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数码宝贝][太岳和/2K/辅贤]夜的第X章-SII(第三章)

序章及预警(请务必观看)   第1章   第2章

本章还是剧情为主,感觉第二季愈发正剧……喜欢感情线的话也可以留言!

===


第三章

高石岳只觉得太阳穴猛烈跳动了一下,赶紧大喊出声,“拓也君,暂停!”

神原拓也睁大眼,脸上尽是如梦初醒的茫然。他听到了高石岳的呼唤,立刻反应过来想要收住动作,结果重心不稳脚底一滑,整个人向后倒去。

高石岳来不及反应,幸好八神太一预判到了这个结果,稳稳当当地接住了神原拓也。

“……呼。”

他松了口气,用力吸了吸鼻子。

空气钻入鼻腔的瞬间,仿佛还能闻到一丝似有若无的味道,不过很快就消失不见了,让高石岳差点以为刚才发生的一切都是自己的错觉。

“怎么了阿岳?”八神太一扶着神原拓也站起来,“没事吧,有没有受伤?”

“我认输啦。”

高石岳环顾四周,确认没有任何异样之后,朝神原拓也伸出手。

“拓也君很厉害,如果受过系统训练的话,我根本没资格做你的对手。”

神原拓也还没搞清楚状况,不过既然高石岳这么说了,就代表自己赢了吧。他不好意思地“嘿嘿”笑了两声,走上前去和对方握手。

“谢谢前辈。”

八神太一看向石田大和:“你觉得呢?”

“我的看法和阿岳差不多。”石田大和把手臂垫到后脑勺,“你决定就好,队长。”

八神太一提高声音,面向所有人说:“拓也通过了所有测试,而且成绩优异,我想各位应该不会再有异议了吧。”

队长都这么说了,自然没人再提出反对意见。大家陆陆续续散去回到岗位,唯独泉光子郎被八神太一叫住,说有别的事要商量。

“拓也回去好好休息吧,今天真的辛苦了。”

神原拓也离开的脚步慢吞吞的,直到八神太一承诺“会尽快安排你跟我一起出现场”,他才开心地道了谢,往宿舍区的方向走了。

直到神原拓也的背影彻底看不见,八神太一才把门关上,问高石岳:“刚才发生什么事了?”

“唔……可能是我多心了吧。和拓也君对战的时候,我闻到了一股什么东西烧焦的味道。”

“不应该啊,这个房间里明明没有易燃物和火源?”

“我担心发生意外,所以不敢继续下去了。而且太一哥,你和我哥作为旁观者,应该看得很清楚吧——最终的胜负。”

八神太一不说话,算是默认。

不管这场切磋持续多久,结果都是确定的。神原拓也的反应和力量都远远凌驾于高石岳之上,哪怕之前消耗了这么多体力,也丝毫没有疲态。别说是高石岳,就算其他特别行动科的成员站在那个位置,恐怕神原拓也的胜算都不低。

从目前为止神原拓也展现出的能力看,所有人都摸不清他的极限。这对于一个年仅十八岁、没有任何专业背景的少年来说,实在是太过反常。

石田大和帮高石岳整理好凌乱的头发,轻声说:“抱歉,没有提前跟你商量就擅自决定了。”

哥哥难得道歉,反而搞得高石岳不太自在,于是下意识地偏了偏头。

被石田大和微凉的手指触摸到脸颊的瞬间,高石岳突然想到了什么,猛地抓住石田大和:“拓也君的手……很热!”

石田大和完全没反应过来:“你的手也挺热的啊?刚刚运动过很正常吧?”

“不是!”高石岳拼命摇头,“太热了,简直就像发高烧一样!”

“太热了……是吗。”

八神太一怔怔地看着自己的掌心。他刚才搀扶过神原拓也。

“他的后背体温也很高,我竟然没有意识到。”

只剩下四个人的训练室里,陷入了漫长的沉默。

这种时候,泉光子郎通常是灵光一现的人:“太一,拓也君的体检报告!”

根据规定,所有加入DMI的人,都要经过比企业严苛数倍的身体检查和家族遗传史调查,见习生也不能例外。这份报告保存在医疗中心,理论上属于保密文件,不过凭八神太一的人脉,想要获取一些信息还是举手之劳。

他立刻打开通讯器,想了想,又换成了私人手机。

“喂?城户,是我,八神。不好意思,你在忙吗?”

他言简意赅地讲完请求,等待一会儿后就边道谢边挂断了电话,然后对大家摇了摇头。

“体检报告没有异常,当时测出来的体温也在正常范围内。”

“会不会是我们想多了?”

高石岳的语气变得犹疑起来。

“只是单纯因为运动后体温上升,或者是……拓也君在发烧?”

“发烧还能有这样的成绩,未免太恐怖了吧。”石田大和拍拍高石岳的脸,“谨慎一点不会错,那家伙就是很奇怪。”

“那还是哥的直觉比较可靠。”

高石岳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用力按住肩胛骨,慢慢活动起酸痛的肩膀。

“最近遇到的冲击实在太多了——贤和他哥哥的事、天使兽的事、还有拓也的事……每次我觉得好像逐渐可以接受时候,都会遇到更匪夷所思的现实。”

正式入职DMI时,每个人都会收到过一张由最高指挥官亲手递上的卡片。

——“欢迎来到真正的数码兽的世界”。

逐渐理解这句话的过程,就是无数次在生与死的缝隙间挣扎、体会残酷与煎熬的过程。

“阿岳,如果你还没准备好的话,可以继续申请休假哦。多久都可以。”

八神太一的语气听起来轻松,还有些玩笑意味,眼神却很认真。高石岳用不着思考,立刻给出了意料之中的答案。

“一个人休假多无聊啊。而且巴达兽还在等我去接它回来呢。”

这对兄弟爱逞强的毛病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八神太一早就习惯了。不过此时此刻听到高石岳这么说,他更多的还是感到欣慰。

“拓也的事就讨论到这里吧,现在已知的信息有限,我姑且就把他当成普通见习生对待好了。”他一拍手掌,表示切换到下个话题,“光子郎,我请你留步的原因,是源辉二。”

 

“太一,我还是觉得这么做太冒险了。”

泉光子郎亦步亦趋地跟在八神太一后面。可能是性格和职业使然,八神太一的步伐总是很快,他要很努力才能追上。

“我们对‘源辉二’究竟是怎样的存在还知之甚少,贸然把他转到普通病房的话……”

“他光是躺在那儿,每天被注射一堆镇静药物,我们才是真的什么都无法知道。”

办公区通往医疗区要经过长长的连廊,通常人烟稀少,八神太一也就没有太过压抑音量。

“我已经厌倦被动等待了。”

他停下脚步,转过身来,恰巧被包裹进逆光之中。

“哪怕真的有危险,我也希望自己能主动迎上去,至少把我能做到的事尽力做完……你明白吗,光子郎。”

泉光子郎沉默了。从他的角度,可以看到八神太一的右手手指偶尔会有不自然的痉挛。有些人在遭遇过生死考验之后,会变得谨慎、懦弱、厌恶风险,可他很清楚八神太一绝不是那样的人。

泉光子郎只能搬出一个他认为的救兵:“阿岳他怎么想?”

八神太一反问他:“你怎么不问阿和?”

泉光子郎无奈地摊开手,表示对从前石田大和冲动的“英勇事迹”心有余悸。

“他不抢在你前面,冲进病房把人带出来已经很好了啦。”

八神太一心领神会地笑笑。在这件事上,石田大和确实难得与他意见统一。

“阿岳他原本持反对态度,认为应该把河滨公园骚乱当成独立事件看待。但是今天和拓也接触后,他应该也有所动摇了。”

“拓也君……是吗。”泉光子郎也陷入了思索,“他的能力确实不像同龄人,不过姑且还在普通人类的范畴内。”

窗台上绿植的投影随着太阳缓慢移动,窗外的景色正在由夏天往秋季过渡。循环往复,和寻常的四季更替日月轮转没有任何区别。

然而在八神太一眼中,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周遭的一切都染上了异样的色彩,令他有种难以言喻又无比确切的不安。犯罪组织“枭”被一网打尽的消息已经被官方确认,除了花火大会的突发事件外,这段时间整个偌大的东京都平静得不可思议,仿佛有什么巨大的力量在海面下蠢动,反而让他更有暴风雨即将来临的预感。

他很介意“源辉二”这个人,以及他说过的只言片语,隐约感觉那是一把重要的、必须牢牢握在手中的钥匙。

“光子郎,我承认在数码兽的研究领域,你是无人可比的天才。不过直觉和经验方面嘛……”

说到这里,八神太一笑着摇摇头,把差点一股脑脱口而出的话又吞了回去。

“……算了,反正这是你们科长需要烦恼的事,轮不到我操心。”泉光子郎撇过半个脑袋,“八神队长是希望我配合城户,由他确认源辉二的精神状态是否稳定,而我负责甄别他身上关于数码兽的一切痕迹,但必须对外保密。没错吧?”

“完全正确。”八神太一打了个响指,“科长那边我也不会提及你跟城户做的所有检查,你可以放心。”

“我在意的不是那个。”泉光子郎嘟囔着,“你到底凭什么认为科长会批准啊。”

“当然是凭我个人的能力和信誉。”

八神太一半开玩笑地说完,重新迈开脚步朝医疗区走去。穿过连廊之后没走几步,他们就听到前方传来嘈杂的交谈声。

这在常年安静的医疗区相当罕见。人来人往之中,八神太一立刻就看见了急匆匆穿行的城户丈。

“城户,发生什么事了?”他大声问道。

“八神,还有泉?”

城户丈推推眼镜,显然没空停下来回答八神太一,于是后者只能赶紧跟上去。

“源辉二发生了突发状况。”城户丈压低声音说,“昨天晚上他的镇静剂里被混入了其他药物,导致严重的过敏反应,抢救了一整晚才稳定下来。”

“……”

难怪除了白大褂外,八神太一还发现了几名脸熟的调查人员,正在分别与医生护士窃窃私语。

他试探着问道:“已经确定是人为了吗?”

“昨晚的用药记录一切如常,正好又是换班的时间段,所以只能把有机会接触药品的人都控制起来再说。”

城户丈耸耸肩膀。

“该说是幸运吗,昨晚不是我值班,不然你现在可就见不到我咯。”

八神太一拍拍城户丈,看到他镜片背后浓重的黑眼圈,想必是睡梦中被紧急叫过来处置的。

“源辉二现在怎么样?会不会有后遗症之类的?”

“那倒不会。他体质很好,普通剂量的镇静剂甚至还起不了作用呢。”

八神太一略微放下心来。他跟着城户丈到源辉二的病房门口,里面的状况看起来就不适合探视,于是只能作罢。

“拜托你了。”他把城户丈拉到没人的地方,“有什么事,务必第一时间通知我。”

 

“看来有人希望他消失,而且比我们更快一步。”

听完八神太一的讲述,石田大和的表情立马凝重起来。

“得快点想办法把那家伙弄出来啊。”

八神太一想起泉光子郎的话,赶紧把他按住:“你可别乱来。”

“……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八神太一。”石田大和不满地瞥了他一眼,“所以你有什么办法吗?”

“任何办法也要等和源辉二见上面再说啊。”

八神太一深深地叹了口气。

“在那之前,只能先拜托城户多帮忙了。”

“类似的事应该不会发生第二次,但是……”

石田大和没有说完,八神太一也明白后半句。

能够肆无忌惮地在医疗区域对源辉二动手,要么拥有随意入侵基地的能力,要么压根就是内部人员所为。

不管哪个可能性,都足够令人心惊胆战了。

出乎八神太一他们的意料,没过几天,一名当班护士承认因深夜精神疲惫弄错了药品配方,整件事就此被盖棺定论为意外,没有再横生任何枝节。


TBC

评论(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