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DA][太岳和/微辅贤]夜的第X章(第7章)

预警请走: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第6章

本章继续太和!弟弟马上上线

===


第七章

“你在开什么玩笑啊。”

石田大和后退了两步,表情凝固在脸上,像是听到了什么荒唐至极的故事。

“八神太一我警告你,这种玩笑可不能乱开。”

“抱歉,阿和。”

八神太一的声音嘶哑得仿佛要滴出血来。

“抱歉。”

石田大和冷静得连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接近上班时间,走廊上陆陆续续已有了其他人,于是他抓起八神太一的手腕就往紧急出口的方向走。

“告诉我什么情况。”他抓紧楼梯扶手的栏杆,在八神太一开口前又补充道:“要实话。”

见到石田大和之前,八神太一在脑内进行了无数遍预演,要怎样才能对他说出这个消息。然而他自己心里也乱得很,爆炸的火光和天使兽漫天飞舞的黑色羽毛,让他根本无法好好回想起整个过程,更别说对语言进行粉饰了。

他深吸一口气,感觉气管和肺里都是未散去的硝烟味。

“一切都和光子郎的预测一致。我们在黑色天使兽发动袭击前锁定了阿岳的位置,他身边还有数名武装人员在,不过很快就被压制完毕。阿岳独自带着巴达兽撤退到新宿的某条街道里,我本想呼叫总部确认指令后再行动,但是阿岳趁这个空隙还是让巴达兽进化了。”

石田大和想到大队人马追捕高石岳的场景,突然觉得有点好笑。他的弟弟身体向来弱不禁风,那天在游乐园要不是被硬拽着飞奔,恐怕早就被踩成了肉泥。结果现在,居然要动用到DMI的精英战力才能把他逼到绝路,实在是了不得的成长。

“然后呢。”

“新装备的初次实战很成功。黑色天使兽的进化权限被冻结,彻底丧失了战斗力。”

八神太一低下头,指甲深深地掐进掌心。

“阿岳他……直接引爆了身上的炸弹。对不起阿和,我根本来不及阻止他。”

“炸弹……”

这个词汇对于使用数据和数码兽作战的DMI来说着实陌生,反恐防爆是公安的职责范围,也难怪八神太一反应不过来。

石田大和的第一反应是,阿岳一点也不合适跟那种危险的玩意儿沾上边。他小时候玩粗制滥造的玩具枪,都能不小心被零件伤到手指。

“他……有没有说过什么?”

八神太一迟疑了几秒钟,最终还是选择了坦诚。

“他说他已经回不去了,拜托我照顾你。”

他该感谢高石岳的善解人意,至少没有托自己带一句“祝哥哥生日快乐。”

“……”

石田大和望向窗外,眼神像仍然暗沉的天空一样没有焦点。八神太一看到他的双手交握在一起,手指用力抵住关节,微微的痉挛。

“太一,你信吗。”

八神太一疲惫地抬起头:“什么?”

“你信他就那么死了吗。”

“我当然不愿意相信……可是我亲眼看见的。”

“我知道你不会说谎。”

石田大和捏紧拳头抬起手,八神太一以为他要给自己一拳,于是闭上眼准备承受石田大和的怒火。然而冲击和疼痛迟迟没有来临,石田大和只是轻柔地抹去了八神太一脸上的灰痕——现在他知道了,那是爆炸物的残留。甚至可能带着人体组织。

“他现在人在哪里?”

“……停尸间。大辅负责勘验。”

话音未落,石田大和已经像风一样从他身边掠过,朝那个极少人愿意踏足的楼层跑去。八神太一的体力早已濒临极限,但他还是咬咬牙追了上去。

 

停尸间和解剖室位于地下一层,温度本就比其他楼层更低,再加上人烟稀少,更显得阴森恐怖。

DMI很少涉及人命相关的案件,数码兽死亡后会分解为数据碎片,由数据科负责提取与分析。鉴定科的日常工作,通常是痕迹和化学物质检验、或是伤员和受伤数码兽的伤情鉴定。

这里唯一一次人声鼎沸,就是十一年前的“血色游乐园”事件发生后,几十上百具惨不忍睹的尸体被运送过来等待检验。除此之外,就只有鉴定科的人员平时会出没于此。

因为过于空旷的缘故,一点点声响都会被放大好几倍。石田大和走出电梯,忽然听到了什么动静,赶紧停下脚步,并示意身后的八神太一不要出声。

“……就按照我说的出具报告,其他的不要多问。”

石田大和轻而易举地辨认出来,那个平静无波的声音属于鉴定科科长。

接下来说话的声音就更具辨识度了,是本宫大辅。

“可他根本就不是!”本宫大辅的气势丝毫没有退让,“连尸源的身份都不明确,这份报告还有什么意义!”

“如果你不按我说的做,谁都无法承担后果。”他一字一顿地说,“高石岳必须死于昨晚的爆炸。”

科长与机械音别无二致的嗓音,落在石田大和与八神太一的耳朵里,无疑是划破天空的那道闪电。他们互相对视一眼,默契地躲到立柱后,以免对方离开的时候察觉自己的存在。

接下来的对话听不太清楚,不一会儿科长就离开了解剖室,径直走向电梯离开了,并没有发现石田大和他们。

确认电梯已经在鉴定科办公室所在的楼层停留后,石田大和赶紧来到解剖室门口,可他们谁也不知道密码。八神太一试探着敲了几下门,压低声音问:“大辅,你在里面吗?”

移门很快就打开了。本宫大辅穿戴着全套装备,对两位不速之客的来访似乎并不意外。

“你们还是不要进去比较好。”他沉声说道。

“你和科长的对话我都听到了。”石田大和直截了当地提出了最重要的问题:“躺在里面的不是阿岳,对吗?”

本宫大辅不置可否,这样的态度在石田大和眼里等于默认。

已经没有进去的必要了。他对陌生人被炸得面目全非的尸体没兴趣。

“谢谢你,大辅。”

本宫大辅很少从石田大和嘴里听到这样恳切的道谢,他耸耸肩膀回答:“真要谢我的话,就别进来污染样本数据啦。”

“不打扰你工作了。”石田大和收回差点要踏进解剖室的脚步,“太一,再陪我去找个人吧。”

“光子郎?”

“嗯。”

得到高石岳没有死于昨晚爆炸的消息,八神太一也重新振作起精神。尽管直觉告诉他再追查下去可能会有危险,但也无法看着石田大和孤身一人而无动于衷。

“你可别让他为难哦。”

“我只是想确认一些事,都是已经公开的。”

“好吧——谁叫我答应你的事没做到呢。”

八神太一伸了个懒腰,放松下来之后,困意又席卷了他。离开解剖室的时候,他被地上的台阶绊了个踉跄,不过并没有摔倒,有双手扶住了他。

那双手的温度和尸体没什么区别,要不是八神太一胆子大,恐怕会被吓得灵魂出窍。

“一乘寺?你来找大辅吗?”

一乘寺贤点点头,整个人看起来比先前的石田大和还要失魂落魄。没等八神太一告诉他本宫大辅在解剖室里,那扇门又一次打开了。

“贤?”这回本宫大辅是真的有点惊讶。

一乘寺贤站在几米开外的地方,前方似乎有一层无形的壁障,让他无法再靠近。

“阿岳他……在里面?”

他声音很微弱,似乎是在自言自语,稍远些的石田大和就完全听不清了。

“我又害死了别人重要的家人……?”

本宫大辅沉默良久,低头看了看自己沾满了不知名物质的手套,打消了靠近一乘寺贤的念头。

“你没有。”他斩钉截铁地说,“快走吧,这儿不是你待的地方。”

电梯抵达的提示音回荡在地下室,石田大和按住开门键,提高声音问:“一乘寺,你上去吗?”

一乘寺贤转头看了眼本宫大辅,对方戴着厚重的口罩和眼罩,不知道是什么表情。

“……嗯,我来了。”

他快步走进电梯,站到另一个角落里。触碰到石田大和视线的瞬间,他深深地低下头,没等到研究科所在的楼层就离开了轿厢。

 

八神太一精疲力尽地倒在床上。全身上下的骨头都叫嚣着快要散架,再不好好睡一觉恐怕真的会因为劳累过度殉职。

石田大和也差不多,刚踏进宿舍门他就觉得眼前发黑。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疲惫,接连几波的精神冲击,即便是从小见惯大风大浪的石田大和,也想要做几个小时的鸵鸟。自己的房间装了监控,他实在不愿意回去,于是干脆跟着八神太一回了他的宿舍。

八神太一刚沾上枕头就睡着了,占据了本就不宽敞的床铺,只给石田大和留出极其有限的位置。他可不愿意在椅子上凑合,只能紧紧地贴上去,勉强获得一片可以安眠的空间。八神太一的体温隔着两层T恤传递过来,有着火炉般的存在感。

石田大和明明困得不行,可是躺下闭眼之后,脑神经还是过分活跃,不断闪回着今天获得的所有情报,搅得他完全没办法睡着。

他的弟弟还活着,这是最好的消息,也预示着一切远远没到结束的时候。高石岳行踪不明,DMI的高层一定知道什么,然而本宫大辅都被勒令三缄其口,他更不可能问得到答案。

泉光子郎的说法也全在石田大和的意料之中。

“黑色天使兽的携带的病毒类型,与‘血色游乐园’事件中被控制的数码兽同源,但优先级更高——你可以理解为‘宿主’般的存在。所以不太可能是被其他数码兽污染。”

“至于污染的过程是主动还是被动,暂时还没有结论。”

“我个人的判断是,阿岳可以控制黑色天使兽本身,但未必控制得了第二代、第三代的被感染数码兽。”

总是沉浸于数码世界中的青年,对石田大和说出了他力所能及的安慰。

“我想,现在的情况,也许阿岳自己也不愿意看到。”

因为发生了能力范围以外的变异,所以那个笨蛋才会选择这样的方式结束吗?

既然如此,为什么要加入那个作恶多端的组织,而且一点消息都不给哥哥留下?

石田大和翻了个身,发现半个枕头不知不觉湿透了,一摸脸居然是自己的眼泪。果然生日就是个糟糕的日子,这二十天也是他人生中最混乱焦虑的时光。他想摔东西,想把茶泼到那群只会打哑谜的老头子脸上,想找人狠狠打一架,然后骑上摩托天涯海角把弟弟找回来。结果不仅一件事也没做到,还只能埋在枕头里发泄他的懊悔与无力。

无所谓了,反正也没人看见他这么丢脸的样子。等高石岳回来了,一定要百倍千倍地让他赔偿。

忽然,他的耳边感觉到了湿热的呼吸。八神太一沙哑低沉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来。

“还很难受吗?”

“……废话。”

石田大和没有让八神太一看到自己的脸,不过他猜对方十有八九知道自己在哭。

在这个人面前,已经不需要嘴硬逞强了。

“太一,你说我是不是个不合格的兄长?”

喉咙口被结结实实地堵住了,每说一个字都很艰难,眼眶鼻子咽喉都酸得要爆炸。石田大和大口呼吸着空气,想要平息快要决堤的情绪,然而四肢却越来越麻木,胸口像是压了块大石头,黑暗逐渐占据了他的视野。

他隐隐约约听见八神太一的叹息。

身体被强硬地掰过去,八神太一温暖的口腔和度进石田大和嘴里的空气,把他沉入海底的意识托了上来。意识重新回归了身体,快跃出口腔的心脏又落到原位,四肢乃至五官的麻木也渐渐消退了。

“我没想到,打个瞌睡居然还要来抢救呼吸碱中毒的搭档。”

八神太一叹了口气,捧住石田大和的脸颊。

“好点了没?”

他们不约而同想起昨晚那个吻。石田大和微微一愣,八神太一则是后知后觉地涨红了脸颊。

自己也说不上来这么做的原因,似乎是身体自然而然的反应。加入DMI前他交往过不少对象,男性女性年长年下都有,初衷是为了排遣初入社会的不安,用丰富的感情经历伪装成厚厚的铠甲。现在他早已不再需要那些,转头一看,才意识到八神太一占据了他七年人生的大部分时间。

没记错的话,这家伙连段像样的感情经历都没有。

年轻气盛的男人,出于正常的生理需求,对朝夕相处的搭档产生一点非分之想,也很正常吧?

“不太好。”

金发青年的眼眶仍然有些泛红,八神太一感觉心脏被什么东西揪住,这回轮到他呼吸不畅了。

“不介意的话,可以安慰我一下吗?搭档。”

石田大和的笑容和眼泪都是苦的。八神太一忍不住无奈地想,我宁愿他揍我一拳。

“……我也是个不合格的兄长。彼此彼此。”

时间接近中午,宿舍区变得热闹起来,大家都忙着前往食堂用餐,或是赶去下一场会议现场。没有人会知道他们经过的某间寝室中,两个被命运抛起又坠落的年轻人,正在拼尽全力拥抱彼此,用最原始的欲望,对抗这个漫长的苦夏。


TBC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