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全职高手】ask上的一些小作文们3(蓝河/郑轩/乔一帆)

【关于蓝河】

上回看到没没太太说,蓝河是读者在网游部分认识叶修的一条线索,非常同意。跟着他一路走进十区的那些腥风血雨、公会的勾心斗角、慢慢揭开君莫笑的真实身份……他的存在让我们有了注视叶修(君莫笑)和他的团队的另一个渠道、另一种角度。他不是公会会长里可有可无的一个,他的经历与刻画与别人是不一样的,这大概与他的个性有些关系。

蓝河实在太让人亲切了。他作为会长有领导力、人缘好,同样会抓狂,会暴走,会吐槽,会疲惫,爱面子(这个是虫爹原话),也会耍点小心机,和“宿敌”中草堂的车前子更像是损友,知道君莫笑是叶秋大神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想找他要个签名……他很真性情。最珍贵的是他对荣耀爱得极为真挚,他喜欢的是游戏本身,喜欢的是和大家一起获得荣耀的快乐,他很尽心尽力想为自己的公会和支持的战队做些事情,没有让那些公会斗争抹杀掉对荣耀、对战队的初心——这点很重要,说是《全职》整部作品从头到尾都在推崇也不为过。所以他尽管在职业大神多如繁星的全职世界里算得上凡人,但是在我们心里依然这么讨人喜欢,那么可爱,甚至不输给任何一个大神。

从最早叶修跟他讨价还价收取稀有材料报酬的时候“蓝河的心一下子就软了”,到说服蓝溪阁没有参与对君莫笑的追杀,再到后来对公会斗争心累而在兴欣公会里自暴自弃般卧底最后居然成了操心劳肺的保姆……蓝河那种几乎称得上是“纯粹”的善良、正直、责任感,特别让我们会心一笑。他和叶修互相之间有种彼此信赖的感觉,让人打心底里感到温暖。

所以我在第一段里说的那种角色只有他能担当。其他会长与君莫笑之间都是利益关系的纠葛,而从他的角度我们能看到别的。

蓝河虽然(在一群大神中间)很平凡,但他绝不弱小。他是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大号蓝桥春雪在整个网游里都是响当当的名字,所以他其实很有骄傲的资本——嗯,当然不是和叶修黄少他们比啦。在实力上离大神差距太大是事实,不过网游就是蓝河最广阔最好的舞台。而且他那颗热爱荣耀的心和大神们可没有任何差别。

我觉得蓝河这样的人,就算身上不再有会长的职责,也是可以很自豪地说出”荣耀再玩十年也不腻“,并且一如既往做网游里帅气的剑客、还有蓝雨战队忠实粉丝的。


【我印象里的郑轩大大】

郑轩大大某种意义上是特别帅气的人!没什么深刻印象的原因大概是因为戏份少出场又晚吧,不过看到讲他的那章的时候,我又是一拍大腿“嘿,这人有意思!”

关于他个性和想法的描写基本上都集中在1408~1409章了,其实重新读一遍就会有个很完整的印象啦。

他其实是个很有“学神”气质的人。平时懒懒散散,看上去有点干劲不足,但是他的成绩可一点都不差,甚至在荣耀圈子里算得上很厉害了。冠军队蓝雨的主力队员,当年张佳乐退役之后想到的百花缭乱接班人也是他,可见他是特别有能力的,在非豪门里估计是核心选手的程度。没入选黄金一代因为当时有个如日中天的弹药专家,那句话怎么说的,不是我方太弱,是敌方太强【不

我很欣赏他的人生态度,说着“压力山大”,实际上活得特别洒脱,也富有幽默感。“”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着实也是人生的一种境界“这句话简直不能更合我的人生观,大概也可以算是我活到现在的人生概括了(……),所以这个人让我很亲切。没有太大的野心,也绝对不会放纵自己颓废混日子,他非常清楚自己的能力定位和身上的责任,同时又想得透、想得开。他能够活得很轻松,也不会缺少紧张和热血沸腾的时候,不过那并不是常态。实际上郑轩的心很”大“,这样子心态的人很容易就能把一些压力用轻描淡写的态度嚼一嚼吞下去,擅长给自己找乐子,说服自己用最好的心态来面对一些不公正或是迈不过去的困难。所谓知足常乐,退一步海阔天空嘛。

给他一个喻文州黄少天或者于锋在百花时的位子,他不一定会比现在更有成就感和满足感。

蓝雨给了他一个很好的环境,让他找到一个既能充分发挥自己价值,又不会太过疲惫的位置,而他也很好地完成了自己应该做的事。谁说没干劲就是贬义词呢?反正我眼里的郑轩大大可有大智慧了!他可能不会有一个(和大神比起来)波澜壮阔光辉灿烂的人生,但是一定活得很开心。


【我对小乔的看法】

我觉得小乔是个善良、可爱、努力、谦虚、细心、有天赋、充满勇气,而且非常幸运的孩子。我比他年纪大就叫他孩子了?(喂

善良、可爱应该不需赘述吧,又软又有礼貌的男孩子不能更讨人喜欢了,真是像水一样能滋润人心的存在!我坚信在他面前就算是叶神和老魏也得收敛起他们的下限!【滚蛋

他很努力,而且很会抓住机会。在遇到叶修跟他建议用阵鬼之后,他克服了自己身在战队的诸多不便(这个文里有细节的),甚至还有心理上的小小胆怯与敬畏,一直跟着叶修他们刷本磨练自己,这段时间他无论技术还是心理上的提高对他整个职业生涯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谦虚就更不用说了,可能有一部分是微草的大环境带给他的,但是更大的那份仍旧来源于他自己的内心,他天生就是这样的人,在兴欣找到自己很重要的位置之后也没改变,这点特别珍贵。值得讨论的是小乔居然会在第八赛季全明星挑战李轩大大,我觉得这也不算就和他谦虚谨慎思虑周全的本质背道而驰,他不过是太想证明自己……也可以看出他骨子里执着、不服输的一面吧。他也是战士,想要上场想要获胜,只是这份期望不像许多人那样激烈明朗,而是包裹在他温柔的表面下静静燃烧。那一次失败对他来说是豁然开朗,我到现在都忘不了黑暗的通道尽头叶神的轮廓……扯远了(。

他的细心从荣耀和生活两方面都能体现出来。阵鬼这个职业需要很好的大局观,他刚刚上手的时候就懂得如何配合队友了,更别说后来完全体(?)的一寸灰。总之我觉得乔一帆的阵鬼,对于队友很可靠,对于对手很可怕,而且有种与他本人完全不同的压迫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生活里更明显,贴心又善解人意的送水小天使嘛^q^

谁也不能怀疑他在荣耀上的天赋,在他找准自己的方向之后,这份天赋配上他本身的性格,让他就像被打磨的宝石一样熠熠发光。做个不恰当的比喻,他就像个特别擅长文科的学生,在微草的时候学的物理化学实在没法让他发挥自己的特长,但是后来他从理科班转到了文科班,把不擅长的科目都抛弃了专攻文科,成绩当然就突飞猛进了。

他有勇气能够踏出转型阵鬼的那一步,当时看的时候不止一次觉得他胆子真是非常大,属于平时不显山露水但是偶尔吓你一跳的那种。包括后来全明星挑战李轩,还有和微草合同到期之后一个小少年就这么孤身一人去了兴欣面对未知的命运……特别特别佩服他。他能够做到这一切,太了不起了。

我喜欢他,佩服他,也羡慕他。他能够和叶神相遇实在是上天安排的最美好的赠礼,再加上他自己的努力,从此他的命运全都变得不一样了。叶神在他面前像是指引者、掌灯人一样的存在,这样的身影实在让我目眩。每次看他们的互动总会让我想起《光荣》的歌词:感谢你给我的光荣/这个少年曾经多普通/是你让我把梦做到最颠峰。

小乔让人揪心过,让人心疼过,也让人热血沸腾过。所有的磨砺都是破茧成蝶的必经之路,他值得也一定会有一个光辉灿烂的未来。

评论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