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全职高手】【林方】一个小段子

来自ask点单,把自己写饿了!


====


林敬言偶尔也会梦到刚刚来呼啸时候的方锐。


那会儿方锐不过十七八岁的年纪,搁外边根本连高中都没毕业。孩子,少年,在林敬言脑子里打转的都是这些词汇,总之就是无论训练还是生活都需要前辈关照的那类。 

身为队长又富有责任感与爱心的林敬言自然担当起了这个角色,虽然那时候还没人管他叫老林。 

两个人交流多了,压根没什么队长和新人的隔阂,平时房门随便敲一下就能进。 

这天林敬言晚上锁好训练室的门回寝室,路过方锐房间的时候似乎听到里面传来隐约的声音——像是水煮开了翻滚着冒泡,咕噜咕噜。 

呼啸宿舍是第六赛季装修的,方锐刚来那年宿舍隔音真不怎么样。 

林敬言走上前敲了敲门。里头沉默了几秒钟,方锐压低嗓音问:“谁啊?” 

林敬言说:“我。” 

方锐磨蹭着过来开门,先是从小缝里瞄了一眼,看到的确只有林敬言一个人,才侧身把他让进去。 

“队长你吓死我了。”方锐抱怨。 

林敬言很容易就找到了那个声音的来源。方锐在地上支了个小桌板,桌板上放了个小电磁炉,正咕噜咕噜地煮火锅。 

“日子过得挺滋润的啊。”林敬言感叹。 

“那是。偶尔改善一下伙食嘛。”方锐笑,“队长要不坐下一块儿吃点?” 

林敬言对自己的威信产生了莫大的质疑:“在宿舍用电脑台灯空调以外的电器都是违规的,为什么你觉得我会坐下来和你一起吃,而不是没收你的作案工具啊?” 

方锐没回答他,笑嘻嘻地又拆了套一次性碗筷。 

“你来得真是时候,肉刚煮好。” 

林敬言拿方锐没办法。 

后来他又逮到过方锐在房间里煮火锅煮粥煲汤下饺子若干次,他甚至还做茶叶蛋,比食堂卖的还入味。这个从更南边来的小伙子似乎总有办法让自己在“吃”方面比别人精致些,只要是有条件做的都会变着花样尝试。据他本人说是因为年纪轻轻就在许多城市漂来漂去,这是必备技能。 

林敬言就这么吃遍了方锐当时具备的所有手艺,当然在梦里头它们的味道都是模模糊糊的,具体是什么也没法一一细数。不过林敬言觉得那些片段都珍贵极了,就像太阳照在小溪上头波光粼粼的样子,就这么流淌过去好多好多年。


醒过来的时候天已大亮,床头柜上摆着的奖杯都被镀上一层金色。林敬言这才想起来现在是夏休期的第一天,也是他退役的第一天。 

那个奖杯不是他的,是方锐的。兴欣的方锐,不是呼啸的方锐。 

但是林敬言看到了依然觉得很开心。 

方锐正好穿着围裙端着盘子从门口路过:“老林你醒啦?来吃早饭!方氏独门秘制荷包蛋,颠锅八八四十九次依然保持形状完美,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啊。” 

林敬言一边穿外衣一边笑:“我以前怎么没听过。” 

“兴欣从来不开火全靠外卖养着一大家子人,为了不让技艺生疏我偷偷练的。” 

“哦,那我可一定要试试了。” 

方锐朝他眨了一下眼睛,哼着歌进了客厅。



(在宿舍用电磁炉煮东西是很危险的,请勿模仿——)


评论(3)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