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辅贤/岳和]君は僕に似ている(下)

*原作世界观/角色成年/日本同性婚姻合法化设定。

*岳X和是年下骨科,真正的骨科,禁忌之恋的那种。介意慎入!!!

*下半场是岳和结婚,虽然似乎看不出攻受但真的是年下

*上篇地址点我



===


6

仪式后的晚宴是在酒店宴会厅举办的,同样也是轻松的酒会形式。本宫大辅干脆换掉了束缚感强烈的西装,只留下领结昭示他今晚的主角身份。一乘寺贤还是穿着他的白西装,不过解开了最上面的那颗纽扣。

双方父母简单用过晚餐之后,就回到酒店房间休息去了,说是要把场地留给年轻人。从小一起冒险的伙伴们由于工作原因难得有机会相聚,再加上本就闹腾的数码宝贝,气氛比派对更加热闹,一直到晚上十一点多都没有散场的意思。

——反正明天是休息日,本宫大辅又大手笔地包下了整个酒店的客房,今晚玩到几点都可以。

本宫大辅和一乘寺贤被众人按着玩游戏,轮流说出对方的一个优点,说不出来的就要把半杯红酒一饮而尽。

他们本来喝得就不少。本宫大辅直接一屁股坐在宴会厅的舞台上,一乘寺贤晕乎乎地靠在他怀里,两个人眼神都有点迷离。

“优点?贤的优点那么多,赢的人肯定是我啊……不过你们就别让他喝了,不管输赢都是我来喝就好……”

“你别还没开始就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

“那就试试看啊。算我让你,我先说。”

本宫大辅低头看了一眼,不假思索地说:“他长得好看。”

周围响起一片嘘声。虽然这是个所有人都承认的事实,不过放在最优先级说出来,让人不由得想吐槽本宫大辅是不是太过肤浅。

一乘寺贤的回答就可靠多了。他说:“大辅做饭很好吃。”

“贤超级体贴又善解人意。”

“大辅每天都很积极向上,光是看着他就让人充满力量。”

“贤很有正义感和爱心,工作努力又负责……啊,如果能更珍惜自己的身体就好了。”

“大辅对人很真诚,人缘超级好。不过他的朋友我好多都不认识,有时候也会觉得寂寞。”

“诶诶诶,这个你可从来没有告诉过我?”

“有些话就是借着酒劲才能说出来嘛……继续吧。”

“贤特别爱干净,会把家里收拾得整整齐齐。”

“大辅打游戏很厉害,虽然我看不太懂。”

“贤脑子很好使,学东西又快,从中学开始他就是我的半个补习老师。”

“大辅运动很万能,现在也经常出去踢球。”

“贤好有毅力哦,每天雷打不动大清早起床晨跑,我也不能输给他啊!”

“大辅对我……很包容,有时候我也会控制不住情绪,但是他从来都不会跟我生气。”

“贤哭起来好可爱。”

“喂……那种就不用说了吧!”

“不、不可以说吗,那换一个……贤执行任务的时候潇洒又帅气,每次都会给我增加好多情敌。”

“大辅在公司很有决断力,是深受下属信赖的社长。”

……

就这么说了很久,反而是本宫大辅逐渐词穷,一乘寺贤则愈战愈勇,每句话都像提前准备好似的脱口而出。

“大辅的手无论何时都很温暖。”

“大辅一直都是最勇敢的那个人,什么事都冲在第一个。”

“大辅的头发摸起来有点毛毛的,很舒服。”

“大辅很重视每个人的心意,从小到大别人送给他的礼物他都会好好保留。”

“大辅的英语比我好很多,这几年因为有在美国开店的关系,几乎已经是母语水准了。”

“大辅他……”

“好了好了,我认输还不行嘛!”

本宫大辅笑嘻嘻地接过酒杯,没等一乘寺贤阻止,就把其中的玫瑰色液体喝了个干净。

“虽然输了,但是好高兴哦。”

身为警察的一乘寺贤平时极少喝酒,哪怕喝多了也只会安静地睡觉,本宫大辅从来没见过他这样滔滔不绝地说话,说的还全都是对自己的表白。

真好啊。如果这样的聚会可以经常举办就好了。

一口闷下的酒很快带来了天旋地转的感觉,本宫大辅弯下腰,把脸埋进膝盖里。

原本靠着他肩膀的一乘寺贤立刻坐直了,有些紧张地问:“没事吧?”

“没事……贤,陪我去吹吹风吧。”

一乘寺贤扶着本宫大辅走到露台,发现那里已经有人捷足先登了。

高石岳的金发在黑夜里依旧闪烁着光泽,他转过身,白皙的脸颊上浮着红晕,显然也喝了不少。

一乘寺贤这才想起来,刚才围着他们的人群之中,确实少了高石岳的身影。

“岳,你在这里啊。你哥哥呢?”

“他出去接一个工作电话,好像要蛮久的样子,所以我出来看看风景。”

高石岳的声音倒是很清澈,完全没有醉意。

“真是完美呢,今晚。”

“也要谢谢你们两个,还有大家……给我们留下了非常非常美好的回忆。”

“阿岳……我记得呢!你和你哥的报酬!”

本宫大辅的口齿都变得不太清楚,看来已经是极限了。一乘寺贤打算先把他送回房间再出来和众人打招呼,正当他准备带本宫大辅离开的时候,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金发青年仍旧倚着大理石栏杆,眼睛看向很远的地方。在这个充满幸福的夜晚,一乘寺贤不知为看到了高石岳脸上挥之不去的惆怅,勾勒出一个与宴会厅中的热闹格格不入的身影。

 

高石岳回房间的时候,石田大和正在书桌前聚精会神地看文档。他在几年前正式进入日本航天局工作,平时会有连续几个月的封闭期,结束后休假大约一个月,期间可以处理些不涉密的事务。刚才他接到了上级的电话派发任务,虽说明天处理也没关系,不过他不习惯拖延。既然都离席了,干脆回房间做完,这样明天也可以毫无负担睡得晚一点。

看到弟弟回来,他停下敲打键盘的手,问道:“那边已经结束了吗?”

“大辅喝多了,贤带他回房间去了。不过太一前辈他们好像还有兴致,应该还没散场。”

“唉,好不容易见面,结果我却偷偷溜走了,明天得跟他们打声招呼才行。”

高石岳径直走到石田大和身后,弯下腰把头抵在他肩膀上。

“这是怎么了?”石田大和闻到高石岳身上的酒味,赶紧转身搀扶住他,“我走的时候你明明没喝那么多?”

高石岳仿佛是一路撑到房间,才终于放心地在哥哥面前露出些许醉态,以及他完全不像成熟大人的那一面。

“哥,今天你弹的是新写的歌吗,真好听。”

“是大辅那家伙拜托我的。你知道吗,他提的要求完全不可理喻!什么‘我想要一个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最好能体现我的乐观开朗和贤的温柔善良’……要是我能写出那样的音乐作品,早就成为国际巨星了吧!”

石田大和看来有一万句抱怨想说,高石岳歪着头听完,露出一个有点傻气的笑容。

“可是我觉得好好听。让我想起很多以前的事。”

“你啊……看来也喝得不少嘛。”

好在工作也差不多完成了,石田大和把弟弟拉起来,想让他至少冲个澡再睡。不过这种时候高石岳的力气反而变大了,稍微一歪身体,就把两个人都带到了床上。

从石田大和的角度可以看到高石岳金色刘海下的睫毛。他想起记忆中幼小的弟弟,拥有清澈纯真的眼神,父母不在家的时候,也是像这样依偎在他怀里才能安然入睡。

当时同样是个孩子的石田大和暗自发誓要成为高石岳的依靠,保护他不被任何人伤害,为他驱散所有的孤独与不安。后来他们去了数码世界冒险,共同经历了许许多多事,石田大和曾以为那次夏令营是兄弟俩命运的分歧点,现在回头看,或许压根不存在别的选项——当他他看到襁褓中拥有蓝宝石般双眸的婴儿,朝他露出柔软如云朵的笑容,伸出胖乎乎的小手的时候,一切就已经注定了。

石田大和本来以为高石岳睡着了,不知不觉沉浸在久远的回忆里,没想到高石岳突然开口说话了,甚至比刚才还要清醒一点。

“哥。”他说,“我们在一起多久了?”

“怎么突然问这个。”石田大和惊讶于弟弟和自己想的事居然重叠了,“是你大学快毕业那年吧……算起来有七年了。”

石田大和还记得那个阴沉沉的雨天。高石岳撑着伞,站在离他几步开外的地方,脸上明明带着笑容,却让他至今还能回味起冷雨落在肩膀上的感觉。

冰冷的,苦涩的,痛彻心扉。

那份不应该存在的感情在兄弟俩心中发酵着,给他们带来相似又全然不同的痛苦。他回避过,尝试逃离过,最终还是没能躲过高石岳告白、亲吻与眼泪,选择与他一起沉沦在那个名为“禁忌”的深渊中。

高石岳扬起头,似乎很满意哥哥回答得又快又准确。

“哥觉得,我们之间会存在所谓的‘七年之痒’吗?”

石田大和忍不住笑出声来。

“如果有你打算怎么办?就算我们相看两厌,兄弟关系可是断绝不了的哦。”

高石岳愣愣地盯着哥哥的脸,忽然伸出手戳了一下。

“喂,干嘛一脸听到了笑话的表情啊。”

“就是觉得……哥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坦率了,有点不可思议。”

石田大和觉得自己的脸颊有点发热,不过身为哥哥的自尊让他不愿移开与高石岳对视的目光。

“人都是会成长的!”他提高声音说,“何况我以前也……很坦率吧。”

这句话倒不是狡辩。石田大和对这段关系的不安只持续了很短的时间,木已成舟之后,他渐渐也就接受了事实。反正他和高石岳再也回不去,无论发生什么事,他小时候的誓言都会延续下去,哪怕被全世界指责——他会永远保护高石岳,以哥哥和恋人的身份。

或许是因为难以企及的暗恋持续了太久,又或许是石田大和的感情边界模糊不清,高石岳反而常常显露出缺乏安全感的一面。就比如现在,石田大和一看他的表情,就知道弟弟肯定有什么心事,才借婚礼的名义喝了不少酒。

关于烦恼,高石岳有主动说出口的时候,也有独自咽下去的时候。石田大和摸摸他比自己更柔软的头发,果不其然没多久就听到了他有些酸涩的声音。

“好羡慕。”

他把头埋得更深了。

“大辅和贤终于走到这一步了,我好高兴。可是我也好羡慕……羡慕到有点嫉妒。”

石田大和再次看到高石岳的眼睛时,中间已经隔了一层朦朦胧胧的水雾。

“我也很羡慕他们可以在阳光下受到大家的祝福,不过那也不是必须的东西,不是吗?”

石田大和的嗓音有种天然的磨砂感,让高石岳的心尖像被挠了一下。他抓住对方的指尖,触摸到因为弹奏乐器生出的茧。

是啊,像现在这样就足够了吧。

他们拥抱着对方,就像拥抱着一个不为人知的甜蜜梦境。在这个隐秘的小角落里,他们可以尽情享受与生俱来的亲密感,不被任何人打扰。

 

7

一乘寺贤走进早餐厅的时候还以为自己是第一个。毕竟大家昨晚折腾到凌晨,多数又喝了酒,没理由不好好睡个懒觉。不像他,生物钟盖过酒精作用,让他在六点多准时睁开了眼。

没想到靠窗的位置已经有人坐着了。

石田大和手里端着杯果汁,独角兽待在他的膝盖上,一副睡眼朦胧的模样。他面前摆着的精致餐点没怎么动。不像来吃早餐的,更像是来欣赏风景的。

“早啊,新郎。”看到一乘寺贤,他抬手打了个招呼,“另一位没来吗?”

“早上好,阿和前辈。”

职业或是个性使然,一乘寺贤即使在酒店吃早餐也穿着衬衫,头发梳理得整整齐齐。如果换成本宫大辅,可能连睡觉时穿的T恤都懒得换。

“他最近实在是太辛苦了,就让他好好休息吧。”

服务员把一乘寺贤领向隔壁的座位,石田大和主动说:“坐我对面吧。”

“阿岳也没起?”

“他磨蹭了很久也不肯起来,之后给他叫个客房送餐就行。”

服务员弯腰询问一乘寺贤要喝什么,他想都不想立刻回答:“美式咖啡,谢谢。”

对面的石田大和立刻皱起眉头:“你还是先吃点东西再喝咖啡吧。”

“呀,还以为可以趁大辅不在偷偷破个例呢。”

一乘寺贤不好意思地笑笑,转向服务员:“我也要果汁。麻烦了。”

“是的,请您稍等。”

服务员回到吧台,和同事窃窃私语了几句,两个姑娘的眼神都落在窗口唯一的那桌客人身上——没有别的意思,只是这幅风景实在过于赏心悦目罢了。

“大辅不让你喝咖啡吗?”

“我之前犯过胃病,要是吃早饭前空腹喝了咖啡,会被他唠叨一整天。”

石田大和抿了口果汁,看向窗外那片草坪。数码宝贝乐园的布置依然保留着,白天看又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岳每回深夜赶稿都一杯一杯地往下灌,我劝过好多次都不听。”

一乘寺贤简直能够想象到高石岳那张脸了。带着微笑说“知道了哥”,事实上依旧我行我素,执拗得要命,不管谁都无法拉回来。

“虽然对脑力劳动者需要咖啡这件事感同身受,不过真希望岳可以理解前辈的关心。”

“唉,要是那家伙能像你一样善解人意又听话就好了。”

石田大和发出了与年龄并不相符的叹息。服务员送来了果汁和早餐,一乘寺贤向对方道谢,终究还是没把那句“其实我也曾经是个糟糕的弟弟”说出口。

“对了,贤之后就直接休假了吗?”

“是啊。我本来只打算休两个星期,不过大家照顾我,又硬生生给我加了一个星期。”

一乘寺贤切下小块的蛋卷,放到蓑虫兽嘴边,被早就饥肠辘辘的小家伙一口吞了下去。

“打算去哪蜜月旅行?”

“本来大辅说要坐帝皇龙甲兽环游世界,我觉得未免太奢侈了一点……所以现在为止都还没决定。”

一乘寺贤抚摸着蓑虫兽的头顶,露出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笑容。

“其实只要和他在一起,哪怕只是下楼去街心花园散步,我都觉得很开心。”

这个表情让石田大和回想起昨晚高石岳趴在他怀里时,两个人之间甜蜜而苦涩的对话。如果一起旅行的话,岳会想要去哪里呢?他忍不住想。

“啊,一直在说自己的事很抱歉。”一乘寺贤回过神来,“前辈呢?休假期还剩多久?”

“不到一个月……眨眼就结束了。”

石田大和好像胃口不太好,只吃了几口又放下了刀叉。

“我不在的时候,就麻烦你和大辅多多照顾我弟弟了——每次我回来的时候,他都装出一副把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的样子,标榜自己是个成熟的大人。可是不用猜都知道,他肯定每天都昼夜颠倒,也不好好吃饭。”

“关于作息我可以替阿岳作证,除了临近截稿期那几天以外,我十一点多回家时他基本已经关灯了。”顿了顿,他又补充道,“有时候我和大辅都不在家,他还会早早起床帮我们遛狗。前辈可不要错怪他哦。”

有了一乘寺警官的证言,石田大和紧蹙的眉头总算松垮了些。他仰起脖子把杯中剩下的果汁一饮而尽,初升的阳光把他的头发和轮廓都勾出一道金边。

他放下杯子,手指在上面摩挲着。过了许久,他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抬起头对一乘寺贤说:“贤,有件事……我想和你聊聊。或许会需要请你和大辅帮忙。”

 

“诶——为什么我和贤的蜜月旅行要带上其他人啊!唔,咳咳……”

一乘寺贤把这件事说出口的时候,就已经料准了本宫大辅的反应。年轻的本宫社长原本坐在飘窗边满足地享用着他的早餐,他还陶醉于昨天那场完美的婚礼,结果差点被一口面包噎住,连忙喝了好几口饮料才缓过来。

一乘寺贤走到他身后帮他拍背,本宫大辅仰起头盯着对方,一脸“给我个合理解释”的表情,不过他并没有生气,单纯只是好奇而已。

在本宫大辅的认知里,一乘寺贤是个独来独往的人。并不是他天性高傲,只是源于童年和少年时代的特殊经历,让他与自己和虫虫兽以外的人相处时会感到不自在,甚至包括他的亲生父母。

更别说是蜜月这样具有特别意义的场合,他居然主动提出想要与石田大和、高石岳兄弟结伴旅行,实在是太反常了。

一乘寺贤没有给出正面回答,而是问了一个看似无关的问题。

“大辅怎么看待阿岳还有阿和前辈的事?”

“他们两个啊……”

本宫大辅放下手里的面包,认真思考了一会儿。

“说实话,刚刚知道他们关系的时候,多少有点震撼。”

“真是稀奇,居然连大辅都会被吓到。”

“喂……我是很严肃在回答啦。”

“抱歉抱歉。”一乘寺贤干脆在本宫大辅肩头趴下来,几缕头发蹭在他的耳廓上,“你继续说。”

“仔细想想也没什么难以接受的——爱有很多不同的形态不是吗?就像那时候大家都不愿意接受你加入,可我就是没有理由想要信任你一样。”

一乘寺贤眨眨眼,这种时候都能毫无预兆地打出直球,不愧是本宫大辅。

“况且阿岳他——说实话,虽然他看上去对大家都很好,不过我有点难以想象他会真正爱上某个人。如果要给他的执念找个出口的话,也只有他哥哥了。”

一乘寺贤惊讶于本宫大辅的敏锐。他也有类似的感觉,表述却不如本宫大辅那样准确。

“刚才吃早餐的时候,我在餐厅遇到阿和前辈,他跟我说了一件事。”

“什么?”

“他说阿岳……非常、非常羡慕我们两个人,可以在父母和朋友的祝福下牵起彼此的手,光明正大地成为终生伴侣。”

说到这里,一乘寺贤轻轻叹了口气,这声叹息同样落在本宫大辅耳朵里。

“虽然他没有提自己,但是我从他的表情里看出来,前辈应该也抱有差不多的想法。”

“……”

本宫大辅沉默了很久,突然重重地拍了一下餐桌,把一乘寺贤吓了一跳。

“那个笨蛋……每天都笑得这么阳光灿烂,我还以为他天不怕地不怕,哪怕和全世界为敌也要跟他哥在一起呢。结果还不是个胆小鬼。”

一乘寺贤没有反驳,他知道本宫大辅不过是嘴硬心软罢了。从相识开始,本宫大辅就是个可以为了朋友赴汤蹈火的人,如果高石岳要为了哥哥的事和全世界为敌,他头一个就会站到他们身边。

这也是一乘寺贤没有和本宫大辅商量,就擅自答应了石田大和的请求的原因。他相信本宫大辅知道他们的心情之后,是绝对不会反对这个决定的。

“阿和前辈只是拜托我们帮助他举行仪式,是我主动邀请他们同行的。”

一乘寺贤把嘴唇贴在本宫大辅耳朵上,像是在诉说什么绝密的计划,尽管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个。

“我想,这么重要的时刻,他们也应该希望可以在特殊的场合下完成吧——这样就算没有观众,也会留下独一无二的珍贵回忆。”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经过这次,我已经很熟练了!”

本宫大辅一副干劲十足的样子,完全把自己的蜜月被打乱的郁闷抛到了脑后。

“就让那两个家伙欠我一个大大的人情吧!这样以后就能随意使唤高石大作家帮我们遛狗了,哈哈哈——”

“你啊……”

初夏的阳光透过落地窗洒进房间,落在餐桌摆着的蜂蜜罐上,反射出亮晶晶的颜色。

 

“诶——为什么我和哥要去打扰他们的蜜月旅行啊!”

正如石田大和预料的,在无所事事的早晨,高石岳通常都要赖床到十点以后。因为提前跟编辑请了假,他干脆连工作手机都关了,就为图个彻底的清净。

听到石田大和的提议,他以为自己没睡醒,揉揉眼睛却对上哥哥很认真的表情。

“你看,我好不容易有长休假,不出去旅行岂不是太浪费了?”

“那我们自己安排不就行了?哥想去哪?”

“东京这两天气温开始高起来了,我想去北海道避暑。刚才在餐厅遇到贤,他说他和大辅也正好有这个打算,这才聊起结伴的事。”

石田大和一口气说完,偷偷吞了口唾沫,担心自己是不是表达得太过流畅,在他过分敏锐的弟弟眼里成了欲盖弥彰。

好在高石岳的头脑似乎还没恢复运转,他把脑袋搁在哥哥肩膀上,声音还有点黏糊。

“贤只是客气吧。毕竟这种场合,他们肯定会希望享受二人世界——你也换位思考一下嘛。”

“不,我觉得他很诚恳地在邀请我们。”

石田大和神秘兮兮地凑过去。

“他认真地跟我说,我们两个人的费用由本宫大辅出。”

“……等等,这更不好意思了吧!”

“拜托,我们俩为他们的婚礼做了这么多,回礼是应该的!我还很欣慰本宫大辅那家伙总算懂点礼貌了呢!”

高石岳的耳边又想起石田大和在婚礼现场弹奏的那首曲子。上回休假的时候还没听他说起,想必是在繁忙的工作间隙创作出来的。他已经能想象出哥哥嘴上说着“好麻烦”,实际上每天深夜都坐在宿舍床头,苦思冥想地拨弄吉他琴弦的样子了。

石田大和心里七上八下的。他看不到高石岳的脸,不然还能努力猜测一下自己的企图有没有被看穿。

最后,他有点底气不足地补充了一句:“贤说,大辅喜欢热闹。”

本宫大辅的语音消息及时雨般地到了,石田大和点开扩音器,里面立刻传出青年标志性的嗓音。

“喂,阿岳那家伙考虑得怎么样啦?我刚刚托朋友订到了超——级棒的温泉酒店,平时有钱也抢不到的!不去会遗憾一辈子!”

他随后发来了几张图片,前几张是一片郁郁葱葱的白桦林,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里面有建筑物。后几张则是酒店的内景照,明亮的落地窗前映出苍翠的树木和氤氲的温泉,光是看着就让人呼吸都变得畅快了。

“决定了就赶快回复,过期不候哦!”

高石岳注视着石田大和的侧脸,伸手替他关掉了屏幕。

“撇开大辅的邀请,哥自己是怎么想的呢?”

“我……就是觉得,大辅和贤知道我们的事,和他们一起旅行的话,也许会比较轻松愉快吧。”

这句是石田大和的真心话。诚然他昨天还在安慰弟弟不需要别人的祝福,可是他偶尔也会希望这段不见天光的爱情能有观众。

哪怕会被本宫大辅吐槽一路,也一定是甜蜜和幸福的。

“这样啊。”

高石岳轻快地笑起来。他给了石田大和一个不算早的早安吻,随后翻身下床拉开窗帘,迎接新一天的阳光。

“那我们就恭敬不如从命吧。”

 

8

“嗨,你们这么早就到了啊。”

本宫大辅和一乘寺贤出现在候车室的时候,兄弟俩正一人捧着杯咖啡闲聊,迪哥兽缩在高石岳的帽子里打盹,独角兽则待在行李箱边上,像个小小的保镖。

“不好意思,我们要把螺旋丸送到大辅的爸妈家,所以稍微饶了点路。”

“我们四个人都走了,估计它会很寂寞吧。”

高石岳其实很早就醒了,如同因为要出游兴奋得睡不着的小孩。天色还早,他又检查了一遍要带的行李,这时依稀听到了隔壁的几声狗吠和出门的动静。

“我以为大辅会让我们坐帝皇龙甲兽去呢,还可以怀念一下当年去世界各地解决数码兽危机的事。”

“我也想嘛,但是贤说乘坐普通交通工具才比较有旅行的感觉,数码兽坐飞机的手续又太麻烦,所以最后选了新干线。”

“说起那次……阿和前辈,还记得那个叫奇巧丝的女孩子吗?她也给我发了祝福邮件。”

“哦?是吗?”石田大和摘下墨镜挂在胸口,“她当时可是对你一见钟情,梦中情人结婚了一定很失落吧。”

“哈哈,没有的事。她几年前就组建了家庭,还发了照片给我。”

“什么什么?你们去墨西哥才多久,还能遇到这种事?”本宫大辅也凑过来,“我到底有多少隐藏的情敌啊。”

石田大和瞥了他一眼:“大辅你才是无数女生眼中的情敌吧。”

高石岳跟着补充道:“还有男生。”

“明明阿岳才是御台场中学每年情人节收到巧克力最多的人,而且记录至今都没有被打破。”本宫大辅有点不服气,“这样算的话,你哥哥才是大众情敌……不对,你们兄弟俩都是!”

“你还不知道吧,足球社里的男生有三分之一都暗恋贤。”

“……那又怎么样,还不是完全没有对我造成威胁!”

这三个人打嘴仗的时候一乘寺贤通常是插不进话的。本宫大辅的特异功能之一,就是把周围人的心理年龄拉到和他同样的水平线,哪怕是年长的前辈也难以幸免。

一乘寺贤有点无奈,如果自己不在的话,恐怕到了发车时间都不会有人发现。

“差不多了哦,数码兽的登车检查会比较久。”

本宫大辅还意犹未尽,在一乘寺贤的催促下不得不做出总结:“总之我是最后的赢家,这就够了!”

他们从座位上站起身,高石岳突然问了一句:“你们俩带了这么多东西?”

他和石田大和都只拖了一个不大的行李箱,再加上放随身证件的小腰包。本宫大辅携带的箱子却比他们都大了许多,出国旅游都足够了。

“呃,这是……”

“给豆丁兽带了很多零食。”一乘寺贤不动声色地接过话,“晚上不吃零食的话,他会吵得我们睡不着的。”

豆丁兽鼓着腮帮子满脸憋屈,被本宫大辅揉了揉脑袋,暗自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迪哥兽从高石岳的帽子里钻出来:“那还是我比较乖,对不对阿岳?”

“嗯,是啊。”

他们往检票口走去,本宫大辅右手拖着硕大的行李箱,把豆丁兽放到肩膀上,空出左手来和一乘寺贤十指相扣。

高石岳跟在他们身后,随着走路的步伐,手指似有若无地蹭在石田大和的手腕上。

他们对视了一眼,偷偷勾住了彼此的小指。

自从大学毕业旅行之后,踏入社会的年轻人们很久都没机会享受这样的旅途了。从东京到北海道的直达新干线要行驶四小时以上,随着列车飞驰向前,四周的植被也逐渐发生着细微的变化。

石田大和坐在靠窗的位置,用手肘支着下巴,热烈的鼓点透过耳机敲打着他的耳膜。窗外的一切都在飞速倒退,化为不同颜色的彩带。

不知道从宇宙中俯瞰,会看到怎样的景色呢。

这次休假结束后,他作为宇航员的训练就要正式开始了,这代表他魂牵梦萦的梦想已然步入正轨,也意味着他和高石岳将迎来漫长而又遥远的离别。

这件事他还没有告诉高石岳。毫不知情的大作家坐在他身边,聚精会神地敲打着笔记本电脑的键盘,利用路上的时间赶完剩下的稿子,这样才不会在大清早被编辑的电话吵醒。

走廊对面的座位上,一乘寺贤正在安静地看书,本宫大辅先是用手机玩了会儿游戏,没多久就无聊地打了个哈欠,靠在一乘寺贤肩膀上打起了瞌睡。

“哥,你困了吗?”高石岳转过头看他,“我的肩膀也可以借给你哦?”

石田大和笑了笑,高石岳原本以为他会说“反过来还差不多”,可石田大和只是伸手摸了摸他的脸颊。

“沾到面包屑了。”他的哥哥说,“都多大了,还会把东西吃到脸上。”

 

尽管已经在图片上领略了这座秘境酒店的美景,真正到达的时候,还是令人忍不住发出惊叹,一路舟车劳顿都在瞬间一扫而空。

夏天并不是北海道最好的旅游季,但是周围的风景完全弥补了没能边赏雪边泡温泉的遗憾。碧蓝的天空和翠绿的树林间有一条明显的分割线,偶尔能够看到掠过天际的飞鸟。

推开移门,就能看到庭院里堪比小型泳池的私汤,空气里弥漫着似有若无的硫磺味道。汤池边已经贴心地摆好了浴巾和茶点,方便旅客一入住就可以享受到最完美的温泉体验。

“因为订得很仓促,所以只剩下这一间套房了。”

本宫大辅从主卧绕到次卧再走到客厅,声音也立体地回荡在木制房间内。

“不过你们可以放心,豪华酒店隔音绝对过关,我们不会互、相、打、扰的!”

石田大和“啧”了一声,忍住想把这个口无遮拦的家伙扔下汤池的冲动。毕竟这次旅行本身都是托本宫大辅的福,而且明天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去完成。

高石岳则是连嘴角的笑容弧度都没变:“哪里哪里,我和哥不会觉得被打扰,倒是怕贤会不好意思。”

“大、大辅!快点来收拾东西啦!”

到底还是一乘寺贤脸皮薄,他把本宫大辅拽进房间,不一会儿两个人就在浴室里冲完澡,换好了泡温泉专用的浴袍。

“诶,你们现在就要泡吗?”高石岳从行李箱中抬起头,“哥觉得刚才列车便当没吃饱,我们想再去餐厅吃点东西。”

“过来的路上风有点大,贤比较怕冷,赶紧暖和一下别感冒了。”

本宫大辅已经跃跃欲试了。他试了一下水温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干脆整个人浸了进去,发出一声痛并快乐着的叹息。

一乘寺贤上半身还裹着浴袍,他小心翼翼地把双腿泡在水池里,没多久就觉得烫得受不了只能赶紧离开,白皙的肌肤早已泛起一片红色。

“啊,忘记拍照了!”

本宫大辅趴在汤池的边缘,忽然想起自己还带了专业的设备过来。一方面当然是为了记录眼前这片绝丽的风景,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明天的珍贵时刻。

“贤,帮我去箱子里拿一下相机——”

一乘寺贤的浴袍令他行动有些不便,高石岳已经抢先一步应了声。

“是在大的那个行李箱里吗?我帮你拿吧。”

一乘寺贤刚想起身抢在对方前面,本宫大辅立刻拉住了他的手腕,小幅度地摇了摇头。一乘寺贤也很清楚,如果急急忙忙赶过去阻止他打开行李箱,反而心虚得太明显,仿佛里面有什么不可见人的东西似的。可是如果让高石岳看到,秘密筹备的惊喜就有被提前戳穿的可能。

“就当是我们俩拍照的衣服道具好了。”本宫大辅轻声在一乘寺贤耳边说。

正在他们迅速思考的对策时,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插了进来。

“大辅,是这个吗?”

豆丁兽娇小的身躯扛着对他来说过于沉重的相机包,递给刚走进房间的高石岳。

在豆丁兽身后,蓑虫兽正在努力地在行李箱上蠕动,赶在高石岳看到前把拉链合了起来。

“没错!不愧是豆丁兽,帮大忙了!”

本宫大辅一语双关,石田大和这才意识到刚才千钧一发的状况,连忙提高声音说:“岳,我们快去吃东西吧,我好饿。”

“这就来。”

直到套房的大门重新关上,外面的走廊也完全听不到动静,本宫大辅和一乘寺贤才对视一眼,双双松了口气。

“一乘寺警官,多年工作经验连这点反侦察意识都没有吗。”

“本宫社长才是,这种重要的项目不该准备应急方案?”

回答一乘寺贤的是本宫大辅玩心大起泼过来的热水。还没来得及反击,本宫大辅直接把他扯进了温泉池里。因为穿着浴袍的缘故,倒没有烫得令人无法忍受,热水透过浴袍缓慢地沁进来,像一个温暖的怀抱。

 

坐了半天新干线,到站后又转了巴士,最后还坐了一段酒店派来接送客人的轿车,这才好不容易抵达位于林间的酒店,确实把人累得不轻。晚饭过后他们又短短地泡了一会儿温泉,在星空下随意地聊了几句,就各自回房间休息了。

高石岳做了很多乱七八糟的梦,都是些童年的碎片。有些真实发生过,有些则是他从未向别人吐露的幻想。

最后画面定格在石田大和盛满了星光的眼睛里。

“岳,这次我会离开得久一点。”

石田大和的声音分外清晰地在他耳边响起。

“如果你实在想我的话,就抬头看看,也许那时候空间站正好经过日本上空,我也能够看到你。”

“哥——!”

他惊叫着坐起身,彻底从混乱的梦里清醒过来。天已经完全亮了,阳光穿过云层和树叶,让水池反射出鱼鳞般的波光。

石田大和不在他身边。被子还没有叠,睡衣倒是整齐地摆在床尾。

他打开手机,刚过八点半,还没有到他生物钟自然醒的时候。屏幕上有条石田大和的留言,说自己跟大辅、贤先去吃早餐了,之后可能去外面散散步,如果他起床了可以电话联系。

高石岳总觉得有点不安,又说不出来原因。他不打算再睡回笼觉,给石田大和回了条“我起床了”的消息之后,就去洗漱换衣服,抱起睡眼朦胧的迪哥兽,准备前往餐厅和他们一起吃早餐。

奇怪的是,到达餐厅之后,他环顾为数不多的客人,并没有看到熟悉的身影。拨打他们三个人的手机,也全部提示信号不通畅。

高石岳站在餐厅里,看着眼前一桌桌陌生的脸孔,有种天旋地转的恍惚。

就好像又回到了那天。他被迫松开哥哥的手,他们哭泣着呼喊对方,却终究没能让碎成两片的照片恢复原样。

他原本以为这么多年过去,自己已经足够强大,和哥哥的感情也跨过了最初艰难的时刻,童年的伤口早就愈合得不见踪影。直到此刻他才不得不承认,某些事注定会纠缠他一生,不知什么时候就会冒出来,把他撞得措手不及。

对了,被选召的孩子还有特殊的工具——

高石岳很快冷静下来,他拿出暴龙机,果不其然在屏幕上看到了三个光点。距离他很远,绝对不在酒店内部,但似乎没有移动的迹象。

正当他打算让迪哥兽进化成天使兽,直接带自己去到定位地点的时候,忽然有位侍应生走到他身边,优雅地鞠了个躬。

“请问您是高石岳先生吗?”

他将一封白色的请柬递到高石岳手中,封面上没有多余的字眼,只有一个浅黄色的火漆蜡封。那个花纹高石岳再熟悉不过,是他的希望徽章。

“受石田大和先生所托,我带您去跟他汇合。”

 

9

高石岳坐在酒店的轿车后座,手里抱着刚刚进化的巴达兽。

侍应生戴着白手套,努力在山间把车行驶得更平稳。高石岳觉得这种体验有点神奇,一个多星期以前他是驾驶座上的那个人,后排坐着一乘寺贤。结果没过多久,就轮到他体验这个座位了。

他的手指在请柬的封面上摩挲,直到最后也没有拆开蜡封。因为他知道里面写着什么,已经没有必要拆开了。

暴龙机屏幕上显示他和他们的距离越来越近,他听到自己越来越清晰的心跳声。

“到了,就是这里。”侍应生停下车,为高石岳打开车门,“上面这段坡道汽车无法行驶,要劳烦您自行前往。”

“我知道了,谢谢你。”

高石岳向他道了谢,转身往山坡上走去。侍应生一直注视着他的背影消失在视线里,这才重新启动车子离开。

没走几步,高石岳就看见地平线缓缓浮现出尖顶的形状,一座算不上恢弘的小教堂伫立在山坡顶,周围没有人工种植的植物,只有几株不知名的野花埋在草丛里随风摇摆。

他在门前的台阶上站定,深吸了一口气,正准备进去的时候,忽然听见里面传出一阵悠扬的口琴声。

是他小时候常听到哥哥吹的曲子。

父母工作很忙,常常只留他们兄弟俩在家。高石岳正是最需要陪伴的年纪,毛绒玩具不足以抚慰他的不安,这时石田大和就会变魔术般地拿出口琴,用生涩的技术吹奏着不甚流畅的旋律。

长大后的高石岳才意识到,哥哥只比自己年长三岁,也是个不折不扣的小孩子。他拼尽全力模仿着大人伟岸的背影,其实也有过无数次害怕得发抖的时刻。

高石岳推开门,被透过穹顶的彩色玻璃洒下来的光芒晃花了眼。地面上天然形成了五彩的光斑,像一条铺满了花瓣的路。开门扬起的灰尘在空气中飞舞,旋转、闪烁又湮没。

这座教堂看起来废弃了很长一段时间,空气里有股淡淡的霉味,不过并不讨厌,反而令人感到静谧和舒心。左右两边的长椅大多破损,上面也覆盖着厚厚的灰。高石岳每走一步,木质地板就会发出嘎吱的声响。

石田大和就坐在尽头的两级阶梯上,闭着双眼,专注地完成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演出。在高石岳来到他面前的那一刻,最后两个音符正好落下来,和整个空间融为一体。

“岳,你来了啊。”

石田大和放下口琴站起身,他换上了一身银灰色的礼服,领口和袖口都绣着宝蓝色的花纹,胸口还别了一枚形似狼首的胸针。对于正式的婚礼而言,这样的打扮多少有点不太端庄,却与名为石田大和的男人无比相称。

“比预计的早好多,搞得我们手忙脚乱的。”

“还不是因为哥不在我身边,我当然睡不安稳。”

高石岳故作轻松地露出和往常一样的笑容,努力不让哥哥听出自己声音在颤抖。

“这里完全没有信号,你们是怎么知道我从酒店出发的?”

“哎呀,说实话,我们完全没意识到山里还会有信号问题。”

本宫大辅不知道从哪个角落现身了,他重新换上了结婚时的西服,不过没有戴领结和其他装饰,刻意与今天的主角做了区分。他一边和高石岳打招呼,一边把V仔兽从祭台边拉出来,蹲下帮他整理着头顶的小礼帽。

“还好贤反应快,想起来还可以用暴龙机来确定你的位置,看到你开始移动心里就有数了。”

巴达兽看着加布兽也戴上了主人同款的领结,在本宫大辅身边饶了好几圈:“我也要我也要!”

“贤在后面的告解室,阿岳你的礼服也在他那边——也给巴达兽准备了花环哦。”

巴达兽欢呼了一声,立刻朝本宫大辅所指的方向飞过去。正当高石岳准备跟过去的时候,石田大和叫住了他。

“抱歉啊,岳。我们本来想找一座更漂亮的教堂,但是找了很久只有这里比较好安排,也不用找负责人沟通场地。”

高石岳转过身,阳光正好落在他的半张脸孔上,让白皙的肌肤看上去近乎透明,另外半张脸则藏在阴影里,只留下精致如雕塑的轮廓线。

“哥,你难道不觉得……这种不受神眷顾、也不会被外人注视的地方,才更合适我们吗?”

 

高石岳换好礼服,和一乘寺贤并肩走出告解室。他的西装和石田大和是同样的款式,底色是更偏暗的灰,用金线做了刺绣,胸针则是一枚带着翅膀的剑。

教堂里没有镜子,高石岳只能通过本宫大辅相机的屏幕才能看到自己的模样。尽管从来没有试穿过,这套衣服的裁剪却分外合身,衬托出两位金发青年匀称挺拔的身材和夺目的气质。

“这套礼服也是哥的设计吧?”

“嗯,不过我只是提了简单的想法。多亏本宫社长神通广大,找了工作室紧急赶工,成衣昨天早上才刚刚送到。”

“所以你们俩才晚了……”

“是啊!要把整整四套衣服、相机包和各种饰品道具塞进箱子实在太为难人了,最后我只好把去美国时带的最大号旅行箱翻出来用——真是的,差点穿帮。”

别说高石岳,就连全程参与的石田大和都露出了感动的表情。本宫大辅知道他们想说什么,赶紧先一步开口阻止。

“道谢之类的话以后再讲!”他催促道,“赶快开始吧,西装穿着很难受诶。”

“那么,请两位在台阶下站好。”

一乘寺贤走上祭台,他的白西装与废弃教堂意外的合称,简直可以用“圣洁”这个词汇来形容,让人不由得屏住呼吸。

“我宣布,石田大和先生与高石岳先生的婚礼正式开始。”

高石岳除了确定“应该和哥哥并肩站在一起”之外,难得陷入了无所适从的状态。他凑到石田大和耳边轻声说:“我总算体会到贤那天不知道该干嘛的心情了。”

石田大和显然也有点紧张。他挺直背脊,像每一次站在高石岳身前那样。

“听‘神父’先生的安排就好。”

“呵呵,如果是真正的神父,知道我们用教堂来举办这种不被允许的仪式,大概会气疯吧。”

石田大和弯起嘴角,露出一个同伴们许久未见的、颇为张扬叛逆的笑容。他与高石岳的爱情不会受到理解和祝福这件事,在他回应高石岳的心意的那刻起,就已经不再是他的负担。而对于高石岳来说,从意识到自己对亲生哥哥抱有超越兄弟的爱意开始,他就做好了要一生背负诅咒的觉悟。

——这里是不受神眷顾的地方,也是他们被阳光照耀,真正拥有了自由的地方。

 

10

“婚礼的主要策划人石田大和先生说,他有话要对高石岳先生讲。我这边留出五分钟的时间,超出的话请本宫大辅先生提醒。”

一乘寺贤用比平时更低沉的嗓音一本正经地说出台词,居然没什么违和感。本宫大辅无比庆幸没有和他竞争这个位置,不然好不容易营造出的气氛大概会被毁灭。

高石岳举起手:“请问等会儿也会给我讲话的时间吗?”

“可以。神允许了。”

“岳……”石田大和耸耸肩膀,“别打岔,我要忘词了。”

“是是是,我错了。哥有什么话要特别在这个场合告诉我呢?”

石田大和昨晚压根没睡,在房间外的回廊踱步了半天,就为了在关键时刻拿出哥哥的气场,把他酝酿已久的话一口气倾吐出来。可惜现实与幻想多少有点差距,面对高石岳蓝宝石般透明又幽深的双眼时,他仍然会控制不住舌头打结。

“我猜岳一定会抱怨,为什么被我抢先了一步吧……”他强迫自己不能移开眼神,正如弟弟无论何时都如此坦率而热烈地注视着他,“明明我之前还安慰你说不需要羡慕大辅和贤的婚礼。”

“是啊,被抢先了,有点不甘心。”

“因为一直以来都是岳比我更勇敢。大声说出心意的人是你,迈出第一步的人是你,更积极主动表达爱意的也是你。我虽然比你年长,总是管教你、对你指手画脚,却始终不敢诚实地面对自己的心。”

石田大和伸出手,恰好可以摸到高石岳的脸颊。

“所以也该轮到我这个哥哥做回榜样了。”

“哥好狡猾……就算到了婚礼,还是要把责任推到我身上。”

高石岳吸了吸鼻子。阳光太明亮,彩色玻璃太耀眼,让他的眼眶忍不住发酸。

“岳大概会以为我只是包容你的任性,才和你保持着超越兄弟的关系吧。其实我从来都没打算否认,我对你抱有同样的渴求与冲动,也不怕被发现、被唾骂……我害怕岳会受到伤害才迟迟不敢向前。和岳相比,我真是个胆小懦弱的哥哥。”

说到这里,石田大和觉得喉咙口被堵住了,让他的尾音变了个调。

下一秒,触碰着高石岳脸颊的指尖,感受到了湿润的液体。

“怎么会呢。哥要代表人类去探索浩瀚星空了,那是要有多少勇气和付出才能做到的事啊。我会骄傲地向所有人宣布那是我的哥哥,是我最爱的人。”

石田大和先是愣了愣,随后如释重负地长叹出一口气。

“你知道了啊。什么都瞒不过你。”

“毫无根据的猜测……或者说预感而已。我梦到哥要离开我去遥远的地方,我每天都会抬起头,想着能不能看到你。”

“只是正式拥有了训练资格,距离成为真正的宇航员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也许一两年,也许五年、十年。不要说得我们好像马上就要分开一样啦。”

这是半真半假的安慰,高石岳也明白。即使不去空间站执行任务,预备宇航员的训练强度与时常也必然和过去有着天壤之别,会出现好几个月见不到面,甚至无法正常联系的状况。

“哥难道觉得我会哭着撒娇不让你去?”

“谁知道呢。毕竟以前我连出门去超市都会被你边哭边拽住裤子,我只好把你放在购物车里,一路上都被大家用‘这两个孩子真可怜’的眼神盯着。”

高石岳覆盖上哥哥的手背,看到对方的眼中同样有闪烁的水光。

“我会为哥写一个故事。”

“怎样的故事?”

“要等到时候才知道。我没有尝试过科幻题材,但如果主角是哥的话,我有信心可以写好。”

“那我就好好期待着咯。”

石田大和帮高石岳擦了擦眼角,转向台上的一乘寺贤。

“神父先生,我是不是超时了?”

一乘寺贤回过神,赶紧清清嗓子,以免让大家听出他的声音也带了些哽咽——虽然这是人之常情,以他的性格不被感动才比较反常。

“确实超时了,但是神会原谅你的。”他向高石岳比了个手势示意,“高石岳先生,你有什么想对石田大和先生说的?”

“刚才都已经说完了。”

高石岳捧起趴在祭台上泪汪汪的巴达兽,接过加布兽递来的纸巾帮他擦眼泪。

“谁让我完全没有准备呢。如果提前知道的话,我也可以说出哥那样动人的话,可惜现在……只能等晚上想起来的时候再说啦。”

本宫大辅举起手里的相机:“届时需要我这个摄影师在场吗?”

高石岳毫不迟疑地回答:“那就请让我礼尚往来,也听听新婚的本宫大辅先生和一乘寺贤先生的情话吧。”

一乘寺贤无奈地想,如果这是法庭,我是法官就好了。这样就可以用法槌砸某些人的脑袋。

“神下达了新的谕令,现在是两位宣誓的时刻!还有,那位摄影师请不要随意发言!”

他拿出写有宣誓词的精装笔记本,正准备宣读的时候,高石岳再次举手问道:“请问,宣誓词可以让我自己来写吗?”

一乘寺贤早有预料似的,将本子和纸递给高石岳,他发现上面本来就空空如也。这也是石田大和事先计划好的,他说弟弟大概不会想要念那种千篇一律的誓约,他可以写出跌宕精彩的故事,自然也可以写出他所期盼的后半段人生。

高石岳几乎不需要思考的时间,笔尖划过纸面,留下飞扬的痕迹。

“好了。”他把本子还给一乘寺贤。

一乘寺贤用嘴型念了一遍,晃神了几秒钟,慢慢走回祭台上。

“如果两位都认可,就请一起念出这段誓言吧。”

他的声音回荡在教堂里,透明得像水晶互相敲击。

“我宣誓——永远珍惜这份流淌在血液中的羁绊,永远不放开彼此的手,永远不停止追逐梦想的脚步。”

石田大和和高石岳心照不宣地扣住了对方的手指。两个人的话语此起彼伏地交织在一起,正如他们之间无法斩断的锁链。

随着最后一个音节落地,天空中飘下了纷纷扬扬的玫瑰花瓣,还有一些直接落在他们的肩膀上。兄弟俩惊讶地抬起头,看见巴达兽正在空中盘旋,他用小爪子提着小花篮,想要让每一片花瓣都落在两位主角的头顶。V仔兽、虫虫兽和加布兽不能飞,但也一边奋力地向高空抛洒花瓣,一边激动地欢呼。

“哥,你看……我们还是被神和世人爱着的,不是吗?”

高石岳把哥哥的手捧到胸口握住,先是抵着他的额头,感受到对方像羽毛一样掠过他鼻尖的呼吸,然后小心翼翼地贴上了他的嘴唇。

石田大和揽住高石岳的后背,他的弟弟早就长大了,却仍然有着瘦削的肩膀和肩胛骨。这一刻,他忽然不想离开他远行了。

“那个……我们很努力地赶时间了,但是对戒因为要刻字的缘故,工期实在来不及。”本宫大辅放下相机,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头发,“有准备替代的戒指,要用吗?”

“本来就不是按部就班的婚礼,不用啦。”

高石岳牵着石田大和的手指,在他的无名指指根印下一个吻。

“这样就足够了。”

石田大和微笑着,也跟随高石岳的动作,吻上弟弟的无名指。他们两个本就不需要戒指来证明爱情忠贞不渝,因为这份誓言早就刻在相连的血脉中了。

 

尾声

“哈哈哈,虽然作为观众很感动,不过需要新人亲自捡玫瑰花瓣的婚礼还是头一回经历。”

“没办法啊,我们甚至都没通过合法手段租借场地,和非法入侵差不多,当然要负责收拾干净。”

“大家一起的话很快就能恢复原状啦!”

石田大和还穿着他的礼服,手里捧着刚刚从头发上、身上扫下来的花瓣。他看了看门口的方向,又转向本宫大辅:“出发之前,我们有跟酒店约好几点来接吗?”

“预留了两个小时,多亏神父先生控场完美,还有半个多小时的富余。”

“哥……我好饿。”高石岳几乎化作树袋熊挂在石田大和身上,“你们是不是完全忘记我还没吃早饭?”

“我们以为你至少会先吃一点再过来……没事吧?或者让巴达兽进化先送你回去?”

“找不到你们我哪有心思吃东西啦!”

幸好V仔兽在礼帽里偷偷藏了些糖果,成了高石岳的救命稻草,不然可能还会发生新郎因为低血糖晕倒的悲剧。

“说起来……”一乘寺贤想起今天他见到高石岳时就有的疑问,“岳进来的时候完全没有惊讶,你早就发现不对劲了吗?”

“没有实质性的证据。可是各种各样的蛛丝马迹,再加上你们奇奇怪怪的态度串起来,多少可以猜到一点。”

“大作家你干脆转型侦探小说家算了啦。”

“谁让岳本来就是个敏锐的人呢。要是换成大辅,搞不好进了教堂门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喂,别以为你是前辈兼新郎就可以随便诽谤我啊,石田大和!”

“真是抱歉呢,本宫社长。”

石田大和习惯性地和本宫大辅拌了几句嘴,忽然又恢复了正色,沉声说:“这次真的很感谢你和贤。如果只有我一个人,真是完全没有头绪。”

“算了我就大度地原谅……诶?”

本宫大辅显然不适应这样的石田大和,他不自在地挠挠脸颊,移开了视线。

“没、没事啦,不用那么客气。我本来就比较擅长这些……呃,不务正业的事。”

“时间有点紧张,多亏大辅的果断和行动力。”一乘寺贤接过话,“如果换做是我的话,大概会太过谨慎而变得无趣吧。”

“话说贤刚才好几次都差点哭了吧!可恶,和我结婚的时候你都没哭!是我花的心思不够打动你吗!”

“因为大辅当初跟我告白的时候说,‘再也不会让贤哭了’——我是为了不让你违背诺言才努力忍住的呀。”

“唔,怎么听起来这么没有说服力……”

……

 

半小时很快就在七嘴八舌的聊天中飞速流逝。教堂门外响起三下有规律的喇叭声,是酒店派来接他们的车按照约定的时间到了。

“都收拾得差不多了吧?再确认一下有没有东西忘记哦?”

高石岳和石田大和不约而同地回过头,望向那片彩绘玻璃的投影组成的花海。

“没有了,走吧。”

“好!回去泡温泉啦!”

在本宫大辅的招呼下,青年们和数码兽伙伴一起,踩着陈旧的木质地板,穿过闪闪发亮的灰尘,走向那扇回到现实世界的大门。

外面迎接他们的,同样是午间温暖的阳光、微醺的风和湛蓝的天空。

 

END

 



评论(5)
热度(1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