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双鬼】远风 2

上班摸鱼写得比较糙……


我的尿性大家都知道了,必然是要带五(方)期(周)玩儿的,而且必然比主角还要时髦拉风【……


除双鬼外应该没别的cp了。


前文:远风1


===


2


 


人家好歹是救命恩人,于情于理都该答应这个小要求。吴羽策虽然有那么一瞬间怀疑过这个家伙别有意图,但是想想自己一个单身男人,没房没车家世清白,好像也没什么值得一骗的地方,于是点点头:“行啊,没问题。”


“嘿,就知道你是个爽快人。”对方乐开了花,“那吃啥?”


吴羽策环顾四周,有些为难:“这边荒郊野岭的好像也没什么吃的,而且我想要不先换件衣服洗把脸。”


对方这才仔细打量了一下吴羽策:一身日本武士的装束配上格格不入的运动鞋,脸涂得煞白只有嘴唇是殷红色,眼角下还有两道略微斑驳的红痕,摘了头套的头发翘得极有个性。这模样要是走进随便哪家店,好点的还能被指着说是cosplay,差点的估计直接被当成神经病赶出来了。


“哦……行啊,随你方便。”


吴羽策拿出手机看了眼,已经接近十一点了。他想了一会儿问:“介意吃泡面吗?”


“有得吃就感天动地了,我不挑食的。”


“那来我家呗。”


那人挑挑眉毛露出惊讶的神情:“胆子这么大?不怕我是上门打劫的啊?”


吴羽策答非所问:“你是人类吗?会不会法术之类的?”


“呃……会是会,不过基本上都是针对恶灵的,我们有规定不准对普通人使用咒术。怎么了?”


“那就没问题了。”吴羽策回答得十分顺畅,“进门之后把刀交出来就行,赤手空拳的话你劫不了我。”


“……你对自己真有信心啊。”


“开玩笑的。”厚重的妆容让吴羽策的笑容显出几分僵硬,“说真的,今天遇见的事有点超出我的认知范围,相比起来被打劫也算不上什么了。而且我感觉你应该是个好人。”


“哎哟,我这是被发了好人卡啊。”那人换了个手拿刀,伸出右手来同吴羽策握了握,“好人李轩,李唐王朝的李,器宇轩昂的轩。”


“吴羽策。之前谢谢你了。”


“那么客气干什么,我还得谢你请我吃夜宵呢。”李轩一拍吴羽策的肩膀,“走呗,你带路。”


 


因为今晚的所见所闻实在太过匪夷所思,连平常话不多的吴羽策也打开了话匣子,一路上问了李轩不少事。比如混入人群的恶灵的判断方式啦,驱魔师的工作模式和编制等等,李轩全都耐心回答了。不过他自称只是驱魔师里比较低等的那种,没上岗证只能打打游击,所以很多内部的事了解得也不多。


“上岗证怎么考?很麻烦吗?”


“挺麻烦的,而且有名额限制,大部分都被那些专门培养驱魔师的家族承包了。”


“哦……那你为什么会选择干这行?”


“既然学了点皮毛,不实践一下总觉得怪浪费的。”李轩耸肩,“不过我也不可能长久干下去,攒够了钱就不做啦。”


“不会太危险吗,一不小心就把命搭上了。”


“你们不懂行当然觉得危险,实际上这年头危险的恶灵已经少之又少了,就算有也会被家族派来的高手剿灭的,不需要我们操心。”


对你们来说不危险,我还不是差点就成了牺牲品吗。吴羽策腹诽着。


说话间不知不觉就到了目的地,吴羽策掏出钥匙开了门,把李轩让了进去。


映入眼帘的是宽敞的客厅,打扫得干净整洁,桌上甚至还摆着水果,门口的鞋子也放得整整齐齐。


“随便坐吧,我室友今天应该不回来。”吴羽策扔下一句话就进了卫生间。


李轩恍然大悟:“我就说呢,你怎么会一个人住这么大房子。”


吴羽策动作迅速,不一会儿就卸完妆换好家居服出来了。他打开饮水机的热水开关,在橱柜里翻找:“吃什么味的?”


“都行啊。”


“你来得不巧,周末他们都不做饭。”吴羽策把各种口味的泡面拿出来摆成一摞,“红烧牛肉?鲜虾鱼板?老坛酸菜?”


李轩随意点了一种,而后敏锐地捕捉到了关键词:“他们?”


“嗯,我有两个室友。这是个三居室,三室一厅。”


“三个男生合租也不多见嘛。”


“我们是大学室友,毕业了之后都留在这儿,干脆一起租房子了。”


“那也挺好的。”李轩露出了有点羡慕的表情,随后八卦之心骤起,问道,“哎,那万一谁有了女朋友怎么办啊?”


吴羽策毫不犹豫地回答:“等有了再说。”


李轩显然很明白单身男人的心情,立刻打住了这个令人悲伤的话题。方便面碗的缝隙里适时飘出了诱人的香气,这会儿两个人都饥肠辘辘了,当下便各自拿过一碗面大快朵颐起来。


 


“呼……方便面真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啊。”吃饱喝足之后,李轩舒服地窝在椅子上,喝了一口热气腾腾的茶,“行了,我差不多该走啦。”


“这么晚了估计也没车,你要不住一晚明天再走?”吴羽策看了看时针分钟即将重叠的挂钟,“我给室友打个电话,他不会介意的。”


“没事没事,怪打扰的。”李轩起身穿上外套,“反正联系方式也留了,下次有机会再约。”


听李轩态度坚决,吴羽策也就不再挽留:“那行,你自己路上小心点。”


门外忽然传来了电梯到达的提示音,随后便响起了脚步声和钥匙碰撞的声音。


“咦,不是说不回来吗。”吴羽策奇怪地嘟囔着,顺手把门给开了,一边示意李轩,“应该是我室友。”


谁都没看清那瞬间发生了什么。


李轩只知道门打开之后眼前闪过一道人影,随后一个冷冰冰的东西抵上了自己的额头。


等到看清那人的外貌,李轩脑袋里的第一反应居然是:卧槽长这么帅还没女朋友,太没天理了吧。


 


TBC

评论(17)
热度(180)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