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双鬼】远风 5

每一句“有生之年”都如同榔头砸进我心田……

前文:1 2 3 4

====

5

 

一刹那的失衡唤醒了吴羽策的很多回忆。他想起学生时代打篮球时肆无忌惮的冲撞和不可避免的挂彩,想起玩滑板从斜坡上飞跃而下来结果失控的情景,还有一些遥远的、无迹可寻的碎片。

然而此时此刻,他感受不到任何对危险的恐惧。肩膀撞到了冰冷的地面,可在几乎冻结的空气里,连疼痛都来得迟缓。

和上一次游刃有余的出手不同,这回李轩脸上明显多了一丝慌乱。好在他的专业素养很过关,在这样的状况下,他迅速作出了正确的判断,首先挥刀斩断了吴羽策脚上的镣铐,让他得以行动自如。

“你没事吧!”

他听见李轩焦急的询问。

说实话,吴羽策的脑袋里还残留着嗡嗡的响声,肩膀也终于后知后觉地弥漫起钝痛。不过他知道李轩不能分神。

他用响亮的声音回答:“没事。”

李轩没有再回头看他,他将指尖停留在刀柄上,用压得极低的声音念着吴羽策听不懂的咒语。

对面墙角伪装成“工作人员”的所谓怨灵,似乎发觉了来者不善,放弃以吴羽策为目标,转而对李轩伸出了手。

眼睛早已习惯昏暗环境的吴羽策,轻易地看清了那双惨白嶙峋的手。

原来鬼故事和恐怖电影都是以现实为基础创作出来的啊,见识过这一切之后,自己也许可以考虑转行去写灵异小说。

吴羽策一边这么不太合时宜地想着,一边思考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到李轩。毕竟这样的对峙场景太诡异,即便是他也有那么点毛骨悚然。

“吴羽策你站那别动!”李轩像有读心术一样,立即急切地喊道,“闭上眼睛,放慢呼吸,不要动!”

这时候没什么好犹豫的,专业人士的叮嘱肯定比自己瞎琢磨靠谱。在他闭起眼睛的那一秒,来自怨灵的压迫感也奇迹般地消退了。吴羽策能够察觉到它仍然存在于这个空间,只不过迅速地离自己远去。

他听见刀刃划过空气的声音,最后一丝恶意而黏稠的视线彻底消失了。时间仿佛从定格重新流动起来,而那些在脑中回旋的片段也渐渐消融在深处,再也触摸不到。

“……嗯,搞定。”

吴羽策睁眼,看见李轩又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一块手帕,开始擦拭起他的爱刀。他还是像初见那样一派淡定,可惜额头亮晶晶的汗水出卖了他。

“辛苦。这次比上次那个厉害吗?”

李轩将刀身仔仔细细擦干净了,端详几眼,这才满意地收回了它:“也不是……哎,怎么说呢,没想到那东西认出我了。”

“什么时候?”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我进来的那会儿,四轮天舞躁动了一下,被它发现了。”

李轩接过吴羽策递来的纸巾,抹了抹额头和鬓角。

“差点就出事故连累你了,不好意思啊。”

“你还是很称职的,我倒是没什么。”吴羽策安慰他。

“你比我更称职,正常人遇到这种情况第一反应难道不是赶快跑出去求救吗?”

李轩拍拍吴羽策的肩膀以示赞许,很不巧正好碰到着地的部位,令吴羽策皱了皱眉头。

“如果我不管不顾往外跑的话,这事儿就没法控制了。”

“很好很好,沉着冷静,思维清晰,真乃可塑之才。”李轩满意地摸摸下巴。

“不过李轩,你跟我说实话。”吴羽策本身就长得不太好亲近,这会儿认真起来更加有气场,“这些东西出现得那么频繁,真的不会对普通游客造成伤害吗?这游乐园还能不能正常营业?还有为什么我以前完全没遇见过,也没听传言说这里闹鬼?”

“……慢、慢点,一个一个来。”

李轩刚想开口,门外却远远传来其他工作人员焦急的声音:“就是这个房间,监控好像坏了……里面有人吗?”

李轩摊手:“嗨。有机会咱们换个地方说。”

 

“哇靠……吴羽策你不厚道啊,这么有趣的事情不跟我说。”

方锐嚼着薯片大声嚷嚷,毫不在意吴羽策想把他丢出房间的眼神。

本来他和李轩约了下班之后去他家,好好聊聊这段时间游乐园的事。结果讲到一半,第三个室友方锐回来了,吴羽策想大家都是好几年的兄弟,周泽楷又有那样不寻常的背景,似乎没什么必要隐瞒方锐,就没让李轩回避。

结果方锐不仅把严肃的事当成故事会来听,还说自己活那么大没见过真的鬼,强烈要求李轩带他去看看。

吴羽策已经懒得阻止了:“就作吧你。”

李轩本着职业道德劝他:“那玩意儿普通人接触了对身体不好,还是别想不开了。”

“照你这么说,大家都别去游乐园玩儿了因为会撞鬼,吴羽策遇上两回了,也能考虑辞职了呗?”

“其实这么说也……”李轩接收到来自吴羽策的视线,把讲到一半的话吞了回去,“也没这么夸张,主要是时节不好,过了这两个月就没事啦。”

他听说吴羽策大学毕业时拒了好几份不错的offer,独独相中了新开张的荣耀乐园,在里头成为了一名工作人员。尽管相处时间很短暂,李轩也能感受到吴羽策多么热爱着他的工作,就这样要他辞职未免有点残忍。

而且以他的性格,估计宁愿亲身上阵,也不会愿意轻易离开的。

吴羽策算算时间问道:“过了我生日是不是会好一些?”

李轩想也不想就回答:“嗯,差不多。”

吴羽策有点吃惊:“你怎么知道我生日是几号?”

“呃……你一看就是摩羯座的,我没猜错吧。”

吴羽策狐疑地打量着李轩,最终他还是决定抛弃无关紧要的细节,毕竟游乐园安全状况更为重要:“真不需要周泽楷帮忙看看?”

“他要是去的话,再厉害的东西估计也都吓得不敢出来了。”

吴羽策觉得,李轩虽然把周泽楷的实力形容得天上地下举世无双,但他提起周泽楷的语气却显得轻松戏谑,没有任何相称的景仰或是敬畏之情,更像是在谈论一位事不关己的人。


TBC

评论(8)
热度(128)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