说入学式就在今天了,不赶快养足精神的话,恐怕会有损公爵家的形象吧。

尤西斯小心翼翼地将信叠好安放在床头,心情终于得以彻底平静。

他期待睁开眼后,自己将以全新的身份,迎接前所未有的一段人生。

 

然而此时的尤西斯不会知道,独属于少年人虚假而甜蜜的魔法,已经在零点到来的那一刻,宣告终结。

 

END



评论(1)
热度(17)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