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7】【双鬼】离婚系列番外·再出发 (四)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这一更看起来可能有点奇怪,但是不要深究,小细节就不要在意了,哈哈哈。

谢谢大家支持百日的活动,各位小伙伴也辛苦啦>< 

===

虽说平时上下班大多都是坐地铁,但假如路过车站的时候正巧看见有回家的公交车经过,吴羽策也不介意跳上去就是了。虽然公交的拥挤程度比地铁更甚,可是从小习武出身的人自然不会在乎这个,要是在车上遇到扒手,还能见义勇为一把,顺道久违地活动一下平日里有些疏于练习的拳脚,实在是美事一桩。

只是今天运气着实不好,不光没遇到小偷,车还出了故障,在半路就抛锚了,所有乘客被请下了车,只得焦急地在原地等待公交公司另派的车过来。

吴羽策想了想,觉得这儿离家也不算远,走路四十分钟就能到,时间与其花费在等车上,还不如走回去就当锻炼身体,反正李轩今天也要加班,用不着急着回家。

说干就干,吴羽策这就迈动步子小跑了起来。跑了十分钟,路边赫然出现了一座绿意盎然的社区公园。虽然这一带绿化都不错,但这座公园看起来尤其的漂亮,顺道拐进去之后,吴羽策还在公园中心看到了一个小湖,湖边花树的种类都相当繁盛,再加上在草地上嬉闹的孩子们,着实是场美景。吴羽策挺诧异,这个地方离家这么近,自己和李轩怎么就从来没发现过呢?他在一张空着的长椅上坐下,呼出一口气,寻思着以后两个人出门散步的时候可以一起多过来逛逛。

不知是不是附近的哪所小学有什么活动,在这一带玩耍的孩子特别多,而且大部分小孩的衣服上还别着个统一的袖标。只是一副平常的景象,可是落在此刻的吴羽策眼里,就不由得格外在意起来。自己的心事且不提,手头正在做的项目就是儿童玩具的广告设计,注视着眼前这些蹦蹦跳跳的孩子,似乎也很容易获得一些灵感……

吴羽策沉吟片刻,从包里摸出了一张纸,他不经常画画,不过眼前的这幅场景令他分外有感触,不由得生出了一股想要将它描绘下来的冲动。只可惜因为作画甚少,专业工具是一定没有的,吴羽策也不在乎,随便摸了张外卖盒饭的宣传单出来把它抚抚平就觉得可以用空白的背面画画了,只是……

吴羽策在口袋和公文包里翻来翻去,也没能找到一支笔。看来这个是真没有。回忆了一下,似乎也很难记起上一次较大规模地使用纸笔是什么时候。既然不常用,没带当然也就不奇怪了。没办法,吴羽策在心中感叹了一下办公电子化的缺陷,便有些遗憾地站起身来,准备回去了。

——就是在这时,他听见了那个稚气的童声。

“哥哥,你要笔吗?”

循声望去,吴羽策见到了一个看上去大约十岁左右的小男孩手里举着一根铅笔,正站在长椅边上,歪着头注视着自己。

“哦,谢谢。”吴羽策接过了铅笔,“这笔多少钱?”

“……这笔不卖的。是老师发的,待会儿还要交回去呢。”

“哦……那你在这儿等我一会儿,我画完画就还你?”

小男孩欣然地点了点头,在长椅的另一侧坐下了。吴羽策画画速度本来就不慢,又惦记着听这孩子的语气,他估计还有集体活动,更加是下笔游走如蛇,刷刷刷很快就画完了,把铅笔交还到男孩手里的时候,他小小的脸上满是诧异。

“大哥哥画得好快啊。”

“还好吧,因为画得不细。”这孩子借了笔给他也没问东问西的,只是一直安安静静地坐在一旁看他画画,这令吴羽策在欣赏的同时,也感到有些过意不去,想着就不由得问道,“你真不要钱啊?”

男孩瞪大了眼睛:“老师跟我们说要助人为乐。帮助别人不是不应该拿报酬的吗?”

吴羽策一想也是,孩子的世界还这么单纯,硬要拿什么钱不钱的酬谢人家,好像是不大好。想起不知道乱七八糟在什么地方看过的那些街头画家用作画来答谢好心人的故事,不由得灵机一动,问道:“那要不要我给你画张肖像?”

小男孩的眼睛亮了:“可以吗?”

“当然可以,你在这儿坐着别动就行。”吴羽策再度从他手里拿过笔,又在包里翻出一张纸,仔细瞄了他两眼,就低头画了起来,一边画一边时不时抬头打量一下。这一回因为是要给人画像,态度慎重了不少,速度比刚才可就慢多了,不过也没花太多的功夫。吴羽策将画像交到男孩手里的时候,依然赢得了他惊讶的赞叹:“比老师画得还快!大哥哥好厉害。”

赞叹完之后低眼一看画像,这孩子顿时没声了。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些迟疑地问:“这个……是我?”

吴羽策一看,也心里有数。他不是专业美术生出身,绘画功底不强,也就是当年高考的时候练过一阵素描,后来都在电脑上作业了,用不着画画,手绘越发生疏。小朋友估计就是理解不了他这写意的风格,被吓到了。

“抱歉啊,我画画不好。”想到这里,吴羽策心里也挺有歉意。

小男孩却摇了摇头:“仔细看看,还是能看出是我的。而且我还从没收到过别人给我画的像呢……谢谢大哥哥。”他一面说,一面认认真真地把那张画小心翼翼地折了起来,收进了怀里。

“谢啦,你喜欢就好。”看这孩子这么乖巧,吴羽策心底也不由得生出一股怜爱之情,他伸出手拍了拍孩子的脑袋:“是老师带你们过来的吧?在哪儿集合啊?我送你过去吧。”

小男孩有点迟疑地眨了眨眼睛:“我想,大家大概已经回去了。”

“……”吴羽策难得被别人噎住一回,这时他也发现湖边安静了不少,先前四处活动的那些戴袖标的孩子都不见了,这样想来,想必他们就是这孩子的同学,“集合时间到了你怎么不早说?”

“不是说画家画画的时候不能被别人打扰吗……”小男孩低下了头嘟囔道,“我以为老师会发现……”

这么一来,吴羽策哪还舍得再责怪孩子。想想也是,集合时按理说怎么也该清点一下人数,老师都没发现少了个小孩就带队回去了,也是够粗心的,便安慰他道:“没事,我送你回去就是了,你是哪个学校的?”

没想到,从男孩嘴里吐出的,却是一所福利院的名字。吴羽策控制着自己没露出太过诧异的表情,心里却觉得总算明白了这孩子不大受重视的缘由。

这么看来,他也未必很想回去吧……吴羽策试探着问道:“要不要去我家?可以吃顿好的。”

小男孩的眼睛里又焕发出了那种光彩:“要是不麻烦的话……”

那就这么决定了。想想福利院的伙食肯定没多好,孩子又活动一下午到现在,估计要饿了,吴羽策翻了翻衣兜,找出一根火腿肠。

“要吃吗?”他把火腿肠递了过去。


TBC


PS:无料的交换还在进行中,具体可以看我之前那篇日志~


评论(6)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