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61】【双鬼】In-Joy

给 @朝闻道 张老师《Joy》双鬼线的G~

本子通贩点我 可棒可萌了!

白色情人节快乐,最近偷懒了,可以偷偷求大家不要忘了我吗XD

===


吴羽策被手机吵醒的时候特别不耐烦。他本身就有那么一点起床气,昨晚工作过了凌晨好容易睡着,结果正好梦的时候给硬生生拽出来。

以前睡前都习惯开静音,这回偏偏忘了。

撑开酸痛的眼皮看一眼来电显示,居然是个不认识的固话。

要不是区号021——他最挂心的人所在的城市区号——他才懒得接,直接给标记个骚扰电话彻底拉黑都有可能。

“喂?”

“我是。”

“摄像啊……可以。我去查一下安排,稍等。”

一家上海的公司组织员工来成都旅游,想约吴羽策全程跟拍,估计之后剪辑刻盘什么的也一并要他包了。

吴羽策开的是摄影工作室,平时跟拍人家婚礼不少,跟拍公司活动倒是头一回,不知道是哪听的推荐才找到他。客户开价挺理想,正好那段时间没别的安排,最多累点。不过吴羽策最不怕的就是累了,送上门的生意没理由不接。

现在订单都可以网上生成,方便得很。吴羽策和对方大致交流好意向要求,约定上线下单的时间,一边想着再回去睡会儿,一边顺口问道:“麻烦贵公司留个名字,我好做记录。”

“……”

大名实在是耳熟,可不是他男朋友高就的那家公司。结束了这边的通话,吴羽策立马给李轩拨了过去。

 

“李轩你玩儿什么呢?”

开门见山直截了当。

李轩像是早料到他会打电话来,语带笑意地跟他打招呼:“早啊。”

“挺早的,我才睡了五个小时。”

“真不好意思,我回去好好说说他们。都讲好多遍了下午再打电话来,新来的小朋友就是心急。”

李轩那声音轻快无比,根本听不出是在诚心道歉。不过吴羽策也没诚心跟他生气,要说本来还有那么一丝,想到很快就能见面了,也就立刻能抛到天边去。

“哎,你们老板怎么善心大发放你们旅游,不怕回去忙疯?”

“我撺掇的,趁着淡季出去放个风,正好也让新人锻炼一下。”李轩压低声音说,“去的人得自己出一部分钱,估计报名的也不会太多。”

“那找我拍片的钱是你公司报销?”

“能见你一趟要我自己出钱也情愿啊。不过你看,请人跟拍留念是我提议的,你是我推荐的,就连去成都也是我的主意——都这么费心费力帮你拉生意了,不给点回扣说得过去?”

吴羽策把笔和纸丢到床的另一边,脑袋埋了一半在枕头里问:“你要的回扣打引号吗?”

“哈哈,你懂。”

“假公济私玩得真溜啊你。”

“那是,承蒙夸奖……说真的你快回去睡会儿,嗓子都哑成什么样了。”

吴羽策还被倦意占据着神经,李轩也是在工作间隙偷偷跑厕所接他的电话。当下你来我往地胡扯几句,腻歪劲过了也就干脆地挂了电话。

 

李轩在机场人群里一眼找到吴羽策,忍住直接小跑步过去的冲动,朝他挥挥手。

吴羽策今天的穿着打扮和平常见面时不太一样。头发剪短了些,脖子上没挂单反,手里拎着台摄像机,文艺青年的范儿减去几分,显得十分利落干练。李轩刚认识吴羽策那会儿,总觉得他不食人间烟火,都快飘然出尘羽化登仙了。自从彼此互相了解、知道他也在为生计流汗奔波之后,这种疏离感倒是淡掉不少,取而代之的就是一些特别通俗的想法,比如“上天就是如此不公平,底子好穿啥都好看”,或者“小姑娘你眼神别那么露骨,人家已经名草有主了”之类的。

“介绍一下,著名摄影师吴羽策先生,交给他一切放心。”

李轩拉着吴羽策到同事面前,趁机搂上他肩膀。吴羽策不动声色地把机子换个手拎着,点点头:“现在需要开始拍吗?”

李轩说:“大家刚下飞机也挺累的,要不先回宾馆安顿一下,等玩的时候再开始拍吧。”

吴羽策很有职业素养地说:“如果要保证片子完整性的话最好把到达机场、踏上旅途这些部分都拍进去,素材多了方便剪。而且我主业是摄影,摄像还在摸索阶段,先拍点不太重要的场景,如果你们不满意接下来还可以调整。”

李轩知道这人一旦认真起来没人能跟他较劲,只好随着他去。好在吴羽策没那么不解风情,随便收了几组镜头之后就关掉了摄像机,和李轩一起刻意落在团队最后。

“你的同伴和那个小助手呢?”

“各自有活儿。小盖还有课,没法出来这么久。”

“哎,一个人扛机多累。”

吴羽策不管名义上还是实际上都是李轩公司花钱请的摄像,总不好太明目张胆连摄像机都让人帮着拿。李轩借口看刚才拍的片子把机子拿过来试了试,还好不算太重,不过长时间拎着抬着也够呛。

吴羽策斜睨他一眼:“来找你还带小朋友?”

李轩笑着说我跟你开玩笑呢,下回你来上海可千万谁都别带。

吴羽策不说话,抬了抬下巴,示意李轩去看前面那一群他带来的同事们。

李轩注视着吴羽策那张万年不变云淡风轻的脸,瞳色和唇色都有些偏浅,看着自己时候眼睛波光浮动,泛着捉摸不定又真真切切的情意。他心口突然间像是被掐了一把,这么久的想念这么深的喜欢统统涌上来,隔了上千公里,要摸到个活生生的人还真不容易。

多少人眼皮底下偷偷摸摸地温存,可以说是情趣,但仔细想想这恋爱谈得还挺心酸。

“接下来几天辛苦你了。”

吴羽策直接把摄像机端起来,对准李轩——当然是没打开的。

“做好本职工作,为了爱情和面包。”他一本正经地说。

李轩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反应,最后面对着黑漆漆的镜头比了个剪刀手。

 

一行人颠簸到了下榻的宾馆,在大堂闹哄哄地开始分房卡。吴羽策本来想推辞:“没事我住家里就行,你们明天什么时候出发告诉我……”

李轩没等他说完就直接把房卡塞他手里了。

“那么客气干啥,你家多远多不方便。正好我房间就一个人,你不住也浪费嘛。”

李轩表情真诚堪比方锐,任谁都会觉得这小伙不错,热情实诚又贴心,多为人家着想啊。

吴羽策暗自计算了人头,发现在场男性除他之外正好是单数,怀疑李轩是不是故意控制好的的。

各种意义上的盛情难却之下,李轩和吴羽策终于得以名正言顺地住一间房。约好一个半小时后集合出门吃晚饭,十几二十个人很快作鸟兽散,上楼的上楼逛街的逛街。

电梯上还很规规矩矩,站位都隔着十公分,但是房门关上阻隔所有纷纷扰扰之后,洪水就铺天盖地汹涌而来一发不可收了。

“你……别,一会儿我扛不动摄像机了……”

“你也太敬业。”李轩压着吴羽策的肩膀,扣子开了两颗,衣摆都快给撩到胸口了,居然还有闲情逸致去惦记等下的拍摄。

“这不是你们出钱请的我嘛。”

俩人交换了一个绵长的深吻,肉体精神每厘每寸都叫嚣着想念,天光大亮下又显得有那么一点不合时宜。吴羽策的头发和他本人性子截然相反,细密柔软,剪短了还是服服帖帖,把原本英气锐利的脸衬得格外温顺明朗。李轩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想起他们仓促平淡又顺理成章的头次照面,想起吴羽策抬头冰凌凌看他的那一眼。

缘分天注定,管它是不是露水姻缘,再多多耕耘打拼一下,爱情不就这么劈头盖脸砸过来了吗。

正打算再往下做点什么,突然响起敲门声:“轩哥啊,老赵他们说买兔头,你要带一份吗?”
“才刚到买什么兔头啊,最后一天会安排时间给你们自由采购的,急什么。”

敲门的人走了,吴羽策整整领子说:“别在这买,不正宗。”

“那到时候你推荐咯。”

“我多久没吃辣了,道听途说而已。你不是比我熟多了吗?”

现在的状况是,久别重逢的恋人好不容易能在一张床上,离出门时间还有一小时,正好可以争分夺秒干点什么。结果因为不速之客的打扰,两个人直接保持搂腰枕肩的姿势聊起了成都美食。

要不怎么说三岁看年老,初识定终生呢。他们在这个城市相遇的时候,“吃”这桩事似乎在增进感情的过程中起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结果这个光荣传统一路延续到了现在。

聊到后来,身上磨磨蹭蹭又有点动情,吴羽策说,得了也别搞了,半小时连个澡都来不及洗,晚上再说。顶多我拿手给你解决一下。

然后又补充一句,但是晚上也不能太过火,你们走不动了还能随处坐坐或者干脆回来睡觉,我是有合同在身的体力工作者。

李轩这回没露出什么委屈的表情,揉着他头发说好。得寸进尺是人类天性,不过这会儿他只觉得能见上面比什么都重要。

 

晚饭吴羽策没怎么吃,当然客户们是有热情邀请过的,特别是那几个小姑娘。不过他们吃的麻辣火锅吴羽策嫌味道重,就借口要拍点素材一直摆弄摄像机,最后只吃了几块饭后甜点。

幸好晚饭过后是自由活动,他不用跟。李轩就趁机说:“要不你就拿我当主人公,去拍拍成都的夜市?”

吴羽策点头。

饭局结束准备出门的时候,隔壁座位的漂亮妹子笑嘻嘻地凑上来:“轩哥策哥带我们一块儿呗。”

李轩摆手:“我们要找乐子去的,你一小姑娘别跟着。”

周围传来暧昧的笑声。

华灯初上人流如织,又是最热闹的地方,十几个人组队要是不刻意跟紧点,走着走着就自然而然地分散了。火锅店离酒店不远,吴羽策听李轩的建议先把摄像机放回去,然后俩人一起重新走进繁星灯海。

“你跟他们说拍成都夜市,现在连摄像机都没了,一会儿遇上人怎么解释啊。”

“这简单,就说人太多摄像机带着不方便。”

“你不是还想当我镜头里的主人公?”

“这倒是。”

李轩和几个男同事喝了点酒,虽然不到上头的地步,多少有点兴奋。这边起了个头,他就絮絮叨叨地说起大学时候演话剧,雷雨,他演周朴园。结果拍出来一看,那腔调不像封建家族大老爷,活脱脱似个血海深仇的哈姆雷特。

“我大概天生不适合干这行。”他得出结论。

“不露脸不说话还是OK的。”吴羽策摸出手机调摄像模式,“你管你走,我拍拍看,也许还能抢救一下。”

李轩有点奇怪,但还是乖乖听话,以散步的速度慢慢前进。吴羽策在身后三四步跟着,配合李轩的步调举着手机。

他们一直来到相对安静的地方。李轩终于忍不住问:“你拍了什么?”

吴羽策把录像调出来给他看。

李轩才看了几秒钟就深深佩服起专业人士的素养来。果然好作品靠的不是器材,而是技术和审美。他穿得休闲普通,走路姿势远不及吴羽策这个曾经的模特那么玉树临风,背影勉勉强强可以和潇洒挺拔搭个边。但在吴羽策的手机镜头里,他一路穿过人山人海,踏碎满地霓虹,每步都显得安逸从容又坚定不已。

“这……怎么办到的啊。”李轩惊叹,“原来我不露脸也能这么有魅力。”

“稍微讲究了一下取景角度,效果还不错。”吴羽策给录像重命名保存好,“现在你是我的主人公了。”

李轩愣了半天才咀嚼出来,这是一句如假包换的吴羽策式情话。

他不愿意把这段拍成素材,剪到配着俗气BGM的视频里,变成一段可有可无的画面刻进光盘复制几十份,被别人随便看一眼就丢在某个角落积灰。

他想要李轩成为自己唯一的主角,聚焦的中心。

趁着没人看见,李轩把吴羽策从背后圈紧怀里,在他耳边轻声说道:“你可真浪漫。”

吴羽策几不可见地颤抖了一下,有点被李轩大庭广众下突如其来的亲昵动作吓到:“干嘛。”

“这不是,突然想起来你答应我的‘回扣’了嘛。”

吴羽策侧过脸看着李轩,远方的某处灯火恰好落在眼睛里,亮得让人心折。

“李轩。”

“嗯?”

“我饿了。”

“……行,咱们再往那边走走,你想吃什么随便点。”

夜色正好。人生得意,尽醉尽欢。

 

Fin.

 


评论(4)
热度(2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