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鸡

肚皮圆滚滚,脑袋空荡荡(喜欢请给我评论!)

[辅贤]交汇点(END)

*收录进《在无人的角落里》的新文,本子已完售所以把全部篇目放出来,感谢所有购买的读者和支持的朋友~还有一些赠品,如果还能去cp现场的话,会作为无料发放

*大辅出国前的小故事,有某对常驻的兄弟。后文接应《奔赴》


===


“贤,你猜今天会有多少顾客?”

“我觉得会比昨天还要多。”

“诶——依据呢?”

“有好几位说了还会再来吧?再四处宣传一下的话,自然就会增加啦。”

下午四点多,太阳完全没有西沉的趋势,山顶神社前的场地已经逐渐喧嚣起来。绝大部分都是正在准备今日营业的摊主,还有零星闲逛的客人。

本宫大辅和一乘寺贤完全没料到,这个看似宁静的村落,居然可以举办如此热闹的夏日祭。

今年夏天,应高石岳之邀,他们跟着兄弟俩来到了位于乡下的祖宅,享受人生转折点前最后一段假期。

一乘寺贤顺利通过了警察考试,再过几天就可以入职。而本宫大辅即将飞往大洋彼岸,正式开启他的创业之路。

因为还有琐碎的准备工作要处理的缘故,明明应该是悠闲的休假,两个人却整天趴在榻榻米的矮桌上,一个紧盯电脑屏幕手指飞舞,另一个则拿着笔不停写写算算,话都说不上几句,跟工作状态没有任何区别,搞得两个人的数码兽也跟着打不起精神。

高石岳终于看不下去,某天他气势汹汹地推开移门走进来,将一张纸拍在本宫大辅面前。

“没有意见的话,我就替你申请了哦。”

“没头没尾的,你倒是先给我看一眼啊。”本宫大辅骂骂咧咧地接过来,“《夏日祭摊位申请表》?那是什么?”

“字面意思——这里每年七月底都会举行为期三天的祭典,大辅有没有意向去摆个拉面摊?”

这下本宫大辅来了兴趣,开始仔细阅读纸上的文字。一乘寺贤也抱着虫虫兽靠过来,发现需要填写的信息其实相当简略,整张申请表甚至还是手写的,有种时光凝滞的朴素感。

“东京很少见这种传统祭典,所以我才请你们来玩。”高石岳在对面盘腿坐下,“别看地方偏僻,到时候人可是很多的——当然,利润什么的就别想了。”

本宫大辅的行动力向来出众,没等高石岳说完,他已经拿起笔,迫不及待地开始填写了。

“桌椅和厨具要请组委会提供……嗯,原材料当地都可以买到,晚点再去逛一下市场好了,还有配菜和调味料……”

本宫大辅边写边自言自语,有多年拉面店的打工基础,再加上早就在筹备开店,这些事对他来说已然驾轻就熟。

“摊位上的人数?”他抬头看向一乘寺贤,“贤会来帮我吧?”

一乘寺贤眨眨眼:“理论上是义不容辞,不过料理方面我完全不懂哦?”

“你负责点单跟收款就可以了,其他不用操心!哦对了,还有最重要的……微笑!”

他咧开嘴,露出标准的八颗牙齿。

“像这样。”

一乘寺贤捏捏他的脸,看着他在这一栏写下大大的“二人”。

高石岳半开玩笑地说:“菜单上可以加入我哥哥的咖喱饭吗?或者你需不需要他来当副手?”

“才不要!厨房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战场……再加个V仔兽。”

V仔兽骄傲地挺起胸膛,看来对自己的地位相当满意。

他豪迈地把笔扔到老远,将申请表递给高石岳。

“阿岳,你看看OK吗?”

“其实怎么填都没问题,大辅还是提早想想招揽顾客的对策吧。”高石岳把申请单卷成纸筒,脸上浮现出期待的神色,“我会负责试吃的。”

 

高石岳嘴上这么说,祭典正式开始之后却压根没出现,似乎是截稿期临近,正躲在家里疯狂赶稿。石田大和倒是去别的摊位买过章鱼烧、苹果糖和啤酒,远远朝他们打了个招呼。

本宫大辅完全顾不上关心高石岳的去向。他白天要去采购食材,下午到达摊位进行前期准备,傍晚开始营业就会忙得脚不沾地,连续两天收摊时都快接近十点了。

考虑到天气炎热,本宫大辅专门设计了一款口味清爽的凉面,装在大号纸杯里方便边走边吃。他是科班出身,手艺本身就很扎实,修业的店铺又是在东京激烈的竞争中杀出一条血路的名店,配上当地特产的食材,毫不费力就俘获了许多顾客的味蕾。

毕竟不是著名旅游景点,人口基数有限,能有这样可观的成绩,已经相当值得高兴了。

当然,一乘寺贤也功不可没。

他光是站在那儿,根本用不着开口,就是一道引人注目的风景线。女孩子们路过时都会忍不住多看两眼,胆子大的还会直接过来请求合影,大大增加了摊位的人气。

一乘寺贤不止一次听到“没想到那对兄弟还有跟他们一样好看的朋友”之类的窃窃私语。他并不习惯沐浴在别人关注的目光下,不过为了本宫大辅的“事业”,他还是十分乐意的。

忙碌而充实的两天飞速过去,很快来到了夏日祭的最后一天。

汤是事先煮好的,现场只用准备配菜和面条。等天色暗下来,灯笼像山间萤火般渐次亮起,客人们就会聚集到神社前。

本宫大辅的兴致却不如之前那么高。他机械性地搅拌着汤里的冰块,托着下巴,有些愁眉苦脸。

“累了吗?”一乘寺贤走到他身边,“今天要不要早点回去?”

“累倒是还好……”

他舀出一小碗汤底,自己喝了一口,又递给一乘寺贤。

“贤,你有没有觉得还缺了点什么?”

一乘寺贤被问得一愣。

“很好吃啊。大家都这么说不是吗。”他转向正在搬运食材的V仔兽和虫虫兽,“你们觉得呢?”

V仔兽吞了口唾沫回答:“要不是大辅阻止,我可以每天开摊前就把它们全部吃光。”

一乘寺贤将碗里剩下的汤一口饮尽,清爽又醇厚的液体漫过舌尖,酸甜平衡得非常好,留下悠长的余味,令人心情愉快。

“你看,无论人类还是数码兽,都完全没有抵抗力。”

“光好吃是不够的。”

本宫大辅的眉头一直都没有放松。

“要生存下来拥有立足之地的话,必须加入魔法才行……能让人吃过之后就念念不忘,哪怕相隔很远也想来光顾的咒语……是什么呢?”

听到这种语焉不详的描述,刚刚通过职业考试的一乘寺贤顿时冒出许多危险的念头。他赶紧摇摇本宫大辅的肩膀:“别往食物里加奇怪的东西啊!我可不想在监狱里见到你!”

“什、什么啦,你的想象力未免太丰富了一点。”

本宫大辅哭笑不得。

“我怎么可能用歪门邪道来侮辱我的理想!”

“对不起嘛。我随口说的,你别生气。”

距离飞机起飞已不足一百小时,目的地是算不上太熟悉的异国城市,以及完全未知的未来。就算是本宫大辅也难免感到巨大的压力,别人看到的是他与往常别无二致的笑容,只有一乘寺贤知道这段时间他一直睡得不安稳。

前方人来人往,一乘寺贤在料理台下握住了本宫大辅的手。

“现在最重要的是眼前的客人,慢慢来吧。”

话音刚落,就有一位身形有些佝偻的老妇人,缓步朝摊位走过来。前两天并没见过,估计是不想和年轻人挤在一块儿,才趁下午人少出来逛逛。

两个人对视一眼,同时站起身来。

“欢迎光临,这里是本宫家的拉面摊。”

“本宫?”老人反而对这个姓氏更感兴趣些,“不是本地人吧?难怪有点面生。”

“啊……是的,我们来朋友家玩,听说夏日祭很有趣,就申请了摊位。”

接待的事就交给一乘寺贤,不然岂不浪费了那张讨人喜欢的脸。本宫大辅顺手拿起一个面团扔进咕噜咕噜的开水里,反正过不了多久就会有人光临了。

“这里除了假期,已经很少能看见你们这样的年轻人了……哦,这两只是……所谓的‘数码兽’吗?你们是从哪里来的呀?”

“东京。”

老人的眼睛亮了亮,又往摊位走近了几步。

“东京啊……真是一座好大好大的城市,人多得就像蚂蚁一样。”

摊位外面没有可供落脚的座位,一乘寺贤看她行动不怎么灵活,于是三步并两步地跑出去,弯下腰轻轻搀扶住了她的手臂。

“您去过东京?”

“好几年前了。我的孙女在那儿念大学,大概和你差不多年纪。”

一乘寺贤不好意思地笑笑:“我毕业两年了。”

“呵呵,反正在我眼里,你们都是小孩子。”

趁他们聊天的功夫,本宫大辅迅速煮好了面,过完冰水放进装了汤的杯子里。

“叉烧、鱼板和豆芽都加上了哦?”

“诶,那个……”老人赶紧摆摆手,“我只是出来散步的,没有带钱……”

“给您的试吃,不需要收钱啦。”

话虽如此,本宫大辅往里面放的配菜也丝毫没有含糊。

“我们是来学习经验的,大家觉得好吃才最重要——面稍微煮得软了点,不知道您喜不喜欢。”

老人边道谢边接过,尝了一口之后,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

本宫大辅紧张起来:“怎么了?不合口味?”

“不,非常好吃……”

她满脸都是怀念,眼中甚至浮起一丝水光。

“那时候去东京,孙女带我去吃过一家拉面,就是这个味道。”

“这么巧!”本宫大辅马上倾身过去,满怀期待地问,“您还记得那家店叫什么吗?”

可惜老人回忆了许久,都没能想起店铺的名字,只是说好像在名为“新宿”的闹市区。本宫大辅心里基本上有了底,因为他之前修习的店就在新宿;而汤底的味道之所以特别,是因为加了师傅的秘方——掺入柚子皮屑,微微发酵的梅子汁。

老人还在感叹居然能在老家尝到令人怀念的风味,说这么好吃的拉面开家店都绰绰有余。本宫大辅听得心花怒放,偷偷朝一乘寺贤挤了挤眼。

当天的情况果然如一乘寺贤所料,客流量比昨天还要多,摊位前一度排起长队。直到夜色渐浓,天空中布满了繁华都市中看不见的星星,才总算有了喘息的时间。

忙碌了一整天,本宫大辅的干劲却比下午更高了。

“这种流动形式的摊位也不错呢。比起固定的店铺来说,更能给人新奇感,机动性又强……”

一乘寺贤问他:“有答案了吗?”

“啊?”本宫大辅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什么答案?”

“就是你之前说的……除了好吃之外,还需要加入的东西?”

“一时半会儿肯定想不出来啦。”

本宫大辅伸了个懒腰,虽然这么说,先前缠绕着他的沮丧气息却不知何时烟消云散了。

“但好像,多多少少有了点灵感哦。”

“那就好。”

本宫大辅的额头上全是汗珠,一乘寺贤本想拿纸巾给他,看他手上还有事不方便,干脆直接凑过去帮他擦干净。

“这方面我是外行,给不了你有用的建议。可是有件事我很清楚——”

对方停下工作,等待他继续说下去。

“大辅做的料理,有种让人想要好好生活的力量。”

 

夏日祭的最后一天,照例是要以花火大会作为结尾的。乡下的烟花远不如河滨公园的盛大,但也足以让所有人驻足抬头,沉浸在短暂绚烂的幻梦之中。等到游客散去、摊主们陆陆续续收拾好东西离开,已是深夜十一点。

本宫大辅和一乘寺贤计划明天下午坐车回东京,三天后,就是本宫大辅启程的日子。

这几天他们都在忙于摆摊事宜,没有多余的愁绪分给近在眼前的离别。而现在,当一切喧嚣都归于平静之后,本宫大辅忽然觉得心里缺了一块。

“贤,你困吗?”他闷闷地问。

“我还好。”一乘寺贤解开为了干活扎起的马尾,“这点程度算不上什么”

“那一起散散步吧?”他指指不远处坡顶上的神社,“来了那么久都没机会去看看呢。”

“这么晚去啊?搞不好会遇到奇怪的东西哦?”

“怕什么,有帝皇龙甲兽保护我们。”

V仔兽听到本宫大辅这么说,只能把到嘴边的哈欠吞回去,憋出满眼泪花。

“原来如此,你困了呀。”

本宫大辅蹲下来,摸了摸蓝色小龙的头顶。

“那你和虫虫兽先回去休息就好,这几天辛苦了。”

虫虫兽扒紧一乘寺贤的肩膀,就像平时一样,无论如何都不愿意跟他分开。直到本宫大辅握住了他的爪子,语气是平日里罕见的温柔。

“拜托啦,我想和贤单独待一会儿。”

虫虫兽求助般地看向一乘寺贤,然而并没有得到期待中的回答。一乘寺贤将虫虫兽抱进怀里,满怀歉意地说:“我们很快就会回去的,麻烦转告阿岳不用担心。”

“呜……”虫虫兽垂下脑袋,“那小贤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放心,有事的话会马上呼叫你们的。”

注视着两个小小的身影逐渐消失,本宫大辅重新牵起了一乘寺贤的手,一起往坡顶走去。

通往神社的台阶修缮得相当规整,周边的植物普遍低矮,环境远远算不上幽深。祭典场地中的灯笼也是长亮的,除了四下无人略显寂寥之外,并不会产生太多诡异的联想。

“什么嘛,还没有试胆大会的树林恐怖。”本宫大辅有些失望,“我还想可以探险来着。”

一乘寺贤语带笑意地说:“我还记得那时候大辅牢牢地抓着我,整个人都在发抖。”

“哪、哪有那么夸张!你肯定是记错了!”

“无论如何,现在已经成长为天不怕地不怕的本宫大辅了,可喜可贺不是吗?”

距离山顶本就没有多远,几步路就到了。本宫大辅没有接话,而是陷入了长长的沉默。

他眺望着山脚下村庄的点点灯光,一乘寺贤则安静地看着他的侧脸。

许久之后,本宫大辅冷不防地开口道:“贤,我不去了好不好?”

那种神态绝对不是开玩笑。在本宫大辅罕见的犹豫面前,一乘寺贤原以为早就平静的心湖被投下一颗石子,重新泛起涟漪。

“为什么?”

他明知故问。

“当然是因为舍不得你啊!”

反正除了彼此没有听众,本宫大辅的声音不自觉地大了起来,又像是坐过山车似的,迅速低落下去。

“而且说实话,这次连我自己都没什么信心可以做到……我也有在反省,做出这个决定是不是太冲动了……”

换做旁人,恐怕会以为本宫大辅被夺去了心智,居然会说出自我怀疑的话。一乘寺贤却毫不意外,毕竟本宫大辅连国内都没站稳脚跟,就要孤身前往海外创业,这个选择实在过于大胆。

除了自己坚定不移地支持他之外,连从不干涉他任何决定的父母,都曾流露出过并不看好的态度。

站在命运的岔路口,年仅二十四岁的青年无法抱持着一贯的勇气一往无前,太正常不过了。

“前期的准备工作都很充分,投资款项也到位了,后悔已经来不及了哦。”

一乘寺贤的本意是推他一把,同时也斩断自己内心不断冒头的软弱与不安。没想到本宫大辅非但没有立刻振作起来,反而一把将他扯进怀里,讲话已然带上了几分哽咽。

“可恶,明明想做你一辈子的搭档,结果当你要去最危险的地方战斗的时候,我却不能陪在你身边了。”

“你电视剧看多了啦。警察的日常工作大部分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搞不好连出动数码兽的机会都没多少。”

一乘寺贤一边安慰本宫大辅,一边暗自强迫自己不可以哭。可惜泛红的眼眶和鼻尖,还有干涩至极的声音都出卖了他。

“大辅才是,别以为待在外面没人管就可以没日没夜地工作。我会让V仔兽严格监督你的。”

“你没资格说我。到底是谁熬夜学习低血糖晕倒被送医院啊。”

“那是……意外!”

本宫大辅捧起一乘寺贤的脸,明明脸颊沾湿了一大片,还是一副倔强不服输的模样,瞳孔里仿佛可以倒映出整片星河。

“贤,记得好好吃饭。”他轻声说。

“……知道了。我又不是小孩子。”

一乘寺贤不敢再看本宫大辅了。花费了漫长的时间,好不容易筑起比对方更牢固的防线,他不想在这个夜晚功亏一篑。

最好的方法就是两个人都不要再说话。

一乘寺贤微微前倾,贴上了本宫大辅的嘴唇。没有进一步的动作,他们就这样紧紧拥抱着彼此,耳边只剩下温柔的夜风和彼此的心跳。

分开的时候,本宫大辅的眼睛也是湿漉漉的。

他吸了吸鼻子:“大家都以为贤更依赖我,其实是我离不开你才对。”

“有生之年能够听到你承认,算是我赢了吧。”

一乘寺贤的嗓音低哑又带着笑意,他亲吻了一下本宫大辅的眼睛,认真地说:“大辅是我见过最优秀的人。不能只有我一个人知道这件事,所以这次你必须离开我。”

“……第一次被这么评价耶。不过因为是贤说的,我就姑且相信好了。”

本宫大辅挠挠头,因为受到夸赞而不好意思,和少年时代一模一样。

“对了,贤来给我的拉面店取个名字吧。”

“公司的名字不是早就注册好了吗?”

“是店铺的挂牌,和注册名不一样啦。”

一乘寺贤思索了几秒,说:“‘V’,怎么样?”

他比出手势伸到本宫大辅面前。

“代表胜利的意思,也是你和V仔兽羁绊的证明。”

“哦!真不错!不愧是贤!”

本宫大辅兴奋地点点头,突然又变了表情,为难地摸了摸下巴:“如果能把属于贤的要素也加进去就好了。”

一乘寺贤倒是不在意,似乎早就想好了说辞:“大辅的胜利就是我的胜利,我们是partner嘛。”

这个回答勉强说服了本宫大辅。他拉起一乘寺贤的手腕,走到神社正前方。

“难得来一趟,就让神明大人听听我们的愿望吧。”

他朝神龛的方向鞠躬,用力将手拍出清脆的声响,然后掌心合十。

“希望贤身体健康,梦想成真……啊,还有还有,最重要的是一辈子幸福快乐。”

一乘寺贤小声吐槽:“你也太贪心了。”

“哈哈……不知不觉就说了这么多。”

本宫大辅后退一步,将位置让出来。

一乘寺贤走上前去,虔诚地完成了每个动作,低头闭上双眼,向不知在哪里的神明吐露了他的祈愿。

“希望名为本宫大辅的光芒,可以被全世界看见。”

本宫大辅的眼眶又瞬间热起来。他不自觉地把手伸进口袋里,来回摩挲着那个冰凉的圆环,指腹甚至能感受到内圈凹凸的刻字。

一乘寺贤转过头,敏锐地发现了他微小的动作,问他:“你的手怎么了吗?”

本宫大辅的嘴唇动了动,恰好一阵风吹来,带起树叶此起彼伏的沙沙声。

“没什么。”

他靠近一乘寺贤,用很轻很轻的力道抱住对方,额头抵在他的肩膀上。

 

END


评论(2)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鸡 / Powered by LOFTER