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全职高手】【叶翔】狭路相逢

进全职坑之后写的第一篇文,可能有bug有打脸>w<

时间设定是第十一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假设兴欣第十赛季夺冠


=========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那什么来着。

 

“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孙翔在食不知味的时候脑子里突然浮现出这句话,让他差点捏爆手里的啤酒罐——当然是做不到的,所以他只是狠狠地把罐子往桌上一砸,桌布上顿时留下了几个大小不一的液滴。

眼前的男人连眼皮都没有抬一下,烟灰却因为微小的震动而扑簌簌地掉落下来。

作为轮回战队的主力攻坚手,斗神一叶之秋的操纵者,公认荣耀职业联盟新一代的领军人物,孙翔从来不认为自己应该扮演跪下来痛哭流涕说“教练我想打荣耀”的角色。但是他好几次被这个男人打败过,还被教导该怎么玩荣耀,自尊和骄傲统统都被击碎了,却始终没法找到作为胜者的位置。

从当年踏进嘉世会议室的时候开始,这片阴霾就从来没有散去。即便是两个半小时之前,他刚刚在单人赛里用一叶之秋击败了状态几乎全满的君莫笑,也丝毫没有扬眉吐气的感觉。

可是除了变强,还能做什么呢?

于是他愤愤地灌了一口酒,又因为走神而被呛得咳嗽。

叶修拿下叼在嘴里的烟,清清嗓子开口道:“所以说你们这些年轻人啊,干啥都不知道节制,酒喝太多会导致操作不稳定,到时候后悔可就——哎哟。”

就像在逆境中战斗会激发手速一般,孙翔选手这回终于手劲爆发,给了可怜的易拉罐一个痛快。

 

 

职业联盟第十一赛季,轮回战队主场险胜兴欣战队。

孙翔是战胜了队长叶修的大功臣,发布会上却意外地没有一副好脸色,对关于叶修的问题也一概草草了事,就差没直接说出“老子想一个人静静”了。兴致勃勃准备挖掘一下新闻素材的记者们有力没处使,胜队居然比败队还难采访,自然一片嗟怨之声。

轮回战队获得【难搞*2】成就,副队长江波涛表示队员情绪稳定,请各位放心。

发布会结束之后孙翔独自离开了赛场,不过并没有人管他去了哪里。他是个成年人,在这里生活了一年多,性格的确冲动易怒了点,但也并非完全不知分寸。

被媒体粉丝欣慰地评价为“挑战赛之后成长很快”的新一代大神孙翔,在赢了一场对他来说举足轻重的比赛之后,心理年龄似乎有倒退的倾向。

他在比赛场馆背面人迹罕至的路上一边走一边踢石子。

得到一叶之秋。打败叶秋……叶修。

都做到了,可为什么还是开心不起来?

孙翔觉得那么唧唧歪歪不干不脆的自己真是蠢毙了,明明那个曾经让自己抬不起头的家伙已经彻底被踩在了脚下,他赢得彻底且光明正大,很完美地证明了所有的荣誉当之无愧。

于是他决定丢开这些乱七八糟的情绪,去开罐啤酒吃顿夜宵犒劳自己。

“这附近有啥好吃的?”他听到有人问。

“哦过了前面这条马路有家烧烤还不错,隔壁还有吃小馄饨的不知道开着没……”

一边下意识地回答一边抬头看了一眼,然后孙翔觉得自己脑内大概要连续三天循环本文开头的那句歌词了。

他曾经无数次思考着,当他完美打败那个如驱散不开的阴影般的男人时,应该对他说什么。

比如直接绕过一切虚伪客套,底气十足地告诉他你是我的手下败将,一叶之秋在我手里才能真正站在荣耀的顶端。

然而事到临头,和那人四目相对的时候,一切想象都失了颜色,千言万语全化成一句言简意赅的话。

“艹,叶修。”

 

 

丝毫没有作为公众人物自觉的叶修叼着根烟,懒洋洋地倚在电线杆旁,身上随便披了件估计几个月都没洗的外套,烟头上的火星随风闪动分外扎眼。

“小孙啊,逛着哪。”这个怎么看怎么让人讨厌的家伙把孙翔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慢条斯理地说,“发布会结束了?”

孙翔很想丢下一句“关你什么事,我跟你很熟吗”然后直接离去,但人家好歹是骨灰级的前辈,这么做似乎太失风度。

而且明明赢的人是自己,该灰溜溜离开的人是他。

于是孙翔稍微抬起下巴,用冷淡的语气反问道:“兴欣的发布会结束了?”

这么说着,他又重新迈开了步伐。

叶修不紧不慢地跟上来,嘴里却是答非所问:“你前面说的小馄饨在哪?晚上没吃饭好饿。”

孙翔一边快步往前走,一边带点怒意地说:“之前已经有说是‘过了前面这条马路的烧烤店旁边’!看来你根本没认真听我说话!”

叶修稍微愣了一下,这位脾气不太好的后辈关注点似乎有点偏差。

“哦,那顺路一起吧。”

“谁告诉你我要吃小馄饨了?”孙翔没好气。

被称为荣耀战术大师的叶修随手把烟头按灭在路边的垃圾桶上,摸摸下巴说:“一点伪装也没有,就这样闯进年轻人聚集的烧烤店……啧啧。”

孙翔犹豫了一下,很不情愿地认同了这个男人的说法,丝毫也没有意识到对方也犯有同样的错误。

过一条马路的距离不算远。他们一起走进稍显冷清的馄饨店,在墙角不起眼的位置坐下来。

一人点了一碗小馄饨,叶修没要葱花,孙翔要了罐啤酒。

等到灌下一大口酒,缓解了夏末夜晚的燥热之后,他才发现似乎有什么不对劲。

“靠靠靠,叶修我为什么要和你一起吃夜宵?!”

“多少人求之不得的机会你都不珍惜。”被点名的男人摊手,“现在的后辈都这么没礼貌吗,连个前辈都不加,联盟前途堪忧。”

孙翔觉得好不容易找回的一点好心情全部被毁了。他愤怒地用筷子戳着一次性桌布表示抗议,又急忙赶在对方嘲笑他幼稚之前悻悻地收回手。

叶修毫不在意他充满敌意的态度,自顾自地说:“今晚轮回的团队战打得不错,小周和你的配合完全是一加一大于二,轮回签了你还算挺值。”

周泽楷和孙翔,一枪穿云与一叶之秋。开场便展现出摧枯拉朽之势,毫不吝啬地展现着联盟最巅峰的输出配合,赛场上的周泽楷有着丝毫不输孙翔的锐利。

多么耀眼啊。锋芒毕露,仿佛没有什么能阻挡他们的脚步。那是荣耀的未来,也是好多人做梦都想重新找回的竞技状态。

曾经唯我独尊的嘉世王牌,对光芒与自己比肩甚至更甚一筹的队友,没有流露出丝毫不满和个人主义倾向。他自始至终坚守着自己的位置,给团队带来无数胜机。

“你们能这样打,对你来说就是了不起的进步了。”顿了顿,似乎是怕被误解为嘲讽,叶修又补充道,“我真心夸你的。”

孙翔听着心里受用,表面上还是不动声色。圈子里都知道,在叶修面前妄图先发制人就代表你已经死了。吃一堑长一智的道理他还是明白。

果不其然,叶修接着说:“年轻跟冲劲是你的优势,也会是致命伤。其他人对小周的节奏已经了如指掌,而你稍微有所破绽就会导致节奏全盘断裂、甚至失控。这种团队战的风格意味着你和轮回的磨合期可能比想象中还要长,一个赛季……还是有点悬。”

“你这是在帮对手支招吗?”孙翔终于忍不住开口,“那么无私真是令人感动,不过我们会很快就完美到让你一点骨头都挑不出来。”

叶修很笃定:“就是觉得你暂时做不到那么好,我才敢拿出来说的。”

“……”

尽管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孙翔还是被噎了一下。怒火再次涌上来,让他无暇去分辨对方是实话实说还是纯粹为了气他。

两人点的食物很适时地送了上来,叶修象征性示意了一下就自顾自埋头吃着,也不管对面那位纠结的脸色。

没处发泄的孙翔也只好默默地往碗里多加了几勺辣酱。

 

 

相对无言。

叶修吃得自在,孙翔却觉得这是人生中最漫长的一顿夜宵。吃到一半的时候,他闷闷地抛出一句话,也不知道是憋了多久。

他问:“叶修,你到底想打到什么时候。”

对面的这个男人已经27岁了。没有任何一个选手的职业生涯比他更长,他的成就也达到了只能仰望极难超越的地步。

可他看上去还是如此不知疲倦,平日里再怎么无精打采,面对荣耀画面时的眼神都清明锋利得令人恐惧。

“那还用问。除非老眼昏花到看不清屏幕,手指颤抖到握不住鼠标,不然谁都不能阻止我。”

听了叶修半开玩笑的回答,孙翔狠狠沉默了一会儿,咬牙切齿地说:“冠军还没拿够吗。”

“哎……”被称为荣耀史上最大BOSS的男人咽下最后一口食物,然后不知从哪摸出一根烟熟练地点上,“冠军这种东西是会拿上瘾的,多少都不会够啊。”

孙翔觉得自己又被嘲讽了。虽然从出道开始就被冠以无数期待和褒奖,第一年就几乎步上神坛,但他四年间效力过越云、嘉世、轮回,仍没一个总冠军进账。

换了谁都不甘心,更别说是拥有前所未有高期待值的新秀。

叶修没等他发火,而是静静地看着他,问出一个问题。

“孙翔,你觉得冠军是什么?”

年轻的一叶之秋操纵者深深吸了一口气,回答:“是我比所有人强的证明。特别是你。”

他一字一顿地说出这个名字,特别是你,叶修。

叶修笑笑,不说话。

“你会彻底被我打败。不是一次,是一直。”他自顾自地说起来,脸上有满满的傲然,“所以我还是祈祷你的好状态能保持下去吧,否则会很无聊啊。”

叶修没理他,缓缓吐了口烟,没有刻意回避的结果就是鼻腔和嘴里瞬间被烟味侵占,孙翔连忙拼命挥手,差点想把对方嘴里的烟抢下来丢在地上踩两脚。

“靠,你干嘛!”

孙翔扔了勺子,他觉得这夜宵再吃下去他一定会忍不住把这家伙揍一顿。

“得到冠军的唯一途径是把别人都打败,但是老想着打败别人,那终点可不会通往冠军。”

叶修的话没有因为叼着烟而显得含糊。孙翔印象里的他一直是这副懒懒散散、对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可他每一次说出来的话,都坚定得令人无法反驳。

他说:“不想通这一点的话,你永远都会输给自己。”

 

 

“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接过一叶之秋账号卡的时候,他听到即将离去的嘉世前队长是这么跟他说的。当时那种讨厌的感觉又回来了,而且更猛烈,铺天盖地让他无处可逃。

孙翔捏爆了啤酒罐。他很愿意把发出哀鸣的罐子想象成叶修的手。

 

 

一分钟也呆不下去了,这顿不怎么令人愉快的夜宵就到此为止吧。孙翔这么想着,起身去结账。

和前辈吃饭的时候主动去埋单,这点风度和常识他还是有的。别说不缺这几个钱,就算是花一场比赛的身价买个清净他也愿意。

可是到了柜台才发现,钱包放在便服外套里没带上。他出来得匆忙,随手把队服甩在更衣室的长椅上就离开了,没顾得上穿外套。

于是他把手伸进口袋里摸信用卡,也不管这种小地方有没有供刷卡的机器。

最后好不容易摸到了一张卡片,孙翔急忙把它拍在柜台上。

的确是一张很贵重的卡,值的价钱不知道能买下多少家馄饨店,但是要靠它付清两碗小馄饨和一罐啤酒的钱显然是不可能的。

那是一叶之秋的账号卡。

“……”

孙翔,你他妈的真是蠢毙了。

这是他今天第二次对自己产生这样的想法。

 

 

叶修看到孙翔杵在柜台边半天没动,于是叼着烟晃过来,猛然间看到柜台上那张无比熟悉的账号卡,也是好愣了一会儿。

“……没带钱也不用把一叶之秋卖了吧?”

沉默半响之后叶修犹豫着问道。

“你妹!!!”孙翔终于缓过神来,“把你卖了还差不多!”

“倒贴钱也卖不出去的。”

叶修很自然地代他付了钱,顺手抄起账号卡转身往门口走,“你还想在那站多久?”

孙翔甩甩头把乱七八糟的想法都赶跑,也来不及因为没带钱而感到丢脸了,立刻拔腿就追过去:“喂,一叶之秋还我!”

走出店门叶修就把卡塞回他手里,很鄙视地说:“谁说要抢你了。”

然后他停顿了一下,稍微放低声音:“怕你一不留神忘了。”

孙翔倒是没怎么听到这句话。接过那张银白色卡片的时候,他忽然有些恍惚。

这是属于他的账号卡,不是属于叶修的。

可当他得偿所愿,使用一叶之秋在赛场上遇见君莫笑时,却并没有任何畅快的感觉,反而有一丝挥之不去的遗憾。

是了,从一开始他所执着的就是操纵战斗法师一叶之秋的那个人。所向披靡的角色背后不可分割的,那个被无数荣耀玩家和职业选手仰望、追逐的影子。

他究竟多想打败叶秋的一叶之秋,连自己也想不起来了。那才是他最初踏入荣耀、走入职业赛场的愿望,有朝一日能够让永不坠落的斗神成为手下败将,该会是多让人满足的事。

叶秋失去了一叶之秋,打败他的时候还能填满什么呢?

孙翔回答不上来,他只知道斩断这个愿望的人就是他自己。

 

 

“我回宾馆了啊。”走到路口的时候叶修拍拍他肩膀,“那么在意的话下次再请我吃饭吧。”

孙翔怒:“给你打包一条烟快递过去,别烦我。”
“那也挺好,呵呵。”

叶修一点也不客气地扬扬手,头也不回地穿过了夜晚空荡荡的马路。

“再等等,没几年啦。接下来的时间都是你们的。”

孙翔隐隐听到走远的男人没头没脑地说了这么一句话,还没回过神来那身影就已经拐过街角,看不见了。

孙翔突然有些期待下一次的狭路相逢。

 

-Fin-

 

 



评论(14)
热度(37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