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同人衍生】片场手记3.5

聊点儿开心的吧,再发篇片场手记轻松轻松。顺便YAB今晚8点就开通贩预售啦,不要错过哦~

===

3.5

 

李轩好不容易抄完了《烦忧》,事儿却还没完——他还得补抄一份《致橡树》。

“唉,你说周泽楷怎么这么乌鸦嘴呢。”李轩唉声叹气地跟方锐抱怨,“他上次问我怎么不选致橡树,结果导演真的叫我抄了……”

“嗨,这哪是巧合啊。”方锐拍了拍李轩的肩膀,“上次编剧正好听到了周泽楷的话,觉得这个建议不错就专门改了剧本,你就认命吧。”

李轩蔫了吧唧地整个个人都快趴到书桌上:“就当练字吧……多久没好好碰过笔了……”

毕竟这字迹得上镜,据说还要拍个特写,以昭示李轩情路坎坷道阻且长。当演员这么多年,李轩除了签名以外压根就没写过几个字,只能临时抱佛脚多多练习,然后挑张最好的。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啧啧啧。”方锐拿起一张成品,边读边摇头,“怎么就这么肉麻呢,李木棉。”(*)

“你体会一下戏里的我的心情就懂了。”李轩奋笔疾书,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方锐对他的称呼有哪里不对,“等等,你叫我啥?”

“李木棉啊,不觉得很合适吗?”

“……一点也不!!!”

李轩的百般抗议堵不住世人的悠悠之口,这个绰号还是像长了翅膀似的,在剧组中传开了。

罪魁祸首方锐还不忘煽风点火:“以后你要是去日本,都有个现成的日文名了,多棒啊。”

李轩有不好的预感,但是一时嘴快就接了方锐的口:“什么日文名?”

“李木棉,三木嘛。”

李轩把方锐揍了一顿。

后来李轩干脆自暴自弃了:“诗里还有别的意象呢,你怎么不叫我李火炬?”

方锐故作高深地摸摸下巴:“火太多,木就被烧掉啦。”

“你以为你是王杰希前辈啊!”

路过的吴羽策听见了说:“李木棉比李火炬好听。”

周泽楷也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补了一句:“火炬是比喻,木棉是本体。”

李轩觉得再也不能在这个剧组里愉快地拍戏了。

话虽如此,“吴羽策怒扔百合花”的戏拍完之后,李轩还是把那束完好无损的花捡了出来。他还取下了那张卡片,拍干净上面的灰,颇有想把它藏进钱包贴身携带的意思。

“不是吧你。”吴羽策莫名其妙地看着他,“我们虽然剧组没什么钱,几张卡片一束花还是买得起的。”

李轩悠悠地吐出一口气:“毕竟是我这辈子写字的巅峰,练了这么久的成果,不舍得扔啊。”

吴羽策面无表情:“你入戏太深了。”

李轩开口就唱:“你当我是浮夸吧……”

周泽楷听不下去,默默地从包里翻出一叠纸片,递给李轩。

李轩接过纸片痛哭流涕:“还是小周用心,都替我收着呢,我这段时间呕心沥血的成果……”

“导演说,别丢了。”周泽楷拍了拍李轩的手背,“以后还有用。”

李轩发挥他金牛座的特质找到了槽点:“……连这个都要循环利用,剧组是够穷的。”


*选自舒婷《致橡树》

评论(2)
热度(29)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