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双鬼】远风 7

把tag补上啦,方便搜索订阅!

前文:1 2 3 4 5 6

===

7

吴羽策讲完那句与其说是疑问不如说更接近结论的话,便径自走出了电梯,等了一会儿,又伸手按住了墙上的按钮。

“不出来?门要关了。”

“啊?……哦,不好意思。”

李轩捏着一把汗跨出电梯。刚才那几秒钟,他从吴羽策身上感受到了比怨灵还恐怖的压力,使他瞬间心虚得像犯罪分子面对勘破真相的名侦探。

——当然,这个比喻不怎么恰当,因为李轩自觉问心无愧。

吴羽策本人则迅速恢复了若无其事的状态,似乎刚才那个犀利如刀的问题从来不曾抛出来。对他来说,所有细节和线索太过明朗,真相早已昭然若揭,以至于连一点象征性的害怕都提不起来。

“到底怎么回事儿?”他放慢步伐等李轩跟上来,语气轻松地问道。

“你猜的一点也没错,它们攻击你不是巧合。”李轩看吴羽策没跟他生气,也就放下心跟他和盘托出,“不是因为你有吸引它们的体质又恰好在游乐园工作,实际上无论你在哪它们都会跟过来的,只不过游乐园更好下手罢了。”

“现在也跟过来了?”

李轩指指身后的高楼:“有周泽楷在呢,方圆五里魑魅魍魉自觉退散不是盖的。”他又指指自己,“这不还有我嘛。”

吴羽策瞥他:“乐园里头你也在,它们怎么没见你就跑啊。”

“呃……那是它们人多势众,胆肥了。”

吴羽策挑挑眉毛,算是认可了李轩带有玩笑气息略显苍白的解释:“世界上冬至出生的人多了去,他们也会遇到和我一样的危险吗?”

他顿了顿,又问:“会有人被杀吗?”

“没有,不会。”

明明算是好消息,李轩的语气却隐藏着某种令人不安的重量。

“哦——”吴羽策恍然大悟,“所以从头到尾只有我一个人被盯上了。能不能告诉我原因?”

李轩犹豫着,慢吞吞地回答:“大概,也许,不能吧。”

他已经做好要被追问的准备,没想到吴羽策只是思考了一小会儿,最后以沉默作答。李轩边走边以手捧心示意自己十分忐忑,吴羽策不为所动。

“你不说肯定有原因,我再问也只会收获谎言,没意思。”

“……你干嘛活得那么通透,我还想享受一会儿装神秘的乐趣呢。”

“你也知道是装神秘啊。”

说话间,已经可以听到不远处烧烤店的喧闹声,空气里弥漫着粗粝而诱人的香气,两个人同时默契地止住了这个话题。

等烧烤的时候,李轩在拥挤的人群中,忽然用力往吴羽策身边挤了挤。

“你放心。”他用仅有两个人能听见的音量在吴羽策耳边说,“我用人格担保,绝对不会让你受到伤害的。”

面对这偶像剧一样令人肉麻的台词,吴羽策也只是神色平静,几不可见地点了点头。

 

吴羽策没有把他从李轩那里了解到的所谓真相告诉周泽楷和方锐。

如今这样的状况下,李轩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吴羽策的贴身保镖。正巧这段时间乐园招收实习生,吴羽策干脆把李轩推荐给了人事部门。

“我是荣耀乐园的忠实粉丝,来过很多次,对乐园的内部情况特别熟悉。”

李轩在面试的时候如是说,并出色回答了面试官提出的问题。虽然他不符合在读大学生的标准,但他的简历和各项素质都挺符合岗位需求,再加上是内部员工推荐来的,于是破例得到了实习的资格。

入职第一天中午用餐的时候,李迅凑过来坐在他和吴羽策旁边:“哎,阿策,第一次带新人的感觉怎么样?”

“能怎么样,他是我朋友。”

“哦~”李迅满脸都是嗅到八卦的兴奋气息,“内推的啊,怪不得直接就交给你带了。”

李轩十分顺手地帮李迅倒了杯热水:“你好你好,前辈多多指教。”

“好好好,都是同事嘛,别太客气。”李迅摆摆手,又好奇地问李轩,“你好像和我们差不多大吧,怎么会突然想到来实习的?挺少见啊。”

“我刚离职,又不想那么快跳入另一个火坑,正巧看到最喜欢的游乐园招实习,就想来换换心情。”

“也好,和你共同语言多一点儿,带大学生总觉得压力很大……老喽!”李迅装模作样地感叹。

“不能这么说啊,身为游乐园的工作人员最重要的就是保持童心嘛。”

吴羽策看着这俩像是失散多年的兄弟一样聊得投机,不知不觉陷入了食不知味的放空状态。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如此轻易地对李轩卸下了防备,给予他挚友一般的信任。就算他所说的一切有周泽楷佐证,但是他恰好在这个时间点出现在自己身边,又恰好两次在千钧一发之际救了自己,似乎太过巧合了。

而且他模棱两可的态度,怎么看有所隐瞒。

并不是就此断定李轩早有预谋,但至少应该对他的言行有更谨慎妥帖的判断。

然而吴羽策却觉得,自己的思维像是受到了冥冥之中的指引,本能地跃过一切理应存在的壁障,直接给李轩贴上了“值得信赖”的标签。

吴羽策转过头,看到李轩一边和李迅聊天,一边拿不锈钢汤勺在餐桌上划着圈。面试那天吴羽策也见过这个动作,李轩说是为了建立小型的结界,防止迷路的不知深浅的灵魂接近。

他忽然又回忆起那天李轩的眼神和话语,没有丝毫平日里插科打诨的意味,坚定又可靠。

不得不承认,或许就是这一瞬间,让他选择相信这个人。

世界上很多事就是那么无迹可寻,又理所应当。

 

TBC


评论(7)
热度(105)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