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策周】走在红毯那一天 1

*标题出自彭佳慧同名歌曲,故事内容与歌曲无关

*伪·娱乐圈paro,具体背景设定请自行体悟,佛曰不可说

*不科学,丧心病狂苏策哥,浮夸,十分浮夸

===


1


“我说你们这帮人能不能定定心啊,来几个人点菜成不?”

“哈哈哈班长你就别挣扎了,没看妹子们的魂早就不在这里了吗……”

艺术学院XX届毕业生聚会在一家私房菜馆包厢内举行,气氛十分热烈,觥筹交错间回荡着昔日同窗们的笑语。转眼大家已经各奔天涯好多年,有人成家有人立业,谈起彼此的经历也不禁添了些感慨。

然而,多数人的话题中心都绕不开那个名字。

艺院才华横溢的帅哥美女很多,出几个小有名气的模特、演员、画家或者设计师不足为奇。但是这些人的分量和那个人相比简直天壤之别,也难怪几乎所有人刚落座都会问一句:“今天吴羽策真的会来啊?”

是那个吴羽策?

废话,你见过有和他重名的人吗?

男生碰杯的声音早就压不倒女生们越来越激动的讨论,甚至有男生也激动得坐立不安了。某位男生忍不住拿手肘捅了捅身边人,压低声音问他:“哎,我记得你是他室友吧?他今天真能来?”

话音刚落那男生就被隔壁的女生狠狠拍了一下肩膀,挤眉弄眼示意他不要问了。

被问到的男生只是笑了笑说:“我也不知道呀。”

这时候包厢门突然被打开,有人鬼鬼祟祟地探头朝里头张望了几眼,随后大步跨了进来,边打手势边喊:“嘘——安静!安静!大明星来了!!!”

喧哗吵闹瞬间被无形的黑洞吸了进去,所有的眼神都齐刷刷钉在那人身后,有好奇有期待有紧张,还有人拿出早就准备好的手机照相机,随时准备抢拍这位巨星的风采。

吴羽策当年在学校算是风云人物,却也不是最出挑的那个,谁也料不到他毕业之后会有如此际遇。机缘巧合之下被好莱坞知名导演相中,受邀与著名影星合作出演大片,并迅速以“充满神秘东方色彩的外表(记者语)”和潇洒利落至极的武打动作吸引无数眼球,蹿红速度令人咋舌,如今已然跻身国际一线大牌行列,走到哪里都是炙手可热的一颗明星。

近几年他常居美国拍戏,同学们只能在大银幕或者娱乐新闻中才能见到他的身影。他本人又低调,花边新闻也少,这次回国出席同学聚会,消息流出当天所有朋友圈QQ群全都沸腾了。

预想中长枪短炮黑衣保镖的大阵仗并没有降临,吴羽策就这么跟在那人后面施施然地走了进来。没有西装革履也没有油光锃亮的皮鞋,袖口挽到手肘处的白衬衫和休闲裤就足够把他衬托得腰细腿长。

“好久不见。”他顺手关上包厢门,摘下墨镜,随意地打了个招呼,“人好多啊,我坐哪?”

 

真正聊起来之后众人发现吴羽策云端飞行了这么多年,本人和当年比起来居然没多大变化。他话不太多,听人家讲话时会摆出认真倾听的姿态,眼神特别沉静平和,又隐隐带着股凌厉的气势,和他的荧幕形象分外合拍。妹子们原本还怯生生的,这会儿也都恢复奔放热情的模样,开始排着队跟他要签名合影。

吴羽策没挑地方,直接就坐在他们设计系那一桌。好不容易等粉丝们各归各位,班长宣布正式开席,仍有无数目光时不时朝这桌飘过来。

除了看吴羽策之外,不少人的目光还偷偷落在圆桌对面,那个一直埋头吃菜的男生身上。

周泽楷,吴羽策大学时代的室友兼恋人。当年他们那段校园恋情至今还在各届校友中广为流传,可惜如今多了几分只是当时已惘然的惆怅。

两个出自艺术学院校草级的帅哥,又是室友,越走越近最后在一起可谓是自然而然的结局。他们曾顶着四面八方艳羡或祝福的目光肆无忌惮地牵手,在毕业典礼上合唱一曲<The Sound of Silence>。谁都以为这段近乎梦幻的爱情故事会迎来美满终点的时候,以某个事件为契机,吴羽策开始了他的演员生涯,名头渐渐响亮,慢慢地就不太能听到关于他们的讯息了。

直到这次同学聚会,大家才知道周泽楷美国留学回来,然后从事了他专业对口的设计师工作。为了照顾这位沉默又腼腆的同学的心情,所有人似乎都不约而同地达成了某种默契,没有人专程去问他和吴羽策后来怎么样了,更没人故作聪明撺掇他俩坐在一起。

回忆再美好,毕竟只是过去。现在他和吴羽策怎么看都不是同个世界的人,往事又何必再提。

理智是一回事,熊熊燃烧的八卦之心又是另一回事。吴羽策是媒体的宠儿,然而就算面对这般高密度的曝光率,他依然极少有绯闻对象,就算有也很快就会被他本人澄清,一点见缝插针捕风捉影的余地都没有。

在周围微妙的气氛之下,他泰然自若地举起手中的酒杯,在半空中停留了几秒钟。

 

聚会临近尾声的时候,吴羽策颇为抱歉地起身表示自己要先一步离席。众人纷纷表示理解,依依不舍地把他送出了门。

吴羽策重新戴上墨镜,像来时那样,趁着走廊没人的功夫,沿着紧急通道下楼直接进了停车场。他本就是武术世家出身,反应力和警惕性超乎常人,几年下来又具备了躲避记者的直觉。打量一圈确认停车场并没有狗仔埋伏之后,他径直走向了自己的车。

为了保持低调,车子也选了辆平平无奇的,车头还被刮掉了一点漆丝。吴羽策迈腿跨进驾驶室,锁好车门,才终于把头抵在方向盘上,轻轻呼出一口气来。

大约休息了十分钟,停车场里逐渐响起了人声,想是楼上的聚餐终于散场了。吴羽策亲耳听到一阵脚步声由远及近地传来,随后副驾驶位的车窗被匀速敲击了四下。

吴羽策毫不犹豫地打开车门锁。

那人矫健地侧身坐进来,迅速关上了车门,把地下建筑特有的潮湿气味和人来人往的热闹隔绝在外。

“来啦。”

“嗯。”

马达发出令人安心的轰鸣声,吴羽策转过头,看到周泽楷俊朗的脸孔上露出他最熟悉的笑容。

 

TBC

评论(6)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