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辅贤/治贤]All Alone with You(3-4)

前文1-2

这两章是独立剧情,在正篇里没有对应。

废话几句,不是特别喜欢剧场版制作组对于大辅“不会有任何烦恼”的认知。童年这样的塑造很正常,长大后还贴这样简单粗暴的标签,是不是太扁平了一点呢。有烦恼才会有成长啊。

所以擅自写了一个因为遭遇重大变故而底色沉重,有点白切黑、甚至有点病的本宫大辅。如觉OOC请立刻点叉哦。

===

3

对于本宫大辅来说,一乘寺贤着实是他接触过的所有人中,乍看之下最不起眼的那个。

在他与人交往的认知里,两个男生不小心撞到了,可能互相不服气一言不合吵起来,也有可能干脆以此为契机成为朋友。毕竟在DMI基地出现的青少年,要么是像自己一样,父母家人死于数码兽相关的事故而被收养,要么是将来可能加入的见习生,不管怎么样认识一下总没错。

然而这家伙没有任何反应,站在原地不回答也不离开,本宫大辅差点以为把他脑子撞坏了。

他小心翼翼地在对方眼前摆摆手。

“哈喽?会说日语吗?”他凑近了些,“等等,你该不会是女孩子吧?”

结果对方居然一副被吓到的模样,向后退了一小步,这个动作让本宫大辅有点不开心。

“我已经道过歉了啊。”他嘟囔着,“这件事我们两个都有责任,至少说句话好不好。”

“本宫,他刚来,对这儿不熟悉。”

出声的是刚才一直旁观的引导员,还小幅度地朝他摇了摇头。本宫大辅认识他,他的工作对象并不是孤儿,而是需要管教的少年犯。

怎么,这家伙看起来瘦瘦弱弱,还能是个流氓混混不成?

正当本宫大辅好胜心起来,甚至做好了找个没监控的地方约架的准备时,对方终于开口了。

“对不起,是我没看清路。”

他低下头,不敢和本宫大辅对视,声音轻得几乎听不见。

“我叫一乘寺……贤。”

“哦哦,没关系。”本宫大辅刚刚冒头的一丝不满顿时烟消云散了,“这个姓有点拗口,我直接叫你的名字可不可以?”

一乘寺贤的反应仍然很慢,过了好几秒钟才点点头。

几束阳光洒进走廊里,温暖得恰到好处,是让人感觉很舒适的天气。然而一乘寺贤眯起眼,往阴暗处躲了躲,再加上完全没有血色的脸孔,让本宫大辅联想到碰到太阳就会痛苦死去的吸血鬼。

本宫大辅忽然对一乘寺贤产生了好奇心。他所走过的十四年人生里,遇见的一切人和事都有着浓烈的色彩,哪怕是那天在眼前蔓延开的血液也是鲜艳的。一乘寺贤的出现,就像一副高饱和度的画中,出现了一小片虚无的灰,反而让他难以移开视线。

于是他转向引导员问道:“我可以带贤参观一下吗?”

“可以是可以……不过本宫,不可以随便乱走打扰别人办公,也不能大声吵闹。”

“我好歹也待了两年,是大前辈了,这点规矩还是懂的!”

还没等对方回答,本宫大辅直接拉起一乘寺贤的手,连拒绝的机会都没给他。

“走吧贤,我介绍我的秘密基地给你。”

 

一乘寺贤脑袋昏昏沉沉的被本宫大辅拖着走,本来精神就不太好,这会儿头又开始隐隐作痛了。

“对面全是办公区,穿过连廊是医疗区,都不是我们有权限进去的地方。休闲区中午和晚上人很多,可以错过高峰再来……就是食堂可选的东西会变少。”

“这儿和我差不多年纪的人不多,所以我还蛮无聊的。你以后有空可以随时来找我玩,我的房间是C区23号。”

“其他人待不了几个月就会被送走嘛,DMI会帮忙安排读书或者打工。我也问过他们生活得怎么样,他们说外面虽然更辛苦,但是这里太一板一眼了,出去之后就再也不想回来。”

“可是我想学的东西只有这儿才能学到,如果是普通人的话,得念到大学才行吧。”

他一直喋喋不休地讲,不回应好像太没有礼貌了。一乘寺贤想。

“本宫……”他有些艰难地开口,“想学什么呢?”

“叫我大辅就好啦。”

本宫大辅摸摸自己的头顶,试图压下几缕不太服帖的头发。

“毒理、病理、痕迹检验、解剖……之类的。”

这些词汇都在书上看到过,却很难和本宫大辅这样的孩子联系起来。一乘寺贤总算有了点兴趣,感觉和本宫大辅聊天似乎并不是一件很困难、很疲惫的事。

“听起来像医生和刑警的工作?”

“更准确地说,是法医——当然我现在还是个连入门都够不到的新手啦。”

他摊开手掌,让一乘寺贤看指尖焦黑的皮肤。

“早上做实验的时候不小心把试剂洒了,被骂了好久。”

本宫大辅说得云淡风轻,似乎已经习惯了。除此之外,还能看到些细密的小伤疤,估计是不小心划伤的。

“听起来很辛苦的样子。大辅……很喜欢吗?”

“嗯,很有趣哦。课程在内部都是公开的,非正式成员也可以学,贤如果有兴趣的话,下次可以一起来听听看。”

看到一乘寺贤不置可否的样子,本宫大辅追问道:“贤有什么爱好吗?”

一乘寺贤摇摇头,努力扯出一个可以称之为“微笑”的表情。

本宫大辅的脚步停滞在原地。

“呃,什么都没有?”他不停地在脑海里翻找同龄人可能的喜好,“也不像擅长运动的样子,那看书呢?你看起来数学很好诶?”

一乘寺贤仍然笑着摇头。他不知道要怎么跟本宫大辅说,他确实会花大量的时间在阅读和思考上,还写出过非常厉害的程序,但那些都不是他想要的。

真正令他感到快乐的事,只有“和哥哥待在一起”而已。可是他再也不可能体会到了。

本以为本宫大辅会嫌弃他无趣,没想到少年完全没有泄气,反而拍拍他的后背,力道之大让一乘寺贤差点趔趄。

“那就更要多来找我玩了呀!什么都试试看,总能找到的。”

一乘寺贤愣愣地注视着本宫大辅的笑脸。从小到大,除了哥哥之外,从来没有人会主动对他伸出手,告诉他“你可以和我一起玩”。

他知道自己不讨人喜欢,他也不需要所谓的玩伴,孤单反而是让他充满安全感的养料。

面对本宫大辅的热情,照理说他应该感到害怕和不知所措的。可心尖上那一点点悸动是什么呢?窗外那么明媚的阳光,也是他有资格可以触碰的吗?

“明天就有一场足球赛,怎么样,你也加入吧!”

“可是我……完全没有接触过……”

“没关系的,大家都是门外汉,随便玩玩嘛。”

没等一乘寺贤答应,本宫大辅就已经打开了通讯器,给组织者发去增加替补人员的申请,没过多久就收到了回音。

“多晒晒太阳,心情也会变好哦!”他说。

 

足球赛是生活在基地里的少年们自发组织的,本宫大辅像往常一样,把一乘寺贤介绍给他们,说这是我刚认识的朋友,前几天才刚来,还不太会踢球,你们手下留情。

其中一位队友听到一乘寺贤的名字,立刻皱起了眉头。

“这不是‘枭’的走狗吗。”他语带轻蔑地说,“本宫,你怎么和这种人做朋友啊。”

在场的所有人脸色都变了,最愕然的还是本宫大辅。

“你说什么?”

“你不知道?之前的扫荡行动里抓了很多未成年,这家伙就是其中之一……切,不知道上司们是怎么考虑的,居然会同意把他们吸纳进来,不怕背地里被捅刀吗。”

开口说话的少年还有另一个身份——档案科的正式见习生,故而这番话是很可信的。周围开始传出交头接耳的声音,一乘寺贤敏锐地觉察到,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变得充满敌意。

他觉得自己的指尖开始麻木,就连逃离现场都没有勇气。

果然,该来的还是会来,该失去的也终究会失去。

如果能选择的话,真希望昨天和本宫大辅的相遇只是一场梦,至少不会诞生某些期待与错觉。

“太好了,我正愁没机会好好揍那群败类一顿呢。”

有人扯住一乘寺贤的手臂,粗暴地将他从本宫大辅身后拉了出来。

“既然加入了那个组织,就应该做好了为所作所为负责的准备吧!”

好几个少年的眼睛都红了,一乘寺贤知道,他们一定有亲人死于“枭”的作恶。

又或者,是被自己亲手杀害的。

一乘寺贤丝毫没有或者躲避的意图,安静地闭上眼,等待着充满怒火与仇恨的拳头降临。结果意料中的殴打并没有发生,模糊的视线之中,他看到本宫大辅再次拦在自己面前。

“……贤是我带来的朋友!”

他听见本宫大辅大声喊道,嗓音带着些许嘶哑,语气却很坚定。

“不管他是谁,我不允许你们在我面前欺负他!”

“本宫,你要不要听听自己在说什么啊!你的家人不也是因为‘枭’才会——”

一乘寺贤听到的对话就结束了。听说球场上起了争执,几名引导员及时赶到,用最快的速度把风暴中心的一乘寺贤带离现场,其他人则留下调解少年们的矛盾。

命运的轨迹有时会因为巧合而拐个一百八十度的弯,又或者,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不欢而散之后,本宫大辅回到宿舍冷静了一会儿,想想还是自认理亏,于是主动去道了歉。好在大家平日里都是关系不错的玩伴,半真半假地互相责骂几句,也就过去了。

“一乘寺那家伙,搞不好没那么简单。”

送本宫大辅出门的时候,少年神秘兮兮地拉住他,压低声音说:“被收养的那批人里,只有他还有另一份未公开的加密档案。”

本宫大辅不动声色地点点头。

“我知道了,谢谢你。”

 

4

“拜托了前辈,那个真的对我很重要。”

“你叫我前辈就知道肯定没好事啦。”

被本宫大辅缠上的人叫泉光子郎,长着一张稚气未脱的娃娃脸,年仅十六岁就已经是数据科的技术骨干,还是被顶尖学府破格录取的少年天才。

本宫大辅才不管那些。高高在上的天才也是要吃饭的嘛,更何况泉光子郎本来就是很好说话的类型。

“我不会让前辈为难的!追究起来的话,我就说是我抢了你的Key,用暴力胁迫你帮我通过认证!”

“……不是那个问题。”

本宫大辅语气像是在开玩笑,表情却很认真。他没有把话讲得很明白,泉光子郎不清楚他具体想看的东西,不过毕竟事关去世的家人,他绝对不会轻易放弃。

就算自己不帮他,他也有一万种办法可以打开它。

“那些资料对我来说并不算重点保密对象,甚至不需要Key和人脸认证,用我的ID就可以直接登录。”

泉光子郎轻轻叹了口气。

“但是大辅君,高层不希望你们接触,肯定是有原因的。”

“是,道理我都懂。心理辅导老师一直教我们,不能一遍又一遍地回忆当时的场景,更不能钻牛角尖地沉溺在里面。”

本宫大辅看向窗外,阳光一如既往的很灿烂,他却想起一乘寺贤白皙到近乎透明的皮肤,还有被当面称作“枭的走狗”时,那张如玩偶般毫无表情的脸孔。

“对我来说,那些事终有一天会过去的,我一点也不害怕。可如果真相摆在我面前,我却没能抓住,那才会让我一辈子都无法走出来。”

泉光子郎原本以为,本宫大辅是个过分开朗、乐观、闹腾的少年,仅此而已。然而这个瞬间,他从本宫大辅身上看到了远超同龄人的成熟——或者说透彻。

身为智商站在人类金字塔尖的天才,泉光子郎很小的时候起就知道,自己眼中的世界和别人不太一样。所以他很清楚,这种能力有时候并不是财富,而是某种诅咒。

他能做的,也只有把本宫大辅想要的东西交给他,然后目送他离开。

 

【姓名:一乘寺贤】

【年龄:14岁】

【个案描述:7岁时被“枭”组织从福利院收养,目前处于B级监管体系中。暴龙机和数码兽已被收缴,允许基地内公共区域活动,允许监督员陪同基地外活动。

疑似23号病毒主导制作者(本人口述,并经过多轮验证,真实性预估95%以上)。】

两年前曾经造成大规模伤亡的游乐园事件,已判明是由于未知病毒侵蚀了数码兽,控制它们对特定区域和人群发动袭击。而之前零星发生的小规模数码兽失控,也确认是同一种病毒引起,可能是作为测试用途。

那是把他曾经的平静生活,烧得只剩一地灰烬的烈火。

数码兽诞生以来,这不是第一种会影响其行为的程序,也不是首次人为制造的病毒,却毫无疑问是让人类付出最惨痛代价的一次。

本宫大辅盯着短短几行字,心里居然出奇的平静。两年过去,事情刚发生后的惊涛骇浪已经褪去了,只剩下漫长的麻木与潮湿。

他默默地关闭界面,告诉泉光子郎自己的事已经办完了,然后走向宿舍区。

站在楼梯口犹豫了几秒种后,他打开通讯录,凭记忆找到一乘寺贤身边引导员的名字,直接拨通了他的号码。

“请问,一乘寺贤住在哪个房间?”

 

与其他人不一样,一乘寺贤的房间是不能从内部上锁的,所以本宫大辅轻轻一推门就开了。

里面是彻底的漆黑,除了天花板上数个监控探头的红灯外,没有任何光源。本宫大辅差点以为一乘寺贤不在,直到听见一声带点虚弱的惊呼。

“贤,是我。大辅。”

本宫大辅关上门,房间里又恢复了伸手不见五指。光是待了这几秒钟,本宫大辅就觉得胸口有点发闷,像是全身都被看不见的手往下拉扯,整个人都变得很沉重,忍不住想要逃离。

“可以开灯吗?实在太黑了。”

“……嗯,台灯就好。”

本宫大辅把灯光调到最暗,勉强看清一乘寺贤正蜷缩在床上。床铺尺寸并不宽敞,可他过分纤细的身体只占据了小小的角落。

本宫大辅有种奇妙的天赋,对生命中的一切都抱有剥离感。这让他得知真相之后,第一反应是好奇,而非憎恨。

夺去几百人生命的恶魔,怎么会是这样一个苍白瘦弱、看起来随时都会碎掉的同龄人呢。

他轻手轻脚地走过去,在床边的地上盘腿坐下。

“昨天没受伤吧?那些家伙力气很大,如果有哪里疼的话,一定要去找医生。”

“他们没有碰到我。”

一乘寺贤坐起身,不敢去看近在咫尺的本宫大辅。

“大辅才是,没有打架吧……?”

“哦,完全没有。不用担心,后来我们很快就和好了。”

“真抱歉……让你为了我这样的人和朋友吵起来。”

本宫大辅明知故问:“你是怎么样的人?”

这句话说出口之后,他意识到自己有点残忍。但是对一乘寺贤的探究欲盖过了他的同情心——他会对一乘寺贤产生同情,本来就是奇怪到反常识的事。

至少在这一刻,他还完全没有想要报复的念头。

“罪孽深重的,糟糕的人。”

一乘寺贤怔怔地盯着自己的手,他知道从自己的指尖曾经诞生过怎样的怪物。即使他离开了那个见不得光的地方,黑暗的影子仍旧亦步亦趋地跟着他,无处可逃。

现在,本宫大辅也知道了。

“贤,为什么不躲呢?”

一乘寺贤仿佛是短暂地笑了一下,可惜本宫大辅没能看清。

“其实这两天我总觉得一切都不真实,大辅出现在我身边也好,愿意带我一起玩也好……反而他揍我的时候,我才觉得,啊,就是应该这样才对。”

“说什么傻话……别那么轻易就把一切按在你头上的东西照单全收啊。”

本宫大辅有点冒火。理智告诉他一乘寺贤受到什么惩罚都是应该的,可此时此刻,他确实因为一乘寺贤的回答而感到生气了。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会在那里啊!”

他的音量放大了好几倍,把一乘寺贤吓得瑟缩了一下。

你回答啊。本宫大辅在心里呐喊着。毕竟这么小的年纪,如果有不得不为恶的理由,如果是逼不得已……说出来的话,也许我们还有机会成为朋友。

一乘寺贤陷入了漫长的沉默,长到本宫大辅开始担心他要溶化在黑暗里了。

“因为最重要的人已经不在了……我无处可去。”

他无意识地划拨着床单,语气越来越无助,还带上了一丝乞求的意味。

“别问了,大辅。”

“……好。”

一乘寺贤暴露在本宫大辅面前的手腕细得可怜,感觉一用力就能捏碎。为了避免这种冲动成真,本宫大辅若无其事地移开眼神,装作打量这个房间的样子。

“DMI收养的很多人都是因为‘枭’成了孤儿,所以对数码兽犯罪怀有刻骨的仇恨,贤以后还会经常遇到吧。千万不要逞强,有必要的话就向大人求助。”

“那大辅呢?”一乘寺贤鼓足全身的勇气问道,“大辅……你呢?”

“我也是啊。”

本宫大辅语气平淡,像在谈论和自己全然无关的话题。

“但是我不会随随便便迁怒别人,也不会因此就不和贤一起玩。”

一乘寺贤注视着本宫大辅映着灯光的侧脸,总觉得对方好像和初次见面时不太一样了。他的脑海里突然闪过某种猜测,如果说之前他还能背负着镣铐沉重地活着,那么这个猜测的出现,就像一把快要将他心脏剖开的尖刀。

他本可以忍受不见天日的生活直到死去,可是但凡感受过阳光洒在身上的温暖,就再也不想失去了。

一乘寺贤决定做一只鸵鸟,永远自欺欺人下去,直到真相大白的那天。

他们又聊了很多,比如DMI基地中的作息,比如食堂有什么好吃的菜,比如专门安排给少年们的防身和体能课程。大部分时候都是本宫大辅单方面在讲,一乘寺贤认真地听着,偶尔出声回应。

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过去,这下是真的要到熄灯时间了。

本宫大辅站起来拍拍衣服,说我差不多要走了,不然明天又要挨骂。一乘寺贤点了点头,不舍地抿起嘴唇,问了本宫大辅最后一个问题。

“大辅,你说,人死之后会去哪里?”

“唔,这么深奥的问题我也没有想过。”本宫大辅摸摸自己的后脑勺,“反正我不相信有灵魂的存在,死了就是变成灰烬消失了吧。”

“我不那么认为哦。他一直都在我身边,我能够感觉到。”

一乘寺贤抬起头,这下本宫大辅看清楚了,他真的露出了恍如梦呓的笑容。

“谢谢你愿意出现在这里,大辅……请帮我把灯关上吧,麻烦了。”


TBC

评论(2)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