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数码宝贝][太岳和/2K/辅贤]夜的第X章-SII(第一章)

序章及预警(请务必观看)

本章cp:安定的大三角,以及莫名出现并不在计划中的拓辉(。)


==


第一章

因为花火大会的混乱事件,假期不得不比原计划提早结束了。八神太一对此没什么意见,不过身为队长,当仁不让的情况汇报却是件痛苦的任务。他坐在电脑旁边苦思冥想许久,最后还是决定找个专业人士做枪手。

就在这时,高石岳恰好推开了办公室的门。手头的活并不太急,八神太一更关心另一件事。

“那家伙醒了吗?”

他指的是疑似引发骚乱的嫌疑人,莫名其妙在数码兽交战现场出现的少年。八神太一他们把他带回DMI之后,医生对他进行了详细的身体检查,除了浅表的外伤以外,没有发现异常,也暂未检测出携带病毒或者细菌。

至少肉体上是个如假包换的人类,而不是未知的怪物。

奇怪的是,少年的手腕上刻着一串条形码,像是刺青般的质感,无法洗去。泉光子郎尝试使用暴龙机对其进行扫描,没能获得任何信息。

“还没有。医疗中心正在对他进行脑电波监测。”

八神太一点点头。根据石田大和的说法,当时现场只有那只数码兽,尘烟散去后却莫名其妙变成了人类。就算他早就躲在那里,也无法解释为什么上一秒还在和加鲁鲁兽战斗的数码兽,下一秒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凡是经历过厄运兽之战的,都会想到某个令人背后发凉的猜测。

“阿岳,你觉得有没有可能……”

“使用了厄运兽同样的技术,是吗。”高石岳的表情变得凝重起来,“说实话,就算他的身体是彻头彻尾的人类,也无法排除脑部被动过手脚。”

八神太一“啧”了一声,下意识按住了右手手腕。自从恢复些许知觉以来,他常常感到一整条手臂都传来难以忽略的酸胀感,只能自我安慰是厄运兽的“临别赠礼。”无论是身为DMI的成员,还是作为个人,他都不希望别人也收到这份太过痛苦的礼物。

这么年轻,哪怕助纣为虐,也多半是被利用了。

“我去看看吧。”他站起身,“阿岳,如果你有空的话,可以帮我个忙吗?”

“太一哥明知故问。”

高石岳径直拖过八神太一的椅子坐下,看到屏幕上空白一片的新建文档,立刻就明白了对方的烦恼。

“放心交给我吧,好歹我也是亲历者。”

八神太一揉揉高石岳的头发,正准备离开办公室,却差点和进门的人撞个满怀。

“阿和……?训练这么快就结束了?”

“都是很简单的科目,要不了多久。”石田大和侧过身,“这孩子在走廊上无头苍蝇似的,说是要找特别行动科,我就带他过来了。”

从石田大和身后走出一个少年,比八神太一略矮半个头,脑袋反戴着顶棒球帽,手上包裹着运动护腕,看起来就像会在大学校园里擦身而过、和同学叽叽喳喳讨论什么时候去踢场球的男生。

他对什么都很好奇的样子,探头探脑地打量着眼前偌大的办公室,就像八年前初次踏入DMI基地的八神太一和石田大和。

“请问你是八神太一前辈吗?”

问出这句话后,神原拓也才意识到失礼,赶紧摘下了棒球帽。

“我是神原拓也,今天开始来特别行动科见习,请多多指教。”

“咦,你就是阿岳说的那位实习生?”

没有出任务的队员们开始窃窃私语起来,高石岳也听到了门口的动静,不过并没有停下敲击的手指。

“我是八神太一,现任特别行动科的队长,叫我名字就可以了。”他指指身边,“这位是石田大和,我的搭档。”

“呀……多亏石田前辈带我过来,不然这里这么大,搞不好我真的会迷路。”

神原拓也摸摸自己的后脑勺,不好意思地笑起来。

八神太一看了一眼石田大和,发现对方的表情也有点奇怪。

“见习生不应该有人统一带路到各自分配的部门吗?怎么会让你一个人乱跑?”

“没有啊。我就接到通知,说今天十点来特别行动科找八神太一。”

看到神原拓也迷迷糊糊的样子,石田大和感到本就不多的耐心值在蹭蹭往下掉。不过想想十八岁分明是高中刚毕业的年纪,什么都不懂也很正常,至少比刚见面就直呼其名的本宫大辅有礼貌多了。

于是他按捺住脾气问道:“是谁让你来的?”

听到这个问题,神原拓也终于给出了一个肯定的答案:“楠先生。”

这下,八神太一和石田大和都觉得顺理成章了。

神原拓也说的“楠先生”是特别行动科科长的直属上司,DMI的核心高层之一。和那群固执又刚愎自用的老头子不一样,他今年还不到四十岁,算得上非常年轻有为,没什么讨厌的利己主义精英味,是个相当随和……或者说随便的人。怪不得人都站到面前了,八神太一还没有收到正式的通知,连人员档案都没送过来。

如果是他的安排,神原拓也一无所知地出现在走廊上,倒也情有可原。

“楠先生亲自安排的见习生啊……”八神太一若有所思地抱起手臂,“是大学生吗?”

神原拓也报了个从未听过的学校名字,专业勉强和数码兽有关,但更偏向理论,实在想不明白被送来特别行动科的原因。八神太一决定晚点去找科长谈谈,以免自作主张惹出麻烦。

他还没有天真到把对方当成来暑假实习、随时就会离开的普通学生看待。因为这里不是普通的地方。

“太一前辈,现在我该干嘛呢?”

面对神原拓也稚气未脱的脸孔,八神太一实在拿不出面对下属的态度。幸好高石岳再次察觉到他内心的纠结,恰到好处地插入了他们的对话。

“太一哥,你不是要去医疗中心嘛。带他一起去呗,就当是顺便参观基地了?”

“好啊,你一起来吗?”

“我就不去了。”他朝着电脑的方向抬抬下巴,“队长给我布置的任务比较重要。”

 

八神太一等人在医疗中心的病床上,见到了被束缚带捆绑着的少年,河滨公园骚乱的犯罪嫌疑人。

周围各种仪器发出此起彼伏的滴滴声,他躺在那儿,眼神茫然地盯着天花板。

“他刚刚醒来没多久。”戴眼镜的青年医生捧着一大摞报告走过来,“目前各项指标都稳定,需要移交到审讯室吗?”

“暂时不用了。”

八神太一拖了把椅子坐到床边。

“在这里就好,不算是正式的审讯。”

医生点点头,转身离开病房。八神太一给石田大和使了个眼色,后者立刻领会,也跟着他的脚步走了,顺手带上了病房门。

神原拓也站在原地手足无措,不知道自己留在这儿是不是合适,直到八神太一朝他招招手,于是他在稍远处坐下来,这才有机会看清楚病床上那人的脸。

眼神相接的那个瞬间,他忽然感觉到莫名的熟悉,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八神太一伸手在对方眼前晃了晃。

“能听到我的声音吗?”

少年用微弱的幅度点点头。

于是八神太一接着问下去:“你叫什么名字?”

“源……辉二。”

“辉二……”

八神太一将这个名字反复念了几遍,就像当时在现场那样,弯下腰凑近了些。

“‘辉一’是谁?”

病床上的源辉二猛然瞪大眼睛,像是受到了严重的刺激,开始用力挣扎起来。仪器纷纷发出警报,提示他的心跳血压都出现了异常升高。

门外正在与石田大和谈话的医生急急忙忙闯进来,刚打算给源辉二注射镇静剂,却被八神太一拦住了。

“请等一下,城户医生!”他大声说,“让我再试试看!”

“可是八神,他的状态很不稳定……”

“镇静剂也会影响他的大脑吧?”八神太一的语气变得强硬起来,“请把这里交给我,万一有什么问题我全权负责——阿和,你们的事还没谈完吧?”

医生摇摇头,无奈地跟石田大和一起出去了。八神太一庆幸源辉二的负责医生和自己还算熟,要不然还真有可能不给他这个方便。

源辉二平静了一点,不过表情仍然很痛苦,额头上全是冷汗。神原拓也扯了张纸巾,犹犹豫豫地问八神太一:“我可以帮他擦擦吗?”

八神太一愣了愣,说:“好,小心一点。”

等到神原拓也给源辉二擦完了汗,八神太一示意他站远些,按住源辉二的手臂。

少年艰难地睁开半边眼睛,眉头紧紧地簇成山峰。八神太一知道他不是装出来的,在他耳边轻声说:“告诉我‘辉一’的事,我才能帮你去救他。”

“唔……”

源辉二深深地吸了几口气,从束缚带的间隙中勉强转过手腕,反过来抓住了八神太一。

“辉一……被我丢下了……”他的声音嘶哑得像是被揉成一团的砂纸,“我没能带他一起逃出来……”

八神太一很想追问他们是从哪里来的,但是他知道源辉二现在应该没有能力讲述这么多,无论是肉体还是精神。

“不用担心,这里是医院,你很安全。”他的语气相当小心,生怕再刺激到对方,“你……还记得河滨公园发生了什么吗?”

“河滨……公园?”

源辉二的表情有点迷茫,看得出是在努力回忆。

“我……躲在一个小房间里,外面突然传来很响的爆炸声……然后就不记得了。”

八神太一试着将源辉二的只言片语拼凑成完整的事发过程。根据石田大和见到的第一现场,那只数码兽其实只造成了一幢废弃不用的小仓库倒塌,没有主动攻击人类。如果确实与源辉二有关,很可能是因为受到烟火爆炸的刺激,才会失控引发混乱。

现在,只剩下一块拼图了。

而寻找这块拼图的任务,已经由他交给了他的好搭档石田大和。

 

考虑到对方体力不支,八神太一对源辉二的询问很短暂。当他走出病房的时候,石田大和已经在走廊上等他了。

“拓也,我们还有点别的事,你认识回去办公室的路吗?”

“我倒也没有那么笨啦!”神原拓也把有些歪了的帽檐重新挪到正后方,“有需要我帮忙的事吗?”

八神太一笑着摇摇头:“你先去我的位置上休息一会儿。如果看到之前那个金色头发的哥哥,他叫高石岳,你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问他。”

“高石岳……是和石田前辈长得很像的那位吗?”

石田大和一时没反应过来,毕竟他和高石岳无论打扮还是性格都完全不一样,在DMI内部鲜有说他们相似的人。听到这样的评论,他觉得有点高兴。

“嗯。”他下意识摸了摸鼻尖,“他是我弟弟。”

“哦!那我就去找高石前辈聊聊好了!”他摆摆手,“回见!”

神原拓也的行动力倒是很符合特别行动科的气质。长长的走廊回荡着他跑远的脚步声,很快就消失不见了。

八神太一看向石田大和:“怎么样?”

“脑部监测报告的结果,存在与数码兽意识融合的痕迹——真是个糟糕的消息呢,太一。”

“早该做好心理准备了不是吗,不会就那样轻易结束的。”

在石田大和面前,八神太一终于显露出一丝疲惫。后者注视着他垂落的右手臂,低声说:“别太拼命了啊,队长。”

“同样的话还给你。”

八神太一离开倚靠的墙壁,伸出左手揽住石田大和的肩膀。

明明已经快要迎来秋天,外面的暑气依旧很重,医疗区域的冷气又常年不足。不过这种时候能够感觉到对方的体温,还是让人安心。

“走吧,我们早点带拓也去吃饭,就当是欢迎会了。”


TBC



评论(5)
热度(7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