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全职高手】【双鬼】Melody(完)

终于关窗啦,本子会在武汉OA02-03【虚空战队宇宙后援会】的摊位上,辛苦大家了!过两天会做个小小的终宣><

天窗:https://doujin.bgm.tv/subject/32466 预售地址和STAFF都在上面

=========

(七)

 

吃过饭之后还不算晚,好不容易有机会碰头,就和一年一次暑假的同学聚会一样,总有说不完的话,嫌时间过得太快。

有人提议去唱K。

吴羽策说:“你们要去唱歌的话我旁听就好,我跑调。”

众人恍然大悟,虚空七大不可思议之“为什么副队从来不唱歌”居然在主角退役几年之后解开了。

李轩摆摆手说:“算了算了,现在我需要保养嗓子,不然挡不住连说一两个小时的。刚刚才吃了辣,再唱歌太伤。”

“解围太刻意,差评。”李迅摇头,“不过我倒是有幸听到过副队唱歌来着,很久以前。”

李轩惊讶:“我都没听过,你听过?”

李迅的脸上浮现出神秘的笑容,掏出手机晃了晃。

“要不怎么叫传说级呢。”

吴羽策隐约记起来他刚出道那会儿,曾经被逼着在俱乐部年会上唱歌,结果自己偷偷试唱两次发现实在找不到调,于是临时改成演魔术了。后来他就再也没唱过歌,要是李迅真的听过,肯定就是那次的事儿。当然,要说有录音肯定是扯淡。

“李迅你手机储存卡质量真好,那么多年了还留着哪。”他不咸不淡地盯着李迅刚换的新款爱疯X。

介于这个话题再继续下去李迅的手机可能不保,大家为了前辈的生命财产安全着想,纷纷开始转移注意力。

歌是肯定不能唱,副队好不容易来一趟总不见得让人家从头到尾当观众。最近是电影淡季没什么有趣的新片上映,刚吃饱饭也没胃口吃夜宵。

讨论到最后,得出一个意料之中情理之中的答案——来一局荣耀吧。

盖才捷杨昊轩那一代Q市也来过好多次了,每回宾馆都订的同一家,就在离霸图主场不远的地方。他们对附近已然熟门熟路,哪里改道哪里拆迁哪里开了新店,和本地人几乎没差别。宾馆自带的网吧条件不太好,杨昊轩带路,七拐八拐很快找到了一家装潢高档又足够幽静的网吧。

据说老板是个多年荣耀博爱粉,不单单只支持霸图战队,联盟里每支队伍的历史他都如数家珍。于是虚空战队现役队员和已退役的几位一起,得到了老板亲自引路进包厢打对折的优惠待遇。

“职业选手居然敢聚众进网吧,要是给经理知道估计他汗都要下来了,真是劳碌命啊,都没人心疼他。”李轩把随身带的账号卡插进登陆器,“第四第五赛季那会儿我们就不敢随随便便往网吧里跑了,万一被认出来超麻烦。”

“那是,队长您长得帅人气高,被认出来的几率大,我们没那讲究。”杨昊轩笑嘻嘻地俨然一副主人的样子,“何况媒体内部打入了我们自己人,有麻烦也可以帮着搞定嘛。”
李迅不买账了:“你们就是这么利用我的呀?”

盖才捷说:“前辈不愿意的话明天就可以把这事报道出去,也算给这家网吧做个广告,挺好的。”

“这可是你说的,标题我都想好了,就叫‘虚空战队夜晚齐聚网吧为哪般’。”

为哪般呢?

说怀旧显得太矫情,其实不过是一群最熟悉的人,一起做一件最熟悉的事。

 

3V3擂台场,李轩吴羽策李迅对盖才捷杨昊轩葛兆蓝。

观战的贾世明一脸惶恐地说:“两个鬼剑士一个刺客,对面可是枪炮师和弹药专家啊,太残忍了。”

因为是治疗被排除在外的唐礼升深表赞同:“不是看轻队长副队的实力,就是这个职业碾压实在……”

有虚空的真(高)爱(端)粉(黑)做过统计,李轩和吴羽策在职业生涯大大小小的单人赛事中碰见枪炮师,总胜率就没超过百分之三十。至于遇到苏沐橙等级的,估计胜率常年保持在个位数。

不过要是因此就产生心理阴影畏手畏脚,吴羽策就不叫吴羽策了。

鬼剑士手执太刀直接就冲了上去,杨昊轩还没来得及让枪炮师拉开距离就被砍个正着。旁边弹药专家见势不妙立刻扔出一枚冰弹救场,吴羽策还是不退,因为他要给身后的阵鬼制造吟唱时间。

就算不在职业联赛的赛场上了,双鬼还是双鬼。联盟十几年来最富特色的双人组合之一,也是一套经典打法的开创者。

“我怎么觉得有哪里不对……”葛兆蓝一不小心踩进暗阵的范围里,正在一片黑暗的视野里走位躲避攻击,“副队这点怎么加的?”

吴羽策好整以暇地回答:“和以前差不多的,不是纯斩鬼。”

“不不,不是加点的问题。”李迅说,“我也不太习惯。”

好一会儿没人说话。

最后还是盖才捷一语惊醒梦中人:“因为副队用的男号吧。”

“原来如此……!”

“怪不得!没有鬼刻在视野里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回去就让经理好好在训练营里挑选一下,怎么能让我大虚空的逢山鬼泣和鬼刻摆在抽屉里积灰呢。”

李轩有点无奈:“你们的动机不纯啊。还有我怎么听起来觉得逢山鬼泣是附带的?”

葛兆蓝杨昊轩异口同声:“队长你想多了。”

到底是现役职业选手,训练让反应力都保持在高水准,退役好几年的李轩在这方面已经比不上他的昔日队友了。稍微一分心就被逮住了机会,被驱魔师贴上一张封禁符。

“哟,小盖不错,不枉我每回解说虚空比赛都可劲夸你。”李轩一边说,一边操作他的鬼剑士后退,而吴羽策则分毫不差地嵌入了他留出的空隙,以攻为守,一套漂亮的连招逼得盖才捷没法再追击。

“哎,真该让训练营那群小鬼看看,这才叫配合。”唐礼升叹了口气,满脸恨铁不成钢。

“是啊,现在的小孩儿都太注重形式了。”杨昊轩给盖才捷的驱魔师打着掩护,盯着在炮火中穿梭躲避的两个鬼剑士,“想要复制双鬼的心是好的,不过要达到咱队长副队那么浑然天成的境界还有得练。”

李轩听他们说话,也有点感慨。不过他感慨的是另外一件事。

——当年在赛场上还会不知所措的毛头小子们,现在也早就是大前辈的样子了。

而自己打挑战赛被虚空看中出道,后来当上队长、遇见来报到的吴羽策时的情景还在眼前呢,转眼都十多年过去了,还没来得及把它们一笔一划刻上纪念碑,就全都变成了无甚特别又被时间美化过的记忆。

突然有人反应过来:“李迅前辈怎么不说话了?”

下一秒,小小的刺客从鬼阵连环制造出的光影效果中现身,径直贴身上了对面三人的战术核心,也是站位最靠前的盖才捷的驱魔师。

驱魔师和刺客血条同时清零的时候,盖才捷摘下耳机,转过头对李迅笑笑:“前辈还是那么热爱舍命一击啊。”

李迅对屏幕比了个大拇指:“那是,人总要有点不变的追求嘛。”

 

尾声

 

后来大家轮流排队战双鬼,找回了一丝当年夏休期加训的感觉。不过没多久李轩就开始责任心爆发,连连催队员们快点回酒店,边催边说怎么这么大人了还要我操心。

可惜最后他还是拗不过虚空战队人多力量大,只好由得他们先把自己和吴羽策送回去。

路本就不长,聊着聊着很快就到了。

到酒店楼下的时候杨昊轩突然冒出来一句:“队长你干脆回来当我们经理算了,李迅前辈当外宣部部长,副队去训练营挑人才。”

“就是,绝对称职,老板再也不用担心战队形象啦。”

“想什么呢你们,我现在可是打入媒体内部的同志。”李轩拍了拍那个老出馊主意的脑袋,“送到这行了,你们也快回去吧。”

盖才捷说:“那队长副队,我们先回去了?”

“去吧去吧。”

李迅拿手机打开航班查询的APP:“你们回去的飞机定了吗?要不要一块儿?”

“战队明早就走,李轩他们台里还没定。”吴羽策回答,“我倒是无所谓。”

“那行,等我回去再说,走了啊。”

“下次再约个时间好好打几局,看你们表情就知道今天都没玩够。”

挨个打过招呼之后,队长盖才捷带着虚空战队往下榻的宾馆方向慢慢散步回去。李迅走在最后,还转过身来挥了挥手。

“队长副队下次见!”

“叫得太顺了真是。”吴羽策失笑,“怎么看都是你这个前队长规矩没做好。”

李轩耸耸肩:“谁说不是呢。”

 

歌曲总要唱完,相聚终有散场。

但是所有人都相信,等到下次见面的时候,他们依旧会笑着互相拥抱,聊起这些年各自遇到的人和事,亲密得好像从未分开过那样。

 

Fin





评论(13)
热度(2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