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双鬼/方周】空城番外-Beautiful Days (全文)

发整合版混个更~

正文点我

话说本子大家应该陆陆续续收到啦,花式打滚求repo!

===

李轩今天心情特别好。

面对稿费到账之后赏心悦目的银行卡余额,坐在沙发上开着空调喝饮料,简直是人生至高无上的享受。

最重要的是,今天吴羽策会来找他。

他们一年没见了,实在是思念得紧。临近门开那几天李轩整个人都跟吃了兴奋剂似的,做什么都充满动力,就是为了保证明年能够自由行动不被催稿。

等吴羽策来了,先做点爱做的事把一年份都补回来,然后像以前那样出门逛个街吃个饭。正好,前段时间自己抓住契机果断下手买了套房子,可以让他参观参观,顺便参考学习一下装修风格,最后两个人一起坐地铁回虚空去。

李轩心里已经把整天的计划都安排好,只等吴羽策从天而降了。但是想着想着,他觉得有哪里不对。

——吴羽策不知道他搬了新房啊?!

李轩蹭地跳起来抓起车钥匙就冲出了门,用最快速度下楼发动汽车驶向他之前的住处。

幸好如今那套房子的租客是他熟人,冒冒失失上门打扰也没太大关系。

 

方锐觉得自己要么是撞邪,要么就是撞大运了。

他原本好好地泡着澡哼着歌,突然半空中出现了一个人影,招呼都不打直接就掉下来砸进了他浴缸里。

“……”

方锐赤裸着身体睁大真诚的双眼和对方互瞪。他很佩服自己还能如此冷静,居然思考起了是先盘问来历还是先把人赶出去。

还没等他下定决心,一眨眼的功夫,那人又瞬间在他眼前消失了。

这澡肯定是泡不下去了,方锐打算起身时又听见外面传来急切的敲门声。

“方锐方锐你方便给我开门吗?我是李轩!!!”

“卧槽轩哥你怎么好死不死这时候来找我……”

方锐用最快速度擦干身体套了T恤短裤,踢踢踏踏撞出去给李轩开门。李轩顾不得跟他寒暄,直接朝里头边张望边喊:“阿策你在这里吗?”

方锐作为李轩的知己好友之一,耳闻过不少他和吴羽策、还有虚空之间的奇闻异事。不过因为故事实在太离奇,他基本上就睁眼闭眼,权当自己的好朋友有妄想症,听过就罢。这会儿亲眼见着一个大活人凭空出现又凭空消失,才终于有点相信起来,犹豫着说:“你是在找掉进我浴缸的那个小美人吗?他看到我就消失了……”

李轩愣了一秒钟,提高声音继续喊:“没事的!你出来吧,这是我朋友!”

空气里终于传来闷闷的回答:“……我衣服湿了。”

李轩转向方锐不好意思地问:“你还有多的衣服吗随便借他一件?回头就还你。”

方锐本着凑热闹又好奇的心情点头,转身回房间找衣服。吴羽策这才不太情愿地实体化出现在李轩面前,头发上还滴着水,看上去有点狼狈。

“……”

吴羽策站在那没开口,李轩已经急急忙忙扯了几张餐巾纸给他擦:“我不好我不好,摔疼了没?”

“我又不会觉得疼。”吴羽策随手抹了把脸,“倒是你朋友要被我吓傻了。”

李轩说:“没事,他胆子大。”

方锐捧着衣服出来正好听到他俩的对话,顿时十分愤愤不平:“有你这么心疼人的嘛!……喏,衣服,看看能不能穿。”

吴羽策毫不避讳,当场就宽衣解带换上了方锐的衣服:“还行。”

“不小吧?我看他比你矮。”

“不小。”

方锐在一旁欲哭无泪:“故意说给我听的是不是?”

“哈哈哈怎么会,你想多了。”李轩三分抱歉七分轻松地朝方锐一笑,“介绍一下,这是我爱人吴羽策。如你所见他不是普通人,不过用不着紧张紧张……前面出了点小意外,不好意思啊。”

方锐这会儿早把他俩尴尬的初见抛在脑后了。面对和常人没差的吴羽策,他头脑因为信息量过大差点当机:“行啊轩哥,我之前错怪你了,原来世界上真的有……有……”

“有鬼。”吴羽策替他补完了下半句。

 

周泽楷开门进来的时候,觉得眼前的情形十分诡异。

大半夜家里有别人也就算了,可这“别人”的其中之一居然穿着方锐的居家服,坐在沙发上悠闲地擦头发。而方锐则和另一个男人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说些啥,表情还很精彩。

“呃……”周泽楷站在门口连鞋都忘了换,“这两位是……”

方锐现在的心情和之前全然不同,听李轩讲那过去的事情听得格外认真。直到周泽楷出现在玄关才猛然回神,急忙拉他进来:“周泽楷你可回来了,没喝酒吧?”

“没……”

“赶上末班车了?”

“嗯。”

李轩听见“末班车”,没来由地打了个激灵。吴羽策看出他在担心什么,凑上来小声跟他说:“别人没关系的。”

方锐跟他俩介绍道:“周泽楷,我男朋友。”

周泽楷腼腆地笑了笑,眼神有意无意地落在吴羽策身上。

李轩佯装生气地推了方锐一把:“好啊你,什么时候的事,连我都不知道?”

“这不刚处了没两个月,他人又低调嘛,轩哥就原谅小弟这一回。”方锐没几分诚意地假装赔礼道歉,继而话锋一转,“总比你没事就彻底抛弃兄弟们消失一年和对象卿卿我我强吧!”

“哎哟嗬,反天了。”李轩挑眉毛,“接下来的故事还要不要听?”

“要要要。”方锐拉着周泽楷走过来,“介意他一起听吗?”

李轩大度地说:“反正你肯定会同他讲的,都一样。而且他看上去比你靠谱多了。”

周泽楷从头到尾不发一语,这时却突然开口对吴羽策说道:“是你啊。”

“嗯?”吴羽策正专注于擦头发,听见这话疑惑地抬起头来,“你认识我?”

他在漫长的记忆里头过后确认自己不认识周泽楷,前世也没任何瓜葛,不由得警惕起来,捏着手指随时准备发动术法。在城外吴羽策的感知力和反应力下降了不止一个档次,虽然自认没结过什么仇家,不过小心点总是好的。

“不认识。”周泽楷摇摇头,“你在家里很有名。”

吴羽策一听更加紧张,就差没当场把红莲天舞召唤出来。他活着时社会上就有代代相传的驱魔师家族,他们的职责说好听点叫超度亡魂,实际上不分青红皂白把所有游离在外的魂魄消灭了事。只是大多数都实力平平奈何不了他,才没被他放在眼里。现在这个职业传人越来越少,印象中已经一百多年没人找过他麻烦,所以他才能无所顾忌地出城闲逛。

周泽楷说“在家里很有名”,表明周泽楷所在的家族与鬼魂打交道已有很长时间。其他几个和鬼魂接触的行当当代的传人吴羽策都认识,却对周泽楷毫无印象,那么他的出身十有八九就是驱魔师。

驱魔师一族身上流着带有灵力的血液,但是吴羽策居然没能察觉分毫。

倘若周泽楷是天生毫无灵力的异类,为了安全起见,他绝不会贸然和一个鬼魂提到“家族”二字。

——唯一的解释是,他必须隐藏自己,不然过于庞大的灵力可能会影响到环境磁场。

该死,放下戒备之心太久,这回遇上了大麻烦。

李轩也很紧张。他感觉到吴羽策剑拔弩张随时准备和人干架的阵势,再加上周泽楷和他的对话非同寻常。记忆里的经验告诉他周泽楷不是普通人,还有极大的可能性对吴羽策不利。

尽管吴羽策千叮咛万嘱咐不能在城外召唤四轮天舞,不然他的肉体可能因无法承受跨越两界的术法而崩溃,但是万不得已之下他只能这么做。

就算帮不上忙,他也不可能看着吴羽策在眼前受到任何伤害。

只有方锐莫名其妙一头雾水:“怎么了?周泽楷你家里和吴羽策啥关系?”

“呃……”周泽楷却是急了,“我有灵力,不干这行。”

吴羽策的手没松开半分:“什么意思?你有灵力却要隐藏,我不可能那么容易相信你。”

李轩上次见到吴羽策咄咄逼人的样子,还是在虚空城中他受到妖物的突然袭击那回。他只有面对敌人才会露出如此狠戾的眼神。

方锐见势不妙,沉下脸挡在周泽楷面前,正色道:“我不知道你们有什么恩怨,但是第一不准碰周泽楷,第二这是我花钱租的房子。”

周泽楷站在方锐身后,轻轻按了按他的肩膀。

“没事的……听我说。”

 

通过周泽楷言简意赅的叙述,几个人终于明白了事情的原委。吴羽策将信将疑地收回手,李轩好歹经历过那么多事,情绪也很稳定,只有方锐看起来恨不得去浇盆冷水冷静一下。

“……今天不愧是鬼节,我遇见的事都太神奇了。”他瘫坐在椅子上恍惚地表示。

周泽楷确实出生于一支源远流长的驱魔师家族,是个千百年一遇的天才,从小被寄予厚望,甚至在十六岁就被授予量身打造的武器。然而他偏偏不爱杀戮,也看不惯那种无论好坏一棍子打死的作风,因此从未没向他人提起过自己的身份,也从未将力量用在实战中。

而吴羽策作为与一座空城共存了上千年的鬼魂,自然早早就被各大驱魔师家族盯上了。但是他行踪成谜,力量强大,又从不害人,才安然存在直至现代,逐渐成了业界传说。

周泽楷是听着吴羽策的故事长大的。

说完之后,他满怀歉意地看着方锐:“对不起……我不是故意……”

“嗨,道什么歉呢,我自豪还来不及。”方锐拍拍他,“看不出来啊,还以为你是个乖小孩,没想到这么叛逆。”

李轩小心翼翼地跟周泽楷确认:“所以你绝对不会伤害阿策,是吗?”

周泽楷郑重地点点头:“我保证。他是个好鬼。”

吴羽策闭上眼睛,彻底探查了一遍周泽楷身上留存的气息,确定他没有屠戮过任何妖魔鬼怪,才转过头递给李轩一个安心的笑容。

气氛陡然松弛下来。李轩放下顾忌,把他和吴羽策的经历完完整整地讲了一遍。因为周泽楷是个内行,他干脆什么都不隐瞒了,连曾经用来封印虚空的禁术都和盘托出。

方锐明显沉浸在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里,就差抽纸巾抹眼泪了。周泽楷若有所思,听完之后真心实意地说:“你们很了不起。”

李轩被他弄得有点不好意思:“这不是迫不得已嘛。”

“只能这样。”周泽楷说,“我也只能封印。”

吴羽策问他:“但是你可以做到个体分别封印,不用把整个城一起埋了吧?”

周泽楷也不谦虚,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可以。”

李轩感叹:“如果我们早点认识你就好了。”

周泽楷抿抿嘴:“现在认识了呀。”

“现在认识也不晚。”李轩跟他正式握了个手,“阿策以后万一遇上什么麻烦还得求你罩着呢。”

吴羽策颇不满地拿胳膊肘撞他:“我哪有什么麻烦。”

周泽楷不以为意,诚恳地说:“一定的。”

吴羽策摔进方锐的浴缸时正好零点,经过这番折腾早就过了凌晨两点。李轩看时间太晚准备告辞,临走前跟方锐说:“我明天……哦不,今晚起一年内就不出现了,你懂的。”

方锐笑着骂他:“滚吧滚吧,好好享受人生去。”

 

 

直到上车锁好门,吴羽策和李轩才交换了迟来两个小时的吻。

李轩捧着吴羽策的脸,舌尖在他口腔内辗转,许久才终于依依不舍地离开几公分,气息不太稳当:“今年真的有点多灾多难。”

“还好吧。”吴羽策拍拍他以示安慰,“现在不是好好的。”

“你心大,我不行啊。”李轩从驾驶座上倾身过去拥住他,“万一小周对你有什么恶意,我就再也碰不到你了。说实话,想想挺害怕的。”

吴羽策放轻力道抚摸着对方的背脊:“不用这么如履薄冰的,我这不是好好地过了那么多年吗。”

李轩哑着声音说:“是啊,我能遇见你是个奇迹。”

“快回家吧。”吴羽策给自己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坐好,“我总觉得衣服还没干。”

吴羽策只能在城外呆一天,不好把方锐的衣服穿走,于是出门的时候还是换回了自己的。李轩临时借吹风机烘了烘,干得还不太彻底。

李轩边发动汽车边说:“行,我回去帮你再重新洗洗。”

反正接下来就用不着穿衣服了。

 

为了迎接好不容易盼到的相聚,睡眠什么的自然是被抛到脑后。心急火燎地做完各种用不着穿衣服的事情,晨光已经微曦,从窗帘外头隐约透进来,还能听见清脆的鸟鸣。

这是属于活人的、充满生机的世界。

吴羽策懒洋洋地缩在被窝里,玉一样冰凉的肌肤贴在李轩胸口。出城之后灵力流失得十分迅速,还要保持实体外加剧烈运动,接连的消耗让他连一根手指都不想动。李轩从背后搂着他,声音听上去倒还十分清醒。

“要睡一会儿吗?”

“不用,等下我们起床出去吃早饭。”

“想吃什么?”

“随便。”吴羽策想了想,“能坐在那吃的最好。”

李轩知道吴羽策对城外的日常生活很有好感。之前三五年才出城一趟是因为没人陪伴不知道该去哪,也有出于安全因素的考虑。现在有李轩在,自然要努力满足他一切好奇心。

“你等等,我找找看啊……”

李轩对新家附近的早点摊说不上熟悉,手机搜了半天才好不容易找出来一家:“过一条马路有家小吃店,我们去吃小馄饨?”

“我记得上次和你一起吃的豆浆油条……”

“那是我还没搬家的时候啦——喏,就是现在方锐和周泽楷住的地方。还挺远的,你想去的话我开车?”

“不用了,吃什么都行。”吴羽策翻了个身改成平躺,“你要是累的话就睡,天彻底亮了我叫你。”

在他的记忆里,李轩和他一道吃早饭的次数早就数不清了。他们曾经坐在弄堂口支起的早餐铺子里吃豆浆油条,听外头马路上有轨电车靠站时的铃铛声,那时候北京还称作北平。

不过那些事对于李轩来说真的太远太远了,不提也罢。

李轩伸出手搭着他的腰:“我不累。你可以先把想去哪些地方告诉我,好提前确定路线。”

吴羽策睁大眼睛望着陌生的天花板:“一下子也想不到。”

“我在想要不要买台PS4啊PSV之类的带到虚空去……”

“那是什么?”

“游戏机。我一直想买的,拖到现在。”李轩大致给他形容了一下,“可以两个人一起玩,游戏体验比手提电脑好。”

吴羽策鄙视他:“我可不想把你养成一个死宅。”

李轩震惊了:“你都哪儿学来的这些词?”

吴羽策没理他的问题,继续说道:“你不是去度假逃避人生的,你得写稿,还要准备好给读者的信件回复,很忙的。”

李轩的脸抽搐了一下,“我什么时候又招了一个编辑,还负责贴身催稿?”

“总之不能带游戏机。”吴羽策丝毫不改他的坚持。

李轩迅速提出新的想法:“那给你换个手机呗?现在智能机更新换代不要太快……或者平板电脑也很好!我把我那台给你吧,屏幕大又携带方便!”

吴羽策无情地拒绝了他的好意:“不用,现在这个看电影看书都很舒服。”

“……我一直想问,明明你自己也用电子产品,为什么这么反感我用?”

“因为我不用工作而你需要。”吴羽策回答得理直气壮,“玩物丧志。”

李轩有气无力地说:“好吧。那至少让我买两瓶老X妈带过去。”

 

虽然保证过绝对不把游戏机带回虚空,但是方向盘掌握在李轩手里,去哪依然是他说了算。

在超市里采购完必要的生活用品、以及各种改善伙食的泡面罐头调料之后,李轩把车停到一家大商场门口,拉着吴羽策的手腕径直上楼往电子产品的柜台走去。

吴羽策被自动扶梯绕得有点晕:“不是说好的……”

“随便看看嘛。我现在用的那个也有点卡了,恐怕撑不了一年。”

倘若吴羽策对此稍微有点研究,他一定能看出李轩在瞎扯淡。可惜在这方面,存在千年的鬼魂也只有任人忽悠的份。他看着柜台里头一水的长方形物体觉得它们长得差不多,而营业员早就热情地迎上前推荐起来。

“两位帅哥对款式性能有什么要求吗?这边是新产品可以看一下……”

吴羽策打扮得比较像学生,于是营业员默认他有购买意向,滔滔不绝地向他介绍着主打机型的功能特色。吴羽策站在那不知道该不该回应,他不太擅长和李轩之外的现代人对话,特别是话太多抓不准重点的。购物之类要同人打交道的事对他来说算得上受罪,除非万不得已,能不交流就尽量避免。

这会儿李轩看吴羽策就像一只被穿上鞋子的猫,整个人都是僵硬的,不禁觉得有点新奇,更多的是心疼和遗憾。他代替自己与世隔绝了那么久,而按照原本的轨迹,他应该过着和如今自己一样、享受所有现代科技便利的日常生活。

自己认知中再平常不过的场景对话,却可能给他带来无法想象的困扰与不自在。

“不用了,我们先自己看看。”李轩打断了对方的话头,回以礼貌的微笑,“平板就这里一片是吧,还有别的吗?”

吴羽策把他拉到边上问:“你不是说只买手机吗?”

“我想想还是得带个新的平板去。我那台旧了,性能也不好。”李轩很容易就看出他在担忧什么,捏了捏他的手指,“是给你的,用了就知道有多爽。我保证绝对不碰,专心工作,绝对不辜负组织对我的期望。”

“什么组织?”

“代词,不用在意……哎要不就这台吧,屏幕看着舒服。”

吴羽策问:“要多少钱?”

李轩报给他一串数字。

吴羽策沉默了一会儿说:“好贵。”

“物价今非昔比了嘛,而且你以前买的东西本来就便宜。”李轩拍拍他,“包括那个手机也是,我记得办个什么套餐299块就能到手了。”

吴羽策认真地表示:“那我也觉得你很有钱。”

听起来很像嘲讽,实际上却是无比直白的夸赞。李轩思考了半天居然不知道怎么回答比较合适,只好说:“咱俩谁跟谁啊还谈钱,我在你那白吃白住那么久都没付钱呢。”

吴羽策说:“你要付也可以。”

“行,你要多少都付。”

李轩用最快的速度结账带着吴羽策走人,踏出商场的时候趁没人看见,忍不住偷偷亲了一下他的嘴角:“没有遇见你的话,我也不会有能力像现在这样想买就买啊。”

吴羽策愣了一下:“你怎么变得这么……”

他找不到形容词了。李轩代替他把话讲下去:“这么肉麻。你说的现代人要开放嘛。”

“嗯,现代鬼也是。”

说完他毫不避讳地当着全街人的面吻了李轩。

李轩顶着周围疑惑的好奇的嫌弃的目光,想问问吴羽策到底看过些什么奇怪的小说,又把“开放”这个词理解成啥样了。但那些又有什么重要呢,他们连死亡和永劫都不怕。

 

后来他们又在商业区逛了好一会儿,还拐到巷子里吃了八块钱一碗热气腾腾的兰州拉面。天色越来越暗,街上却不见冷清,反而愈发热闹,都市人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李轩把车停到步行街另一头的停车场里,和吴羽策慢慢散着步。人影和灯影混在一块儿铺在光滑坚硬的大理石地面上,模糊了现实和幻想的界限。

这个场景在李轩的梦里已经出现过很多回。

“虚空的夜景比这更漂亮。”他注视着摩肩接踵的人群说,“但是临走的那天我想,如果这辈子有机会跟你在外面的世界这么走一趟,我拿什么换都愿意。”

吴羽策转过头看他。李轩的面貌和姓名变了多少次早就数不清了,可是在他眼里似乎还是当初那个模样。他们相遇分离然后再次重逢,就像四季更替一样注定。

“你什么都不用拿来换,我这不是在这吗。”

“是啊,你一直都在。”李轩说,“我想我以前大概见过你。”

吴羽策有点好奇:“什么时候?”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记不太清了……你如果见到还是小孩的我,能一眼认出来吗?”

来自虚空的鬼魂先生狡黠地弯起嘴角:“能,但我不会告诉你。”

李轩把手掌覆在吴羽策眼睛上:“我一直很好奇,你眼中的世界和活人有什么差别?你说你能看到我的灵魂。”

“能有什么差别。”李轩感觉到手心里的睫毛颤动了两下,“和我活着的时候一样的,但我就是认识你。”

李轩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唉,看来我不能欠你钱,不然下辈子下下辈子都要被追着讨债。”

“你为什么会欠我钱?”

“如果可以的话我什么都不想欠你的呀。”李轩把手放下来,改为搂住吴羽策的肩膀,“所以你得允许我慢慢还。”

吴羽策眨眨眼说:“虽然不知道你欠了我什么,但是时间还有很多。”

李轩觉得心底有股暖意泛起来,如果人生的前路还有哪处盖着冰雪,吴羽策这句话也能把它们全都融化。

他说:“差不多了,我们回家收拾一下行李去虚空吧,我工作都安排好了。”

 

当他们做好准备再次打算出门的时候,门铃忽然响了起来。

是周泽楷。

 

 

周泽楷问拖着行李箱的李轩:“要走了呀?”

“是啊。”李轩看了看表,“我们要去赶地铁的末班车,小周有事吗?”

李轩说完这句话才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周泽楷打扮得很怪异,大夏天还披了一件无袖的长款马甲。

“我……”

没等周泽楷开口,吴羽策皱着眉打断了他:“你衣服下面有很强的灵力。”

周泽楷生怕他有所误会,主动将一只手举至耳边,另一只手撩起了衣摆,让吴羽策看他腰间的东西。

两把枪。套在皮质护具里,露出银光灿灿的枪柄。

“我有办法。”他急切地说,“你可以留在这。”

“什么?”李轩以为自己听错了,“你是说,你有办法让阿策留在我们的世界?”

周泽楷给了他肯定的答案:“嗯。”

李轩侧身让周泽楷进门,重新打开客厅里的灯:“你慢慢说,不用急。错过了地铁我们也有别的办法可以回去。”

吴羽策趁他俩讲话的功夫仔细感知那两把枪。它们毫无疑问拥有强大的灵力,被包裹——或者说浓缩在小小的枪身内部。不过没什么侵略性,处于一种安定的状态。

周泽楷此时也解开了对自己的主观束缚,让灵力缓缓流出来。吴羽策很容易就确认,两把枪里藏着的灵力是属于周泽楷的。

周泽楷拿出其中一把枪放到桌子上:“荒火。”

又拿出另一把:“碎霜。”

两把枪乍看之下除了上头雕刻的繁复花纹之外没有任何区别,吴羽策却在端详了一会儿之后说:“荒火是红色的,碎霜是蓝色的。”

“对。”周泽楷微笑着摸了摸枪膛,“你能看见。”

李轩知道那不属于现在的他所能理解的范畴,还是问出了那个他最关心的问题:“阿策怎么样才能留下来?他告诉过我光维持存在就需要很多灵力,更别说实体化了。”

周泽楷说:“我有灵力。”

然后又补充:“很多。”

“但是人类血脉里的灵力和我不能兼容。”吴羽策质疑道,“再多也给不了我。”

“所以要靠它。”

周泽楷端起碎霜,拿出弹夹,取出里头仅有的两颗子弹——凭李轩的眼睛,居然分辨不出它是否真实存在,又或者是光学迷彩作用的结果。两颗泛着蓝光的小巧圆球漂浮在空气中,从哪个角度看起来都是半透明的,能够直接看到对面,几乎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

“荒火攻击,碎霜补充。”周泽楷用他一贯的惜字如金解释道,“碎霜转换成你的灵力。”

吴羽策小心翼翼地用手指捏住了漂浮的“子弹”,立时就能感受到微凉的表面下蕴含的充沛灵力,正透过他的指尖一丝丝传递过来。

他抬起头,问:“怎么做?”

周泽楷手执没装子弹的碎霜,抵住吴羽策的心口,做了个开枪的姿势:“这样。”

 

“不行不行,这绝对不行。”没等吴羽策开口,李轩先一步跳了起来,“太危险了,万一……”

周泽楷像是早就知道李轩会担心一样,也不说话,只是沉默而迅速地抓起另一颗子弹,上膛。

这回却是毫不犹豫地把枪口对准自己。

事情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吴羽策反应过来想要阻止他的时候,枪声响起,那颗被灵力灌满的子弹就这样毫无阻碍地穿透了周泽楷的身体。

和吴羽策的灵体不同,周泽楷是实实在在的血肉之躯。

周泽楷被子弹的冲力带得差点软倒在地,吴羽策和李轩急忙一边一个架住他,看向他胸口被子弹贯穿的地方——没有任何弹孔或者血迹,连衣服都完好无损。

“没事……”周泽楷脸色苍白地摆摆手,“灵力过载了。”

吴羽策发动术法帮助他把额外叠加的灵力引导出来,一颗子弹里蕴藏的灵力之庞大超乎了他的预计。

“危不危险啊!”杂乱无章的灵力在指尖奔腾散逸,吴羽策心有余悸地想,要是再来这么一次估计周泽楷就得把命留在这。

“你也不用这样啊!要是你出了什么事我怎么和方锐交代!”李轩也着急了,“我不是不相信你,我只是觉得这种方法看起来有点危险,阿策没法留在这也没关系……”

“能留下。”周泽楷斩钉截铁地回答。

吴羽策看见周泽楷坚定的眼神,觉得十分疑惑不解:“没记错的话,我们今天才认识。支撑我留在城外对你来说也是很大的负担,没必要的。”

“我只能做到这样……”周泽楷垂下眼皮轻声说,“很多魂魄都……很无辜。”

李轩根据凌晨他们四个聊天的前因后果,试着猜测周泽楷的意图:“你是想代替家族赎罪吗?”

“嗯。”

“你什么错都没有,也不需要替任何人赎罪。”吴羽策模仿周泽楷的动作把另一颗子弹填入弹夹,“我相信你的能力,来吧。”

他把碎霜和弹夹一起,放在周泽楷的手心。

周泽楷探询意味地看了李轩一眼。

李轩没察觉到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你知道的,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他能留在这,也比任何人都希望他平安。”

吴羽策向他点点头:“我的灵力已经消耗了大半,不会过载,放心。”

周泽楷扣动扳机,李轩还能看见吴羽策的身体踉跄了一下,然后他慢慢睁开双眼,依然是摄人心魄漆黑如墨的颜色。

“我很好。”他说,“周泽楷的灵力确实很强。”

李轩什么话都说不出来,最终只是紧紧地握住了吴羽策的手。

 

周泽楷在沙发上坐了半小时,震荡的灵力终于恢复正常。李轩这才知道他是瞒着方锐偷溜出来的,顿时有种莫名的心虚感:“……要是被他知道我们就不能做小伙伴了,我一会儿就开车送你回去。”

“没事。”周泽楷的表情依旧腼腆柔软,“他一定不会反对。”

吴羽策撇撇嘴:“难说。”

“我是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你才好。”李轩这会儿还不敢相信,吴羽策可以安然无恙在城外停留一年这件事居然成真了,“不会对你的身体有负面影响吧?”

周泽楷示意他不用放在心上:“消耗一点灵力而已。”

吴羽策摩挲过碎霜冰冷而精致的金属枪管:“你是最优秀的驱魔师。”

周泽楷说:“是你们的朋友。”

“李轩说这是现代人的打招呼方式。”吴羽策朝他伸出手,“我很高兴交到了新朋友。”

 

Fin.



评论(5)
热度(2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