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辅贤]居所(END)

*傻白甜计划(2/10),原作背景大学&社会人设定

*可恶的有钱人(bushi)


===


居所

 

“贤,你觉得怎么样?”

本宫大辅站在落地窗边,自上而下俯瞰着城市的璀璨夜景,东京塔在远处交相辉映,像一座贯穿过去与未来的信标。

这样的场景很适合来上一杯红酒再放点轻音乐,比较符合他“跨国集团总裁”“登上时代杂志封面的青年才俊”等等耀眼的身份。可惜他穿的是T 恤和大裤衩,手里拿的是他们公司还没上市的新口味波子汽水,和客厅豪华精致的装修有点格格不入。

“嗯……挺不错的呀。很大很宽敞,看出去的景色也很漂亮。”

一乘寺贤的打扮看起来就正经多了。笔挺的制服裤和锃亮的黑皮鞋,然而白衬衫胸口却染上了刺眼的污渍,他现在满脑子都是赶紧回去处理一下。

他刚换完警服准备下班,连领带都没来得及摘,就被警局门口的车喇叭催着匆匆下楼。上车之后,本宫大辅凑过去亲亲他脸颊,随后便油门一踩加入东京晚高峰的车流。后座上放着提前买好的快餐纸袋,一乘寺贤自己没吃多少,趁堵车赶紧往司机嘴里塞两口,一边还要投喂饿得不行的虫虫兽,他衬衫上的小小悲剧也是来源于此。

等到达目的地已经是晚上七点半,一乘寺贤习惯了本宫大辅的心血来潮,自从他回国定居之后,已经带自己逛遍了东京各处的许多高楼平层,可是挑挑拣拣很长时间都没定下来。

一乘寺贤对居住环境没什么要求,反正只要和本宫大辅在一起,哪里都很好。

“唉,我挺钟意这套的,就是你上班太远了。”本宫大辅摸着下巴陷入深思,“果然还是再看看吧。”

“反正我经常要值班,你喜欢就好啦。”

一乘寺贤想说早点回去吧,V仔兽独自在家怪寂寞的,就被本宫大辅一把抓住了手,怀里昏昏欲睡的虫虫兽都被吓得睁开了眼。

“那怎么可以随便呢。”他甚至激动地提高了声音,“你不记得那时候你说了什么吗?”

一乘寺贤有点摸不着头脑:“什么时候?说了什么?”

“就是……我们刚租房子的时候,你说以后想要住在能看得见大片天空的地方。”

“诶……大辅你还记得啊。”

“那是当然!贤说的每句话我都记得!”

波子汽水的弹珠“啪”地落入瓶中,激起一阵密密的气泡,裹挟着细碎绵长的记忆,回到十几年前的夏天。

 

 

“热——死——了——”

本宫大辅每放好一件物品都要喊一声,伴随着窗外不知疲倦的蝉鸣,让房间里的温度仿佛又上升了不少。

一乘寺贤正专注地对着清单核对记录,听见本宫大辅的抱怨,头也不抬地说:“你不要说话就会凉快很多。”

“我——又——不——是——你——”

本宫大辅忍不住把脸凑到电风扇前,整张脸和声音都被吹得扭曲起来。一乘寺贤听到了,赶紧伸手把他拽起来,狠狠揉了揉他的脸。

“别这样吹,会损伤面部神经的。”

本宫大辅皱起鼻子,语带乞求地问:“贤,我们开会儿空调好不好?”

“可以是可以啦……”

一乘寺贤从收纳箱捧出一对蓝色和绿色的漱口杯。那是八神光送给他们“乔迁新居”的礼物,杯壁上还有她亲手画的豆丁兽和蓑虫兽。他盯着它们,嘴角不自觉地弯起来。

“那我们第一个月的电费就要超预算咯。”

“管他呢!”

本宫大辅知道这就是默认的意思,他欢呼着跳起来,给了一乘寺贤一个热乎乎的拥抱。

“大不了我多打一份工嘛!”

这是间小小的一居室,玄关左边是个小小的开放式厨房,右边是卫生间,再往里就是床、小餐桌和衣柜。尽管面积实在小得可怜,不过在东京繁华地段租下这样的房子,对两个初入大学的学生来说也是相当可观的支出。

本宫大辅的父母对儿子高中毕业后要和一乘寺贤同居毫不意外。俩人交往这么多年,一乘寺贤早已被他们当成了家人,平时去家里玩都会受到热情招待。他们还托人找了不少待租的房子,唯一的要求是本宫大辅必须自己支付房租,他们不会提供任何经济帮助。

“想和小贤一起走下去的话,就要证明自己是可靠的大人哦。”

“没问题,你们就看着吧!”

一乘寺贤却有些心事重重。他还没告诉父母自己和大辅的事——或许他们察觉到了蛛丝马迹,只是心照不宣地想要逃避,才没有捅破这层窗户纸。他不知道一旦说出口会发生什么,也许是责备、恳求或是沉默。他会让他们伤心失望,会被当成一个怪物。光是想象那样的眼神,就会让他感到彻骨的疼痛。

可是一乘寺贤下定决定要跟本宫大辅在一起。反正他从来都是怪物,也不差这条。

他最终选择了半真半假的谎言,在大学里保留了宿舍,一方面应付查岗,一方面学习紧张的时候可以留宿,这就意味着他的那份房租也得靠自己挣。幸好凭着东大生的身份,再加上曾经天才少年的名气,找他补习功课的学生络绎不绝,比本宫大辅在拉面店打工轻松多了。

“逗你玩的啦。”一乘寺贤打开空调,伸手去关窗,“电费超支的话,就从餐费里补回来好了。”

“那也不可以!不吃饱怎么有力气读书工作!”

本宫大辅把背包里的衣服兜底翻出来扔在床上,摊在床上开始享受冷气。他带的东西不多,这样就算是接近尾声了。

“唔……其实之前走在路上的时候,有人给我递了名片说是星探,问我有没有兴趣做平面模特。”

“什么?!”

本宫大辅立刻从床上弹起来,捏着一乘寺贤的肩膀不断摇晃。

“不可以!我不允许你出卖身体赚钱!!”

“……在说什么奇怪的话啦。”

一乘寺贤哭笑不得,本宫大辅的表情很认真,一看就知道想到了可疑的场景。

“那种星探都是骗人的!你要是答应了就会被骗到偏僻的小楼房里……啊啊啊……”

“我没说我要去。”一乘寺贤把本宫大辅的手从乱糟糟的头发上拽下来,“快点起来把衣服叠好,天都快黑了。”

他们买了个简易的折叠书架,一乘寺贤正把他的专业书一本本往上放。他读的是心理学,本宫大辅对这个专业没概念,还以为学的是怎么讲故事和算命。结果看到比砖头还厚、全是艰涩理论和数字的书本,本宫大辅叹息了一声,觉得果然还是下厨比较快乐。

他喜欢看到快乐的笑容,不喜欢听到悲伤的故事,也不喜欢看到别人的眼泪。

“可恶。等有钱了,我一定要买套大别墅,然后在客厅里挖个游泳池,整个夏天都泡在里面吃冰棍。”

眼看本宫大辅完全没有收拾的意思了,一乘寺贤无奈地把他扒拉到一边,从他身下扯出几件被压得乱糟糟的衣服。

“首先你要赚到买大别墅的钱。”

“首先我要赚到买冰棍的钱。”

本宫大辅嬉皮笑脸地趴在床上手托腮:“贤呢?想要什么样的房子?”

“唔……一定要说的话,我想要能从房间里看到大一点的天空。”

“咦?”本宫大辅不太理解,“贤的房间不是就有阳台吗?”

“我睡在上铺,那个角度只能看到栏杆和旁边的大楼。”

本宫大辅回忆了起来,一乘寺贤的房间总让他有种莫名的压抑感,看来这也是原因之一。

“包在我身上,以后一定可以实现的!”

“你做得到,我可不一定。”

“我们俩谁做到都是一样的嘛,反正是结婚以后就是共同财产了。”

“……结婚……?”

这个词汇对一乘寺贤来说太过遥远,是一个遥不可及又过于美好的梦。本宫大辅却是满脸理所应当,他凑近一乘寺贤的脸,鼻尖差点碰到对方微微颤动的睫毛。

“我们现在做的事叫同居,下一步当然就是等到了法定年龄然后结婚呀!啊,如果贤觉得太早也可以再郑重考虑一下,毕竟是一辈子最重要的决定……”

本宫大辅总是充满希望地期许各种各样的未来,喋喋不休地拉着一乘寺贤说着,也不管是不是能实现。看着这样的恋人,一乘寺贤会被扑面而来幸福感吞没,然后再陷入巨大的、唯恐哪天会失去本宫大辅的不安。

他赶紧摇摇头,把那些不合时宜的念头甩出脑袋。

认真地把衣服叠好似乎是个好主意。可是当他拎起其中一件的时候,却从里面掉出了些东西。

一乘寺贤看清楚那是什么之后,脸颊唰地红了。

“你为什么把安全套装在书包里,还和衣服混在一起!”

本宫大辅无辜地眨眨眼反问他:“是必要的生活用品就带上了,有什么问题?”

说到这里,他忽然翻了个身,把一乘寺贤结结实实地压在下面。虽然开了空调,本宫大辅的呼吸还是很热,按在对方腰侧的手也像个小暖炉,烫得一乘寺贤忍不住呼吸加速。

“喂……”他挣扎了一下,“一身汗脏死了,快去洗澡。”

本宫大辅不为所动,眼睛里有闪亮亮的光。

“贤。”

本宫大辅的声音比平时低沉了许多。

“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家呢。”

这句话像个轻飘飘的咒语,轻而易举地让一乘寺贤心底涌出甜蜜又酸涩的河流,差点漫出眼眶。

“不、不是说好今天不做的嘛。”

他有些心虚地移开眼神,生怕本宫大辅看见他泛红的眼眶。

“明天我很早就要到学校准备发表,本宫同学行行好放过我吧。”

本宫大辅又牢牢地注视着一乘寺贤看了好一会儿,终于收回了盯住猎物般的眼神,略带可惜地咬了咬一乘寺贤的耳朵。

“那洗完澡吃了饭我们一起看电影好不好?我问同学借了好几张光碟,都是刚刚发售不久的哦。”

很多年后一乘寺贤还记得,那天他们看的电影是《忠犬八公的故事》,稍微感性些的人都会被轻而易举引爆泪腺。于是一乘寺贤找到了最好的掩护,躲在本宫大辅怀里哭了个痛快。

他伸手去扯餐巾纸却发现空空如也,回头看见本宫大辅手边堆着更壮观的纸巾堆。

一乘寺贤吸吸鼻子说:“大辅,我决定了。”

“呜呜……决定养狗吗?”

一乘寺贤从纸巾盒底部挖出最后的幸存者,帮本宫大辅擦干净那张惨不忍睹的脸。

“我决定跟爸爸妈妈说我们的事。”

 

“贤做了这么久的心理建设,没想到却意外的顺利呢。”

本宫大辅尝了一口波子汽水,觉得味道有些偏酸,决定明天把意见反馈给开发部。带给孩子们快乐的饮料不需要复杂的调味,那种东西等长大之后再领悟也不迟。

“是啊,看来我对爸爸妈妈误解很深。”

聊起前尘往事,一乘寺贤还有点不好意思。那时候压在心口沉甸甸的石头,现在回想起来也不过是片拦路的风沙,越过去就迎来了万里晴空。

本宫大辅故作惊讶:“难道不是因为我很可靠,一看就前途无量,值得托付终身吗?”

一乘寺贤笑着摇摇头:“可能只有我一个人这么觉得。”

“我也这么觉得哦。”虫虫兽怯生生地插话进来,“因为只有在大辅身边的时候,小贤才会像小朋友一样笑起来。”

本宫大辅和一乘寺贤不约而同地看向对方。

“大辅,其实不用迁就我的喜好。漂亮的天空我已经看够了,接下来我陪你去挖游泳池吧。”

本宫大辅还没反应过来:“你在哪看过啊?你的办公室不是一层吗?”

“在这里。”

一乘寺贤的嘴唇轻轻落在本宫大辅的眼睛上。

 

END


评论(16)
热度(9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