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李轩中心/虚空】为了开始的结束

*迟来的轩哥生贺

*轩哥退役设定,粮食,友情向

*失踪人口复健,希望大家喜欢^w^

===


李轩在房间里徘徊了好久,终于勉强忍住拨号的冲动,没往队里打电话。

今天是李轩从虚空战队卸任队长,正式退役的第五天。

他的心情就像刚送孩子去外地上学的家长,明知道孩子已经长大独立,离开了父母也能过得很好,但就是有事没事想给他打个电话,絮絮叨叨地问着有没有好好吃饭按时睡觉。

要是真打回去,那些没心没肺的小家伙肯定又要吐槽了。什么“明明装得那么潇洒果然还是舍不得”、“那么爱我们干脆留下来继续被压榨……哦不,继续为战队鞠躬尽瘁添砖加瓦嘛”——天地良心,李轩大部分时候还是相当有威严的,不知道是不是虚空太过人杰地灵,老养出些没大没小的熊孩子。

现在这些事终于轮不到他来头疼了。

在他私底下跟吴羽策商量,希望吴羽策能接下队长职务的时候,他很清楚地看到了对方眼中的不解。

吴羽策以为盖才捷接任队长是理所应当的事。经过几年的磨砺,盖才捷早已成为战队独当一面的核心。个人操作、心理素质和战术水平日臻成熟,围绕着他形成了许多丰富的体系,同时也在补充各职业的新鲜血液。所有人都能察觉到,双鬼在逐渐改变自身的定位,赛场上不再那么不可或缺,而是成为了队伍里类似象征和支柱的存在。

李轩退役之后,他也接近了职业生涯的尾声。他更乐意以普通队员的身份迎来那一天,毕竟现在的虚空很好,突破了一直以来的壁障。第十赛季不尽如人意的结局没有影响他们太久,反而成为一种契机,一块跳板。

战队能在盖才捷的带领下取得更大突破,那是他们的希望和努力目标。虽然退居二线有点遗憾,但那并不是身不由己,而是主动的选择。

吴羽策本人不是合适当队长的料,李轩也很清楚。他没有李轩那么面面俱到,甚至不如李迅幽默风趣,太多的细枝末节不在他专注的范围之内。

但是李轩说:“你再帮帮他们,给点时间当过渡期吧。咱们两个都甩手走人了,我怕他们适应不来。”

吴羽策说:“你太小看他们了,而且交给小盖有什么不放心的?”

李轩决定曲线救国,作为最了解吴羽策的人,他给出了另一个理由:“我希望虚空的鬼剑士别那么快成为传说。”

“……你赢了。”

被李轩抓住心里那么小小的一点不甘,吴羽策最终还是答应了他。而在李轩的退役发布会上,他也明确表示队长任期只有一年,战术核心仍是盖才捷,自己在战队管理和比赛安排方面会尊重他的意见,不做过多干涉。

“你这样不对。”发布会后李迅忍不住纠正吴羽策的错误观念,“宫斗片政治剧有没有看过?在其位而不谋其职,很容易被架空的。然后小盖就会垂帘听政,然后政变篡位……”

李轩摆手:“不会不会,本来就是小盖囊中之物的东西,没必要这么冒险。”还没忘回头朝盖才捷笑笑,“是吧小盖。”

早已脱离新生代年纪的盖才捷扶额,他觉得自己可能是这个战队里最成熟的人。

“够了你们,还真当虚空队长是个王位不成。”新任队长吴羽策终于展现出了该有的主心骨风范,“吃饭去,我定了七点的包厢。”

 

李轩很想打个电话回去,问问吴羽策当队长有没有遇上什么困扰,跟李迅讨论队里的新八卦,再好好教育一下最不听话的那几个小刺头,善意提醒他们吴队长是多不好惹的角色。

但是他忍住了,没有拨出一个电话,甚至连战队的微信QQ群都设置了屏蔽。

最不习惯的那个人,其实是他自己。

没有了李轩的虚空依然会正常运转,没有了李轩的职业联盟不会失去颜色。然而离开了战队和职业圈的李轩,把人生中最深刻的时光和朋友抛在身后,生活就此填满了大片空白。

他早早预见到这种空虚的可怕,于是毫不犹豫地决定退役后依旧要从事相关工作。作为荣耀第一鬼剑士,曾在世界赛的舞台上大放异彩,这些光环为他赢得了不少邀约,有联赛解说嘉宾、杂志特约撰稿、俱乐部战术指导等等。最终李轩和某平台签了约,做起了如今最红火的职业——游戏主播。

摆脱了赛制和胜负的束缚,李轩希望能玩得更放飞自我些,可以随心所欲地分享经验,还有机会尝试更多职业。

今晚是他开播的第一天,虚空的粉丝们很给面子,提前很久就在论坛微博大肆宣传,房间里的在线人数不断跃升。李轩先是客套地向大家表示感谢,说了一些退役之后的打算和今后直播的规划,随后便渐渐打开了话匣子。这种互动方式战队搞活动时也会尝试,对他来说并不新奇,此刻却是前所未有的心境。

回归为一个普通玩家,职业选手的BUFF渐渐褪去,观众会不会继续买账,今后这条路会通向何方,他心里也没个底。

李轩签约的平台曾经提过建议,说开头的那几天可以拉几个虚空的职业选手来,吸引眼球提升人气,被李轩拒绝了。他不想打扰他们的正常训练,更不想借战队人气来帮自己巩固观众群体。

“这也不是长久之计嘛。没事的,慢慢摸索总会有办法,我觉得我还挺适合干这一行的。”

李轩想,实在不行可以单独骚扰李迅同志,毕竟那家伙早就提过退役之后也打算做主播了。与其以后成为抢生意的竞争对手,还不如早点形成战略同盟,搞不好还能打出自己的品牌。

至于吴羽策,他没那么热爱表现,估计不愿意每天对着麦克风说这么多话,还要费尽心思迎合观众的口味。俱乐部里的工作更适合他。

头一天直播李轩没打算弄得多盛大,开了他最擅长的鬼剑士打水友赛。网游玩家水平自然是没法和职业选手比肩的,李轩尚有余裕边打边解说,最后取得了漂亮的完胜。回来打开直播界面,只见一排“666”的弹幕,礼物也是源源不断地刷进来。

他的目光在左下角快速刷新的送礼ID上停留了一会儿,忽然愣住了。

他看到了几个重复出现的熟悉ID,清一色刷了一溜最高档次的礼物。

那是虚空战队平时需要进网游时使用的小号。统一用主角色的武器命名,加上些乱七八糟的符号,混在其他ID里头,看上去毫无疑问是血统最纯正的虚空粉丝。

他再三辨认,那批名字分毫不差,正是他刚刚告别的前队友们。

李轩觉得心尖上涌过一阵温热的暖流,随后有些啼笑皆非。

这会儿正是晚间训练的时间,自己好心好意不去打扰他们,还做了这么久的心理准备来了一场决绝的断舍离,结果吴羽策那家伙,居然带着全队开小号来自己直播间刷礼物。

下次见到他们,一定好好修理一顿。

不……或许现在就可以。

李轩直播使用的鬼剑账号是直播平台提供的,名字挂着该平台的前缀,经过了精心打磨。他知道俱乐部给的网游小号装备水准和自己差不多,于是清清嗓子,对着麦克风说道:“那位叫红莲天舞的,谢谢你的礼物啊!你的ID让我觉得特别亲切,怎么样来一把?”

随后,他报上房间号,并给吴羽策的QQ发去了一条密码。

几秒种后,竞技场里,他的对手位置出现了一名叫做“红莲天舞、”的鬼剑士。

对方居然还在频道里打字:“谢谢大神给我这个机会,激动!”

李轩回他:“别客气,别紧张哈!”

随后的那一场切磋,依然以李轩的压倒性优势结束。水平一般的观众可能看不出来,但对鬼剑士职业有点研究的就会发现,那个“红莲天舞、”做出过几次相当惊艳的操作,要不是李轩警惕心够强,及时做出了调整,被对方抓住机会打一轮反击也不是没可能。

大神到底是大神,碰上水平那么高的水友也临危不乱。观众们赞叹着,又是一波“666”和礼物刷过。

“红莲天舞、”和其他虚空战队的小号们,依然混在礼物大军中,默默地给李轩送跑车。

李轩有点心疼队员们(或者是俱乐部)的钱包,也有点心疼宝贵的训练时间。最后他终于憋不住,借口要去上厕所喝水,跑到另一个房间给吴羽策打了电话。

“干嘛呢干嘛呢,你这队长靠谱点啊。”他尽量隐藏着语气中的笑意,“适可而止点,意思意思得了。”

吴羽策坦荡地说:“我安排的特殊训练。”

“特殊训练就是看前队长直播刷礼物啊?”

“聆听前队长的职业讲解,观看实战教学,有什么不对吗?”吴羽策理直气壮。

“还有,不是我说,你这放水放得有点厉害,我都怀疑是不是李迅在代打了。”

李迅的声音立刻闯了进来:“队长你又黑我!”

“是前队长。”李轩纠正他,“还有小盖呢?也跟着你们闹?”

盖才捷无辜地表示:“我听吴队的。”

“哎……你们真是……”

李轩忽然有些哽咽。该怎么形容现在的情形呢?第一句冒出来的话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好像不太恰当。他怕自己太过不舍,所以想先埋头当一只鸵鸟,慢慢地习惯离开的滋味。吴羽策偏偏不遂他意,用那么直白又强硬的方式告诉他:退役不是结束,休想就这样和我们断个干净。

这份近乎于江湖义气的感情,其实和职业圈浓厚的商业氛围有些格格不入。只是,他,和他们,依然那么执拗地传达着,你愿意说再见,我们却还不想say goodbye。

还是他所认识的那个虚空。

从头到尾,从一而终。

他怕吴羽策和其他队员听出来,急忙转换话题:“好久没和你打了,再来一局,你认真点?”

“不了,太认真的话会被认出来。”吴羽策郑重地说,“影响俱乐部形象。”

“靠,怎么不说会被人说假公济私,影响我的形象。”李轩笑骂,“行了,快去训练吧,心意收到了。”

“嗯,那你加油。”

吴羽策也不磨蹭,干脆地挂了电话,其他队员也没有恋恋不舍想和他多说几句的意思。李轩回直播间翻了翻记录,那几个ID在几秒前整齐划一地下了线。

 

李轩重新在麦克风和摄像头前坐好,带着笑容向他的观众们打招呼。

本以为会缠绕许久的离愁别绪已然烟消云散,曾经支持他奋斗至今的东西又填满了他。结束和开始从来不是一对反义词,告别或许会开启另一场全新的缘分。

而有些人,有些事,一旦相遇,便是一生无法分割。

 

 

-完-

 


评论(20)
热度(87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