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全职高手】【虚空中心架空/主双鬼】虚空帝国纪事1~6

非典型西幻架空,原梗来自操歌#Glory Fantasia#企划

脑洞大,可能踩雷,请慎入owO


=========


“荣耀大陆上,人死后除了冥界之外还有另一个去处。在那里可以与国王交换契约,他助亡灵实现生前未了之夙愿,亡灵则听其号令,献上忠诚与力量,是为虚空帝国。”         

 

                                                         —— 《帝国纪》               

 

1

 

我叫李迅,是虚空帝国的书记官。

以上那段话是我写的。不要在意细节,我不是专业科班出身,用不来那些文绉绉的词汇。

陛下说只要记下来的东西能让人家看得懂就行,我当然乐得轻松。我们国家出产的各种文学作品,一向是非常亲民的。

虚空的情况大致就是那样,作为荣耀大陆上唯一能够使用鬼神之力的国家,我们都感到非常自豪。而且我们还能看见鬼魂,仅此一国别无分号。

“虚空的鬼剑士是最强的!”

每一个虚空人都把这句话牢牢记在心中。

话是这么说,普通的鬼剑士也只是借用流转在这片土地上的鬼神之力罢了。荣耀之神会选定一个能与亡灵交换契约的人,他可以真正掌控并操纵那些力量,并成为帝国无可争议的主人。

顺带一提,这一代的国王陛下是我的远房堂哥……这不是重点,你们知道就行哎嘿☆。

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不过我们这儿可一点都不阴森恐怖,除了天气稍微有点冷。

你想嘛,有人帮忙了却心愿,没事的时候还可以自由地在街上飘来飘去,做鬼可比做人舒心多啦。虽然亡灵不能直接和活物接触,但是生活在虚空的鬼,是可以使用特殊磁场触摸和移动物品的。

虚空的特产是羊肉泡馍。

所以走在夜市里,你经常可以看见人和鬼坐在一张桌前吃泡馍。

这是多么温馨的场景,连国王陛下都被它深深地吸引了,简直欲罢不能。

今天是我们约好偷偷跑出来吃……不,微服私访的日子,我已经能闻到香气了,先写到这里,一会儿再聊。

……等等,我突然有不好的预感。

 

2

 

“陛下、书记官大人,将军请你们快点回去。”

年轻的驱魔师看着深深扎进桌子里的战镰,迎上周围人惊异的目光,平静地说。

 

3

 

咳,我回来了。

别误会,我没有被按在墨水里,也没有被逼着吃三碗泡馍吃到吐。

大将军虽然严肃,但他是个很好的人,不会干那么丧心病狂的事。如果听到什么奇怪的传言都是假的,我以手里的笔担保。

唯一真实的传言是,大将军他的确也是鬼神之力的掌控者,而不单单是使用者。

这事刚曝光的时候当真掀起了轩然大波,几乎所有人都以为他图谋不轨,至少也是个潜藏的危险分子。毕竟帝国历史上从来没有过两个人同时拥有这种力量,一山不容二虎的道理再清楚不过。

那段时间每天从各地来的上书都快把王宫淹了,国王陛下倒是不怎么在意。

他怎么说的来着?好像是“人家好不容易一步步打上来的至少留个试用期吧”“荣耀之神一时手滑也有可能”之类的。

后来我发现他们两个人在院子里偷偷拿那些谏书生火烤肉串吃。

我一边想着这个国家还能不能行了,一边也吃了一串,味道挺好的。

不小心好像写上了什么不能说的事,你们就当没看到行吗?

总之,我们虚空帝国,就是这么一个地方。

 

4

 

介绍完风土人情,我觉得有必要再介绍一下帝国的权力核心。

我以一个书记官的职业道德发誓里头绝对没有国家机密,都是举国皆知的事儿。

至于不该知道的,我一个字也不会告诉你们。上回那只是笔误……顺便补充一点,那肉串是挺好吃的,要是撒点辣椒就更棒了。

首先当然是我们英明神武的国王陛下。

我姓李,他是我堂哥,所以他也姓李。他叫李轩,据统计我们国家大概有三千多人都叫这个名字,其中三分之二比他年长,三分之一比他年纪小。但是只有他一个李轩被荣耀之神选中,这就是命运啊。

他是独一无二的李轩,也是帝国最强的鬼剑士。

前几年荣耀大陆不怎么太平,战火纷飞。我们国家的非活人口一下子增加了好多,而陛下把他们管得服服帖帖,所以虚空的国力在战乱中反而加强不少。

他也外出征战,让虚空鬼剑士之名响彻大陆。

我总以为这些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每次看到他的刀,那段衣服洗过还能闻到血腥味的日子还是近在眼前。

他的一手烤肉技术也是在行军途中练出来的……这是后话。

千万别因为他喜欢偷偷溜出去吃夜市就觉得他不靠谱,能过上这样的日子可都是大家用一身伤换来的。

我没有引导不正确舆论!没有教唆公民丢下工作去夜市!!更没有怨念上次没吃到刚刚上桌的泡馍!!!

 

5

 

失态失态,刚刚看到大将军路过门口,一下子没收住笔。

说完国王陛下我们来聊聊将军吧。之前提到他是另一个鬼神之力的掌控者,除此之外他没有任何特别之处。

别看我,没有就是没有,就算你把刀架在脖子上我也不会多透露一个字的。

如果你的刀能比他的刀更快,那就当我没说。

他叫吴羽策,出身是普通士兵。几年前的战斗中表现出色,一路升迁至此。

至于有多出色……容我用贫乏的想象力来比喻一下,大概就是巷子里一家毫不起眼的小店,你进去吃了才发现卧槽好吃得王宫里的佳肴都比不上。

总之,他很强,强得足够对陛下本人产生威胁。所以当他力量的秘密被发现的时候,才会引发那么大的恐慌。

他不愿意透露力量的来源,后来陛下看史书上开天窗实在不好看,就让我记载成了“那是荣耀之神眨眼的瞬间犯下的错误”。

我真想说大哥这违反职业道德,但是我大哥他不是普通的大哥,所以我不得不这么写。

说实话那段时间我挺担心的,我知道吴羽策那家伙心里装着的东西不能更简单了,可别人未必知道。

不过自从谏书烤肉事件之后我发现自己完全是瞎操心。

人家有国王陛下罩着呢,啧。

男人在战场上结下的革命友谊,我这样的文职不懂啊。

别找了,这个世界观里没有哲学符号。

 

6

 

除了鬼剑士之外,帝国还有一个比较特殊的职业叫驱魔师,直接隶属于国王麾下。

亡灵多了,偶尔也会混进来些不干净的东西。那些东西怨念过于强大,提供的力量不够纯净,不能为我们所用。虽说直接让他们魂飞魄散也就是陛下的举手之劳,但我们没有那么残忍的传统。

驱魔师的工作就是净化怨灵。

那工作有点危险,所以能当上驱魔师的人都是经过层层选拔,精英中的精英。

这代的首席驱魔师是史上最年轻的,叫盖才捷。他的存在似乎在提醒所有醉生梦死的人,青春苦短时不我待,你看那么小的孩子都已经挑起了国家的大梁。

不过没事儿,我们都还年轻。

 

 



评论(3)
热度(1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