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DA][太岳和/微辅贤]夜的第X章(第9章)

本章有原创npc+原创数码兽出没!

预警请走: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

===

第九章

石田大和希望自己可以永远陷在噩梦里不要醒来,可牵扯到筋骨的剧烈疼痛让他不得不回到现实世界。

他仍旧身处废弃工厂里,手脚都被捆了起来。绳结相当不专业,换做是平时,训练有素的石田大和可以轻易挣脱开。

然而现在,他连支撑着坐在地上的力气也没有。

贯穿加鲁鲁兽的同规格箭矢,穿透了他的左肩,只露出长长的一段箭尾,上面锈迹斑斑。

箭矢插入时似乎还是带着旋转的,他能感觉到肩骨在体内碎成了好几块,尖锐的断处刺破血肉,把骨骼肌肉都搅成一团浑水,疼得他整个脑袋都跟着突突跳动。好在箭尖和碎骨没有刺破心脏,不然他就算有十条命也得交代在这儿。

就算能活着回去,估计也得因为感染躺上几天监护室。更别说行动力能否恢复如常,还能不能胜任之后的工作。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后悔和自责也无济于事。石田大和心理只惦记两件事——高石岳,还有加鲁鲁兽。

他深吸一口气,从混乱的脑海中梳理出一条清晰的线。

伤处很痛,几乎剥夺了全部的行动能力,万幸箭身阻碍了大出血,所以暂时不会有生命危险。

离开这里是不可能的,身上的武器毫无疑问被搜走了,暴龙机也不见踪影。过程中一旦遭遇阻拦没有胜算。

既然被绑在这,没有被杀,没有被带走,大概率之后还会有人来。

要做的就是等待、谈判、活下去、寻找破绽。

对方没有让他等太久,太阳落山之前,趾高气扬的男人就在石田大和面前出现了。

“只有一个人啊?”

石田大和咧开嘴笑了笑,细微的动作让快要痛到麻木的伤口重新活过来,边缘涌出一圈新鲜的血液。

“是对自己太有信心了吗?”

男人沉默了一会儿,蹲下来捏住石田大和的下巴:“你是真不记得我了?”

石田大和有点头晕,好不容易才看清眼前这张脸。好像是有点熟悉,应该是多年前的某位前男友,交往时间不超过一个月,他实在想不起来名字了。

男人的胸口别着枚金属徽章,是一只鸟类的形态,显而易见是“枭”组织的成员。

为了避免激怒对方,石田大和选了个模棱两可的问法:“怎么,你是因爱生恨来报复的?”

“你还是一样,自我感觉良好,惹人讨厌得很。”

对方松开他,因为掌握了主动权的缘故,显得十分平心静气,还有一丝得意。

“高石岳死了之后,他们都说这里已经不能待了,必须尽快撤离。只有我坚持留下,因为我知道你肯定会一路找过来。”

石田大和恰好露出了痛苦到夸张的表情,完美掩盖了他听到“高石岳死了之后”无动于衷的反应。

原来“枭”的成员也不知道高石岳是假死。这是个重要的情报,意味着高石岳没有真正成为他们的同伙。

男人显然是被冲昏了头脑,继续喋喋不休地夸耀着他的胜利。

“高石岳带来的这个病毒可真好用啊,可惜他人已经不在了,看不到你们束手无策、节节败退的惨状。”他狂妄地大笑起来,“石田大和,败在你最疼爱的弟弟手里,感觉怎么样?”

即使知道高石岳还活着,石田大和还是因为这句话而感到苦涩。

“我弟弟他……永远不可能和你们这种人同流合污的。”

“别自己骗自己了!你当成宝贝一样保护的弟弟,亲口说他受够了你们这些虚伪的‘管理者’,想要帮助被奴役的数码兽获得自由。”

石田大和按捺住心底的冷笑:“让数码兽沦为破坏城市的傀儡,就是你们所谓的‘自由’?”

“傀儡……呵呵,那是帮助它们释放天性!”

男人狂妄的表情,落在石田大和眼里反而更像一只野兽。他转过头,不想再看这个家伙。

“你们就不怕阿岳别有所图?”

“只要他带来的东西确实有用——说起来,那个病毒本来就是‘枭’发明的,现在不过是物归原主罢了。”

石田大和挑了挑眉,这是他感兴趣的话题,得想办法诱导对方多说几句。

“十几年过去了,才让病毒实现了无规则变异,你们的技术部门未免太没用了。”

他眯起眼睛,语气中透着轻蔑。

“如果是光子郎的话,现在病毒已经可以让整个东京陷入瘫痪了。”

“你跟我说这些我也不懂啊!”男人不服气地提高了声音,“还不是因为你们,销毁了我们这么多资料,还带走了那个小鬼,要不然怎么能嚣张那么久!”

“……小鬼?”

“我也只是听说。那个病毒出自一位少年天才之手,但是被DMI带走了,之后就再也没听过他的消息。”

说到这里,他猛然意识到自己被套了话,恶狠狠地踹了石田大和胸口一脚。石田大和咬着嘴唇,没把涌上咽喉的血吐出来,而是生生咽了回去。

“关你什么事!!”

想到自己居然和这种愚蠢又无聊的家伙交往过,石田大和就很想穿越回去扇自己一巴掌。

“那……那就问一件和我有关的事。”他强压下胸口撕裂般的痛楚,“阿岳他有没有提过……我?”

或许是石田大和卑微的样子让他很满足,男人弯下腰,用近乎舔舐的视线上上下下打量着满身血污的金发青年。

“他说,他不想再屈居在你的光环下,被当成巨婴对待了。”

石田大和知道,这句话或许有一丝出自高石岳的真心。

我果然不是个合格的兄长。

“恭喜,你战胜了我。”他的呼吸逐渐变得急促,“然后呢,打算怎么处置我?”

“刑讯逼供到吐出所有你知道的事,怎么样?”

“虽然我很想说随你喜欢……但是很可惜,我只是个最底层的战斗人员,技术方面懂得还不一定有你多。”

石田大和深深地喘息着,让自己看上去比实际更虚弱一点。

“这可不由你说了算。”他晃晃手机,“我已经通知大家了,他们四十分钟内就会赶到。他们会判断你说的是不是真话。”

还有四十分钟。

如果即将被转移到别处,必须想办法留下线索,至少证明石田大和曾经在这里待过。

“哦?所以多出来的四十分钟,你打算和我叙旧吗?”

“我可没有那么好的兴致。”

男人从腰侧摸出一把小刀,轻柔地擦过石田大和的脸颊。过于锋利的刀刃留下一道艳丽的红痕,渗出几滴血珠。

“但是我不介意给你留下一点纪念品。”

“喂……别随便拿人家东西啊。”

对方选择装傻:“你说什么?”

“我说,把我的刀还给我……还有加鲁鲁兽。”

话音刚落,男人腰侧的暴龙机发出光芒,通体黑色的狼型数码兽出现在两个人面前,凭空卷起剧烈的风暴。

“哈哈哈哈……‘你的’加鲁鲁兽!”他仿佛听到了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话,“醒醒吧,石田大和。看清楚,它自由了!”

遭到污染的加鲁鲁兽举起爪子,毫不犹豫地拍向石田大和,堪堪擦过他的头顶,在身后的柱子上留下深深的抓痕。

石田大和下意识地蜷缩了起来,身体里的箭身受到震动,擦破了脆弱的血管,在他身下形成一汪小小的血泊。他偷偷回过头看了一眼柱子,释然地叹了口气。

还好,加鲁鲁兽的伤已经恢复了。

要认出这些抓痕啊,太一。

正当石田大和闭上双眼,准备承受对方肆意的玩弄与折磨时,有一个微弱的声音,像羽毛般飘进了他的耳朵。

“哥,闪开。”

“……!!!”

他蓦地屏住呼吸,靠着最后一点肾上腺素支撑,迅速侧卧在地。几乎是同时,一道黑雾从他身后弥漫开来,将不明所以的男人和狂暴的加鲁鲁兽包裹在内。

巨大的黑色六翼,以及随之而来的压迫感。

“天、天使兽……”男人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高石岳,怎么可能……”

名字的主人是一位与石田大和有着相似面容的金发青年。他不知从哪儿神不知鬼不觉地冒出来,举起手中的暴龙机,对准了面前动弹不得的一人一兽。

“准备收容——”

“阿岳,等一下……!”

明知是半点也容不得迟疑的时刻,石田大和却罕见地犹豫了。如果加鲁鲁兽被收容,或许他将就此失去最忠诚的伙伴,再也找不回来。

就在这个短暂的间隙,男人的嘴角露出了一丝阴冷的笑意。

“出来吧,厄运兽。”

这是完全没有预料到的变故。石田大和和高石岳双双抬起头,注视着从天而降的,只能被形容为“怪物”的数码兽。

它的长相能看出一些天使兽的影子,背后也有六片翅膀,然而模样全无优雅,就像褪去血肉的骸骨一样可怖。形状狰狞的手中握着一张雕刻着骷髅的弓,遮住半张脸的头盔锈迹斑斑,脸颊上有棕红色的两道痕迹,恍若血泪。

黑色的天使兽在它面前,居然都显出几分圣洁。

它的出现让天使兽制造的黑雾瞬间消散了,高石岳挡在石田大和面前,嘴角紧紧抿起来。石田大和只能看到弟弟的侧脸,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觉得高石岳的线条似乎比从前成熟了些。

他贪婪地盯着高石岳,生怕一眨眼,他也会像黑雾一样消失。

“厄运兽……还是未完成品吧。”高石岳的声音依旧平静,“合体进化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未完成品也足够对付你了——果然不怀好意啊,高石岳。”

男人的暴龙机光芒忽强忽弱,这说明他对厄运兽的操控并不稳定。他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不过嘴上还是气焰嚣张。

“没关系,反正只要得到黑色天使兽和那份病毒的数据,你的利用价值就结束了。”

“可你的利用价值还没结束。”

高石岳摘下他的兜帽,甚至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

“你们费尽心思得到天女兽,还伤害了一个无辜的女孩,结果就造出来这种丑陋不堪的东西吗。”

“什……”

“天女兽真正的力量,可不是带来厄运啊。”

高石岳娓娓道来的嗓音回荡在废弃工厂里,从石田大和的角度,他看见高石岳的腰间有两台暴龙机,一台通体漆黑,另一台则是漂亮的淡粉红色。

他认出那是八神光的暴龙机。

随着高石岳最后一个音节落地,整个空间都被温和的光笼罩了。一只与天使兽相似的人型数码兽在其中缓缓浮现,可以辨认出属于女性的曼妙躯体。

“拜托了,天女兽。请代替小光把力量借给我。”

天女兽抬起手,指尖也浮现出弓箭模样。然而它瞄准的不是厄运兽,而是加鲁鲁兽。

没等石田大和出声阻止,天女兽的弓箭就不偏不倚地射中了加鲁鲁兽的心脏。巨狼全身震颤了一下,高高仰起头,眼神中重新倒映出石田大和的影子。原本漆黑的毛发也仿佛洒满月光般,逐渐褪回了原本的银白色。

不需要石田大和下达任何指令,加鲁鲁兽直接发出一声怒吼,把男人按在了利爪下。男人措手不及,不小心把暴龙机摔了出去,厄运兽的轮廓立刻变得模糊,身上布满噪点,挣扎了几下后便消失了。

石田大和的状况愈发糟糕,刚刚的动作更是逼迫他把仅剩的力气消耗殆尽,眼前出现飞舞的黑斑。这奇迹般的一幕使他有种轻飘飘的感觉,痛感已经远去了,像是躺在柔软的泥土里,无法自控地往下陷落。

他的加鲁鲁兽回来了。

他的高石岳也回来了。

在石田大和最后残留的清醒意识中,他看见高石岳身边蹲下来,用颤抖的手扶住自己的身体,想要触碰又不敢的样子。

他模模糊糊地听见高石岳带着哭腔说,哥坚持一下,哥你不要睡着。

“阿岳……”

他轻轻呼唤了一声,安心地沉入漫长的深眠。

 

TBC

评论(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