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双鬼】空城 尾声+后记

终于完结啦,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喜欢!

明天还有一个甜甜的番外><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尾声

 

吴羽策走出家门,夕阳穿过路边树叶的缝隙温柔地透下来,不规则的光斑落在脚面。

这棵树几年前李轩回来的时候他们一起种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虚空的自然环境合适生长,又或许这株植物神经粗大完全感受不到城里封印的东西,总之个头蹿得特别快,这会儿已经能够遮住好大一部分太阳了。

手指碰到粗粝的表皮,吴羽策惊讶地发现居然连树干里都存在通往城外的门。虽然定位不太对,随便穿过去可能会掉到海里。

好在他今天也不用出去,因为李轩会回来。一年见一次面不算太难熬,就好比恋人远在联系不易的异国他乡,毕竟有份念想。

每年门开的时间会有微妙的差异,通常是在中元节的午夜时分,正巧合着李轩搭上末班地铁的时候,百试百灵。吴羽策在城里晃了一圈,眼见太阳下山夜幕笼罩,盘算着时间差不多了,顺手把灯打开就往地铁站走去。

还没等走过路口,他就感应到列车进站的讯息。等他走到站厅上层时李轩已经很自觉地把售货机装满了,正准备上楼。

吴羽策站在上面朝自动扶梯下喊:“今年来得真早!”

换来李轩笑得格外灿烂的脸。

吴羽策莫名觉得他和往常不太一样。

他们交换了一个拥抱,吴羽策问他:“打什么主意呢?”

李轩连带声音都很雀跃:“我今天不回去了。”

吴羽策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

“我辞职了,现在是自由撰稿人。”李轩示意吴羽策看他手里拎着的笔记本电脑,“这些年零零散散出了几本书反响还不错,总算有资本当专职的了。消失一年也没大关系,只要能交出稿,其他时候编辑说随我干嘛。”

吴羽策半信半疑:“有这么好的事?”

“过程有点坎坷,但是应该没问题了。我说我要闭关创作别来打扰,没人有异议。”

看到吴羽策难得露出了矛盾的表情,李轩认真地说:“我没有为了和你见面勉强去干不喜欢的工作。现在这样很好,比以前自由开心不知道多少倍,我很满足。”

“可你也不能一直待在这儿吧。”吴羽策的语气有些无奈又难掩欣慰,“你这稿子写完了交给谁去,又哪来新的灵感。”

李轩单手搂住他:“这事儿以后再说,我好饿。”

他们一起来到地面上。星光在满城霓虹的映照下未曾黯淡半分,倾泻下来笼罩了他们,如同永恒的颂歌。

吴羽策反手回抱过去,轻声说:“行,以后再说。”

还有很多以后。

吴羽策想,他和李轩大概生来就是注定要彼此成全的。

山河万古,各偿所愿。

 

-全文完-

 

 

后记

 

《空城》从构思到故事成型动笔写作,一共只花了半小时。我写流水账日常惯了,十分不擅长这样有剧情有伏笔的叙述,所以细读起来仍有多处显得粗糙和不完善之处。但仍然很感激天赐灵感让我有机会完成它,毕竟对自己是个很大的突破,也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让我觉得十分珍贵,万分感谢。

灵感来源是一个梦境,我乘坐的地铁在行驶过一段隧道之后豁然开朗,列车变成了缆车,上海最繁华的琼楼玉宇灯火璀璨全都在我的脚下,美得让人心碎。

本来我只想借这个场景为契机,写一个开头有点小恐怖小灵异,之后就走上欢乐逗比日常的一人一鬼的爱情故事。但是把前因后果补充完整之后我发现我做不到。笔下的角色像是有了自己的意识一般,他们会告诉我应该去哪里,而不是我凭借主观意志将他们送去哪里。

所以我一直在说,我只是一个旁观者,不是创作者。我只能看到大河流经我面前的一小段,却望不见它的源头和它即将去往的地方。它会这么悠长而安静地流下去,直到我再也看不见。

有妹子求HE求圆满,那实在超出了我的能力所限。在这个故事里,何为BE何为HE何为皆大欢喜都太难界定,我只能努力在风景最美的地方停下来。

关于主角俩人的爱情和灵魂,心友 @烟火流星  写的《大河》和好秋秋 @不知秋  写的《时间的玫瑰》诠释得比我更深刻,我自己也有很多想说的都写在转载里了,要是愿意听我的闲言碎语,欢迎点进去看看。

谢谢 @初五五五五  一直以来的陪伴,没有你这个结局或许不会如此温柔。

最后,无论大家是如何理解他们的相遇和相爱的,我都想分享一句个人很喜欢的《圣经》名言: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Love never fails.

 


评论(12)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