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DA02][辅贤]一乘寺警官八卦二三事(END)

*《心证》的小番外



一乘寺贤伤愈回归的那天,整个警局里有空的人几乎都来问候他。

“已经完全痊愈了吗?是不是暂时不要出外勤比较好?”

“会不会有后遗症啊?”

“看起来脸色不错,真是太好了!”

在家养伤期间,许多人给他发来了关心的讯息,从前的同伴们也都来家里看望。一乘寺贤不太擅长应付别人的热情,面对熟人的时候还好,时隔两个多月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人,竟然有点手足无措。他只能一一致意,感谢同事们在他休假期间帮他分担工作。

等到大家陆陆续续离开,办公室只剩下同组的几个搭档,他终于偷偷松了一口气。

“小贤真的好受欢迎啊。”

虫虫兽躲在一乘寺贤怀里,刚才也被人顺手抚摸了好几次,头顶的触角软绵绵地塌下来。

“是、是吗。”

从学生时代开始,一乘寺贤就是走到哪里都会受人瞩目的体质,女生们会在教室门口偷偷看他,他的课桌里时常会塞进匿名的礼物和情书。甚至在足球队里,队友们都会有意无意地多照顾他一些,更衣箱里永远放着干净的毛巾和矿泉水。他曾经以为那是拜虚假的光环所赐,可是后来摆脱了黑暗种子,不再是万能的天才之后,想要靠近他的人反而更多了。

我到底哪里值得别人喜欢?

他不止一次地想过这个问题。在和本宫大辅聊天的时候,忍不住说出了口。

“哈……?”

本宫大辅正靠在沙发上边吃零食边看球赛。听到一乘寺贤如此认真地提问,他歪过头露出疑惑的表情,像是听到有人告诉他一加一不等于二。

“世界上还会有人不喜欢你吗?”

“所以说我不理解……我现在只是个平凡的学生,学习和运动都没有很出色,性格也不开朗,更何况以前我还做过那么多残忍的事……”

本宫大辅单手打开了一罐可乐,咕噜咕噜喝下一大口,发出畅快的叹息。

“喜欢一个人哪需要什么理由。所有事情都要追根究底的话,未免也太累了吧。”

“那大辅喜欢我什么呢?”

话音落地,一乘寺贤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他的脸颊和耳朵迅速红透,赶紧从本宫大辅手里抢过了他的饮料,用冰凉的易拉罐掩饰发烫的脸。

本宫大辅完全没有思考,立刻给出了他的答案。

“因为你是一乘寺贤,所以我喜欢你啊。”

 

一乘寺贤不知不觉沉浸在微小而甜蜜的回忆里,直到身边响起清脆的嗓音,把他拉回现实。

“前辈……我们都很好奇一个问题,不知道你方不方便回答呢?”

说话的是一名刚入职不满一年的女孩,是组里年纪最小的成员,也是目前警局里仅有的比一乘寺贤资历更浅的人。

“当然可以。”他笑着回答。

“你受伤那天,病房门口一直站着一个男生,好像很担心的样子,他是谁呀?”

一乘寺贤愣了愣,很快回答:“是我的爱人。”

女孩显然没料到一乘寺贤会答得这么坦诚,不由得发出了惊叹,连带着其他人也投来了好奇的目光。

“我、我就说嘛,前辈这样帅气又优秀的人,怎么可能还是单身!”

对面工位传来不甘心的声音:“可恶,竟然还是你最敏锐,我们都输给你了。”

一乘寺贤有些无奈地打开电脑,听到耳朵边还有叽叽喳喳的吵嚷,立刻明白自己又成为八卦中心了。

“我说,你们是在打什么奇怪的赌约吗?”

“因为前辈昏迷的时候,医生有找他谈话,好像还让他签过字,所以我猜他一定是和前辈很亲密的人。”

“是啊。”一乘寺贤不由自主地露出微笑,“我们在一起……很多年了。”

眼看一乘寺贤对自己和男生恋爱的事并不避讳,也不反感被刨根问底,于是变得愈发大胆起来。

“是大学同学吗?以前怎么从来没听前辈提过,也没有见过他?”

“我们初中和高中都是同一所学校,但是确切来说,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就认识了。”

说到这里,一乘寺贤才意识到,他有本宫大辅陪伴的时间,长度已经超过了一半的人生。

这也是令他感到梦幻般恍惚而幸福的现实。

“他之前一直在美国工作,我受伤了才赶回来照顾我的。”

“诶,是异国恋吗,好辛苦……”

从头到尾都默默听着的虫虫兽突然插话进来:“大辅才不是因为小贤受伤才回来的。这次幸好大辅和V仔兽赶到,我和小贤才能脱离危险哦!”

一乘寺贤顿时有些慌乱,和本宫大辅的数码宝贝合体进化的事,或许是只有少数人才能知晓的秘密,结果虫虫兽就这么说了出来。幸好大家完全没有惊讶,看来在警局里已经公开了——毕竟当时应该有不少人目睹了帝皇龙甲兽,要隐瞒也很困难。

“原来他就是和前辈合体进化的搭档……嗯,这样也很合理嘛!他不是警察好可惜哦,不然就可以和前辈并肩战斗了。”

“好羡慕,我也想要试试看合体进化……”

“这么多年了连适格的搭档都没找到,你就别想了!”

合体进化对他和本宫大辅来说,原本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以至于一乘寺贤常常都会忽略,哪怕是在对数码兽有深入研究的特别工作组里,完成合体进化也很困难。

首先,合体进化对搭档数码兽的体力消耗极大,战术上需要审慎使用,所以每次进化都必须由上级批准;其次,拥有暴龙机的“被选召的孩子”终究是少数,目前绝大部分能够实现的合体进化都是人为设定的,过程中容易产生异常数据,导致数码兽失控。

最重要也是最困难的是,必须找到一个配合默契、心意相通的搭档,才能顺利完成合体进化,并且在战斗中完美执行所有的指令。流程可以特批,数据可以优化,唯独人心无法勉强。

一乘寺贤又想起他初次和本宫大辅的心合二为一时,听到的遥远而热烈的鼓动。

也许从那一刻开始,他们的未来就是注定的。他们将与对方分享一半的灵魂和生命,那是少年们最单纯真挚的本愿。

“对了,他之后会在日本开拉面店。如果不嫌弃的话,到时候请务必光临。”

“拉面!!”

好几双眼睛都亮了起来。

“嗯,他的手艺还不错,我想你们一定会喜欢的。”

“我们还担心前辈卧病在床,一日三餐要怎么办呢——原来前辈的爱人是专业人士,难怪前辈看起来被‘饲养’得很好嘛。”

虫虫兽用爪子戳了戳一乘寺贤的脸颊。

“大辅这段时间最有成就感的事,就是把小贤养胖了两公斤。”

“还有呢还有呢?虫虫兽再多说一点!”

“大辅做的饭很好吃,可是他不喜欢收拾东西和做家务,把房间弄得乱七八糟,所以小贤偶尔也会生气……”

“喂,虫虫兽……!”

……

 

一乘寺贤运气不错,回归工作的第一天,现实世界和数码世界都没有发生案件,是难得安静和平的一天。到了下班的时间,大家都陆陆续续开始收拾东西,有几个兴致好的相约去找家餐厅,给今天画上完美的句号。

“一乘寺,好不容易回来了,要不要一起啊?”

“我就不去啦,下次再约。”一乘寺贤朝他们摆摆手,“祝你们吃得愉快。”

“你该不会今天还要加班吧?别这么拼命啊!”

“怎么会。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一乘寺贤笑着拿起手机,亮起的屏幕显示本宫大辅来电。

“他来接我回家了。”

 

END


评论(5)
热度(14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