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辅贤]病假(END)

*鸡老师的傻白甜计划(1/10),顺便祝罪魁祸首早日康复!大家也要好好保重啊!

*原作背景六年级,真·小学生谈恋爱。有没有谈起来见仁见智,但不开童车,这点道德底线我还是有的(。)


===


病假

 

本宫大辅生病了。连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事情的起因是他和一乘寺贤因为某件事闹了小小的别扭,在校门口不欢而散。他刚参加完足球友谊赛,全身热乎乎又汗津津的,自以为可以扛住初春的寒意,却猝不及防迎来一场大雨。

离回家就一个拐弯的距离,本宫大辅当然不可能停下来躲雨。校服外套装在运动包里,也懒得动手翻出来。

他三步并两步地冲进大楼,进门时肩膀已经湿了大半,冰凉的衣服贴着皮肤,让他打了个寒颤。

贤那家伙,不知道有没有带伞啊。

这个念头自顾自地闯入脑海,本宫大辅还在气头上,一点也不想关心一乘寺贤。然而他又控制不住往下想——一乘寺贤自从黑暗种子取出来后身体就不太好,着凉生病了很麻烦的,要是想看望他还得从御台场赶到田町……

不对不对,我管那么多闲事干嘛!反正他父母会照顾他,轮不到我操心。

本宫大辅回到家,很快就在姐姐“你怎么像在泥潭里打过滚”的嘲笑中遗忘了刚才发生的一切。

结果到了第二天,发烧的不是一乘寺贤,而是本宫大辅。

后半夜他就觉得不太对劲,身上一阵热一阵冷,四肢酸痛得像被对面全队球员按在地上揍了一顿。好不容易挨到早上,眼皮还是重逾千斤,偏偏父母和姐姐对他赖床习以为常,留下早餐之后就各自上班上学去了,连让他诉苦的机会都不给。

本宫大辅叹了口气,马上就是要上初中的人了,自作孽不可活这个道理他还是懂的。他硬撑着爬下床,踩着满地棉花找到体温计和退烧药,囫囵吞枣地咽下早饭,把汗湿的睡衣换下来扔进洗衣机,躺回床铺盯着空荡荡的天花板发呆。

现在这个时间,学校要上第一节课了吧。

本宫大辅拿出通讯器,在收件人栏里选中一乘寺贤的名字,又默默删掉改成高石岳。

“我发烧了,帮我跟老师请个假。”

高石岳的回复几十分钟后才来。

“不好意思,刚刚在上课。”他说,“你还好吧?怎么突然生病了?”

“昨天淋了雨,就这样了。拜托转告小光不用担心哦!”

“看起来精神不错嘛。你好好休息,作业我放学会给你送过来的。”

“哦,Thank you!”

本宫大辅自打记事起就没怎么生过病,这种晕乎乎的感觉对他来说还有点新奇。他随手拿过漫画书翻了几页,又觉得一阵困意袭来,把他的意识扯进混沌之中。半梦半醒间感觉不到时间流逝,等到再次睁开眼看闹钟,已经过了中午十二点。

上午有两节数学课,本宫大辅并不担忧会落下功课,仅剩的精力只容许他思考一个简单但重要的问题——午饭吃什么。

他又测了测体温,烧退了些,也不再忽冷忽热全身难受了。随着身体状态好转,胃口也一并恢复如初,正当他下定决心要去厨房随便做点什么,解决人类最基础的生理需求的时候,门铃忽然响了。

本宫大辅晃晃悠悠地去开门,看到外面站着一乘寺贤。

 

关于昨天拌嘴的事,本宫大辅其实早就忘到脑后了,不过他确定一乘寺贤还别扭着,因为门开之后他的第一反应是移开视线。

“贤?你怎么来啦?”

门外的冷风一股脑灌进来,本宫大辅瑟缩着脖子,赶紧把一乘寺贤拉进门,也不管对方是不是打算立马就走。

“阿岳说你发烧了,所以我……来看看。”

一乘寺贤比头一回来本宫大辅家还拘谨,他从手提包里取出几本练习册放到茶几上,然后就站在一旁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摆。

“你的作业本放这儿了,需要写哪几页阿岳晚点会告诉你。”

“等、等一下。”本宫大辅这才意识到不对劲,“你从田町去了我学校,再来的我家?”

一乘寺贤点点头。

“不上学了?”

“下午请假。”

经历过短暂的低谷之后,一乘寺贤的成绩重新回到年级前列。老师不介意他来去自由,他也乐意为了某个人,偶尔使用一次天才时代遗留的特权。

他把手贴上本宫大辅的额头:“你好点了吗?”

一乘寺贤刚从外面进来,手心冰冰凉凉,让本宫大辅浑身一激灵,头脑都跟着清醒了很多。

有个短暂的瞬间,他想把这双手紧紧握住,贴在脸上,捧在胸口,或者直接按进心脏里,或许可以平复让全身血液都快沸腾的热度。

一乘寺贤皱起眉头:“怎么还这么烫。”

“我吃过药了。”这回轮到本宫大辅心虚地转过头,“已经比刚起床的时候降了。”

“因为昨天不穿外套,出了汗又淋了雨吧?”

“……嗯。”

“都说笨蛋是不会感冒的,看来这句话不太准。”

“你说谁是笨蛋……咳咳咳……”

本宫大辅提高声音,还没来得及证明自己精神很好,就被突如其来的咳嗽打断,全然没了气势。一乘寺贤赶紧给他倒水,顺便拿来了水杯边的退烧药。

“午饭吃了吗?”

“这不是正打算随便吃点,你就来了嘛。”

本宫大辅后知后觉地想起来,田町小学的午餐时间要比御台场小学晚,也就是说一乘寺贤能在这个时间赶到他家,必然还没吃午餐。

他心中油然而生巨大的罪恶感。

“贤也还没吃吧?我一起做。”

“病人就给我好好躺在床上休息。”

一乘寺贤难得那么强势,他把本宫大辅拽进卧室,赶上床盖好被子,还在他额头上放了块冷毛巾。

“有什么想吃的?”

本宫大辅想都不想脱口而出:“拉面。”

“……”

“那个,冰箱里有半成品,煮一下就好。”

一乘寺贤这才暗自松了口气,转身离开卧室。本宫大辅躺在床上,听到厨房里传来锅具碰撞和开火的声音,空荡荡的胃开始传出抗议。

——不对啊,他从来不知道一乘寺贤还会做饭?他家不是向来由妈妈包办所有家务吗?

本宫大辅肾上腺素飙升,他赶紧掀开被子想要冲去厨房,脚踩到地面的时候还差点软倒在地。

果不其然,一乘寺贤举着菜刀,另一只手按着颗硕大的包菜,正准备用看上去就很危险的姿势砍下去。

“贤!!”

本宫大辅扒着门框,用尽全身力气喊了一声,把一乘寺贤吓得够呛。好在他还是紧紧握着刀,没掉下去引发更大的悲剧。

“大辅,你……”

“你才是,这是在做什么啊……!”

一乘寺贤有点委屈地回答:“在切包菜丝。”

“你这样切的话,明天就要因为受伤而继续请假了。”

他走到料理台旁,从身后环抱住一乘寺贤,右手包裹住他拿菜刀的手,左手则轻轻按住他的指节,让他的左手指呈现蜷曲的姿势。

“切菜要把手指弯起来才不会切到哦。还有刀不可以提那么高,要贴在上面然后这样发力……”

本宫大辅贴在一乘寺贤耳边絮絮地说着,一乘寺贤一声不吭,整个人紧张地绷起来,被头发遮住的耳朵红得发烫。本宫大辅在发烧,呼出的气息和拥抱他的身体都很热,他觉得自己也快要跟着融化了。

旁边锅子里煮开的水拯救了他。听到咕噜咕噜的动静,一乘寺贤把刀柄塞进本宫大辅的手里,逃跑般地离开了他的怀抱。

“还、还是交给你好了。”他说,“我来煮面。”

“麻烦给我加个溏心蛋!”

本宫大辅知道这对一乘寺贤来说是强人所难,他只是顺便一提罢了。当看到一乘寺贤从冰箱里拿出鸡蛋,像宝物似的捧在手里,犹豫着是不是要磕破的时候,本宫大辅有点哭笑不得,心里又涌出些和发烧类似的,温暖、晕乎且柔软的感觉。

“再拿一个吧,我等下一块儿煮。”

 

“我开动了!”

本宫大辅呼噜呼噜地吞下一大口拉面,顿时感觉整个人复活了大半。

他抬起头,却发现一乘寺贤在发呆,连筷子都没拿起来。

“怎么了,贤?”他问,“胃口比我还差的样子。”

“就是觉得……我好没用哦。”

一乘寺贤用筷子搅着碗中的汤,面上的包菜丝码放整齐,溏心蛋的熟度也很完美,能把半成品做出接近堂吃的视觉效果,不用说都是本宫大辅的杰作。

“明明是想让你好好休息的,反而给你添了那么多麻烦。”

“我都快好得差不多了,笨蛋虽然不能完全抵御感冒,但是痊愈的速度比普通人快也很合理吧!”

明知道本宫大辅是在安慰自己,然而他的话就是有让人不由自主相信的魔力。一乘寺贤扯出一个并不轻松的笑容,把溏心蛋的蛋黄拌进汤里。

“还有啊,谁说你给我添麻烦的。你不来我才会觉得麻烦大了。”

“什么?”

“就是……那个啊!”

本宫大辅瞥了一眼茶几上的练习册,露出狡黠的表情,比了个恳求的手势。

“我实在是头痛欲裂没法思考啦,所以今天的数学作业能不能拜托你……一乘寺同学?”

一乘寺贤无奈地点头。

本宫大辅又偷偷瞟他,小心翼翼地问:“你不生气了吧?”

“我生什么气?”

“昨天放学在校门口……我不是和你吵架了嘛……”

作为本宫大辅最好的朋友,一乘寺贤时常以外援身份来御台场小学参加友谊赛。拿下大胜之后,本宫大辅兴冲冲地告诉他的队友,小学毕业后贤会转来御台场初中,到时候就是我们如假包换的队友。

一乘寺贤的情绪却并不高,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直到和本宫大辅并肩走到校门口,他终于忍不住开口道:“大辅……其实我还没确定会不会来御台场念初中。”

“你说什么?”本宫大辅的笑容僵硬在脸上,“不是约好的吗?阿岳小光他们都等着你呢。”

“妈妈不太放心,希望我能够离家近一点,我还在和她商量……”

“哼,没有确定就不要这么早告诉我,期待落空的感觉很难受啊!”

“我又没说不来!”

本宫大辅态度有点冲,搞得一乘寺贤也感到些许不悦。反正大辅从美国搬回日本都不觉得麻烦,转个学在他眼里压根不算什么吧。

“我回去了。天天都这么晚回家,妈妈不担心才怪。”

天空阴沉沉的,快要下雨了。本宫大辅想叫住他,问他有没有带伞,要不要干脆来自己家过夜,话到嘴边又被不知所起的烦躁压了下去。

本宫大辅做了个鬼脸,朝着反方向离开。在他身后炸开了今年的第一声春雷。

“……抱歉啊贤,昨天是我太冲动了,我不是故意凶你的。”

本宫大辅的脸颊有点红,不知道是因为发烧还是别的原因。

“我知道贤说服家人很辛苦,只是都自己扛着不告诉我罢了。”

一乘寺贤埋下头吃了两口拉面,再次抬起头时,他的眼里多了点不一样的光亮。

“妈妈已经答应了。”

“诶?”

“我昨天回去之后跟她吵了一架,最后她迁就了我。”

本宫大辅难以置信地张大眼睛:“贤会跟妈妈吵架?”

温柔徽章的持有者、体贴懂事的好孩子、完美优等生的代名词……拥有这些头衔的少年坐在本宫大辅面前,因为顶撞母亲而露出愧疚的神情,却完全没有后悔的意思。

“我告诉她,这里有着我最重要的朋友们。如果没有和他们相遇,我早就无药可救了——甚至会去见我哥也说不定。”

杯子里的水面晃荡了一下,倒映出一乘寺贤微微扭曲的影子。

“妈妈知道我经历过的事,可她还是第一次听我说出这么重的话……怎么说呢,大概被我吓到了吧。还是爸爸站在我这边,说如果我一直被锁在这个家里,那就永远也无法长大了。”

对本宫大辅来说,跟家人吵架再和好简直是家常便饭,妈妈上一秒还在责备他乱扔东西,下一秒就会笑着说“快来尝尝我新发明的料理”。在本宫家,没有人会把亲子间的矛盾当一回事,也鲜有什么气氛沉重的时刻。

不过本宫大辅很清楚,一乘寺贤和他成长在截然不同的家庭中,能对妈妈说出那些话,他一定鼓足了全部的勇气。

“贤真了不起。”他发自内心地说,“你会让你妈妈庆幸做了这个决定的,是吗?”

一乘寺贤的手指摩挲过碗壁,刚才还烫手的温度,现在温暖得刚刚好。

“嗯。”

他松开紧紧蹙起来的眉头,终于释然地笑起来。

 

吃过午饭又吃了退烧药,正是睡午觉的好时光。本宫大辅本来想收拾碗筷,结果被一乘寺贤赶回卧室,躺在床上没多久就有了困意。

迷迷糊糊之间,他听见厨房的水声停了,房门被打开,一乘寺贤轻手轻脚地走进来,似乎在翻找着什么。

“贤……”嗓子间像是沾了蜂蜜,粘稠得发不出太大声音,“你要走了?”

“我下午在这儿,直到你妈妈回来。”

“那干脆……留下来吃晚饭嘛。”

一乘寺贤不置可否,他翻开书页,在本宫大辅的书桌前坐下。

“我先帮你写作业。你就安心睡吧。”

可能是下午体温又上升了缘故,本宫大辅觉得口干舌燥,口腔热得仿佛随时都能喷出火。

“贤……我嘴里好热。”他黏糊糊地说,“帮我拿块冰。”

感官变得模糊且跳跃,每一秒都被无限拉长。不知过了多久,期待已久的冰凉终于充满了本宫大辅的口腔,让他发出了舒服的叹息。

除此之外,好像还有某个人无限贴近的清浅呼吸。脸上莫名有点痒,是被垂落的头发扫过吗。

本宫大辅想要再仔细探究一下,可惜那种感觉一触即逝,像短暂停留的蝴蝶。他来不及想下去,就被彻底释放的药效扔进深沉的美梦之中。

 

END

 


评论(22)
热度(10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